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着邱婉情对自己行礼,莫卫轻轻点头。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礼莫卫受的。

“且待片刻,吾之一道最重要的却是这个。”说着莫卫便向着库房行去。

“库房还有这些矿石,可为两人铸造本命剑。”莫卫循着记忆找到了两块精金矿。

法坛!

法坛显现,莫卫将矿石投入,心念点中铸兵一项,只见矿石缓缓融化,化作两滩铁水,随着莫卫意念中的形象缓缓化形。

第一柄剑长二尺一寸,精金铸就,剑身玄黑轻而薄透着淡淡寒光,剑柄以妖木铸就雕一恶兽咆哮之图,显得强大而威严,剑锋极具锋芒刃如秋霜。

第二柄剑稍短两寸,精金铸就,剑身青幽色的剑光可掩日月,紫色的剑柄之上两条龙蛇蜿蜒盘旋,剑锋无筑锋锐无匹。

待莫卫将两柄长剑拿出,两人眼珠子都要快蹬了出来。

“法器?”一眉颤抖的手轻轻抚摸着长剑,身躯止不住的颤抖,多少修士一辈子都没有见过法器,没想到今日却摆在自己的面前。

邱婉情对此无感,只是那剑身炫丽的光芒吸引住了她的眼球。

“这柄是你的。”莫卫将稍长的玄黑长剑递给了一眉,转身又将青幽长剑递给邱婉情。

“这将是你们今后性命交托的剑器,滴上心血后给它取个名字吧,就如亲人一般。”

“玄光吞日月,恶兽啸人间。

就叫玄光剑好了,若有恶兽作乱,必有玄光而至。”

一眉欣喜的把玩着手中玄光,感受着宛如身体躯干的剑器,一眉十分惊奇。

感受到剑器的能力,更让一眉喜出望外。体内不断提纯的真元,已经堪比将体内浊气完全清除的凝气巅峰了!

“谭深不知处,青蛇游龙舞。

如今不过初起,叫你青蛇可好,等我成为那一等一的大修士,大真人,到时候叫你青龙。”

两道剑鸣声声不断,似自己主人给自己起的名颇为满意。

莫卫立于一旁,见着两人欣喜的模样也开心的露出了笑意。

同行者多,自然开心。

“剑道二境,以意为先,不拘泥于招式,以心御意以意淬剑,以剑淬体。剑意大成,剑器大成,剑体大成,可进阶生法。”

莫卫演示起来,他先凝聚力意,猛地挥拳而下,大地震颤。

在凝聚速意,身形迅捷如风。

“如何?”莫卫询问。

“强!”一眉打心底佩服。

“剑本杀器,修剑自然以战力见长,得本命剑襄助,如今你们以聘美凝气巅峰,待你们三者大成,凝聚剑气,可以凝气克生法。”

两人没有法坛相助,只能用剑意真元淬练本命剑,更没有铸兵功能的辅助,所以莫卫讲的很直白,这一阶段主要的就是淬练剑器。

而剑器的三个阶段,初级,中级,顶级对应凝气初起中期,巅峰。

没有法坛功德相助,两人的本命器也不过初级法器阶段,不过因为本命,自然能发挥威力。

虽然只是凝气初起,却有着普通凝气巅峰的真元质量,中级法器则凝气无敌,顶级本命则生法可敌。

“那么下面呢?”一眉连忙询问,求知欲满满。

“不可好高骛远。”莫卫斥道,本命剑升级两人还有好一段路要走。

若剑意领悟的迅速,自然两人能迅速增强本命剑,若剑意领悟慢,那只能水磨功夫。

这一阶段注重悟性,莫卫也无能为力。

“先好好熟悉剑器的使用,晚上有一场恶战,只要你们熟悉了剑器使用,今晚自保有余。”不怪莫卫看轻这些妖物。

而是莫卫十分自信,以法坛功能演化出来的剑修法门莫卫不觉得不及这些散户妖物。

又不是北边有着传承的妖族,若真的连他们都收拾不了,莫卫觉得有必要弃剑修道的了。

“以心御意,意也可来源于心。”看着两人愁眉苦脸的样子,莫卫提点着说道。

“寻意问心么!”一眉不断叩问着自己,寻找心底最璀璨的一点,希望借此悟出自己的剑意。

“问心?问心!”邱婉情平和的看着手中青蛇,心神沉入落入,她随着自己的心在行一遍自己的出行之路,寻找自己的意。

“一路行来,罪恶不断。鬼杀人,妖杀人,人杀人,所见之多,杀字以深入身心。如今凝意,以杀为意,斩尽妖邪。杀意,凝。”随着一眉话音落下,一道庞大的杀意自其身躯而起。

“杀!”一声大喝,玄光出鞘,浓郁的杀意铺天盖地。

“这是威意,不错。”不愧是自己看中的人才,悟性也是超绝啊。

“谢道兄称赞”杀意凝聚,一眉如今满是肃杀之气,不好轻易见人,只得先行回房调理气息掌控杀意。

而邱婉情却在一遍又一遍的行过自己走的每一段路,一遍又一遍。

“我的意是什么?”

再走一遍!

还不知?在行一遍

渐渐的,邱婉情明悟,世界太小,犹如井底之蛙,如今跳出遏制,我要看天地之广阔,大海之无量。

我的意太过磅礴,如今却驾驭不住,因为我不知天地广阔,大海无量。

那么今朝初起,简化此意。以潮生潮落为引,后化无量天地!

此意潮起!

潮起之日登天而行,潮落之日化龙跨海

剑出,似大潮涌动,无尽的力量化作潮水一击一击的在这一剑之下拍打。

一剑出,劲力相随。如潮起,涌动不尽。

“好剑意!”两人的剑意各有千秋,剑意没有强弱之分,自然不好去强分。

但两人都领悟了剑意让莫卫感到高兴,吾道不孤,吾道不孤。

有着剑意的加持,剑器的淬炼能加快进度,缩短很多时间。

莫卫估摸着,两年时间两人就能进阶生法!生法法门已经演化到第三阶段了!下一步莫卫还没有头绪,这让他有点紧迫感,若当两人修为在进一步若没有悟出生法下一个境界修行,可就要耽误他人了。

“莫大哥,小妹略有领悟就不多陪了。”邱婉情盈盈一礼。

“嗯,回房参悟去吧。”传道完毕,时间也过去良久,望着天色,等两人掌握好自身力量就是该行动的时候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