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远处看着并无异常,走近他才发现,凹陷进去的地方很深,足有半个人高,底部,铺着一层白骨,有不少头颅骨,骨骼白如雪,闪烁着刺眼光泽,一看就是顶尖修道者陨落留下的。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太过恐怖,陆家后山怎么会有这等存在,父亲又是怎么发现的?”

一切都跟谜一样缭绕在陆辰心间,他总觉得自己被人暗中操控着,很是怪异的感觉。

魔冢!

抬头看向远处,两个巨大的黑色字体印入眼敛,那里似乎是煞气本源。

黑色字体上有精神波动,不然,就连阁老都未必知道‘魔冢’两字。

陆辰很想将所有的一切纳入怀中,可惜他知道,要是他敢再上前数步,恐怕瞬间就会烟消云散。

“魔冢,这到底是什么地方?还有异魔族,难道这里封印的是异魔族,这……”

思来想去,也只有如此解释才合理,想到异魔族被人族强者封印在自家后山甚至孤城下方都是,陆辰只觉得脊背冷汗直冒。

“异魔族大战时间过去太久远,无论任何灵阵都会在岁月浸噬下不断削弱,要是有一天灵阵无法镇压下面的存在,恐怕整个西南域都将生灵涂炭。”

“哎!自己都自身难保,这些还是别操心了,天塌了,有个高的顶着。”

这般一想,陆辰心中豁然,仔细看着眼前的凹陷处,他一直觉得眼前凹陷是一个字,只是太近他无法看出。

身影对着后方退了数十丈,这才将凹陷处看清。

“魔!”陆辰心中骇然,魔,是邪恶的代表,无论是在上古还是现在的灵天大陆,魔永远代表着邪恶。

凹陷处,陆辰此刻处于远处,能清晰看出,那些凹陷刚好组成一个魔字。

“魔冢,这里又有个魔字,难道小爷真这么背,进入了异魔族的大本营?”想到这里,陆辰突然感觉身后有亿万双邪恶之眼在盯着他,猛然转身,身后除了漆黑并无它物。

行至凹陷处,环顾四周,除了远处悬浮虚空的魔冢两字,其余地方并无特殊之处,而魔冢两字,陆辰能在上面感受到浓郁的煞气,已经凝聚为实质,给他一百万个胆子也不敢靠近。

眼下,唯一的出路,只有这处凹陷,定睛看向凹陷内,过去许久,一咬牙,身影一跃而下。

处在上方,陆辰没有任何不适,除了感觉有亿万双眼睛盯着他,身处魔字凹陷中,整个人没来由的打了一个冷颤。

“杀!”

刚踏入魔字,陆辰双眼瞬间赤红如血,杀气冲宵,似乎要杀尽一切,灭尽世间。

要是阁老在身边定会被陆辰此刻的状态吓一跳,这是疯魔之兆。

修道者一生逆天而行,上天虽会留下一线生机,可那缕生机太渺小,实力越强,生机越是渺茫,每一位修道者到得突破之际都会受到天地考验。

这就是修道者口中的渡劫!

渡劫,分为很多种,有心劫,这属于修道者自身,无人能出手帮衬,失败,轻则修为停滞不前,走火入魔,重则身死道消,除此之外还有天地劫难,这个倒是可以借助外力。

而陆辰此刻,经历的就是心劫,只是,他的心劫似乎太过妖异。

天地劫难就算有外力,想要渡劫也是千难万险,借助外力,一个不慎,只会适得其反,天地劫难,一旦失败,唯有陨落,就算你躲到天涯海角也是如此,天地劫难,无处不在。

就如同九幽雀,涅槃失败,只能借宿陆辰体内,若是随意显出本体,说不得还会引来天地雷劫,不过九幽雀天生异常,并不能以常理来定,天地雷劫也不是人能左右。

而陆辰此刻却很是复杂,说心劫不算心劫,说天地劫难不算天地劫难,他的劫难完全是外力制造,并不属于天地劫难。

凹陷中,陆辰宛如疯魔,比起渡心劫失败又严重一筹,陷入疯魔,恐怕一辈子都只会沦为杀戮机器。

“杀!”手中真元不断拍出,轰击到巨石上,眼前巨石也是非同寻常,一般巨石在陆辰这般疯狂轰击下恐怕早已成为飞灰,而它却连丝毫印记都不曾留下。

一道道真元掌印犹如不需要消耗,一掌接一掌拍出,随着掌印数量的增加,陆辰双眼也是愈发的通红,红到滴血!

滴答!

一滴血水从其眼睑处滴落,落到凹陷中。

轰!

