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转逝而过,一周时间就这般悄悄的流淌了过去,这期间王府外人影络绎不绝,纷纷送上物品,感恩莫卫的恩德。

虽不见莫卫尊荣,却纷纷献上自己的心意。

莫卫这段时间倒过的舒心,身体的损伤也在强悍的体魄下恢复迅速,王林的修行也渐入佳境,莫卫亦将之后的修行之法传给了王林。

在王林破入凝气境界后,王林亦给自己本命剑取了个名字叫做《云烟》,并且因为长时间的相处,方雨荨与王林的感情在急剧升温,如今就差一层窗户纸还不待捅破。

而莫卫这一战也是真正的轰动天下,在三位真人的转述下,莫卫影像也摆在了各大势力背后的强者桌面之上。

并且一眉与婉晴两人也平安无事的抵达了圣都,如今在刘老头的安排下也是在圣都落了脚,安心修行,在闻得莫卫的讯息后纷纷传来信件询问平安,述说遭遇。

“一切都安好。”好友的讯息让莫卫彻底的安心,如今王林也走上了正轨,身上装备也在道录司的供给下增强,如今莫卫一身灵宝,甚至连身上的酒壶莫卫都在材料富裕的情况下将其铸成灵宝。

莫卫以一己之力平定江淮,功绩不可谓不大,自然圣朝也不吝赏赐,在知晓莫卫缺少材料之后更是调了一批过来,各种灵级材料无尽,在法坛铸兵的帮助下就将自身灵宝升级。

而身份牌也得到了更换,如今显示的是纯阳真人,可直接链接道录司总部,能得到最新的消息与天机令相得益彰。

而这次斩杀邪魔城隍的收获却差强人意,面板之上的等级不过才提升一级,附灵没有多大变化,青铜祭坛颜色更显幽深,但距离晋级还相差太远,运力增长一万,但在莫卫运用祭天功能使得王母又怀上了之后还扣减许多,一增一减之下如今运力不足一万只有九千之数。

“时不待我啊!”莫卫也想过着安稳的生活,平平淡淡的修行谁不想呢!只是随着修为的提升,自己注定遭遇的仇家会越来越强,毕竟为了证道这是注定的。

“该走了!”莫卫盯着天穹,随即不在犹豫,我本天上逍遥人,何须留恋凡尘间。

“师傅?”王林久不见师傅前来指导自己便来到莫卫的厢房,先是请见,不闻其声,推开房门内里以空空荡荡,只剩一封信落于房内客桌之上。

“王林,真人呢?”方雨荨走了过来,见王林呆愣着身子,房内不见莫卫踪影,询问道。

“师傅走了。”王林悲伤的转过头,眼角还能见到些许泪水,手中的信纸有些许褶皱,那是王林不自觉增加了力量造成的。

“走了么?你也不要伤心,真人也有自己的事情吧,你要努力修行,下次再见着真人,亦要让他刮目相看。”

“嗯。”王林重重的点了点头。

……

时光飞逝,转瞬间岁月穿梭,自离开江淮到如今已过六个月!这六个月世界变化很大,莫卫拥有天机令和身份牌对时间的消息不算闭塞,也都一一了解。

先是大圣朝内各大城区都衍生了地神,并且个村庄亦是有地神下属守卫,古法在圣朝之内掀起变革,势大难挡!纷纷建立宗门,名义上诚服圣朝却是割地称王,不过虽然如此,但各地秩序还未崩裂,明面上还是圣朝统帅天下。

再则就是天机榜现世,化天地人三榜记载三境真人中前百的强者。

其中有莫卫仇恨的,就是天水城毒厄那五位三境真人,其中毒厄名列天榜第五十位,其上也有毒厄的成名术法五毒弑天掌

还有墨龙等四位真人,却落于榜单末尾,对于他们的记载莫卫只是一扫而过。

而最让莫卫关注的就是人榜,名列第一位的赫然就是自己的名字。

人榜第一

莫卫:道号纯阳

修为:生法境

战力:预估二境真人初境。

战绩:于天水驾驭剑河斩杀十二位一境真人后乘剑河落于蜀州域江淮城无名山中,后于江淮城内大战二境邪魔,自身重伤胜之,救江淮城万万百姓。

绝技:天剑 剑神诀

身份:开道者,自创剑道,战力绝伦,锋锐无双,以剑称雄,可称剑道之仙。

生平:本是天水区域游仙镇一平凡修士,一朝悟道,化龙升天,天水诛真人,江淮斩妖魔!虽道未成,却是大慈大勇之人!对邪魔则是斩尽杀绝。

入榜理由:战力绝伦,心如慈悲,二境之下几无敌手,修为生法未超过一境境界,入榜合乎情理。

要说如今天下最火的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这天机榜,而自己名列第一,挑战者不知凡几,自从榜单出炉之后,每天都有传闻有人要挑战自己,莫卫却并未理会,浪费时间罢了。

