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刚踏入王林的家门就听得王林的母亲的声音传来。

“乖崽回来了啊,从早上出去中午也不说回来说一声,都跟你说了不要出去太久,多叫人担心啊。”王母自内间款款走出,见着王林身旁有人后又说道

“有朋友上门啊,小昊招呼客人去前厅。”

说着上来拉着王林向一旁走去,王林对着莫卫尴尬一笑。

随后莫卫在小昊的引导下走进了前厅,不过敏锐的耳朵内却听到了两人之间的对话。

“都跟你说了不要带些莫名其妙的人回家,你这又来了?怎么说你都不听呢?”

“娘,我都长大了,有些事我都懂,我知道的,放心啦。”

“跟你说你就说都懂,你懂什么?你没被骗过么,人心难测,谁知道那些看着正经的人私底下是什么样的人?”

“娘,我知道了。”

“就会说知道了,那次上心过?被骗了几次了,你又不长记性,唉,我的乖崽什么时候能长大啊。”

“娘,我成年了。”

“是,身体成年了,但还是没长大,长大了就不会长辈操这么多心了,长大了现在就应该娶媳妇,我俩也该抱上孙子了,成年了……”

“娘,咋不说这些好不好。”

“你看,你又逃避,还说自己长大了,唉,一辈子操心的命,你爹如此,生了你还是如此,唉,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你知道街坊邻居都怎么说你的么?说你不学无术,说你没用不知道讨老婆,你让你娘怎么在亲朋好友面前抬得起头。”

“娘,咱们自己生活何须看别人看法?”

莫卫听着两人的对话,嘴角也是微微翘起,似乎自己上一辈子也是这般过来的。

之后两人又争执不断,莫卫屏蔽了讯息,端坐在客厅的椅子上。

其实这次来这只是为了将自身道童的身份牌更换一下,当初在天水城的一年每天都在斗战,城内道录司的真人也都忙于压力所以这些小事也都将之抛于脑后。

只是谁也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如此的出乎预料,先是大能无踪,再是长青背叛,原本优势的局面竟然直接崩盘。

而自己又流落蜀州,不得已才来江淮城更换身份牌,毕竟自己也是隶属于道录司的,而这大地上大圣朝的话语权依旧有分量,自己将要游方大陆,那么办个身份牌能省却很多麻烦。

至于王林,随缘吧。虽然自己觉得王林还不错,但他家人似乎有些不喜,有些反对。这诺大的宅邸,也不见他人,似乎王林是这家的独苗苗,而从王林进门后看,他家人对他的呵护似乎有点太过,但这是他的家事自己不好掺和,随缘吧,看他自己选择。

不多时,客厅内走来一位身形消瘦头发上满是白丝的中年男子。

“客人久等,小林娘亲还有些事要与小林交待,先由我这做父亲的暂陪,待交待完毕再由小林过来接待道长。”

“无妨,客随主便。”莫卫拿起椅边案桌上的茶,轻呡了一口。

“哈哈,见谅见谅。不知道长仙乡何处,来江淮所谓何事?”王林父亲笑着询问,也是自小昊口中知晓莫卫是从城外来的。

“我是云州域之人,意外流落蜀州域江淮附近,正欲前往道录司办事,事完既走,正巧路上碰到贵公子,想及暂无落脚之地,就答应贵公子暂住府上。”

“原来如此,这样!府上空房甚多,我已叫小昊收拾房间。道长多日行路想必也是劳累,今日就在府上好好休息,道录司两位真人与家祖关系莫逆,明天由我出面引你引荐两位真人,想必有两位真人出面,道长所需只是也能尽快达成。”

“可。”莫卫点了点头,本想直接上门替换身份牌,如今有人引荐,也能快速完成自己来江淮所行之事,自然愿意。

“好,小昊子房间收拾好没有,引道长过去休息吧。”这时小昊领着起身的莫卫向着大厅东侧的厢房而去。

“老爷,道长以安排妥当。”小昊将莫卫领到厢房之后便回转像老爷复命。

“好了,去吧那逆子叫进来。”说着便气呼呼的坐下。

“爹。”王林在母亲话语之下唯唯诺诺,此时,被父亲搭救,赶忙跑了过来。

“哼,你还知道有我这个爹?不打招呼随意领人回家,谁教你如此行事的?”王父见着王林,气的吹胡子瞪眼。

“唉,爹,道长是有本事的,真的,不信你问小昊,这不是好不容易碰见个答应的,才领回家了么。父亲放心,没有下次了。”王林见父亲生气,连忙保证。

“哼,长本事了!要不是你娘叫人过来传信我还不知道,下次一定?这是第几次了,天天蹲着人,寻仙,修仙?是不是一辈子准备这样?你也不小了,该懂事了。”见着自己父亲沧桑的面容,王林有着动摇,父亲日复一日的苍老他是看在眼里的,但是这是自己向往的啊,本来准备在等一年,若没有希望就放弃,如今好不容易等到一人,王林也不愿放弃。

