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莫卫桃木剑倒提,清喝一声“来”

只见剑影交错,分光而行。

一剑十斩!纵使密密麻麻的鬼脸前赴后继,也在这剑光下失去身形。

相比于符法,莫卫最熟悉的莫过于兵器拳脚。这么多年的磨练,得益于憨厚的性子。

十年磨一剑,此剑已入化境。

纷乱密麻的脸影之下,是闲庭散步般的莫卫,只见他抬手一挥,便清空一个方向的鬼影。

没有多么华丽的动作,没有炫酷的光效。

莫卫的剑只是突出了一个字,那就是快。

快到了极致,快到了仿似不是人能获得的极速。

一剑就如突破了光速,鬼脸甚至来不及反应便消散在空中。

“你就这点本事么?”杀到兴起,却见水鬼身上的煞气在极速的消融。

鬼影出现的频率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减了下来。

水鬼甚至有了些许的恐慌,太强了!根本就不是这个阶段能拥有的实力。

水鬼猩红的双眼不停摇摆,似在思索对策。

“莫卫莫卫来,来。”

一摇曳生姿的女子突然出现对着莫卫勾手,那单薄青丝绘制的衣服遮挡着女子曼妙的身形。

只不过似乎衣物太单薄了,以至于有些部位若隐若现!有着别样的诱惑。

看着眼前的身影,莫卫心头怒起。淡泊的面容上显现一丝温怒。

“黔驴技穷,送你上路。”

莫卫并没有被诱惑,也可以说这幻术刚施展出来就失败了!

水鬼的幻术是以莫卫心中最难忘的女子勾勒出身形,在加以幻化。

只不过莫卫最在乎的女人是谁!那是上辈子的事啊,那人又怎么可能来到这个世界。从一开始水鬼就用错了方法。甚至还激怒了莫卫。

莫卫疾行向前,水鬼大惊失色。猩红的瞳孔闪过人性化的惊愕。

只不过生死关头,水鬼滴水成牢,凝水成箭向着莫卫飞射而去。

而水鬼那愈发淡泊的身影向着堤坝方向飘去,只不过相对于刚来时移动的有些缓慢。

不过只要回到自己的主场,纵使打不过,也能自保。

“怎么可能让你就这么跑了?”莫卫脚间轻移,躲开了飞射而来的水牢。

桃木剑轻鸣,剑啸而过。

飞来的水牢与水剑刹那间崩散于无形。

左手掐诀念到:神师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急急如律令。

手上四张驱邪符箓瞬间化作流光向着水鬼打去。下品驱邪镇鬼符对于凝气境的鬼物来说有点勉强,不过莫卫的目的也只是为了阻挡他一下罢了,因为提剑的莫卫已经到了。

“形剑斩身,意剑斩神。接我一剑,送你上路。”

“此剑名:剑一曰:速。”

一抹剑光飞跃而来,在水鬼的眼中这一剑遮蔽了天空,劈碎了黑暗。

至此,形散,魂灭。

一块湛蓝如水的魂晶代表着这是一位凝气境界的强大厉鬼。

莫卫伸手拿起魂晶,心头却是畅快无比!

多年来早已止步的剑道如今更进一步,若之前的剑法是凡俗的剑法,那么,刚才的一剑才是真正的入法,是修炼者的剑法。

也让莫卫知晓了下一步的修炼方法。那就是意!

由意赋予剑力量。

因为莫卫修炼的是快剑,所以莫卫悟出的第一剑就是速度,极致的速度。这是莫卫领悟的意,也可以说莫卫的意能赋予剑的力量就是极致的速。

路还长,需要慢慢走。接下来的路莫卫已经有了想法,相对于符法,莫卫对于剑的天赋似乎来的更强一些,不过有着金手指的存在,莫卫今后能更专注的修炼剑法了。

手握魂晶,莫卫静静的体悟着刚才的感觉。

那破开一切束缚奔涌而出的一剑,那划破黑暗如初生黎明的一剑。

“嗡嗡嗡”清脆的剑啸与莫卫呼应。

莫卫渐渐沉入了感知之中,手中长剑疾舞,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瞬间杨起了风沙,形成了小型的龙卷随莫卫而舞。

