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莫卫吐出一口浊气,睁开了双眼,入目的是精巧的横梁,身下软软的床铺还以为是回到了现代!铺盖奢华以妖物皮膜编织而成,其上牡丹亭亭而立仿似要越出来一般,轻吸一口,一抹清香入鼻。

“你醒了?”耳边熟悉的声音想起,莫卫转头看着脸上担忧还未完全褪去的单老莫卫连忙起身。

“单老,游家已经清楚。”

“好,没有看错你,唉!只是可惜了玉青,知人知面不知心。”显然来到天水的单老已经跟其教过面了。

“真是如此?”莫卫依旧难以相信在自己映像中一直是老好人的师傅居然是妖魔一方的邪众。

“唉。”单老摇了摇头“你好好修养,莫要想太多。”

“单老,我的身体我清楚,如今以无大碍,想必是众位前辈花费不少宝药才能让我短短时间内痊愈,可否引荐前辈,小子想一一拜见一番。”

“你啊,府内刚好正有一位,你有此心思就一起去见见吧。”说着起身向外走去。

穿过府内庭院,正见一红装美艳女子坐在潭边戏弄着池底的游鱼。

“李前辈”莫卫见之行礼。

“前辈都把我叫老咯,叫姐姐。”

“额,李姐姐。”莫卫甜甜的叫了一声,李仙鸿捂嘴轻笑显得十分开心。

“嘿,看到没如今你都是糟老头子了,我还被人叫姐姐哩”

单老无奈的看了一眼,瘪了瘪嘴却找不到反驳的话。

“好了,你的来意我已经知晓,你的伤势那大和尚出力最多,要去谢谢那大和尚吧,既然他看中你,并且你都叫我姐姐了,姐姐帮助弟弟还需要谢么。去吧去吧,别打扰姐姐跟他的二人时光。”

莫卫就这般被人赶出了府门,什么时候一个糟老头都这么受欢迎了!我好歹也是一个正直风光正茂的小子,居然比不过一个老头!莫卫哭笑不得的将脑子里不好的想法踢出。

城内一切平和很多,青石铺就得道上行人却未显多么匆忙,百姓面上虽然没有多少笑容,也亦未有愁容。

叫卖声,呼儿声络绎不绝!与城外的炼狱相比简直是两个世界。

或许是真人们刻意为之吧,心里想着莫卫逛了起来,说实话来到这个世界十八载还是第一次来到如此大城。

一路行来,莫卫犹如土包子进城——都是新奇!捏糖人的小贩,呼喊着糖葫芦被一众孩童追捧!还有贩卖各种物品的。

莫卫一圈下来眼花缭乱,没有真实的经历过确实难以感受城内的气氛,就是前世那高楼耸立,人群络绎不绝的商场在此刻莫卫觉得没有城内好,繁花之类的肯定比不了,但是这种朴实,这种真实却是那种比不了的,莫卫很喜欢这里的气氛。

莫卫一路慢行,感受着城内的点点滴滴,路过酒楼旁一道说书语让莫卫停下了脚步,踏入酒楼之中。

一身着长衫的白面男子拍下醒堂木,高声说道:诸位可知近日发生的大事!

“你说的是三日前诸位真人显化的场景?”

“你知道,快说快说”

“快讲,说好了有赏”莫卫进入酒楼内,点了一壶清酿,直直坐着听了起来。

台下众人瞬间静声知晓要开讲了。

“话说三日前诸位真人显化,就如仙神在世,话语就如雷霆天威,震耳欲聋。”

“且说三日之前发生何事诸位可是知晓!”

“莫要废话,我要是知道还来听你说?”

“能不能说,不能说下来!”见下方众人被自己钓起了胃口说书先生继续说道

“原是一人手持利剑,从万妖从中杀过,欲解天水之危而来!”

“就凭他一人?”

“是啊,真人都解决不了他能行?”

“莫要废话,听他继续说!”台下众人哗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此人当然不能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但他敢以一己之身横穿百里,纵使妖物无尽,仅凭一柄利剑,他杀的妖物哭爹喊娘,杀的三尺之内不见妖踪,杀的无数妖物不敢向前,杀的那妖王不得不放下身段亲自出手狙杀,不知诸位这等英雄,这等人物该不该说,可不可说?应不应说?”

“该”

“应说”

“可说,可大说特说。”

“来人,赏!”台下众人被说书人说的热血沸腾,恨不得自己就是那杀的妖物哭爹喊娘的人物。

“好,诸位且慢慢听来。”

“此人姓名为何不可知,来自何方不可知。只知他献身时是三日前的清晨,那一天旭日方才东升,只听山间一道剑鸣响起,只见一身袍染血之人提着长剑就出现在了妖物面前。”

“那些妖物哪见过如此大胆的人,纷纷向前就想将此人撕成碎片,那知只不过剑光一闪,方圆数里之内的妖物就被此人一剑清空!这一动作瞬间就引来了无数妖物的注意。”

“哈,真厉害!我是十来人盯着看都慌的要死!”

