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疯子!”只是看了一眼,陆辰吓得转身就跑,那等恐怖威势,让他心底发寒。

嘭!

嘭!

……

接连数道闷声响起,陆辰猛然回头,几滴精血似乎被一股力量阻挡,始终无法射出女子一丈外。

“嘿嘿,还是老师手段高明,接下来怎么办?”

“怎么办?你问老夫,老夫问谁?”阁老脸色凝重,火毒体的恐怖有些超出他的意料。

陆辰愕然,“老师,不是吧,你刚刚……”

陆辰无语,阁老刚刚已经出手,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可是能够灭世的火毒体,一个不慎,远处的孤城就真会成为一座鬼城。

“刚刚个屁,那是老夫不想她陷入疯狂,火毒体的疯狂你永远不想接触,她一个自爆,孤城方圆万里都会成为鬼域!”

“这么恐怖?”陆辰惊呼,有些无法置信,看这女子修为,也就大武师境界而已,没想到造成的灾难就算是一些灵尊级别的强者都无法比拟。

“哼,你以为火毒体是开玩笑,油滚婴就算再邪恶,始终是一个人,最多也就怨气影响众人,影响始终有个限度,而火毒体却是无限扩散!”想起典籍记载火毒体现世,大陆上生灵涂炭,阁老一脸阴沉。

“那……老师,接下来怎么办?”陆辰心底惊悸了,此刻,他才了解到火毒体到底何等恐怖。

阁老翻翻白眼,一脸看白痴的模样。

“刚刚似乎问过了?”陆辰挠挠头。

“以往灵天大陆火毒体现世,只有一种结局,杀!”

“可……”

陆辰下不了手,就因为对方是火毒体,就得成为整个大陆的敌人,他无法接受,他不由得想起刚遇到此女时,见自己注意到她,连镇毒散都不敢买,转身就跑的场景。

陆辰心中有些发堵,他终于明白,为何火毒体怨世。

对于其他修道者而言,他们就是整个大陆的敌人,永远生活在阴暗中,永远无法见人,唯有他们强大的那天,他们才能真正的出来走走,可惜,那时的他们心中已经没有善,有的,唯有怨!

怨,他们选择了灭世!

他们的善已经在一次次生死逃亡中被磨灭。

“老师,难道大陆上就没有火毒体存活下来的?”看着不断冲击着灵阵的女子,陆辰想救下她,倾尽所有。

阁老摇摇头,“别说先天火毒体,就算是后天也没有存活下来的,不过……”

“不过什么?”陆辰一喜,听阁老的意思是还有希望。

“哼,老夫可以告诉你,火毒体得天妒,从来没有好下场的,就算后天也是如此,看在她心中有善,老夫就先帮她镇压,也算是在她体内留下老夫的印记,将来若是她沉沦,你也别怪为师!”阁老叹息,这已经是如今最好的办法。

“多谢老师,老师赶紧出手吧!”陆辰催促道,这么一会的功夫,本就穿着破烂的女子全身已是血迹斑斑,地上一缕缕白烟升腾而起,那是大地被火毒浸噬所致。

“镇!”阁老摇摇头,又是点点头,似乎为陆辰的心软摇头,又似乎为陆辰心中有善点头。

阁老话音落下,陆辰发现,笼罩女子的灵阵竟然开始收缩,到得最后,女子已是无法在体外凝聚出精血,所有精血都被彻底压制在体内。

“啊!”一声凄厉惨叫响起,乳白色火焰瞬间笼罩女子,就连下方的大地也是被焚烧一遍。

“呼,老夫先休息会,至于她,你自己看着办!”

说完,也不等陆辰应答已是消失在祖戒内。

“老师消耗不轻,等下次我得问问有什么能滋补灵魂体的,给老师准备一些。”

说完,陆辰来到陷入昏迷的女子身旁,将其凌乱的头发抚起,“果然是祸水,这般容颜要是出现在普通王国,恐怕该国想不被灭都难!”

微一沉吟,陆辰伸出双手,一把将女子揽入怀中对着孤城掠去。

将女子交给下人,陆辰赶紧寻到陆云峰将此女说了一遍。

“还好,还好!”陆云峰听完,似笑非笑的看着陆辰。

“什么还好?”

“这女的还好!”

陆辰脸色怪异,不知陆云峰为何这般说,随后脸色一凝,“老爹,她不是一般人!”

“我陆云峰的儿子也不会是一般人!”

“你们没救了!”陆辰突然发现,眼前的老爹与戒指中的灵魂体似乎有点脑子不正常,“我先下去了,她就麻烦老爹了!”

也不管陆云峰答不答应,陆辰转身就往后山行去。

“看来离开孤城又得拖延几天,算了,还是再看看老师给的典籍,那可是好东西!”