除了真人榜之外,还有龙虎榜!其上则是记载着古法修士的榜单,莫卫对这不感兴趣,虽然古法兴起,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古法太弱,对于今法的人来说真的看不上古法,除非古法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然没必要看。

在这六月里莫卫徒步行走,游方大地,一路行来不知走了多少万里,莫卫没记,本就是红尘炼心积攒运力,所以走到哪是哪,莫卫一路向西,走过了大半个蜀州域。

这日林间小路上荡起了浓雾,云朵仿似给天空披上了灰纱,惊雷犹如闷鼓,闪电之下,照出了无数奇形怪状的鬼怪,一儒雅男子撑着油纸伞身后背着箱笼缓步前行,路上的泥浆在男子的踩踏下四溅,油纸伞上传来啪答啪答的击打声,声音迅捷且响亮。

“公子,公子。”男子身后传来一阵呼喊,声音有些苍老,男子闻之停下了脚步回首望去。

只见身后一位身着蓑衣,面容苍老且两鬓斑白的看着对着自己挥手。

“长者有何事?”男子询问道。

“哦,只是见雨势颇大,前方正是老朽村庄,欲邀请公子去村上暂歇。”老人虽然年迈,但话语却颇为洪亮,中气十足。

“长者请不敢辞。”男子想了想点了点头。

“公子要去何处?前方可不能前行了,最近闹了怪事,附近好几个村子都出问题了。”老者看着男子说道。

“小生姓宁名采臣,长者可直呼小生名字,可担不起长者如此称呼。”

“此去郭北县收帐,惭愧,如今家里落魄正需收账过度。”

“郭北县?那可是阴山脚下啊,哪里怕不是成了个鬼县,你也是胆大!居然赶去那种地方。”老者惊咦的看着宁采臣。

“生活所迫,不得不行。”

“只是怕这一关你都过不了哦,可能需要绕道。”老者也看出了宁采臣的窘迫说道。

“不知有何情况,还请长者解惑!”宁采臣询问道。

“唉,前方几个村子闹尸祸!到处都是僵尸,村子里的人都死完了!你这身板过去怕是要做僵尸的口粮哦”长者摇了摇头,看着宁采臣打趣一声。

“这,这可如何是好!”宁采臣踌躇,没有这笔银钱,自家生病的老母可如何是好?

“公子莫急!如今吾等村庄正在筹备灵石,正准备请修行者前来诛杀僵尸,公子还是来村上暂住,待修行者将尸患除去在前行吧。”看着劝说道。

“那不得打搅长者?”宁采臣疑虑的问道。

“无碍,吾一人在家,无妻无儿你来到也添些热闹,今日正巧打了些鱼获,今晚一起喝些,正巧去去寒意。”老者大方的表示没有问题。

“这……那晚生就打搅了!”宁采臣不愿如此打搅人家,奈何囊中羞涩!只得答应下来。

“好!如此咱们回家。”说着便拉着宁采臣的手向着自家方向走去。

又过了一会儿,泥泞的小路上出现一位身后负剑的年轻道人,只见他站立雨下,却不沾染一滴水渍,细看下就会发现当雨将要临身之际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消于无形。

“好浓郁的灵力!”莫卫是被这浓郁的灵力吸引过来的,本是察觉前方尸气冲天,准备将前方阴邪清楚,却意外发现此地灵力充沛,便心神一动,向着这个方向行来。

“这是灵兽的气息!”天地万物,有妖,有龙,有神,自然也有万灵化兽,这种被称为灵兽!灵兽也颇为罕见,也颇得真人喜爱,因为灵兽潜力无穷!是很好的伙伴,并且灵兽成型最低都是真人境界!不论是作为坐骑还是兽宠都是上上之选。莫卫有点心动,正缺一代步之物。

附灵:神通驱灵之术。

莫卫动用附灵神通,万里神觉之内所有影像浮现,在画面反馈一张青牛卧地食草的景象后莫卫神色一喜,找到了!

不过似乎这青牛出了点问题!莫卫察觉到了灵兽的虚弱,因何如此?还是得查探一番,随即莫卫隐去身形,向着青牛的方向行去。

不多时,老人领着宁采臣就到了村子,村子名字叫白河村,因为村边的那条河就称呼白河,村子以地取名。

只不过如今村庄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纵使下雨天也有两位身着竹甲手提粪叉的百姓在巡逻,其地点正是连接河另一头的桥,桥上沙袋堵住路口。

“桥那边的几个村子就是化作僵尸的村庄,每夜都会前来夜袭,不得已才如此,今日大雨,金乌之气被冲散,怕有僵尸来袭,所以才派人巡逻。”见着宁采臣疑惑老者解释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