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是道录司的方雨荨,诸位有大难降临,请出城避难。”众人一路奔行,每碰一人都呼喊一声。

“方雨荨?方家的那位小姑娘?人还是不错的,经常出行护持乡里,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唉,我看是斩妖除魔多了,有点神经质了!这朗朗青天的哪来的大难?”

“这不是俗话说的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么?要不出城一趟?若没有他所说的事情发生在去道录司告她?”

“要去你去?不嫌麻烦啊。”

“就是就是,活计不用干了?一天下来不去做活,家里人喝西北风?”

“这……”沿途闻声的居民议论纷纷,各意见不一,有说出城避难的,有不屑一顾的,有咒骂的,说什么的都有。

不多时一行人就搅动了半个城池,他们的话一传十,十传百,笑话的!聪明的,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权当自己谈资,只有少数个别的聪明人认为此话不是空穴来风,收拾细软出门避难去了。

“小昊,你回家一趟,叫我爹娘赶紧出城避难。”王林忧心自己父母,在踏入东城区范围后,吩咐小昊回家一趟。

“少爷放心,待我安置好老爷夫人就回来帮您。必不让他们受到任何损伤。”小昊点了点头,作为从小被王府捡来收养的小昊早已将两人当做了自己的长辈。

“不,城外又不是什么良善之地,爹娘体弱,你留下照看他们,这边有我们就行。”王林摇了摇头,困难最见人心,出城的肯定不少,自家富裕,难免有人铤而走险,王林不敢将自己父母置入险境。

“那少爷你这边?”小昊担忧的问道。

“无妨,有方姑娘自己道录司的众位道友真人,我的安全想比大多数人都要安全的多。”

“你俩还要聊到什么时候?事情紧急,你师傅可没说还有多久时间!若是不尽快点,一个都跑不了。”一旁方雨荨急迫的打断两人的对话,头也不回的向着道录司的方向跑去。

“小昊,速去。”说着王林大步跟上了方雨荨的脚步,毕竟方雨荨几人说出的话说服力不够,两位真人未必相信,只有作为师傅弟子的自己出面,两位真人才会信服。

铛铛铛

金钟响彻,整个城池乱了起来,因为金钟想起,这是代表危险的信号。

“莫非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不好,错过了,赶紧回家。”有人后悔不已,呼朋唤友向着城门外赶去。

“老大,这是去干什么?”

“啥呀,没看到城里乱了么,趁机去赚点银子啊。偷偷的过去,小心一点。”有人心怀鬼胎,肆意妄为!

“啊,抢劫啊,有人抢劫!这可是我一家人一年辛苦赚来的银子,你怎么能这样。”有人被劫嚎啕大哭。

“兄弟们,砸!这可是上好的金银首饰,寻常时候见都见不到,今天,他们都是咱们的了。”

“快走,慢点可能就出不去了!”

“不好了,城门口堵住了,大家都向外冲,如今人挤人已经卡在城门口不得动弹了。”

“搭梯子,翻墙!”

乱了,就因为方雨荨他们的一番话,还有这回荡在城池内不绝于耳的金钟之声。

“是谁竟敢肆意妄为?难道不知道金钟的含义?”一道惊雷炸响,真人的声音回荡全城。

“速速回归秩序,战兵协管!不服者斩,作乱者斩,妖言惑众者斩!”

又一道真人之音传下,早在金钟响起就整装的战兵纷纷出营穿梭在一条条街道之上。

城内百姓纷纷停下动作,真人的话语蕴含着强烈的威压,一时间百姓宛如定格一般,不敢动弹。

而此刻,两位真人已经落于金钟屹立处,看着钟前的一众人便欲痛下杀手,知道察觉王林也身处其中时压抑着怒火问道

“尔等无故敲击金钟所谓何事?”

“你是雨荨吧?为何做这等傻事?”

真人威压虽有点收敛但也不是这些直面真人的一二境修行者能抵抗的。

他们纷纷低下头颅,不敢直视。

“老祖容禀,雨荨与王林师傅一同陷入清泉寺之内的诡异之地,若不是王林师傅将吾等送出,可能雨荨就见不到老祖了。”

“在那诡异之地内,王林师傅曾言将有天倾之祸落于江淮,叫我等速速联系真人,疏散城内百姓。”方雨荨坚定的抬头,艰难的将事情转述。

“嗯,即如此你也不该如此莽撞,你可知城内如今乱成何样?就因为一句话?你就如此?混乱的江淮如今损伤多少百姓你心里可知?”方明怒视自家后辈,用着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

