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领完俸银的莫卫走起路来昂首挺胸,正因为手里有钱心底不慌。

道童一月的俸银是10两银子,而这世道一两银子够普通人一家生活一个月的了,十两节俭点够一家人一年的生活所需,可见十两银子的购买力。

钱在手,莫卫但没有乱花,他是有计划的。

先去城东有着朝廷认证的器法阁购买所需的符纸和朱砂,这些都是禁用品,在莫卫的认知中也只有这一家会售卖这些东西,因为他跟师傅来过几次,不过之前都是看客,现在却是顾客。

黄纸一打,还是普通品质的,主要是朱砂太贵。就这些东西买下来也只剩下五两银子了。

购买了一个便携式腰包,当然这是莫卫的谐称,这东西的名字是符囊,放置符箓的腰包。

莫卫还问过法食的价格,只是太贵。只能留些银钱自己去采购米粮自己制作了。

购买了三两银子的米粮,够自己今后一两年所需,如此十两银子也全部花了出去。

花销完莫卫也没有逛下去的性质了,毕竟无论前世还是今生莫卫的宅属性还是挺高的。

回到义庄,莫卫开始忙碌了起来。

时间飞速流逝,忙碌中的莫卫只觉三天仿似一晃而过,不过今天也是收获成果的时候了。

法坛的制作在今天也趋于尾声,想到此,莫卫不得感叹一句这金手指真好,不然让莫卫自己画他真是瞎子点灯—一筹莫展。

毕竟道经这些东西莫卫是知其然不知其然,通俗的说就是天书!

毕竟让觉醒前的莫卫读道经那就是傻子做春梦—异想天开啊!

索性法坛解决了这一点。

下一刻,法坛大放光明,放进去的材料已经变成刻录完毕的符箓。

其中:驱邪镇鬼符四张

镇魔斩妖符四张这是实打实争斗需要的符箓,所以莫卫准备的多些。

寻踪符两张

消煞回春符两张至此一打黄纸制成了十二张符箓。

只不过符箓需要蕴养,不然七天之后就会消失效力。以莫卫如今初入凝气的修为,供养十二张的符箓倒也不算吃力。

不过再加上法食的蕴养,莫卫也算到极限了。

时间又缓缓过去了两日,这数天的修行,损耗,莫卫丹田内的真元之气也多出了六七缕,实力也算是大有长进。

而今天刚收功的莫卫忽感腰间的道碟传来一阵温热。

莫卫传入真元之气,单老那苍老的声音从道碟内传来。

“小子,任务来了。瓜山下瓜坑村疑似出现水鬼,你去调查一番。按村长所说判断水鬼的实力也在凝气初期所在,跟你半斤八两,去练练手吧。”

“此次任务的奖励还满丰厚的,功勋十点,纹银百两,怎么样小子。”

“长者邀怎敢辞。单老你都将利弊说清楚了,小子不接岂非不知好歹。”

“好小子,和我胃口。等你回来给你庆功。”说完道碟暗了下来。

这段时间义庄内剩余的几具尸体也陆续的起尸,给莫卫带来了一大批经验,如今经验已过半。而且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全,是时候独自去面对了。

人总有第一次。更何况单老已经把利弊说的很清楚,实力相差不大,这都不敢拼,怎么修仙。

瓜坑村在瓜山之下。所谓瓜山,据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种瓜的仙人在山上,声称种的百万瓜,成仙不在话下。

自此这座山就叫瓜山了,喻意种瓜的山。

山下的是一片洼地,低于路面,就像是山脚下出现了一个坑,所以取名瓜坑,也有喻意的意思。

只是这两种名字是褒义或者贬义现在就不得而知了,数百年前何家族人迁居在此就以此命名,延续数百年的名称了谁还记得喻意。

瓜坑村位于游仙镇与盘乌镇的交界处,两镇由一条丰润江隔开。

瓜坑村房屋围绕山脚而建,村子内有两条河。村口被第一条河环绕,取名叫前港,喻意护卫村庄的岗卫。从山右侧的前港洞内流出。

前港往前走则是一片洼地稻田,稻田前方就是隔开稻田与丰润江支流的大坝河。

毕竟村人文化不高,取这些谐音名字也很正常(我也是0.0)

初来这村子的莫卫就直觉这村子不简单,两道河流环绕使人难以攻入此地,低洼的地形让人难以看到里面的虚实。若不是跨过堤坝莫卫也难以相信这下方居然是一片金灿灿的稻田。

越过稻田又被一道河流环绕,撤去桥梁。这不妥妥的乱世之世外桃源么!

