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座石阵!

就在远处,那座众人一直在寻找的石阵,仔细看去,分明是座无法形容的宫殿,全是漆黑色岩石打造的宫殿!

殿门,高过百丈,单是大门上的门环就比陆辰整个人大了数倍,别说他一人,他猜测就算是数百位灵王境强者也难移动其丝毫。

殿门上,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很不显眼的凹陷,若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将这样的凹陷放在眼里。

百丈巨门,一个指头大小的凹陷,实在太不显眼!

陆辰目光凝聚,盯着凹陷处,他发现,那里似乎刚好能够容纳陆云峰手中的羊脂玉。

“去吧!”

陆云峰也不拖拉,右手抬起,羊脂玉直射左侧凹陷!

嘭!

看上去只有拇指大小的羊脂玉射入凹陷,整座宫殿猛然巨震,众人摇晃,有些站立不稳。

咯吱……

开门声响起,一行人彼此对视,陆云峰点点头,众人从裂开的门缝间鱼贯而入。

嘭!

又是一声响,身后巨门轰然关闭,让得陆云山等人心中一紧。

“石阵……”

陆辰看着远处低语,那里,一块数百丈石碑竖立,石阵两字印刻其上,定睛看去,似乎又不是印刻上去的。

“掌印?”陆辰突然开口。

“没错,就是掌印,完全由掌印拍出的两字!”陆云峰开口。

“嘶……”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如此巨大的石碑,只有两字,需要的掌印也得过十万之数,若是换做陆辰,就算他一辈子也无法完成。

那不单单是拍出十万道手印那么简单,还需要在巨碑上留下痕迹。

他看得清切,石阵两字凹陷处,距离石碑表面足有数丈,这让得陆家这些高层一脸骇然。

这得什么样的实力才能如此?他们不敢想象!

一掌在青石上拍下数丈深坑,陆云峰等人也能做到,可眼前石碑显然不是普通材质,陆云峰曾尝试过,自己的全力一掌,别说留下掌印,连一丝痕迹都未曾留下。

“那里就是石阵,也是你最好的历练之地,打开时间为三日,里面关着无数魔兽,从最低级的存在开始,很适合历练!”

“魔兽?从最低级的开始?老爹,那里面有没有神兽?”

“呃……”陆云峰一时哑然,“你当老子是神么?”

陆辰耸耸肩,转身对着石阵行去,陆云峰如此了解里面,定然已经闯过。

看着前方身影逐渐消失,陆云峰脸上闪过一丝决然:“孩子,别怪父亲心狠,想成为人上人,这些苦头你必须承受!”

听闻陆云峰低语,陆云天等人不由脸色大变:“老三,里面到底有什么?”

“我哪知晓?当初我不过在最外围而已,里面太过恐怖,别说低级魔兽,灵兽都是成群,若是能将它们驾驭,回归宗族也不过是挥手间之事。”

“老三,你是不是疯了,里面如此多魔兽你竟让陆小子一人去,这是送死,你别忘记,陆辰还没踏入武士巅峰境界!”

陆云山很是恼怒,他甚至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亲爹。

“有些东西我们帮不了太多,路,必须他自己去走,雄鹰岂能永远在翅膀之下!”

“这……”陆云山迟疑,这样的道理他何尝不懂,可陆辰太过特殊,是陆家唯一的希望。

“好了,这小子想离开孤城,这关都过不了他还有什么资格拒绝天南学院,还有什么能力踏上剑宗!”

“好了,眼下担心无用,有吵嘴的时间还不如趁机修炼一番,这里的灵气浓郁程度比后山魂灵阵四周还恐怖!”

经大长老提醒,陆云山等人才发现此地异常,不由看向陆云峰,换来的却只是后者耸耸肩。

一道身影独自行走在一望无际的天地间,他不知晓这里是何地,不知晓走了多久,就这般漫无目的走着,直指巨碑。

走的时间太久,他感觉已经走了数个时辰,巨碑看上去就在眼前,可始终无法临近。

他曾尝试过改变方向,可巨碑依旧处于自己不远处,这让他诧异不已。

“好诡异,我父亲能行,我为何不行?”陆辰嘀咕一声,内心刚起的浮躁也是被压制下去。

人影继续前行,宛如从古就是如此,从未停歇,从不知疲倦,一步一步,时而皱眉,时而狂奔。

“不对,父亲说过,这里有很多魔兽,为何我从未见过!”

陆辰疑惑,时间流逝,他能感受到四周愈发强大的威压,额头上已经隐隐见汗。

“这都过去多久了?三年?五年?”

茫然的陆辰低头看着已经开始破烂的长袍,披到肩膀的长发,眼中只有迷茫,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有的只是行走。

滴答!