“我知道后果!但是那位前辈在说这话之前还说了一句话才让晚辈做出这种决定,前辈说来不及了,速走!”方雨荨没有丝毫的躲闪,直视自家老祖将莫卫曾说过的话转述出来。

“来不及了?什么来不及了?说清楚点。”方明见着做错事还理直气壮的方雨荨气愤的说道。

“后辈不知,只知晓若不尽快将所有百姓移出城外一切都来不及了。”方雨荨依旧直视自身老祖,一身正气,自己所行皆为正义。

“王林且说,纯阳道友真说过此话?”虚元凝视着王林希望从他口中说出不一样的话。

“师傅却是如此说的,如今师傅还陷落那诡异之地与一巨 物战斗,恳请两位真人施以援手救助吾师尊。”王林拱手深深一拜。

虚元方明两位真人对视一眼。

“终是养虎为患!方明道友且去清泉寺查探情况,吾先去地脉确认城隍踪迹。”

“好!”两人神识传音交流,瞬间就达成统一。

“尔等随战兵协管百姓,让他们有序离城,吾等两人先去查探一番在做计较。”言罢两位真人化作两道流光消失在天际。

“真人前去查探,想必片刻就有消息,你师傅应该会没事的。”方雨荨上前安慰,救命之恩自当谨记。

“我师傅是最强的,我也相信就凭那山间诡异伤不得我师傅分毫。”王林眼神坚定,坚信自己师傅不会有事。

“走吧!城内因我们而乱,亦该尽一分责任。”王林大步向前,身后众人紧从。

而这时城内的百姓也在一队队战兵的协助下排起了一道道长龙。

随之道录司众人在方雨荨和王林的带领下走了过来。

“将军,道录司前来报到,共计百人,请将军安排事宜。”此刻道录司在郡城的修行者倾巢而出,毕竟金钟想起之时他们自然会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如今也被一起安排过来。

“那些修行者家族之人就交由你们安排吧。”将军点了点头,这些人让他头疼,正好如今有人分担,所幸就将那些人分给了道录司众人。

“方姑娘你也出城去么?”见着道录司众人向着自己等人而来,这些修行者家族的修者纷纷向前迎来,毕竟是真人后辈。

“不,吾等俸真人之命协管秩序。”方雨荨面色冷酷,一副生人莫近的样子。

“那就不打扰方姑娘了。”这人讨了个没趣,讪笑着退了下去。

刚回到阵营内就被一众好友嘲笑。

“说了她是冰女,生人勿近,你还不信。怎么样,碰壁了吧。”

“总要试试,万一成了呢!”

“你也不照照镜子,长的不美,想的倒挺美!”众人一众纷笑,丝毫不在意一旁面容转黑的方雨荨。

“肃静!保持秩序,百姓中妇孺先行,修行者最后。”方雨荨大声喝到。

“不是吧,方姑娘不过调笑几句,不用滥用职权吧?”

“是啊,都是命!修行者的命不比凡民精贵?”

“是啊是啊,应该让吾等修行者先行,然后才是凡民,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肃静,这是真人口谕,吾等不服可以去质问真人,若无胆闭嘴!在吾眼里,尔等与凡民无异,何来的精贵一说?我师傅说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们拥有能力,所以就要负担起相应的责任!”一旁的王林看不下去了,越过众人怒喝道。

“这是谁啊?”

“这不是城门口寻仙的傻小子么?据说天资极差不可能修行成功,他是怎么混进队里去的?”

“哦,原来是废物啊!我说怎么听到一只苍蝇在耳旁嗡嗡直叫呢!”

“废物,过来!扇自己几个耳光,吾等就不计较你刚才的话。”说着纷纷便欲动手。

方雨荨正欲阻止却被王林拦住

“一群一境修行者都解决不了,如何敢称是师傅弟子!”方雨荨点头,就像是作为真人后辈的自己,方雨荨理解这些压力!因为自己的身份不容认输。

“来!”王林挺剑站立,对着他们招了招手。

“找死,那些柄剑装什么大尾巴狼?”

“呵,这是废物拿剑装高手呢!”

如此一群人一拥而上,都是一境修行者,战斗更没有多少花里胡哨,纷纷挥拳而来。

王林眼神攒动,剑心通明,浑身涌动着锋锐之气,手中长剑连续挥舞,或拍!或敲!一众人竟是连王林的衣角都摸不到就被击倒在地。

“你们出手破绽太多,古法!呵呵。”王林不屑一笑又说道“若我是废物,那么你们这些被我击倒的又算什么?”

“你竟敢打我们?可知道我们身后都有一位三境的修行者?”地上鼻青脸肿的一行人叫嚣着。

“呵,比手段你们比不过我,比后台你们亦是如此。”

“因为我的师傅是真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