“那是你,你以为你是英雄啊!怕不是如果是你你都要尿裤子吧。”

“哈哈哈”一阵轰笑声响起。

“怎么滴,你是不服还是想要干一架?”台下众人连忙分开两人。

“血衣男子毫不慌乱,拎起身旁的酒壶旁若无人的饮了起来,然后一步踏出,竟是跨越百米,不多时便落入妖物群中。”

“只见剑影纷飞,剑光闪烁。剑下妖物不堪一击之力,纷纷毙命,男子才放下酒壶厉声喝到:区区妖物不堪一击!在来送死!”

惊堂木一落,众人惊醒,纷纷怒骂。

“他奶奶的,老子都把自己当做那人了,被你一下拍醒了!”

“就是就是,你这一下真不当人子。”众人纷纷笑骂着,静待下文。

“见无妖上前,男子跨步踏入妖物三阵之一的流波阵!此阵可大有说头!”

“入此阵,修者法力迟缓,呆的久了法阵之力渗入身体,封锁修士法力,就将变成任人宰割的凡人。”

“好恶毒的阵法!”

“是啊,那此人是怎么出来的?”

“怎么出来的,当然是打出来的,妖兽见此人入阵纷纷涌来,此人见状大笑:区区二境妖物怎敢拦我?大喝一声:万剑诀!”

“那是什么?”

“笨,肯定是修士的术法呗。”

“是极是极,只见天穹之中浮现无尽神剑,纷纷落下,所有阻挡妖物都被利剑刺穿,那血流的啊,都形成血河将男子围绕了。”

“嘶”台下众人倒吸一口凉气,若是那剑诀落在自己等人身上怕不是万万人都要被斩杀殆尽!

“自此此人破一阵入二阵!”

“二阵为地涌阵!”

“这有何说法?”

“地涌阵内地气飘扬,能迟缓动作,时间久了,遭地气侵蚀将化作石像,可见歹毒!”

“那如何了,快讲快讲!”

“众妖不敢向前,恶毒的妖王竟然从战场内抽调百名三境大妖需要狙杀此人。”

“啊,那他危险了啊。”

“不错不错,不是真人恐怕挡不住百位大妖吧?”

“诸位,且听剑鸣!锵,只听一声剑鸣,此人手中长剑冲霄而起化作一道百米巨剑,然后劈斩而下,就这一击,斩杀近半三境妖物!”

“嚯,好强!”

“那此人没剑了,那些其他妖物怎么办?”

“对啊!其他妖物一涌而来,难道说就是因此他陨了众位真人才震怒的?”

“莫急莫急,提前透露这位英雄可没事。莫要瞎猜。”

“只见此人身躯一阵,身上腾起神光,一道血气游龙升腾而出!这是什么?”

“不晓,快说快说”

“速度说。”

“嘿,这是体魄大成才能形成的异相,血气化龙,代表着此人光凭体魄就足以比肩神龙,你说他会怕那些妖物么!”

“不怕!”

“不怕!”

“是极是极,只见此人一拳轰出,劲气透体数里,还将大地打出了数米的沟壑!”

“好强好强!”众人欢呼,连忙询问接下来的事,莫卫此刻却起身向外行去,虽说被众人当年夸赞让莫卫心底暗爽,但真实情况却没有他们说的简单,上有妖王压迫下有众妖围捕,真有这么简单就好了,不过既然他们喜欢莫卫也不会去扫人性质,明显这场说书是有人安排的,为的就是让百姓安心。

“还是去找大和尚吧!”莫卫想着,偶尔体验下生活还是挺好的,但是终不是一路人,还是莫要沉浸进去了。

一路走过,城池很大!容纳万万人的城池怎么也不会小,这还只是普通的大城,像那繁花的都城,塞外的边关,海边的海城,莫卫都想去一一见识一番。

“大和尚!”寻到城主府莫卫行了进入,护卫没有阻拦,显然是知晓莫卫的。

“阿弥陀佛,小道友苏醒可喜可贺。”大和尚见莫卫苏醒也是十分高兴。

“大和尚过的不算舒心啊。”一路走来,十步一哨,五步一岗,甚至敏锐的神觉也察觉到虚空中有什么在观察着这里。

“特殊时刻,可以理解。对贫僧来说,都可接受,本就不是为了舒心而来,来!”和尚递过一杯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