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古法鸡肋?刘老头闻言双目一翻,总感觉有人在无形装逼!要知道如今多少人求古法而不得,只为踏上那长生路。

将聚集过来的书籍一一翻看,都不错,俱是能够修行到真丹境的四境秘典,寻常势力只要拥有一份便足以传承千年开宗立派了。

这份馈赠有心,且能让自己在组织内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毕竟百晓生组织囊括天下,多是些普通人,资源也足,在这方面就是个缺口,毕竟组织不参与任何战斗,所有古法皆是交易而来,这种中上层的古法组织内也不多,可以说稀少,刘老头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就像莫卫说的,以其天资根本看不上这些,而这些又是自己需要的。

“如此馈赠,该如何报答人家!”刘老头心底十分纠结,天机令本就是人家将要获得的,等几月过后自有人送到他的手上,所以根本抵不了这恩情。

“刘老若是在圣都见到婉晴和一眉两人,还请多多关照。”莫卫察觉到了刘老的纠结,因为他已经把心里想法表现在面庞之上。

“好,定会照顾好那两位小友。这就安排,莫先生一切放心。”刘老头喜笑颜开,活了几百年的人了,怎么会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表露出来就是为了让莫卫提要求,自己好还点人情。

毕竟作为一境真人也是要面子的,得了人家好处不表示表示,刘老头觉得自己面子上过不去。

之后两人也聊了许多,相谈甚欢,这时小鱼儿也是玩累了,毕竟小孩子体力有限,面上挂着些许困倦,抱着小小小鱼儿蹦跳着跑了过来。

“爷爷,小鱼儿累了,想困。”

“好好好,这就走,带小鱼儿去休息去。”说完刘老头起身对莫卫拱了拱手。

“莫先生,小鱼儿困倦,如此就不多陪了。”

见状,莫卫亦是起身行了个道礼。

“刘前辈,江湖路远,有缘再会。”

“哈哈,先生洒脱。仙路长生,百载过亦不过是一梦一醒之间,先生欲行天下,此行祝先生得偿所愿,开道证的真人之位。吾与小鱼儿静待先生功成的消息,若有闲暇可来看看小鱼儿,老头子扫榻以待。走也。”

只见道韵流转,云霞凝聚化作一道云彩,将两人身形托举,霞举飞升。

“叔叔,记得要多来看看小鱼儿啊,我和小小小鱼儿会想念叔叔的。”

云头小鱼儿露出肉嘟嘟的小脸,挥舞着手臂对着莫卫呼喊。

莫卫微笑着挥手示意,直待云霞无踪莫卫才停下,面庞的笑意此刻也已经收敛,恢复到古井无波的状态。

道袍涌动,单手挥下,灵韵凝结化作道道剑气将所有血污埋葬在大地之下,此刻犹如地龙翻身,整座山都震了一下。

仰头,凝望着山壁上的名字,良久,直至月上眉梢。

莫卫长吐一口气,然后毫不犹豫的大阔步向着山下迈去。

此去斩邪证道,归来时,定是剑道大成开宗做祖以清天下。

你们的期望不会落空。

而待莫卫走后,身后剑图涌动,片刻间就将山体吞噬隐没于天地之间。

……

江淮城

城门口行人川流不息,纵使妖魔乱世,但生活还是要过的。

“少爷,这还要呆多久啊?”城门口的茶摊长椅上坐着一位书生打扮的男子正在四处观望似在寻找着什么,而一旁小厮打扮的少年男子满脸无奈的询问着自己的主子,显然两人关系良好。

“放心,天黑前就归家,不会让你挨训。”男子温和的说道。

“挨,随你吧。”无奈,小厮只能拖着腮帮,大口的吞咽几口茶水,以发泄情绪。

“哟,这不是王公子么?又在寻仙啊,要我说寻仙该去深山远地,在这城门口寻得到什么鸟找啊。”路过行人见着端坐的王公子纷纷调笑,显然王公子坐在这不是一天两天了。

“朋友说笑了。”王公子温和,别人说这般话也不恼他,只是笑着回答道。

随即引起茶摊内众人一众轰笑,背地里讥讽此人白瞎了一个好家世,竟是一个无胆之人。

“去去去,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缝上。我家少爷也是你能调笑的?”一旁的小厮可不惯着这些人,叫骂了起来,瞬间就压下了茶摊内行人的嚣张气焰。

茶摊行人也都是普通出身,见王公子脾气温和,才敢出言调笑,如今小厮仗势,他们自然不敢言语,得罪小厮事小,若是捅到王府之内麻烦就大了,王家长辈出名的护犊子,这是人尽皆知的事。

