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和尚多管闲事。”一旁酣睡的负剑男子翻过身呢喃着。

佛光泯灭一位一脸刚毅的和尚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臭和尚,你知道我用了多久才找到弄到这样一张完美的画皮?”画皮在佛光下消融露出了里面青面獠牙的鬼面。

“呕 呕 呕”见着女鬼令人恐惧的面容,在想起自己三人刚才的样子,纷纷作呕。

“真真令人恶心。”

“果然男人都该死。”青面女鬼见着三人的样子更加愤怒的嘶吼着。

“我没有兴趣听你的往事,厉鬼,恶妖都将毁灭。大威天龙,万佛朝宗。”

只见大和尚伸掌一拍,一道卍字佛印自手中和尚手中拍出压向女鬼。

“嗷吼”佛印下女鬼不安分的扭动着。这强烈的佛光让它整个身体都沸腾了起来。

就像是被放在油锅上蒸炸。

顷刻间蔓露女鬼就化作一摊腥臭的黑色液体。

“谢过大师救命之恩。”×3

三人连忙道谢,在向着另一头看去,此刻同女鬼一同进来的男子也已经化作一具尸体瞬间腐烂。

“大师,除了那女鬼这里还有一个怪异。”小五哆嗦着抱着和尚的大腿指着里面假装酣睡的负剑男子。

“是啊大师,刚才那么大的雨,这家伙甚至连衣服都没湿。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大师赶紧出手收了他。”小六子眼睛咕噜一转,显然小五打的什么主意作为相处这么久的同伴又怎么会不知晓。

“大师,虽然我这两位弟弟有着栽赃嫌疑,但是此人若真是高人却坐视恶鬼害人。还请大师明鉴,若不是大师出手我们兄弟三人今日就要成为恶鬼的口粮了,这人恐怕与恶鬼一伙,还请大师降魔。”三人边唱红脸边白脸,就因为此人不搭救自己就欲将人置于死地。

“呵呵呵,哈哈哈”仿似听到了天方夜谭,躺着的负剑男子先是轻笑出声,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莫要胡言。这位可是道家高人。”大和尚除去恶鬼以收了金刚怒目,如今一副慈眉善目的和尚模样确实难以让人心生恶感。

“阿弥陀佛 本座法光寺慧悟见过道友。”慧悟双手合十对着道人一礼。

“呵,在前辈面前不敢称高人。小道道录司纯阳见过大师。”莫卫这时候可不会说自己是乡野小道。这大和尚的深浅莫卫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凭气息相较恐还在李夫人之上。是一位金丹境的大能。

“道友即在道录司任职为何放人妖鬼害人?”显然大和尚对于这方面还有执念,若刚才莫卫称自己是乡野小道怕免不了要被一顿毒打,甚好道录司的名头好使。

“大师可莫要听一面之词。其一恶鬼并未动手,其二这三人血煞缠身,都是近日沾染显然不是什么好人若不是如此为何恶鬼独独能寻到此处?如此恶人让其吃吃苦头也好。毕竟本道人还有正事需要他们办,自然要在最危险的时候救下。”莫卫一脸的无奈,自己脑子里剧本都写好了却被这大和尚给搅乱了。

“还是本座搅了你小子的事?那本座帮你把正事办了可好,可是道录司有何任务?正好在去天水城之前热热身。”

“岂敢怪罪大师!既然大师驰援天水城还是正事要紧,些许小事小道能稳妥办好,只不过那妖物太过狡猾,需要诱饵而已。”

“好,既然小道士信心十足那本座就不多耽搁了,天水城情况不明还是早些去的安稳。”

“大师莫急,小道有些许疑惑还请大师解惑。”

“讲”

“天水城不过一城之地,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为何诸位却纷纷赶往?”

“须知白莲教纵然敢闹的人尽皆知,自然有万全把握,前辈前去亦可能魂归幽冥,为何又执意如此呢?若一去不回呢?”

“嘿,小子。说的我都要忍不住打你了,不过看你年轻我就告诫你一番。无论修佛练道,你要先记住一点,你从一开始都是人。白莲若成苦的不是大圣朝而是大圣朝的百姓,为人非去不可这是大义。修道,斩妖除魔方为道。若世间妖魔肆虐非天时之错,非百姓之错。皆修道人的错。若有一身本事不去护佑众生反而苟且偷生你说这道修的还有意思么?长生不过是追求,若能以一死换万万人平安那么死又何妨?大不了来世在求一道。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这些人的事,你还太差不行。莫要一时气血上头白白送了性命。可懂?”

“谢大师指教,小子懂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小子若是生法,此行我去。小子若是金丹此行小子一马当先。小子不过凝气,去了反是拖累。要量力而行。护众生得众生。护天下得天下。若入山巅当庇佑众生。修道先修德德为道之本。”

“善哉善哉。本座去也。”大和尚化作纵地金光片刻间就消失在夜色之下。

“大师之道让人敬佩,可惜非我之道。你是度众生护众生,而我为斩,斩妖斩邪,斩恶。无德之人皆可斩,奸恶之人尽可杀。我本剑仙自当一剑光寒十九洲,剑气之下无不可斩之人。”说完莫卫眼睛精光闪烁,道行更进一步,剑意更加浓烈,一身气势冲霄而起就如一柄锋锐的神剑似要劈开一切。

“大哥饶命。”听的莫卫吐出的话三人瞬间吓得脸色苍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