“爹,就这一次。最后一次,若是不成,儿子愿意随您一起,接管生意。”王林郑重的说道,他看开了,这次不成就放弃了,毕竟人生在世不能仅为自己而活,他任性了五六年,如今也是该放开了,毕竟他还有溺爱自己的父母。

“好,记住你自己的这句话。”王父笑了,跟进来的王母也笑了,儿子突然开窍了。

“那父亲可允许儿子去拜访道长?”王林询问,王父先是皱眉,随即点了点头,道录司的两位真人说过,自己儿子天资极差,算了随他折腾吧,等这次过后就会熄了想法,随自己一同建设自家,最好是孙儿满堂。

“王林请见道长。”王府内东厢房一侧的屋外王林提着晚饭对着房内的莫卫喊到。

“进。”莫卫盘膝收功,如今已经不能精进修为了,不过每天运转功法已经成莫卫的习惯,吐出一口杂气莫卫对着门外回道。

“见过道长,不知道长此前所说之话可真?”王林招呼小昊将饭食放下,对着莫卫询问道。

“自然。”莫卫点了点头。

“道长应知我天资很差,道录司的真人都说我修仙难成,不知道长因何看重与我?”王林忐忑的询问,只有搞清楚这点王林才能放下心来若莫卫真的毫无其他贪图的想法,王林才会放下一切去修行。

“你的天资确实很差,不过却合我之修行发,所以我愿意教你,并且我也不会在江淮呆很久,办完事情就走,所以你的时间很短,现在就开始吧。”莫卫开口说道,也算是消了王林心底最后一丝顾虑。

“现在?莫非道长不知道?”王林惊讶的问道。

“什么?”莫卫之前看着拎来晚饭的王林就觉得诧异,如今听他一说,似乎有关联。

“看来道长是真的不晓,那我就跟道长讲解讲解此事。”说着就示意莫卫一同吃晚饭。

莫卫拎着身上的酒壶灌了一口摇了摇头道“修为早已过了需要进食的地步,凡食会消减修为。”

“抱歉,王林不知。”

“无碍,继续。”莫卫喝着酒示意王林继续讲下去。

“数月前不知为何,江淮城四处掀起兵灾,无数人落难,冤魂无数,真人不忍所以立城隍,收冤魂,净江淮,如今只要过了酉时就是城隍阴兵出行的时候,所以如今一般酉时之前大家都会入睡,以免被阴兵勾去魂魄。”王林的讲解让莫卫明白了原有,随即皱起了眉头。

“百姓有地脉守护,怎么可能被随意勾走魂魄,除非阴兵由地脉衍生,而城隍能让阴兵肆意游走在城区那么必是地脉灵?真人怎能容许地脉生灵,这代表着地脉已经不可控,如何能好好的守护城区百姓?”

通过天机令内的讯息莫卫可是知晓的,这地脉灵就是上古之时的地神,由于是由地脉以及人运供养,刚出生的地脉灵确实会守护人类,但当人类的欲望以及黑暗面被地脉灵吸收就会侵染地脉灵的心神,毕竟今时的地脉灵可没有古法那种消除负面情绪的功法。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两位真人已经掌握了那种功法,只是希望如此,不知怎的,莫卫心底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还是需要见一见那所谓的城隍神了。”莫卫思及此便对着王林道“无需担忧,区区阴兵鬼灵不足为道。”

“道长心里有数,王林自然奉陪。还请道长传道。”王林跪地,三拜之后莫卫将王林扶起。

“你是吾第一位弟子,入我门下亦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不恃强凌弱,滥杀无辜就可。来。”只见江淮境内一处无名山上,虚空掀起一片涟漪,一道剑光凭空显现,随之跃于空中,片刻间就来到了王府上方。

“师傅,那是什么?”出的门来的三人见着天上宛如流星行驶直直像自己等人飞来的飞剑惊呼。

剑光落下,一柄长剑落于莫卫手上。

“握着。”莫卫将长剑递了过去,握住长剑的王林只感觉一阵猛烈的压迫感袭来,心神沉入了血海尸山之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