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月夜,无风起浪。

四下烟尘纷飞,纵使有着道袍金甲术的加持隔开了冰凌莫卫的右手还是被寒气给侵蚀了。

艰难的提起右手,体内的剑气涌动飞速的磨灭不断溢散的寒气。

“他受伤了,莫要让他缓过来。尽全力,自己定胜负。”游无生大吼一声,周身凝聚六根冰凌刺,同时操纵六根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更无法持久,这是全力一击,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断我獠牙,碎我鳞甲。损我元气,你该碎尸万段。”与莫卫的碰撞中蛟蛇是吃亏最大的,若不是莫卫才凝气发挥不出法器的真实威力恐怕蛟蛇就不是如今的样子了,不就就算只发挥出法器十之一二的威力也将蛟蛇斩的遍体鳞伤。

不过这下它也学精了,拼死相搏下若近战可能两败俱伤,桃虹的锋锐它可是体验过的。

蛟蛇虽不能操控风雨掌握天时,但聚风成刃,凝水成剑还是可以的。

只见蛟蛇心神一卷,体内妖元引动灵韵显化风刃水箭,加上蛟龙天生操纵风雨又因为体型而导致体内妖元磅礴,唤出来的风刃水箭足足十二枚之多,每一颗的威力都不比游无生的冰凌逊色分毫。

之前没有使用术也是因为自持鳞甲坚硬无双,却没想到被莫卫上了一课。这最后一击蛟蛇也不敢大意,毕竟自己和某人可不是一条心。

厉鬼没有说话只是用行动证明自己,毕竟早已被游无生奴役,一切意志以游无生为主。

满天阴气化作灰暗的巨掌向着莫卫拍来。

“道友,顶得住么?”一眉焦急的询问道。

凝气境的斗法根本没有自己插手的机会,就这四人的碰撞自己纵使沾一点余波都要完蛋。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面对三人的全力一击莫卫倒显得轻松多了。

“杀”

冰凌融合成丈长的冰剑,滔天的寒气纵使未触及身体都能感觉到自身体传来的僵硬感。

风刃卷来狂风,水箭封锁后路。

巨大的阴气巨掌自天空落下,就如那擎天巨人落下的神罚。

“来的好,吾自练剑以来,悟剑一,得剑二,皆不过技之道。今日观术,悟剑三得术法之道请诸君品鉴。”

“哈哈,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癫。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

“此剑以诸君之道为启,剑仙前辈为引。得以此剑之果。今日剑出,法道初成。”

“此剑是为剑三:曰:万剑决”

体内剑气喷薄而出,引虚空无尽的金之灵韵化剑。

万剑凌空犹如天河挂剑,威势凛凛,锋锐之气刺破云霄,洞穿山河。

“不好,是法术!生法境界才能施展的法术你居然能越阶使用?”

一人一妖一鬼同时惊呼,就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只不过他们来不及回神,虚空中无尽的金色长剑张雨点般的落了下来。

剑落,风止。

巨大的鬼掌被金剑撕成粉碎化作漫天的阴气飘散开来。

纵使是丈长的冰剑抵挡不住一柄飞落而下的金色长剑。

毕竟它们使用的是术,而莫卫用的是法!

术以真元之气引动天地灵韵而成,法则是法力(剑气)撬动天地掌控区域内灵韵而成。

一个是引动,一个是掌控!

两者天差地别,引动的始终不过小范围,而掌控的却是大范围。

而这范围之说上升到生法境则称之为掌控法域的大小。

纵使莫卫的法域在小也是法域,其内的灵韵之力莫卫都能掌控使用。

前提是懂法,而莫卫习剑悟的也是锋锐,属于金之道的一种,施出的法自然也是金之法引动的则是金之灵韵。

纵使莫卫的万剑诀不过水货,操纵的也只有近百柄。

但术于法两者都不在一个档次之上。

自然普一碰撞就烟消云散。

“吼,我不甘心。蹉跎数百年,生法就在眼前,为何?天道不公。”

蛟蛇不甘的怒吼,身躯被金气凝结的长剑钉死在了地上,只能缓慢的等待生命的流逝。

厉鬼也在锋锐的金之剑下烟消云散。

游无生在莫卫刻意的操纵下只是切去了四肢,莫卫还有些事情不明白所以他还不能死。为了防止游无生有反抗的机会莫卫还破了游无生的丹田。

“呼”莫卫脸色一白,漫天的长剑消散,莫卫瘫软的倒在了地上。

“道友没事吧。”一眉见大势已定,赶忙跑过来扶起莫卫。

“我没事。你去看看哪位张村长莫要让他死了。将他带过来我有事要问他。”

“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