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生的一击将莫卫打的重伤,浑身的血肉也被打的崩裂。

大量的失血导致莫卫的意识模糊,此刻莫卫唯一的信念就是逃离此地,离得远远的。

因为他还不想死。

拖着重伤染血的身躯艰难的挪动。

血液侵湿面庞遮蔽了视野,干净朴素的道袍也被猩红血液所染没。

“活下去,复仇。”直至意识全面丧失,彻底的晕厥过去。

————

“拜见大人。”阴暗的地下室内一佝偻老者头双膝跪地,将头深深的埋在了地上。

“嗯,无生父母,真空家乡。本座无生。尊教主令,统管天水堂,负责天水一切事宜。”

“无生老母真空家乡。下属天水堂卫一拜见堂主。”

“嗯,计划进行的如何?”

“禀堂主,吾家族迁居于此数百年,经数十代供养。尸佛前辈已经恢复,可与圣教共襄大事。”

“可,引路。事成,为汝增寿。”

“诺”老者激动的颤抖了起来,祖宗文卷记载,老祖可是活了百五之寿。为什么,就是因为给圣教做事的到的奖励!

能活着,谁想死呢

当即两人上山,只不过老人毕竟老了,行动有所不便。无生旋即弹出一粒丹药让老者服下,老者毫不犹豫的吞服之后只感觉身体一阵轻松,体内不断涌来力量,脚步轻快了不少。

当效用出现之后,老者的目光中神采越来越亮。心底的动摇瞬间崩塌,曾经因做下错事而诞生的悔恨也挥之而去。

“后学晚辈无生见过尸佛前辈。”洞内,无生对着一尊石佛道,至于那老者,自没有资本进来听两人交谈。

“同为生法,道友相称即可。”只见石头般的神像周身浮现肉身纹理,片刻间便化作一尊六丈高的大和尚。只不过在见着洞内数不尽的尸骸也知晓这是一尊邪佛。

“可不敢称道友,前辈此法真是夺天地造化。以石入尸化尸为石。数百年不腐不灭,元神依存。真真不可思议。”

“哼,不过苟延残喘罢了。若不是你们白莲襄助,早不知道死多少年了。也罢即得恩惠自结因果,想必你们谋划了数百年,如今来此定是有所求,不必恭维,尽说来意。此事过后,因果两清。”

“尽百年大圣朝天灾不断,北地妖族证道成帝割裂大圣朝,自此大圣朝独霸天下的局面彻底破裂。十年前,南海龙皇证道。称四海自古为龙,今日证道,龙族不入大圣朝。自此天下气运三分,大圣朝已经镇不住大劫,如今大圣朝内四处妖魔起,阴府也与世界不断交融,大劫将起,大势将至。我白莲敢为天下先,以一己之力掀起覆灭大圣的浪潮,望道友襄助一臂之力。”

“可。”

————

“咳咳咳”醒转过来的莫卫此刻躺在了一张软床上,床上的馨香显示着这是女子的闺房。

不过莫卫却没有心情思考这些,查看了下身体状况。嘴唇干裂,浑身被绷带围裹着不着片缕。身体崩裂的伤口已经结痂,淡淡的痒意从结痂的伤口处传来。

莫卫闭目牵引着天地间的灵韵恢复自身。

“吱呀”房门被打开,一身材婀娜的女子走了进来,奇怪的是脸上画着

夸张的妆容就像是戏台上的扮演者。

“哎呀,你醒了。”女子惊呼一声,连忙捂着面庞,一抹嫣红蔓延上了脖颈。

“哎呀,不好意思。没有吓着你吧。”女子说话磕磕巴巴的,似乎是燥得慌。捂着的手指叉开一条缝隙,似乎是观察着莫卫的神情。

“无碍。姑娘我昏迷了多久。”

“哎哎哎,我把你救回来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么?你是不知道你当时多吓人啊,浑身上下都是血。衣物都染红了,可怜的我洗了三个时辰才给你洗干净耶。还有还有……”女子嘟着嘴扳着指头数着时间,模样还挺可爱。

“多谢。”

“嗯,这还差不多。好了,告诉你了。你可真能睡,足足睡了一天多呢,我还生怕你挺不过来。”

“一天半么!还有一天多时间。”莫卫默念着,思索着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办。

“哎哎,陪我聊聊天吧。今后可能就没有说话的机会了。没想到在最后的时间还能有人陪,也算是缘分哩。”

女子的话将莫卫的思绪打断,说来也奇怪。莫卫的感知一直从醒来就一直开启着,似乎这个地方除了眼前的女子就没有其他人,一点阳气都感觉不到。灵眼也观察不到任何阳气的气息。

“为何如此?”

“怎么说呢,嗯。我呀,我是祭品。献祭给山君的祭品啊。”女子指着自己说道,虽然如此,但女子面容上还是有着划不开的忧愁。

“人祭?为何,朝廷不是早就禁止人祭了么?游仙镇内居然有人祭存在?”

“你说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村子一直是这样的。都好几百年了。而且传闻山君大人喜欢戏曲,所以祭品的妆容都是如此。”说完女子指了指自己的脸。

“对了,我叫邱婉情!你呢。”

“西家婉娩姿,见之切情虑。我叫我莫卫,是个道士。”

“知道哦,小道士。小道士如果你能打的过山君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死了,不过听说山君大人像小山一样高,你这小身板恐怕不行哦,就别枉送性命了,今天是最后一天呢,记得早点下山。认识你很开心。”

“说不定我真的有能力呢。”

“那我等你来救我,曾经我做了个梦,梦中我的夫君架着七色云彩来救我,那时虹光耀满了天空。”女子严重充满了憧憬。

“行。等我。”

莫卫感知了下身体,一天多下来外伤好了大半,内伤严重,但也可堪一战。

救命之恩,以命相报。

“小道士衣服我给你放到桌上了。养好伤后早点下山,山上危险。谢谢你的陪伴,再见。”

踏着月光,邱婉晴一步步向着深山走去。

而此刻的莫卫也睁开了双眼,迅速的换好衣物。提着长剑踏步而去。

今晚夜色正美,用一颗虎头下酒想来正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