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嘎 嘎 嘎”数不尽的乌鸦声在密林内回荡,密林内三人紧绷着神经向着深处走去。

周围被大雾弥漫的树木就像是无穷尽的妖魔鬼怪在垂涎自身的血肉。

“大哥这里太渗人了,老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时不时的感觉到一股冷风在我身后吹荡。”说着小六子有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能怎么办,外面那道士还在守着呢。你这都是心里原因。跟我跑了这么久,见过血,杀过人怎么胆子还这么小?”封景其实也有点害怕,小六子这突兀的一说让他心中的恐惧忍不住的放大,只得苛责道。

“是啊是啊,本来不怎么觉得的,你一说我都忍不住害怕了。”小五不满的嘟囔着。

“这不是我怕么,两位哥哥可得给我壮胆。”小六紧抓着小五的手臂就像个受气的小媳妇整个身躯不时的颤抖一下。

“两位哥哥你说会不会等下突然蹦出一个妖怪要吃了我们?”

“啊,妖怪来了。”小五猛地出声将本就胆小的小六吓得直接瘫坐在地,恐慌的说到“在哪在哪?我可不要死,两位哥哥救我,我腿软。”

“哈哈×2”经此一下,小六的动作让的两人轻松了不少,不在那般恐惧。

瘫坐在地的小六一脸幽怨的看着两人。

“小六子可不要怪我们,谁叫你一个劲的说着那些有的没的的话,说的我们心里都毛毛的。嘿嘿,现在轻松多了。”

就这样三人不知不觉的走了三里路。

“这还要走多久啊。”小六子哭丧着声音,这一路走来紧绷着神经让他此时有点崩溃了。

“差不多该到了,在山顶时我也看过,整个迷雾区域也就方圆二十里的范围。一个村子也不过三四百户人,所以外围区域应该不过五里到十里的范围。再坚持下,马上就到长寿村了,小六子想想,长寿啊。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吃点苦在所难免的。”

“嗯”长寿的诱惑瞬间就压住了小六子心底的恐惧。

“嘶”就在三人畅想着获得长寿的命运小五却疼得倒吸一口。

“怎么了?”

“大哥我被烫到了。”说着小五从怀里掏出正在散发着莹莹光辉的符箓。

“唉,奇怪。现在又不烫了,这是不是道长在提醒我们长寿村快到了?”小五一脸的惊奇,心中对莫卫神通广大的认知又上了一层。

“有可能。”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莫卫给的三张符箓各有说法。

小五持的是感应符,若是周围有妖魔鬼怪的气息感应符就会感应提醒,刚才的灼烧感就是提醒小五周围有妖魔鬼怪留下的气息。

而距离妖魔越近感应符的光芒就会越盛。

小六持的是传息符,传息符是子母符只要感应符感应到目标传息符就能通过感应符透过的气息穿到莫卫这边的母符上。

至于封景拿的则是追踪符,只要妖物展露气机莫卫就能通过此符追踪到目标。

至于说三人的性命保障莫卫只能说自求多福了。毕竟就凭三人沾染的血煞就已经被莫卫判死刑了!

血煞之气的沾染可不是随意就能沾染的,除非是杀了那些大善之人或者有功德之人才行。

不然那些山贼聚啸山林拦径劫道杀人无算为何没有人斩妖除魔?还不是因为他们也是人道的一部分,只要不是天怒人怨,除了正义感爆棚,不然又有多少人会打着替天行道的名头去?

至于说那大和尚为什么不拍死两人,主要是佛门讲究的是渡,所谓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说的就是那些血煞盈天的人,有前车之鉴,所以大和尚对这方面不像道门这些人卡的那么严。

佛门有专门的法门洗煞练佛,佛门也最喜欢度化这些拥有血煞之气的人,毕竟凡人好渡魔修难回头。而这些就是佛门斗战护法的人选。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说的也是这些沾染血煞的佛门修行人。

话不多少,三人颤颤兢兢的又走了两里左右却发现前方有着亮光。

“大哥前方的迷雾消散了。”

“加把劲,可能咱们已经到了长寿村了,兄弟们今日咱们也去求一个长寿。”

随着一步踏出,炽烈的光线也是闪的三人不自觉的眯上了双眼。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随着他们跨入了此地小五身上的那张符箓却在散发着炽烈的光芒,只可以在这白天里三人却是察觉不到了。

“欢迎三位来到长寿村,今后你们也将士我们的一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