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实也没什么,弟子心中就是这种想法!”

“你娘的,你个龟孙,你怎么不去死呢?”阁老差点暴起,嘴巴骂骂咧咧,很是憋屈。

“老夫懒得和你耍嘴皮子,地阶灵诀没了!”

“老师,你这样不地道啊,弟子都告诉你了!”

看了一眼哭丧着脸的陆辰,阁老懒得废话,起身就钻进戒指中,任由陆辰怎么呼叫都不出来。

“别废话,右前方的地穴,快!”戒指中突然传来阁老的声音,陆辰闻言也不再废话,一蹬地面,身影消失在原地。

“老师,前面有什么?”一边急着赶路,陆辰一边询问阁老。

“我怎么知道,似乎是水声。”

“水声?”陆辰不解,进来地穴已经有段时间了,他见到的只有一个个地穴、墙壁,别说水声,水滴都没见过。

“你小子小心点,别让老夫给你陪葬了!”随着前行,阁老满脸凝重,特意开口提醒陆辰一番。

“弟子知道,老师以后能别总是诅咒弟子么?”

“老头子我诅咒你,你摸着奶子说说,老夫说的是不是真的,你小子运气好,各种奇遇,可这奇遇是不是太大了点!”

陆辰边走边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老师,摸着奶子说说是什么意思?”

阁老闻言,差点抓狂!

哗啦!

一声浪涛声突然响起,很是猛烈,就连陆辰都是被吓了一跳。

“还真有水声?”陆辰低语,阁老暴怒。

顺着洞穴,陆辰速度也是快了不少,远处,似乎能看到点点光亮,虽说不是很明亮,不过对比起一直待在这地底洞穴中,见到一点不一样的光亮确实让得他惊喜不已。

“卧槽!”见光亮愈发明亮,一条黑影猛然使得那缕与众不同的光亮消失,陆辰不由得咒骂一声。

“慢着!躲!”阁老猛然出声提醒陆辰。

陆辰闻言,还不等阁老再次开口,身影急忙对着侧方墙壁扑去,正好扑入一个凹陷中。

身影刚被墙壁遮挡,一道红光从洞穴口方向射来,趴在墙壁内的陆辰只觉得后背火辣辣的生疼,像是被火焚烧,又像是被剧毒腐蚀,疼得他龇牙咧嘴,尽管如此,他却不敢发出一丝声响,哪怕是移动一下身子都不敢,整个人就像是失去了生命的尸体一样。

红光穿过洞穴,射入其深处不知多远,陆辰一动不动,就这般过去了半个时辰。

半个时辰,陆辰额头汗水弥漫,他却不敢让它们直接滴落,脑袋慢到极致,终于靠在了墙壁上。

“呼!”

见汗水滴落没有发出声响,陆辰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随后,整个人都是贴在了石壁上。

洞穴内死寂一片,没有一点声音,就连陆辰的心跳声都是消失。

轰!

一声巨响突然从洞穴口传来,整个地穴都在颤抖。

陆辰更是差点被震倒在地!

陆辰一脸骇然,“老家伙真是乌鸦嘴,娘的,拼了!”

说完,一咬牙,陆辰双手猛然拍在墙壁上准备逃出去。

“别动,你小子还真想死在这里不成!”阁老很是急促的声音再次响起,陆辰只觉得一股巨力从后背压来,将他整个人压得再次贴在墙壁上。

红光从未停歇过,洞穴依旧震颤,可却没有掉下一块碎石,的确怪异,按照陆辰的估计,他要是再躲下去,不被红光射死也会被活埋,没想到阁老将他压在墙壁上反而救了他一命。

后背上的疼痛依旧,可比起死亡,这点疼痛陆辰还是能够承受的。

几十个呼吸过去,红光逐渐退去,陆辰又趴了许久才扶着墙壁站起,“嘶,真他娘的疼!”

趴着不动没感觉,这一动,后背上的疼痛感瞬间增了数倍。

真元控制着药液滴在后背,一股清凉感让他倍感舒服,待得伤势好了不少,陆辰这才仔细查看四周。

洞穴依旧是之前的洞穴,没有一丝变动,“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将目光转向再次出现光亮的洞穴口,那里也是恢复如初,只有偶尔响起的水声。

“老夫也不清楚,这里很怪异,灵魂无法查探四周!”阁老声音有些凝重,将灵魂之力压制到近乎于无的状态,如此恐怖的手段,就算他处于巅峰时听说过的也很少,没想到在这荒野中竟然让他碰到了。

“老师,过去看看?”

“小家伙,现在是你出来历练,记住,不是特殊情况,老夫不会出手,也不会左右你的方向,最多也就给你些许指点!”

