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入了村的宁采臣心底还有一丝担忧,虽然长者解释了缘由,但是初次出远门碰到这种情况心底自然有着顾虑。

“大家伙动作都麻利一点!这鬼天气也没一个预兆,说下就下。八月的天就像女人的脸,真是善变。”宁采臣闻言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却是一个商队正在雨下搬卸货物,领头的是一个独眼短发,赤着上身露出精壮腱子肉的凶悍男子。

“头,你说的不会是你家的小翠花吧。”众人起哄轰笑,独眼男子笑骂道

“去你的,小林子!你是不是太闲,正好多干干活,消停消停你的嘴巴。”

这又引的众人一众轰笑,此刻独眼男子见着老人领着宁采臣说道

“哟,项老头又领人回来了。”

“嗯,跟你们一个方向的,出发的时候带上他吧,一个人在外还是有着危险。”项老头点了点头,呵呵笑着说道。

“您都发话了,放心吧。小子,到时候跟我们一起走,什么妖魔鬼怪,看到爷的鬼头刀了没?这可是砍过一百个人头的凶刀,鬼怪见了都得掉头跑。”说着扬了扬身后的重刀,宁采臣看着硕大的刀身,这怕不是有近百斤重!果然是个强人。

“好……好的,谢过这位好汉。”宁采臣磕磕绊绊的说着,声音有些颤抖,仿似被吓着了。

“头,还不收起你的刀,这都吓着朋友了!要我说你的刀太过凶悍,不适合头你得形象。”众人闻言脑海中浮现了独眼男子提刀的画面,纷纷笑出了声,哪里不形象了,简直绝配好不好!

“哎,你们还不赶紧卸货。要是全部打湿了,看你们怎么给老板交待。”说着项老头领着宁采臣回转。

“头,为何要带着这个累赘?看着刀都怕的一个软弱书生,带着他还要照顾他,这不是自找麻烦么?”身后人带项老头走后问道。

“嗯,咱们混江湖的义气为先,若不是项老头好心提醒,咱们怕不是一头撞进尸村,现在命都不保,还有心情调笑?既然因人家好意捡了一条性命,如今人家只是要咱们帮忙照看下人,又不是什么大事,如何不行?难道说你小子想做个忘恩负义的人?若你是这种人,走完这趟,你自己会老家去吧,不要跟着我,我独眼没有你这号兄弟。”独眼瞪着眼前询问的人,骂骂咧咧的说道。

“嘿嘿,那能啊!我不就是问问,问问么。”此人眼神闪躲,狡辩似的回道“这不是担心老板那边不让么!”

“有什么不行的!货是咱们护的,老板在马车里,出了问题咱们抗的,我去给老板说,若是不同意,这货爷还不护了。”

“哈哈,江湖人都说你独眼义字当头,果然不差。不过你们把我想成什么人了?不就是加个人么!没关系。只要能准时送到,兄弟想做什么都行。”只见院内走出一大腹便便的油腻男子,身后是一位娇俏妇人给他打着伞,男子眼内闪着精明的神色,一脸哈哈笑着说道,浑然不在意独眼刚才的话。

“这个大家手脚麻利点,雨这么大!货可不经淋啊,兄弟们动作快点,尽早结束,姜茶已经烧好,待会儿众位兄弟过来喝点茶水去去寒气,这次货到,在给众位兄弟加两成费用。”

“还有独眼兄弟有事想跟你谈谈,还请进来一叙。”说着便转身回道房间。

独眼见富商越过自己收买自己的弟兄,眼神闪过一阵恼意,但这单未完,人家名义上还是雇主,不好翻脸,只能压着怒火走进房间。

“你说雇主找大哥什么事?”

“还不是那尸镇的事,队伍在这停了四五天了,再晚就赶不上交货日期了,怕是催促头赶紧上路了。”

“这,他难道不怕死?”

“不是有咱们顶在前面么?到时候他可以跑,最多损失这一单罢了!”

“他奶奶的,就知道这些有钱人不是什么好东西。”商队中有人咬牙愤恨的说道。

“不,人家还是好心的。毕竟只是这村子人这么说,但是来了这么久谁见到僵尸过?而且我私下偷听到他们谈话,那胖子可是愿意在增五成的工钱,头却死活不肯,宁愿违约也不肯,不知咋想的!”

“你活腻歪了?想跳槽单干?头待你出来你就是这样回报的么?”