莫卫渐渐睁开了双眼,也敲定了今后的道路。因为他悟出了今后走的路,再难也无畏险阻,直到直攀巅峰。

随着龙卷消散,地上出现了四个大字,那就是以剑载道,这是莫卫敲定的修行之法,也是莫卫决定行走的一条道路。

为了这条道,莫卫舍弃了很多。但也得到了很多,他舍弃了上一世的圆滑,保留了这一世的憨厚正义。

因为剑在直中取。

他舍弃了贪生怕死,保留了勇者无畏。

因为剑本是杀伐之物,一往无前。

随着莫卫定道,法坛也自有一番变化。

博与精之间莫卫选择了专精。

所以此刻法坛也起了大变化,去掉了繁杂。

原本紧促的法坛之上摆放了很多东西,如今只供奉一柄利剑!

之前多般繁杂的符箓界面如今简洁明了,都是清一色的辅助符箓。

两个装备栏合一,变成了本命。

莫卫将桃木剑跟铁剑放在一起,两柄剑器竟缓慢的化作液体融合在了一起,化作一柄长剑。

莫卫握住剑柄,一股血脉相连的感觉传来。

“今后你将陪伴我一生,那么也该给你取个名字了。”

“你以桃木与铁器融合而成,叫你桃虹如何?”

“桃花尽落,飞虹溅血。

一剑广寒,彻耀九州。”

“嗡嗡嗡”桃虹轻鸣,似欢呼,似喜悦。

“好,今后携手。总有一天,要让这道尽知我意。这众生尽颂我名。”

此刻的莫卫如一柄出鞘的利剑,锋芒毕露。这正是一少年人该有的样子。

唤出法坛,莫卫将魂晶递上。

魂晶化作一股水流被法坛吸收,莫卫的经验条随着魂晶被吸收也是一阵猛涨,瞬间越过了一百的分界线。

是的,莫卫升级了。

如今莫卫的面板变成了

姓名:莫卫

等级:1(0-200)

伤害:0

速度:0

体力:0

自由属性点:3

思索良久,莫卫将这3点属性点加载到了速度之上,加点之后,莫卫顺间感觉到自己身体似乎轻了很多。

握剑。

唰的一声,空中一声剑啸而过。

“速度快了三成!”这还是没有意加成的情况下,平白增添了三成,并且反应速度,奔跑速度,都增加了三成,这是全方位的增强,甚至思维速度也是。

这战力提升的就不是一点半点,莫卫觉得自己选对了!自己的道路选对了。

将所有的实验完毕,莫卫用道碟给单老传了份信息。村里有问题,莫卫没有去深究。顺其自然吧,莫卫不愿意做个恶客。

战斗来的快去的也快。从水鬼被招魂而来,到被莫卫斩杀之时也不过盏茶的功夫罢了。

纵使莫卫算上演剑得时间也不过半个时辰。

如今见外面没了动静,村内人们也是心怀忐忑。

“谁赢了?谁输了?”

村民们自然希望赢的人是莫卫,却也不敢探头来查看。毕竟命只有一条。

“瓜坑村民听着!水鬼以除,众位心安。”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村子。

“纯阳道人留步,可是舍村招待不周?可否留宿一晚?”见着莫卫要走,何村长赶忙出门挽留似要给莫卫留个好印象。

“不必了,水鬼已除。之前我也探查过村子没有其他阴邪之物,这就回返,不叨扰了。”莫卫不想跟这村子有太多交集,因为村长没有交代清楚。有些事莫卫不想追根问底,但不代表他傻!

莫名出现的水鬼为何独独只侵害这个村子?路过的行人为何没有遭罪?

天下乌鸦一般黑,莫卫从不以恶意的角度看人,也不会只看表面。

很多东西不清不楚。莫卫没有给人当枪使的觉悟,莫卫有预感,这个村子的事情不算完。不过那是今后的事了,关现在的自己什么事,纵使今后村子再出问题,那也是他们自作自受。

莫卫不是烂好人,他没有当保姆的性质!有这时间还不如回去摸索下法坛留下的符箓,以及多多修行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