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树神是什么?”封景嘴里不停的念叨着,不过所得信息太少推断不出来。

“难道真的要冒险出去看看?”这诡异的村庄不会这么简单,但是长寿的诱惑又如何能够放弃。如果那道人真的打的是这个主意,那么长寿的机会也只有这一次了,放弃真的不甘。

“大哥你在想什么,嘴里叨咕啥呢?怎么你一进来就神神叨叨的,生怕你中邪了。”小六子关心道。

“啊,没什么!就是想要不要出去看看,这村子有点邪,咱们得到的讯息太少,所以想出去转转看能不能得到有用的东西。”

封景并没有说实话,眼中神光闪烁,长寿的机会就这一次,谁知道有几人能得到这机会,有好处肯定要自己先占。

“你们两人先将屋子打扫干净,我出去看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最终封景下定了决心,富贵险中求,常年的刀口舔血的封景有着足够的魄力。

“那好,大哥小心。”

“嗯”封景点了点头,迈开大步除了院门。

“什么东西!真把自己当大哥了,若不是就他有生财的路子谁跟他啊。这么多年,一条道都不给咱们,就是把咱们当手下喽啰,还兄弟,我呸。”见着封景出去后小五气喃喃道。

“是啊五哥,这封景真不是东西。每次他一人独吃大头,就给咱们汤汤水水的。他娘的真不是东西,五哥你说他出门真的是那么好心去找消息?我怕不是啊。”小六子的话吊足了小五的胃口,忙问道“小六你的脑子好使,你是不是猜到了什么。”

“五哥你看,这是什么地方?”

“长寿村呗。”

“那道士要咱们干什么,长寿村的传言是什么。”小六说完脑袋就挨了一巴掌。

“搞那虚头巴脑的干哈?直说,你五哥直性子,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的。”

“好的五哥,长寿村的传言是长寿啊,而那道士想要的应该也是如此了。封景这时候出去打探消息,我怕打探消息事假,想要获得长寿是真。他想独吞,不给咱兄弟两。”小六摸了摸头,咧着嘴说道。

“哼,早就知道那封景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当初如此,没想到现在也想撇下我们。不过这次可不一样,咱们也有路子。不需要他了,要不跟上,然后咔嚓了他?大不了今后咱兄弟两不干这一行了,吃哪行饭不是吃,用得着跟着他捞偏门?”

“五哥我也是这么想的,他不仁也别怪咱兄弟两不义。”

“好,走。跟着他,看他弄哪些花样。”两人悄悄的跟了上去。

一路行来,村内的村民们有条不紊的忙着手里的活计。

每个人脸上都是木然的神色,纵使封景走到面前也不会有任何的表情变化。

盯了好一会儿发现这些村民一直重复手中的动作,仿似被操纵一般宛如一群提线木偶。

“怎么会这样?或许我还去村长哪里看看。”如此想着封景不死心的搜寻着村长的住处。

无论封景是闯入名居还是做任何无理的事这些村民依旧无动于衷。

终于在一处房间内封景寻到了村长。

他正端坐在长椅上,无神的双目盯着门外,纵使封景走了进来也无动于衷没有任何动作。

“难办了,恐怕这长寿是个谎言。这些村民都被不知名的东西控制了。”直到此刻封景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幻想,确定了一切。

“该回去汇合了。将他们两人带上,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个诱饵。”道士的事自己办完了,纵使现在出去他也没的说,此地诡异早点离去为好。

就在封景转身的那一刻,任闲的身体突然动作了一下,双目恢复了些许的神采。

“等了这么久终于碰到人过来了。小伙子慢来,老朽有话要说。”封景听到声音心脏猛然收缩,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

“莫要那么警惕,我以恢复一缕神志,这个时间段那树妖操控不了我。”

“想必你也是被长寿吸引过来的吧,咱们做个交易吧。”

“交易?怎么什么人都喜欢做交易。罢了,先听听他想说什么。”封景心底思绪转动,那一句长寿最终还是吸引了他。

“说吧。”

“好,老夫游无相,游仙镇游家人。游家你应该听过吧。”

“嗯,整个镇子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

“既然知道就好,在右侧房间的柜子内有着一封信,等出去了你转交给游家之人,让他们来救我。信下有一张蔽息符,可以让你逃出村子。村内的村民都被树妖转化成了木儡,我幸好有修为在身,还能幸存点神志,不然恐怕这次你也逃不掉。”

“木儡是什么?树妖在哪里?还有村外的迷雾如何走出去?还有你说的交易,既然是交易我替你办事,那么我能得到什么?”封景见此情景胆子也是大了起来。

“木儡就是妖物的一种手段,将人身精血吸食然后注入自己的木液以达到操控尸体的程度。你看到的那些村民其实都是尸体他们早就死了。只不过因为树妖的木液操控他们才能如常人一般行走动作。”

“至于我,我也算有着背景。暂时不担心树妖要了我的命,但是之后就说不清楚了。树妖在村子的中心,那一株撑天大树就是他的本体。交易自然有赏有得,若我能得救,许你一截木心。这可是好东西,妖木的木心对于你们凡民来说不止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增寿一甲子。怎么样,这个交易可愿意做。”

“嘿,老先生说的什么话。不做我要死,做了能活还能增寿,那老先生你看我像傻子么?”

“好好好,取了东西去吧。不要停留,树妖快要苏醒了。莫要耽搁,不然怕是逃不出去了。记住,进入密林后认准一个方向闭眼,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回头。不要睁眼。在心底默数一万多步就能走出这迷幻阵。”

“嗯,那我走了。东西一定带到。”闻得树妖苏醒将近封景也不敢耽搁,寻到东西后便准备朝着村外奔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