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房间内漆黑一片,一道灵魂体出现在床边,“行了,装睡也真会挑日子。”

唰!

气息全无的青年猛然坐起,“老师真是好眼力,这都能看出小子是装的!”

“你小子,老夫就在戒指中,你有什么异常还能瞒过老夫,怎么?”阁老疑惑,一脸不解,不知眼前青年为何好好的突然装昏迷。

陆辰苦笑,“老师有所不知,父亲对我从小就极为严厉,要是不这般,怎么能躲过这劫,再说了,九幽雀当初借用身体,对我也是有着些许损伤,刚好将那口淤血吐出去。”

“你小子,都算计到你老子身上,要是将来老夫……”阁老话未说完,双眼显得有些虚幻,有些陆辰看不懂的东西。

“老师,你待弟子有救命之恩,有授业之恩,弟子怎会?”陆辰一脸焦急。

从小陆云峰对他就极为严厉,忠孝礼仪首当其冲,他修为停滞不前时,陆云峰一次次告诫他,实力低他能理解,但不会做人,他宁愿亲自出手。

一日师,终身父,杀师如弑父,天地所不容。

“唉!为师只是随口一说,有些事,将来你自会清楚,你体内九幽雀应当无恙吧!”

“嘿嘿,这九龙戒也不知老师你从何处所得,真是好东西,不单能分离出两枚,竟还能将强大至极的九幽雀镇压,当真恐怖!”

陆辰看了一眼手指上的戒指,虽说光泽隐晦些许,甚至阁老所说的排泄物也是少了很多,不过这枚戒指的神秘当真让得陆辰惊叹。

“九龙戒非同寻常,为师在里面的时日不短,可惜依旧无法探索戒指深处,总觉得里面有不少秘密,有股让为师心颤的气息。”

闻言,陆辰心中不由得一紧,九龙戒,他曾数次莫名进入那片神秘空间,一眼看去,皆是墓地,“难道说那里就是九龙戒真正的面目,太过恐怖了,我要不要告诉恩师!”

心中闪过这般念头,陆辰最终还是摇摇头,一切都还未知,他想等有些眉目再将一切告诉阁老。

那片地域不简单,并非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墓地,最后出现的焦急声让他有些不安。

“有人来了!”阁老突然出声,陆辰闻言,赶紧翻身再次躺下。

刚躺下,就听到外面的敲门声!

“你小子给老子开门!”怒喝声响起。

一听怒喝,陆辰不由心虚,“还是没瞒过去!”

无奈,只能起身打开房门。

“父亲?”陆辰低头轻语。

“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啊!”陆云峰脸色难看,他猜测,这段时间自己儿子身上一定发生了很多事,以往看管的严,如今自己却一无所知。

“这个……”陆辰挠挠后脑,很是尴尬,眼前男子毕竟是自己的父亲,他已经长大,父亲对自己的好他自然清楚。

“这个不是怕父亲担心么?”

“担心,你还知道你老子会担心啊,你娘走的时候可是将你托付给老子的,要是你有三长两短,老子就是一百张嘴也没用。”

“爹,你是不是很怕娘亲啊?”陆辰捂着嘴巴偷笑。

“啥?我怕你娘?”陆云峰咆哮,抬手就要抽眼前小子。

“怕媳妇不行么?”巴掌并未落下,陆云峰忍不住嘀咕一声,却发现陆辰不时对着自己使眼色,转头看去,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

身后,足足有十余人,都是陆家高层,瞬间,陆云峰一脸酱紫色。

“三弟,我们什么都没有听到!”

“云峰啊,其实吧,这个怎么说呢?其实、其实老夫虽然身为家族大长老,不过这么多年来,一直很怕家室的!”

“哈哈哈……”

众人实在憋不住,就连陆辰都笑弯了腰,陆家大长老谁不知晓,中年丧妻,终身未娶,如今他竟然说这么多年他依旧惧怕家室。

“哼!”陆云峰冷哼一声,“你小子跟我来,还有你们几个!”

带着陆辰,陆云山两兄弟及陆家的几位长老紧随其后,几道身影一路辗转,很快来到后山脚下,一道石门出现在眼前。

陆家密室,就算陆辰也从未进去过,这里乃是陆家商议极为机密之事的地方,进入这里,说明你已经是陆家最核心成员。

一进此门,肩上的担子也就不一样了。

看着眼前石门,陆辰犹豫,迈出这一步,他在陆家的身份可就彻底不一样了。

不再是外人随便喊的陆家少主,陆家这么多年,进入此地的,唯有族长及当代长老,陆云山两兄弟还是后来抢夺陆云峰族长之位才有的资格。

“走吧!”大长老拍了拍陆辰肩膀,“陆家这数月危机不断,你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你要是没有资格,那两个小子恐怕连来后山的资格都没有。

大长老看向陆云山两人,后者却是不言语,一脸尴尬,正是因为他们,陆云峰差点惨死,陆家更是差点被赶出孤城。

点点头,一步迈出,身后石门轰然关闭,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密室,目光扫视四周,除了巨石还是巨石,一条干燥、阴暗的通道一直通向山腹深处,足有数百丈,很快就到了尽头。

陆云峰走到一处石壁,伸手在石壁上一按,咔嚓一声响,通道侧壁上打开一道石门。

“进来吧!”