“我觉得石头兄弟说的也对。”

“嗯,出来么就是为了赚个钱,一年到头跑个一两次总不能大头全被独眼一人拿了,兄弟们也是别着脑袋拿命拼的,凭啥啊。”

“我算是看明白了,你们一群白眼狼,那胖子许了你们不少好处把!就是你们不想想,若有僵尸,那些好处你们能拿的到么?头是为咱们大家考虑,可不像你们见钱眼开。”小林一番话说的几人面红耳赤,但他们却梗着脖颈一句也听不进去。

“独眼兄弟来了。”富商见独眼到来连忙拉着他的手坐了下来“淑芬,倒茶。”

身后的美艳妇人捏起玉手在独眼面前闪过,那雪白的肌肤晃的独眼有点眼花,倒茶间,不经意的触碰感受到妇人肌肤的柔软也让独眼心神一荡。

“不知雇主找我何事?”独眼死死压下心中的旖旎,正襟危坐,不敢他视,直盯着富商问道。

“哈哈,兄弟放松!叫你来也没多大的事,就是今日我差小厮出去打听些事,但是有个消息要跟兄弟说下。”

“什么消息?”

“传闻在黑水镇一侧有座古法宗门还在屹立,他们将周边的僵尸清空了。我想若不咱们先去那宗门求助,在穿过黑水镇可行?老哥也是没办法,一大家子就指望这养活自己呢!耽搁这么久了,若是延了日期,不仅货要赔进去还要赔违约金,到时候兄弟的工费都发不出,兄弟也不希望如此吧,如今有方法,还请兄弟一试。”富商说完对着妇人使了一个眼色,妇人不动声色的贴了上来。

“哎呀,独眼兄弟可就依了我家相公吧,不然,不然奴家就要流落街头了。”妇人一副哭腔,抱着独眼的手臂,娇声说道。

“骚货!”独眼心底一声暗骂,然后不动声色的抽出了手,对着富商说道

“这我需问问我的兄弟们。”

“好,独眼兄弟去询问吧,早点回复也好早点出发。”见富商笃定的样子,独眼就知道坏事了!果然出门就见到小林与另外几位兄弟对峙,小林满脸怒气,显然气的不轻。

“唉,看样子只能随了他的心思了,今后这几个不能带了。”独眼盯着反叛的几人心里想着,也没跟小林几人商量又转头回道屋内对着富商说道。

“好的,我同意了。”说罢便摔门而去。

“怎么样老爷,我做的不错吧!”妇人娇笑的坐在富商腿上。

“不错不错,就是这独眼太过自以为是了!他是什么东西?竟敢如此,哼,略施小计,还不是得乖乖听话?”说着狠狠地捏了一下妇人。

“啊,疼。”妇人嬉笑一声,以后发生事就不为外人道了。

宁采臣不知这边发生的事情,此刻已经随着项老头回转到他家,项老头的家朴素,再见围了一个篱笆庭院,内里的装饰都是木头制成,屋子后方是一片草地,一只大青牛正在那悠闲的啃食着草地。

见着项老头回来,牛儿飞快的奔了过来,用着头蹭了蹭项老头,仿似再说你回来了。

项老头拍了拍牛头

“小青你去刷吧,今天有客人。我还要做饭呢。”青牛晃了晃脑袋,瞪着硕大的牛眼看着宁采臣,而宁采臣却在牛眼内看到人性化的思考,这吓了宁采臣一跳,这是成精了?

“牟”青牛一声哼叫叫醒了呆愣着的宁采臣,不知何时脚下已经多了一条木制的凳子,而项老头已经在篱笆庭院内的灶台边动了起来。

“我帮您。”说着宁采臣就将身后的箱笼放进屋内,折起油伞便走了过去。

“牟”这是青牛仿似察觉到了什么,对着项老头叫了一声。

“明白了,你去吧。早点回来。”项老头似是听明白了青牛发出的声音回道。

青牛迈步向着身后的草地走去,直至走了很远,觉得他应该听不到响动是才停下脚步,口吐人语问道

“阁下一路跟随他们一路所谓何事?”

“倒不愧是东方乙木精华所成之灵兽,轻而易举的就发现了我的行踪,只不过本该生机勃勃的你如今却生机近乎泯灭,却是为何?”现出身形的道人背负长剑,正是察觉到灵兽踪迹的莫卫。

“呵,阁下答非所问。”说着青牛绽放浑身气机死死的向着莫卫压来。

“我没有恶意。”莫卫剑意涌动将气机割裂,表示自己没有恶意,随后又说道“你也不想他们知晓你的身份吧。”

青牛紧惕的盯着莫卫问道

“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们人族修士不是贪婪无比么,如今见着我之身躯怕也是想要我自身血肉入药吧。”

“我可不是那些古法修士,对这些不太注重。不过你这样说但也没差,却是我也看上你了。”

“呵,说来说去还不是如此,虚伪!”

“不不不,你弄错了。我说过我不是那些古法修士,我只是第一次见灵兽起了些许心思,倒也没有斩杀你的想法,毕竟你的身体吸引不了我,我看中的是你今后的潜力,怎么样,跟我走吧?”

“若我说不呢?”

“哈,不就不呗。强扭的瓜不甜。”莫卫无所谓的耸了耸间,青牛在彻底确定莫卫没有恶意之后,神情却思索了起来。

“想让我跟你可以,我有个忙需要请求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