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僵持的时间增长,全力动用力量的城隍无力镇压现世规则的反噬,此刻已经七窍流血,一脸的狰狞。

“你不行了。”莫卫神眸洞穿阴海,城隍的模样映入眼眸。

“咳咳,没想到会栽在你这小辈手上!千算万算最终算不过天意,哈哈。”城隍凄惨一笑,阴海崩灭,剑河呼啸而过将灵域阴海搅碎。

“吾不甘!!!”

城隍的不甘之声回荡在天穹之上,那令人压抑的阴海也被搅碎,现出一片澄蓝的天空。

“胜了!”

“赢了!”

“咚 咚咚 咚咚咚”战鼓响彻天地,这是迎胜之音。

“莫道友真强!”

“是啊,后生可畏。”四位真人级强者望着剑河之上的莫卫不尽感叹。

“灵域之石!”一声惊呼,只见城隍陨落之地落下块散发着空间波动的石头,而这时,一道黑影闪过,将石头死死地攥在手中。

“哈哈,谋划良久,终于得到你了!”黑衣人猖狂的大笑着,丝毫不在意四方强者。

“尔是何人?”莫卫质问,身下剑河飞流直下,欲困住此人。

“你还不配知道。惊神刺!”黑衣人不屑的说道,随即一股无形的力量冲击而出,城内万万百姓脑子一阵空白,就连空中那四位真人都在这股无形力量之下,身体一顿,差点跌落云头。

“早就防着你了!”在察觉到方雨荨识海内的封印就猜测有这一位魂修强者在一旁窥伺,莫卫怎么可能不妨着!

剑意冲霄,随着这无形波动划过一道斩击,一柄无形神剑斩裂这神识攻击,激荡的劲风更是将黑衣人的衣着掀飞露出本来面貌。

“异族!”众真人齐齐惊呼,远古末期消失的异族居然重现于世,只见此其身形似人,无貌!正是古籍记载的异族之一无面人!据传必须天生神魂强大,是魂修最好的传承者。

“呵,没想到如此完美的计划居然被你给搅乱了!如今还因你暴露了行踪。不过也无所谓了,今世没有强者镇压天下,合该吾等异族在争天下。”无面人吐出话语却是让人一惊。

“如今已不是远古之时,昔日尔等为避大劫,被锁入洞天福地之内永世不得出,虽然不知如今为你你们会出来,但是吾等人族亦不是上古之时,尔等还翻不起什么大浪。”远古人族的血泪史莫卫在看过典籍之后可谓深入内心,那是用血路铺垫出来的,若不是大劫降临,异族自锁,哪有如今人族的天下!

“哈哈,昔日奴仆今时占了天时就想翻身?也不怕告诉你,天意将崩,到时不在眷顾你人族,那时就是吾等异族归来之时,尔等人族皆为奴隶。”无面人使得众人一惊。

“休要妖言惑众!”莫卫剑河绞杀而至,却见无面人被绞杀之后又在不远处现出身形!

“分身术?不,不对,这是神识投影,你的本尊不在此地?”

“聪明,这不过是抛出来吸引你们目光的罢了,真正的我早已带着灵域之石匿藏他处了,也不用神识扫描了!吾族神识匿藏之术不敢称天下第一亦是独步天下,尔等想要寻得我本尊所在地。不过妄想!”无面人肆意大笑,众人在得知无面人不过神识投影也不在做无用功。

剑河回转天门,莫卫神眸闪过幽光,这是动用通幽之力,只为洞彻天地,寻觅踪影。

“没有!”莫卫皱眉,通幽失利这是自己没想到的!寻踪之法无踪,剑意虽能斩神,但无面人本是魂修,对神识的掌控力应该比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惊人,怕是起不了多大作用,如今只有找到真身才能一击毙命!

那么就用它吧!莫卫心神一动。

附灵施展,神通:驱灵之术!

驱灵驱动天地一切灵性,神觉范围内只要具备灵性的东西都能化作自己的耳目,无数画面在莫卫脑海中闪现,莫卫神觉强大,一一筛选,不多时就发现了远方山林内正在奔行的蒙面之人。

“应该就是他了!”虽然无面人就是魂修,通过神识隐藏面容却是不差,但如今正是逃离自然不敢动用太多力量,而莫卫神觉亦不差,自身面板上那神不是白加的!如今动用神通之术,片刻就将黑衣人的身影寻到。

随即这不废话,挥出一道剑光就向着黑衣人的方向激射,洞穿了空间,顷刻而至!