巨石颤抖,一股血水从魔字上方的一点流出,凭空出现,无人知晓其源头。

血水犹如无穷无尽,顺着那一点向着下方扩散,随后是一横,一丿,然后将下方所有凹陷流遍。

远处看去,整个凹陷中都已被血水占据,就算如此,血水似乎并没有止住的迹象,凹陷中血水似乎还在上涨,似乎不将魔字凹陷填满它永不会停歇。

“啊……”

当殷红血迹流淌至陆辰脚下,一声惨叫突然响起,已经毫无所觉的他突然间感觉到了非人般痛楚,犹如亿万嗜血虫在同时噬咬着他的精血,犹如有千万利剑在同时切割着他的肉体,犹如自己的灵魂被人强行撕扯成碎片。

这样的痛楚他从未经历过,他无法用言语形容这种痛楚,全身每一寸肌肤都在承受煎熬。

那种痛楚让得他陷入疯癫,就在他即将沉沦之际,右手中指处竟散发出一缕灰色光幕,随后将其全身笼罩,灰色光幕流转,片刻已是在陆辰体内流转一圈。

正是这一圈光幕使得陆辰清醒些许。

恢复些许神智的陆辰想要移动脚步离开这里,可他骇然发现自己似乎无法移动,全身已经不在自己掌控,他的神智似乎被压制到一个角落。

“啊!”

惨叫从未停止,这种疼痛就算性格坚毅的陆辰都是终身难忘。

血水继续流淌,陆辰惨叫间只能眼睁睁看着血水将自己鞋子淹没,将自己脚掌淹没,心里只有绝望,却无法躲避。

这让他想起了与姜孤傲交手的一幕,后者的灵阵也是这般,怪异的雨滴将他逐渐淹没,可两者有着天地之别。

若说此刻陆辰在承受着非人折磨,那当初与姜孤傲交手就是天一般的享受。

都是眼睁睁看着死亡临近,可现在的陆辰宁愿立刻死去也不愿承受这样的折磨。

血水永不停歇,不断蔓延,已经将他小腿淹没,随着血水逐渐将他淹没,那种疼痛也是愈发的强烈。

突然,惨叫声消失,血水已经蔓延至膝盖的身影就这般站立在宛如血池的魔字凹陷中,脑袋低垂,似乎彻底失去了生机。

不断颤动的百丈黑天魔柱突然沉寂下去,冲天煞气也是冲淡不少,已经有着丝丝光亮从煞气中穿过,这片空间变得一片死寂。

“怎么回事?”黑天魔柱百丈外,一道灵魂体很是担忧,一脸焦急的看向稍微站在他前方的老者。

“老夫也不知晓,黑天魔柱虽然陪伴老夫无尽岁月,可惜它太过凶煞,老夫需要镇压异魔将,已经没有能力将它收服,不过老夫知晓,黑天魔柱内自成一界,想要掌控它,必须经过魔血洗礼,那般痛楚,万古以来,得到它的就一人承受住。”

“大天魔主?”

“嗯!一位逆天强者,与人斗,与魔斗,与天斗!”

“与天斗?”阁老甚是不解,任何一位修道者都是逆天而行,都是与天争命,算下来,他们的一生都在与天斗,这样一算,其实与天斗并算不得什么,可听眼前这位前辈说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此天非彼天,天,指的是它!”老者仰头,那里,一缕缕光亮正逐渐透过黑天魔柱散发出的煞气照射在大地上,似乎世间没有任何存在能阻挡它的存在。

阁老也是抬头,却更加不解。

“无需担忧,他是他们选中的人,不会轻易陨落,最多再等一世!”

“再等一世?世间真有轮回?”阁老越听越是骇然。

嘭!

阁老骇然间,本已沉寂的黑天魔柱突然直冲天际,魔柱所过,煞气弥漫,天地间都是笼罩在黑煞中,没有一丝光亮。

“老夫时间到了,每次醒来消耗都极大,也不知那些存在何时再次现世,哎,每次现世都是血流万域,世间末日也不过如此,可惜,最后的登天路却需要他们!”

老者的话中充满怜悯,充满厌恶,也有着一种无能为力。

看着魔柱冲天,阁老虚幻的脸庞上也是再次出现笑意,前方老者话音落下,一步步对着远处行去,没过多久,身影彻底被煞气淹没。

“黑天魔柱非一般人能拥有,万古至今,多少绝世妖孽成为他的祭品,告诉他,祖戒可以帮他镇压住黑天魔柱的煞气,不然,他唯有陨落一途。”

“多谢前辈!”阁老弓腰道谢,看着震颤的黑天魔柱,脸上又是布满疑云。

魔柱冲天,激烈震颤!

凹陷中,惨叫不断,此刻,血水已是将凹陷中的身影腰部淹没,血水早已超过四周边沿,诡异的是却没有一滴血迹流出凹陷,除了包裹凹陷中的身影,没有一滴血迹浪费。

“呜呜呜呜!”

血水逆流,已经蔓延至嘴唇,陆辰只能发出呜咽声,片刻过去,魔冢外一片死寂,就连血水流动也是没有丝毫声音。

/135/135581/32125928.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