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让我来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莫卫凝眉,眼眸闪过一阵幽光,洞穿了大千世界的表象,那能看透幽冥通彻天地的眸子神光湛湛。

正是附灵:通幽之术。

目光洞穿了世界,莫卫看到了更深层的世界,就如虚幻一般,它与江淮重叠,正在随着一股莫名的力量正与现世融合。

而此处正是那座虚幻世界连接现世的节点,天空上那些被莫卫气机封锁的仙女们也在那座世界中现出了原型。

那是一尊尊满布恶容的阴兵,它们青面獠牙用嗜血凶狠的眸子死死的盯着莫卫,这外界的仙女不过是这些阴兵的投影。

所以自己在现世斩过的剑气自然对其不起作用!

莫卫目光转动,此世界内隐藏无尽阴兵鬼将,粗略算下来不下十万之数,除此,地上是万万阴魂,随着天穹上那张只有嘴巴的面庞不断吞噬,地上阴魂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十万阴兵齐齐绽放光辉,那是阴兵吸食的人之精气!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巨脸上的其他五官也在渐渐凝实,莫卫能察觉到,随着那张巨脸的显化速度加快,这座世界与现世融合的进度也在增长。

在回观城内的数十处节点。

“来不及了!”看着城池内形成的数十道虚幻光柱,那是立起的一处处节点,如此情况莫卫知晓世界融合以不可避免。

“什么来不及了?”方雨荨询问。

“王林”莫卫不语,直接传话徒儿。

“弟子在。”王林虽不知晓何事,但见自己师傅这般凝重的表情怕是事情紧急连忙回道。

“待会儿我会送你们下山,你速去敲响金钟,就说我察觉有大难发生,叫他们赶紧撤离所有百姓出江淮城。”

“师傅发生何事需如此焦急?不一同回转么?”王林不解,若真发生大事理因由自己师傅出面才对。

“天倾之祸如何能不焦急?一时半会解释不清,速走,师傅被察觉了,怕是走不掉了。”

“哎,你……”方雨荨正准备说话闻得莫卫所言顿时瞪大了双眼,天倾之祸可是有毁城之能,如今江淮承平已久,拿来的天倾之祸?虽不解,但莫卫那近乎真人境的实力也不敢不相信。

“速走!”莫卫施法,只见莫卫神眸闪过,一道锋锐剑气割裂虚空,原是莫卫这一剑击在了现世与灵域的交界处,暂时打通了回归现世的道路。

随后一阵狂风乍起,裹着十来人就向着裂缝内飞去。

“休想走!”众人回头,只见一张伟岸的巨型脸庞占满了整个天穹,它呼气成风,吐气如雷,话语间无尽阴气凝结无数长矛飞射而下,直刺众人。并且裂缝在震荡修复,若是在晚一步众人将会被裂缝碾碎。

而这时一道剑光闪过,将射过来所有长矛泯灭,那通天的剑气以及莫卫耸立的身影深深地震撼了众人。

王林等人在裂缝闭合的最后一瞬沉重的看了一眼还在节点内的莫卫。

“咱们走吧,师傅所说的话还要咱们去做。”众人纷纷点头,心底十分复杂,如今情况难明,但见莫卫的刚才的面色,怕是积重难返。

“有何灰心的?天还没塌下来,我师傅还在内里努力阻挡邪魔,如今咱们的任务是尽快完成我师傅交待的事宜。”王林剑心通明,一股锋锐之气感染众人,希望还没破灭。

“好,走。”方雨荨第一个回过神来,是啊天还没塌,自己为何现在就灰心悲秋?事情未定,一切都有可能。

随之掏出神行符赋予众人,众人一路奔跑向着道录司赶去。

而此刻空间节点之内。

“你的对手可是我。”莫卫一声呼喝,随之剑意腾起,无穷剑势凝结法相显化,手中长剑五色光芒流转,随之法相手中出现一柄五色长剑随着莫卫的动作斩出一道能刺破苍穹的剑光。

“天剑诀”莫卫高喝一声。

剑光之下,长矛泯灭!划破了虚空斩击在了天穹巨脸之上。

“没用的,纵使你战力超群又如何?只要灵域不融合现世你就斩杀不了我,而待我功成,灵域融合之后我便直入二境,你又如何阻挡。哈哈哈哈”城隍肆意的大笑着,俨然一副稳操胜券的模样。

“灵域?”莫卫神情一凝,脑海中浮现灵域的记载,灵域极其罕见,是存于阳间与幽冥之间的异空间,而当灵域成熟与世界融合之后的名称即是耳熟能详的东西,福地洞天!