转眼,又是五日过去,五日,陆辰去看过女子五次,倒不是因为他真的喜欢上对方,火毒体,阁老都恐惧的存在,他自然得小心。

直到第六日,终于有下人跑到陆辰的院落,“少主,家主叫你赶紧过去,陆川少爷被人废了!”

“废了?”陆辰闻言,不再多问,身影直接对着大厅冲去。

看着瘫倒在大厅中的青年,陆辰两步迈到其身边,把过其脉象,陆辰眉头紧皱。

“老爹,这是怎么回事?陆川怎么会中毒?”

“家主,不好了,陆源少爷昏过去了!”还不待陆云峰开口,下人跑进大厅,一脸焦急,没过片刻,一位长老扶着陆源出现在大厅内。

“族长,还有……”扶着陆源进来的长老还未将话说完,身影一软,整个人顿时瘫倒下去,身边的下人赶紧去搀扶!

嘭!

一声响,下人整个身影都是倒射出去,最后平平稳稳的坐在椅子上,一脸骇然。

“他们都中毒了!”陆辰脸色难看,“还有谁接触过他们!”

众人摇头,一脸不解,谁也不相信在陆家府邸内会莫名其妙中毒。

陆辰眉头紧皱,突然想起一件让他很是恐惧的事情,“他们去过那女子的房间?”

在府邸内中毒,唯有火毒体这一种解释。

陆云峰闻言不解,难道三人中毒与那女子有关,“这几天除了你之外就只有他们三人今天想去看看,他们也是听说你带回来一女子,以为是你未来道侣,我怕他们不懂事,所以让你七爷陪着去,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辰儿,难道此事与那女子有关,刚刚我路过那女子的房间,正好碰到陆源他们,我记得很清楚,那女子似乎还没有转醒,就连身上的衣物都还未更换。”

“这下糟糕了!”

陆辰眉头紧皱,一脸凝重,不停在大厅中来回行走,看得众人不解。

“你小子到底怎么回事,有事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你小子鬼点子再多能多过整个家族?”见陆辰紧皱眉头在大厅内不停的来回行走,陆云峰也是思绪烦乱,不由得呵斥了陆辰两句。

陆辰闻言,依旧闭口不语,脚步也未曾停下,看了一眼躺在大厅内的三人,急得陆云峰差点冲下来抽他。

思索良久,陆辰终是停下脚步,一脸凝重扫视着大厅内众人,一咬牙,“关门!”

众人见大厅厅门关闭,整个厅堂内一片寂静更是好奇,目光纷纷看向大厅中央的身影。

“不知各位族人有没有听说过火毒!”

“火毒?”

“火毒?是种毒么?”

厅堂内足有十余人,大家思索片刻皆是摇头。

“陆辰,你说的火毒可是那种火毒?”上方的陈老突然开口,整个大厅一片死寂。

“陈老,你怎么也学着卖关子,不就一毒么,只要是毒,那就有解药,既然知道是火毒,我们就去寻找解药,这里没有就去其他城池,实在不行就去丹塔分部求药!”

陈老闻言没有开口,刚才还算平静的脸上瞬间沉重不已,目光不时扫视大厅内的三道身影,不时又看向一脸凝重的陆辰。

“陈老,您怎么知道是那种火毒?”陆辰看了一眼陈老目光已是肯定,对方定然了解火毒,不由得问道。

说不定能在他嘴中得到些许信息,这样也就无需阁老出手,火毒很是麻烦,阁老出手消耗极大。

灵魂体消耗灵魂之力,跟从活人身上抽血一样,损耗太大。

灵魂体的消耗与修道者灵力消耗完全是两个概念,后者消耗的灵力能够通过丹药、自己吸收等多种途径获得,就算全身灵力耗尽也不会有太大危险,有时将灵力消耗殆尽,反而有利于实力的突破。

而灵魂体却不一样,灵魂体灵魂之力消耗殆尽,那就是陨落结局,就算修道者灵魂之力耗尽,也与死无异。

灵魂,乃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存在,没有灵魂,那就只有一身皮囊,与机器没有任何区别。

“老夫是三品灵阵师,在阵宗的分部还是能行使一些权利的,火毒,这种东西只要身为二品灵阵师都能从分部内的典籍内查到。”

陆辰恍然,听闻陈老所言,他突然想去阵宗、丹塔这些顶尖势力走走,就算是分部也能得到不小的好处。

“陆少主,你别告诉老夫,那女子被火毒侵袭过!”

说到这里,陈老脸色极为难看。

火毒,阵宗典籍中记载的很清楚,这种东西很难出现,可一旦出现,必定是生灵涂炭,眼下这些人要真是被火毒侵袭,那说明火毒已是临世,对于灵天大陆来说,绝对是场灾难。

/135/135581/32171843.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