“怎么可能?你是怎么发现我的?”面前的神影惊骇出声,一脸的不可思议。

“可惜!”莫卫道了句可惜,自己还是太过小看无面异族了,本以为书上记载的无面人身躯弱小,一身实力全在神魂之上,却没想到无面人手段诡异异常,自己的剑光虽然出其不意之下斩伤了无面人,但也在它诡异的手段下让它逃了。

“这仇我记下了!浪费了我一保命之物,诛我一命,我会回来找你的,记住我叫无面人琼生。”言罢神影消散,全力隐藏下的无面人莫卫亦男子寻找,只能作罢。

“异族重现,天下大乱不远矣。”现世三帝无踪,再是妖邪乱世这些还可以掌控,毕竟两族还没有大规模的入侵,但是如今异族现身,想必也是筹谋良久,怕是天下三族之内都有异族身影,他们恐不会放任三族和平太久,战争将起啊,不知又有多少无辜凡民死于非命。

“纯阳道友!”四人向着莫卫见礼。

“纯阳见过四位道友,如今江淮百废待安,还劳烦诸位道友费心,吾受创泼重,还需尽心调养,望诸位道友见谅。”莫卫拱手,四位真人自是看到了莫卫的状况,也为莫卫能撑到现在感到吃惊,这是多么惊人的意志。

其实却是他们想差了,虽然莫卫看着凄惨,但是却并未危及生命,他那强悍的体魄可不是玩笑话,只要在升几级都能聘美二境体修了,那可是号称精血不尽,断肢重生的存在,莫卫虽还没有到达这一步,但也相差不远,所以虽然伤势严重,却性命无忧。

众人谈论间,这时却有百姓自发性的跪倒在莫卫身后,发自内心的叩首,感恩莫卫的付出,莫卫见不得这些!自己虽然救了他们,但是说实话功利心还是重了些,莫卫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剩下的也不过是功利心的驱使,所以他自认受不起百姓这一拜,随即手一挥,一股柔风将所有百姓托起。

“王林”

“弟子在!”见着徒儿过来,身后跟着的方雨荨莫卫心底一阵颤抖,都是过来人还不知晓什么事情,只是师傅在上面打生打死,你在下面谈恋爱?这合适么!自己收的孽徒,含泪也要咽下愁苦。

“师傅伤势严重,快扶师傅回府修养!”王林虽然疑惑之前刚才师傅不是说不喜欢被人扶么?但也听从吩咐上前扶住莫卫。

“道友告辞。”莫卫说完就仿如精气神被抽离一般,面色异常的苍白。

“诸位,此战受伤泼重需要回转疗伤,还请诸位见谅。”莫卫向百姓拱手,百姓自发性的开出一条同道供莫卫等人离去。

“恩人需要修养,众位心意恩人已知,莫要挡住路耽搁真人修养伤势。”

身后无数携着自身最珍贵的东西需要送给莫卫的都一阵沉默,但还是退开了身子,若是耽搁恩人修养落下大病那就是全城的罪人了。

这条人群僻开的同道莫卫走的很难受,他扯着笑容,对着那些跳动的,示好的人一一回应!太热心了,莫卫暖心的同时又感觉一身疲惫,这比跟城隍斗法都累。

“莫道友真的很受欢迎啊。”

“他可是凭一己之力拯救了满城百姓,若你如此你也会被百姓倍受感动。”

“不行了,老了,还是不动弹了。机会让给年轻人么,安安稳稳的最好。修行么,还是希望安稳。”四位真人聊完,便吩咐一旁矗立良久的江淮军将军准备安定江淮秩序,重建百姓家园。

“呼,终于回来了。”莫卫感到一阵的轻松,苍白且毫无精神的莫卫面庞红润了起来,挣开了王林扶着的手,伸了一个懒腰。

“师傅你!”王林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师傅,刚才还病怏怏的人怎么一下就恢复了。

“傻呀你,看不出来真人是装的么。”方雨荨提着手指戳了下呆愣的王林,身后的王父王母也啧啧称奇。

“师傅为何如此,百姓们作为师傅为何不受?”王林不解的询问。

“呵,还记得我当初问过你什么么?何必计较他人的看法,做事你是因为这些才去做的么?若你有能力会因为有百姓爱戴才去做?”

“不是啊,这本就是自己的职责,或许在他们看来我是恩人,是拯救江淮城的英雄,但是在我看来,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更何况,我也收获到了自己所需的利益,所以我不觉得他们欠我什么,你懂了么?”

“懂了!”王林摸摸脑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却遭莫卫一记暴栗。

“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不要不懂装懂,好好看,好好学,师傅还有几天就该走了,今后修行你就要靠你自己了。”

“师傅这么快?是否是徒儿招待不周?”

“本就是来办事的,碰到这事还要耽搁我几天,修行靠自己,师傅可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只要在这条路同行,何处不是同伴,何处不是师友?”

“懂了么?”王林连忙捂着自己的脑袋,一下点头,一下摇头,一旁方雨荨捂嘴轻笑,就像初生的阳光,满是希望,幸运是遇到了你,幸运是阴霾已过,今后才见成长,一切真的美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