王公子并未理会这些,他不计较不代表是个傻子,只是不愿理会罢了,在他眼里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不然也不会在这茶摊呆上这么久时间只为寻仙。

“小昊,你在这呆着。”只见此时王公子眼前一亮,对着身边的小厮吩咐一句便迎了上去。

众人寻声向着王公子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身着道袍男子的向着这边缓缓走来,面相普通,不过其身上似乎带着一股凌厉的气息,只是观看片刻就刺得双眼不由得落下泪来。

“莫不是真让那王公子寻着了?”众人心底浮现这样的话语,却没有人敢上前,只因道袍男子走的近了,那种感锋锐之气竟然越来越强烈,让人有一种 马上就要被人劈开的感觉

更有甚者吓得一激灵,原本因为饮过茶水而稍显尿意的人在这一激灵下打了一个哆嗦,随之茶摊内骚气四溢。

“就这居然敢嘲笑我家公子?”小昊心底不屑一顾,但看着离道袍男子越来越近的王公子,心底也是不由得担忧了起来。

莫卫在有人盯着自己的那一刻就察觉到了,敏锐的神觉瞬间查探到目光的来源。

见着此人向着自己一步步靠近,莫卫虽不知是何事情却也不想徒惹麻烦,只是激发自身一丝气机想让面前这书生打扮的男子知难而退。

只是让他惊讶的却是这男子顶着自己的气机威压,纵使面色苍白,身形摇晃,但心中信念异常坚定,每一步都走的十分坚实。

“不错。”莫卫来了兴趣,是个好苗子,如此信念坚定之人,纵使是个普通人也值得注目。

“小生王林见过道长。”王林拱手,身躯摇摆,面无血色,却依旧以礼相待。

“何事?”淡漠的声音从莫卫口中吐出,让王林脑子一怔,若是他拒绝我怎么办?迸

“小生见道长仙气飘然,定是有道真仙。小子自小向往仙人,欲向仙人求道。”王林躬身行礼眼神坚定。

此刻莫卫收束气机,王林只感觉身体一松,差点忍不住一屁股做到地上,踉跄了下稳定住了身形。

见莫卫良久没有反应,只好失礼的抬头望去,只见两道剑光从其眼内迸出直直向着自己眼睛射来。

“啊”

王公子一声惊叫,被吓了一个踉跄跌倒在地。

“公子。”后方小昊见自家公子跌倒,还以为是莫卫欺负了公子,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抄起身下的长椅就向着莫卫砸来。

长椅未至,在空中就被莫卫的无形剑意斩碎,这时小昊也来到了王公子的身前。

“妖道,若想害我公子,先从我的身上踏过去。”

“小生失礼了。”王林起身,拉开小昊对着莫卫行礼。

“公子你对他行什么礼?这妖道想害你。”

“小昊,你弄错了,刚才我只不过是自己把自己吓到了,不关道长的事。”

“啊,这样啊!那什么,道长是我犯了糊涂,恼了您,你要生气就怪我,可别生我公子的气。”小昊憨厚的摸了摸脑袋。

“莫说胡话。”王林敲了小昊脑袋一下,然后对着莫卫躬身再次行礼“还请道长成全小生求道之心。”

莫卫对眼前的王林十分满意,有礼节,信念坚定,而且小厮也不错,在剑意惊骇之下,居然还有勇气护主,忠心可嘉。

因果缘分,今日相遇是缘,王林一眼认定是缘,莫卫考问是因,王林坚定是因,即已结缘莫卫并不介意给这份缘分结一份果报。

“可。”莫卫话音落下,王林乍闻先是不可置信,随之潸然泪下,寻仙多年,今日终有果报。

见着喜极而泣的王林莫卫说道

“先莫急着高兴,刚我也查探了你的根骨,可以说,极差。想必城内的真人你也拜访过,这就是他们不愿手下你的原因。”

莫卫的话像一盆冷水浇下。

“那您还愿意教我么?”

“可,只不过可能多年也休不出任何东西你还愿意修么?”

“愿意,此生之愿只为登仙。”

“好,带路。正巧无处歇脚。”王林闻言连忙头前带路,一旁跟上来的小昊轻扯了下王林的衣角,以一种自以为别人听不到的轻微话语说道

“老爷夫人要是又看到你带这种人回家,怕不是要把你的腿打断。”

“为求仙,些许痛苦无足道哉。”王林眼神坚定,一旁莫卫神觉敏锐,自然将话听入耳内,看来这时似乎还有点麻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