长发早已湿透,汗水低落,在这死寂的空间内很是醒耳,这是除了他的呼吸外唯一的声音。

噗通!

不知又过了多久,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独自行走的身影突然摊倒在地,连唯一的呼吸声也是消失。

又是数十年过去,那倒在地上的身影已经被灰尘掩埋,他已化作尘土。

有孩童从远处奔来,数人将尘土扒开,想将手里的种子埋下。

“哥哥,将这颗种子埋下,将来长大,你说能在树下顿悟么?”是一个女孩子的身影,显得很是懦弱。

“你是不是想多了,世间有佛么?”

小孩离去,又不知过去多久,尘土上开始有绿叶,有枝丫!

又过去很多年,久的无法言语,也许千年,也许万年。

当初被孩童们随意种下的种子早已枯萎,只剩下半截树桩,无数年,有过往的商人,有赶考的书生,有逃跑的落难者……

这半截都已空心的树桩似乎见证了太多的喜怒哀乐,见证了太多悲欢离合!

狂风起,大雨倾盆,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巨雷劈下,直接将空心的半截树桩点燃。

火苗缭绕,半个时辰过去,就连树根都被焚烧殆尽。

“呼……”喘息声突然响起,很是突兀!

“这……”一道人影突然坐起,一脸茫然看向四周,片刻过后,脸上的茫然消失,只有骇然。

“好恐怖!”想到之前发生的一切,醒转后的陆辰一脸恐惧,他记得很清楚,自己处于石阵中,正在对着巨碑赶去,眼下看来,他似乎已经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

“如此恐怖的手段,到底是何高人?难道说父亲也和我一样经历过这样的生死?”

想到这里,陆辰不由心中震惊,那个为了家族的男人付出如此多,却没有任何人知晓,只有人知晓他是孤城第一强者,却没人知晓他暗中付出的一切。

“父亲,将来我一定带着陆家回到陆氏宗族!”陆辰眼中精光闪烁,坚定无比。

轰!

刚回过神不久,一声巨响震得陆辰摇晃不已,抬头看去,数百丈巨碑已是出现在眼前。

巨碑上,一个个掌印是如此的耀眼,很是醒目。

“喝!”

一声大喝,全身真元凝聚,武士实力全力爆发,一掌对着身前巨碑拍去。

“噗!”

一道人影从巨碑下倒射出去,在空中留下一串殷红。

陆辰脸色苍白,眼中只有浓郁到极致的骇然,不是因为石碑的反震之力,而是因为那位在石碑上留下无数掌印的绝世强者。

武士境界,在孤城已是中等水平,在这块巨碑上连那股反震之力都无法抵御,他实在无法想象,留下掌印的强者到底强大到何等地步。

“难道是灵尊甚至灵圣境界?”陆辰心中骇然猜想。

灵天大陆修道者主修灵力,灵阵师、丹药师这些都只是少数,因此,划分也就以灵力修道者划分较为仔细。

武者、武士、武师、大武师、灵王、灵皇、灵宗、灵尊、灵圣、灵神!

这已经是灵天大陆万载岁月的灵力修为等级划分,从未改变过,灵尊、灵圣,在修道者中绝对是最顶尖的存在。

至于灵神,陆辰不敢想象,灵天大陆已经太多年没有出现过灵神级别的强者,这个世界似乎已经不再容纳这样的存在。

灵圣,他虽未见过,但他知晓,这片天地灵圣境界的强者定会存在。

天地间最顶尖的强者,才能在这石碑上留下掌印,这般一想,他更震惊眼前巨碑!

“只是不知是这些绝世高手随意还是全力出手,若是全力,这也太过恐怖!”

想到灵尊、灵圣这等境界的逆天强者全力一击才留下的掌印,陆辰心中只有惊骇,太过恐怖!

“这样的巨碑,绝对是至宝,可惜了!”

心中叹息,要是能将眼前巨碑炼化,绝对是逆天底牌,什么剑宗,一个不爽,巨碑直接镇压。

再次临近,陆辰不敢再大意,手掌轻轻附上巨碑底角,眼中光芒一闪,整个天地间除了巨碑再无其它。

“这……”陆辰茫然,眼前一切与陆云峰描述的不太一样,按照陆云峰所言,这里应该是无尽的魔兽,他所见一切差异巨大。

有的,只是五根百丈石柱,很普通的石柱,石柱上,漆黑如墨,一个个玄奥到极致的符文印刻整根石柱。

“这是灵印?”陆辰眼中闪过一丝不解,他见过姜孤傲凝聚灵印,他自己也能同时凝聚不少,可他从未见过这般怪异的灵印,看上去根本不像是灵印,倒像是一个个印刻上去的图案。

“不对!”陆辰脸色骤变,惊呼出声!

/135/135581/32115447.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