易守难攻,还是个屯粮的好地方。莫卫当真怀疑当年何家先祖落户于此的目的了。

这地方真的像自己想的这般简单么?

按耐住心底纷乱的想法,莫卫只想办完事离开,不想参与其他的。

“村长,这是过来捉鬼的道长。”

“道长不敢当,称呼我也很纯阳或者纯阳道人即可。”莫卫拱手说到。

道长这个称呼莫卫可不敢随意承认,在这个等级严格的世界,道长只能生法境的人才能担任,没看到总是莫卫跟着一位生法境的师傅任职个道童都需要破入凝气境界才能录入道录司么。

“纯阳道人可知此地事宜?”何老根村长询问

“正要听村长解惑。”老村长吧啦吧啦好一阵子才把事情的起因跟原委讲述清楚。

“为何当初第一次发生命案的时候你们不上报?”莫卫怵眉,听了何老根的解释知晓水鬼在吞噬完鬼魂之后才慢慢变强的,这些人脑子有包么,不上报。

不过这些确实莫卫误会人家了,现在是什么时代。古代,不是现代!没有那么开明的宪法律法,在这个年代,死亡真的是家常便饭,只不过如今的莫卫还没有理解其中的残酷。

“唉,也怪老朽怕责罚,不然也不会闹这么大了。”殊不知谎报信息在这年代是要砍头的。

“行了,事以至此。后面的就交给我吧,死去的村民赶紧烧了让他们入土为安,相信你们也不希望看到他们诈尸之后来吸你们的血吧。”莫卫很气愤,他不懂,所以他气愤。

“大人还请吩咐。”何村长作揖

“晚上不要出门,听到异响不要乱动。今晚由我坐镇开坛招魂你只要在天黑之前将昨晚那人的生辰八字给我就行,还有黄纸备好,之后你们就好好休息就行。”自何寡妇逝去已经过了两三日了,这几日内每晚都有人遇害,不一而同的是这些人死亡时都怀揣着怨毒的恨意。

“是,大家行动起来,是亲戚的过来报生辰八字,有黄纸的去找黄纸过来。”

一通下来只待天黑。

夜色临,一身道袍的莫卫冥然兀坐在蒲团上。

猛地,莫卫睁开双眼,灿烂的眼眸仿似倒映着满天的繁星,深邃无边。

身前的法坛正是金手指法坛,如今摆坛正好用他。招魂符是新作的,材料用的是精血与黄纸,在效用上比朱砂的效果还要好。

莫卫右手掐着招魂符,左手拿着写着生辰八字的纸张嘴里默念着咒语“荡荡游魂,何处留存。三魂降临,气魄来临。随我号令,何子枫速速魂归来兮,急急如律令。”

话音落下,招魂符附于纸张之上,于纸张一同化为焰火在香檀内燃烧。

随着招魂符起,一缕阴风自河坝而起,向着村口急奔而来。

瞬间村口迷雾遮盖,阴测测的声音从迷雾深处传来,伴随的还有滴答滴答的滴水声

“臭道士你要和我作对?”

“不是我要和你作对,生焱人魂百鬼恶道。即已知,怎能留你?”

“呵,就凭你?”水鬼话音乱下,水雾一阵翻滚走出一道凶残恶煞苍白面庞的男子。

“呵,见人都不敢露真面目?”莫卫眼中神光湛湛,正是真元之力抹过的双眼,天眼已开。

“你是怕你那肿胀的身躯遭人耻笑还是怕我知道你的本来面目?”莫卫清喝,落在水鬼耳中宛若炸雷。

“啊,杀了你,杀了你。”水鬼的呓语落下,数不清的面孔从水鬼的身躯中显现

“杀了你杀了你”不听的重复着水鬼落下的话语。

该死的恶鬼居然,居然生焱这么多灵魂,怪不得实力提升这么快,从只能惊落小孩魂魄到如今随意上岸猎杀。

这么巨大的跨度居然只用了近十天左右!这百鬼恶道真不愧为禁忌,创出此法的也真是天地败类。

数不清的鬼脸嘴里呢喃着“杀了你!从水鬼的身体内齐冲而出。

莫卫也早已取下负在身后的其一剑器桃木剑器。

剑器垂下,莫卫轻点道了句“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