福地洞天皆是灵域融合世界而来,但融合世界的灵域不是福地洞天。

这句话很好理解,自然融入的灵域自然会化作洞天,因为灵域成熟,融合世界之后能滋养世界,自然化作洞天存续。

而未成熟的灵域经过人为的融入却是给天地造成负担,如何成就洞天福地!但是也有好处,因为侵蚀天地与天地融合,这一方灵域之主就能整合灵域范围内的力量,这一座城池大小的异空间融合后挥出的力量怕是不下于二境真人!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与本座一起共建大事,若你发出天誓,本座与你之间的仇怨一笔勾销,功成之后许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城隍放肆的大笑着,声如雷震,威严盖世。

“不过一自断前路的蠢货有何资格让我屈居人下?”莫卫不屑的说道。

“哼,你懂什么?若不是你们咄咄逼人,我为何需如此行事?”城隍怒吼,阴云震动!漫天的阴气化作兵戈如雨般落下。

“谁逼你了?一切不过是你自己想做的,一切不过都是理由借口。”莫卫又是一道剑光劈出,城隍所言的被逼之事莫卫也想套出点消息,究竟因何会让一城城隍放弃荣耀,放弃前路而选择这种方式,来断送所有人的命途。

“哼,虚元方明那两虚伪之人总以为我不知晓他们想做什么?不过是得了一本蜕窍吞灵的功法,想鸠占鹊巢,如此想夺我性命,不反抗难道任由人鱼肉宰割?”

“嘿嘿其实他不知晓的事,这城内可不止他们两人,还有一只黄雀,虽然我不知晓他想做什么,但还是得感谢他,若不是他送我一本融灵法,恐怕现在我还在那两人的掌控中。”

“融灵法?为何有了这本功法你就能摆脱他们两人的控制?”莫卫急忙询问,没想到城里还隐藏着一位真人境强者!他一直隐藏自身,又是资助又是让我察觉异常这是为何?

这是要还不知道那在道录司门口故意说这话的男子就是隐藏真人莫卫就白活了,果然世上没有那么巧合的事情,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哈哈,想知道么?求我啊!”城隍肆意调笑着莫卫,化出手掌向着莫卫拍来。

手掌化作撑天手印,恐怖的压迫之力直接压下,气机翻涌,阴气凝结空间,欲要将莫卫一掌拍成肉泥。

“没用的,你应该知道就凭你现在的实力还杀不死我。”莫卫轻笑,身后法相随莫卫一同动作,锋锐冲霄,那若如太古神锋的五色巨剑在桃虹的同步之下斩出惊天一击。

那凌冽的剑光斩断空间,那能割裂一切的剑气横断数十里,那能刺穿一切的锋锐斩碎云霄,此剑之下何物不可斩?

莫卫一剑斩裂了巨掌,一剑割裂了空间,节点一阵震荡,仿似下一刻就要泯灭,天空中的城隍一阵哀嚎,这一剑仿似斩入了灵魂。

“剑斩身,意斩神!你这显化的投影身躯应该是由神识控制的吧?你不会以为我只能斩灵吧?那你也太小看我的剑道了,身可斩,灵可斩,神亦可斩!”莫卫神色冷漠,凌冽的剑意直指城隍。

“可恶的家伙,啊,痛死本座了,小看你了啊!不过你也嚣张不了多久了,等我身融灵域,融合现世在来将你斩杀,你先逃出这一片空间再说吧。”随着城隍话语落下,身形瞬间消失,与之一同消失的还有那些仙女楼阁,此刻节点空间之内早以无鲜花草绿,而是一片灰蒙蒙的空间。

“跑了?”城隍离去莫卫赶到诧异,说的牛皮哄哄的还不是逃了!不过自己该怎么出去呢?随之一道剑光划过裂开一道裂缝,这节点空间着实薄弱,若是现世没有三境实力还想打碎空间?做梦。

感知着从裂缝另一处传来的无尽阴气,莫卫皱了皱眉,随即一只脚刚踏进去,一阵强烈的危险之感袭来。

“不好。”猛地缩回,却是只感觉一阵大力击来,只感觉气血翻涌,嘴角溢出鲜血。

“那是什么?竞如此恐怖,隔着空间都能将我击伤?”看着愈合的空间,莫卫吐了一口浊气,好险!看来这空间不能随意开啊,谁知道开往何处,这次是比较幸运的,下次可不一定,该如何办呢?

思及此,莫卫灵光一闪,周身凝聚一丝剑道之力,只感觉在那遥远的方向有着三个地点正在呼唤着自己。

其中最猛烈的和一道微弱的相距不远,还有一道则隔着很远很远,要不是神觉敏锐差点就发现不了!

那道想必就是王林了,说着感知着地点,莫卫一剑劈碎空间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