阁老如此说,一是因为他教导弟子就是这方式,在他看来,没有经历过血的洗礼就算修为再强也是枉然,其二,自然是因为陆辰的特殊,他从未忘记过那位存在给他说过的一切。

陆辰的路,必须由他自己走!

这符合那位存在的要求,也顺了阁老的意思。

陆辰闻言也未多言语,阁老所为他自然明白其用意,就算是雄鹰,那也有离开母鹰的时候,若是一直被母鹰庇护,又如何遨游。

紧绷身体,一步步向散发着光芒的洞口行去,右手长剑紧握,左手也是真元凝聚,随时准备着致命一击。

“这……”行至洞穴口处,看着眼前一幕,陆辰有些恍惚。

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条峡谷,两侧很是平整,就像是被利剑从上方将一座山峰劈开一般。

“那是……”看着对面石壁上的东西,陆辰有些诧异,不由得定睛看去。

“棺材?”陆辰有些不确定的低语道。

对面光滑的石壁上,一根根木桩筏子被砸入石壁中,每两根一组,两根木桩间相隔半丈左右,而每组木桩上都托着一物。

木桩上的器物呈现长方体,通体黝黑,距离太远,陆辰也是看得不太清楚。

“小家伙猜的没错,的确是棺木!”阁老突然开口,显然,对于对面石壁上的棺木,他也很是好奇。

“真是棺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就算是下葬也不可能葬到这种地方,而且……”陆辰话未说完,阁老已知晓他的意思,对面石壁上的棺木实在太多,足足有着数千口。

如此多的棺木被木桩托在石壁上,别说普通人,就算是一些帝王世家都很难办到,若是修道者,陆辰随即摇摇头,刚刚出现在洞穴中的红光让他明白,普通的修道者,红光一射之下必定陨落。

“对面有,不知这边?”想到这里,陆辰抓住石壁,半个身体探出洞穴,一看之下不由得骇然,自己这边果然也是如此,似乎与对面还彼此对称。

“这到底什么情况,这里距离孤城也就上千里之遥,为何如此多的棺木出现在石壁上这么多年孤城一点消息都没有?”

这般一想,陆辰不由得再次探出洞穴,头顶上方,似乎有着一层层冰晶覆盖,就算阁老也认不出是何种材料。

“小家伙,这里好像是一个封印!”许久没有声音的阁老突然开口,听其语气似乎又不太肯定。

“封印?”陆辰发愣,不是他不相信阁老的话,只是这里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封印,无尽的通道,他本以为尽头会是宝藏什么的,不曾想遇到的竟是一头连面目都没看到的恐怖生物,差点送命不算,最后看到的竟然是密密麻麻的棺木。

如此一幕,陆辰只想骂娘,不断暗骂自己晦气。

“老师,你就别逗弟子了,封印,老师,你见过如此怪异的封印么?”

阁老不语,灵魂体出现在洞穴中,这里压制灵魂,他只能凭借自己的见识、眼前景象判断。

“你小子闭嘴,刚才老夫还不敢肯定,现在么?这里的确是一个封印,而且封印之物绝对强大至极!”

“强大,能有多强,比起剑宗宗主如何?”

“她?恐怕这封印下面的存在都不愿意动手。”

“比起老师呢?”

“你小子别贫嘴,这封印下的存在绝对比老师强,甚至堪比那位存在。”阁老看着对面的棺木,一脸凝重,眼前的一幕让得他太过震撼,生平仅见。

“堪比那位存在?”陆辰惊呼,他自然知晓那位存在是谁,当初陆云峰打开的后山石阵,他知晓这片大陆绝对不止表面上那么简单,那位存在的实力,就连阁老都是闻所未闻,或者说已经超越了灵天大陆的认知。

听闻阁老如此说,陆辰也是不再多语,身子再次探出洞穴,半个人悬在半空,双眼中精光闪烁,仔细注视着对面的石壁。

“嗯?”许久后,探出半截身子的陆辰突然低呼一声,身子又是探出一截。

“老师,您看那,像不像?”

“人脚?”

陆辰点头,目光顺着棺木上移,“还有那,腿、腰、手臂、头颅,这……”

越是观察,陆辰越是震惊,回头看着洞穴内的阁老,一脸骇然,就连阁老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青年,心中满是震惊。

“老师,这似乎是按人体体形打的木桩,什么封印这么怪异。”

阁老并未说话,依旧看着陆辰,他想知道眼前这二十不到的青年是如何发现对面的人形木桩。

他突然想起一册孤本典籍中记载的一座恐怖大阵!

/135/135581/32183501.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