点燃两支蜡烛。

“是不是很诧异?”陆云峰看向脸色怪异的陆辰。

后者点头,这里的一切太出乎他的意料,身为陆家族人,他自然清楚陆家密室的重要性,不止以往,就算如今陆家在孤城一家独大,依然有不少势力打着陆家密室的主意。

谁曾想,这里除了一间普通的石室之外并无其它,很是出乎他的意料。

“孤城不知道有多少势力盯着这间密室,将来要是他们得到,不知会不会被气死!”陆云峰轻笑,当初他进入这间密室时也如同陆辰这般,充满好奇,充满激动,结果却是让他无法置信。

“这间密室一般不会随便打开,一年、甚至数年才会打开一次,每次打开,孤城必出大事,主导者都是陆家,这才让得孤城的势力对这间密室有了诸多猜测。”

“大长老,照你这么说,这间密室岂不是没有用途?”陆辰疑惑,他实在不知道搞这样一间密室有何用途。

“怎么会没有用途,你看!”

顺着大长老手指的方向看去,陆云峰正从墙壁一个凹格中取出一个紫砂壶,数只茶杯,还有少许茶叶,沸水过后,一杯杯香茶出现在各位眼前。

“这么多年,陆家一直勾心斗角,很久没有这般喝茶了,托你小子的福,我们这些人还能坐在这里!”陆云峰端着一杯茶递到陆辰身前,双眼中闪烁着精光。

“是啊,我们斗了很多年了!”大长老看着众人叹息。

此刻,陆辰忽然有了一丝懵懂,这或许就是这间密室的作用,超越任何宝藏,超越任何禁地。

只有在这里,陆家这些高层心无它物,只想与自己的族人喝上一杯清茶,闲聊一番。

茶水入口,很是普通的茶水,并无特殊之处,入口却是让得陆辰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陆家,能这么多年屹立孤城,也许这间密室才是关键,这才是真正将陆家凝聚在一起的地方。

“茶也喝了,你小子还是说说你自己吧!”

提起陆辰,众人皆是将手中茶杯放在石桌上,当日在后山山谷,他们看得清切,遮天蔽日的黒炎,就是从眼前这个他们看着长大的青年体内蔓延开的。

谁也不曾忘记姜孤傲眼中的恐惧!

“这个……”陆辰语塞,不知从何开口。

“怎么?和我们这些人你还有不能说的!”陆云峰一脸严厉,他内心极为担忧,担忧自己一直期盼的青年出现损伤,担忧当初姜孤傲说的种族与陆辰有关,尽管他不知晓那个种族,不过能让得姜孤傲那般恐惧的,绝对不是一般势力。

“算了!”陆辰咬牙,最终下定决心。

“父亲,你还记得黒炎山吧!”

“黒炎山?”陆云峰疑惑,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猛然站起,脸色难看,紧盯着陆辰,一把将后者手腕抓在手心,“一切正常?”

“云峰,到底怎么回事?”大长老见陆云峰如此失态很是不解,当初黒炎山一行他并未前去,孤城陆家需要他们坐镇,也正是他们,将剩余的劲敌抹杀。

“黒炎山传闻有九幽雀,当初我们两家联手闯入黒炎山,司马家被灭就是因为九幽雀,而不久前将孤城方圆万里笼罩的,想必也是九幽雀无疑!”

提起九幽雀,陆云峰摇头,一脸苦涩,单是气势,就让得他们提不起一丝抵抗之心。

回想起九幽雀与那位神秘强者交手的场景,更是深深震撼着他,动辄引动天地之威,别说见,陆云峰闻所未闻。

“当初九幽雀遇到强敌,借助天劫神雷,虽然将劲敌抹杀,可惜最后渡劫依旧失败,它便潜入孩儿体内!”

“什么?”不单陆云峰,在座众人皆是一脸无法置信,如此强大的存在竟然借宿在陆辰体内。

“当初九幽雀强势无比,引动天地劫雷,将劲敌抹杀,最后消散在神雷之下,只是没想到竟然潜伏进陆辰体内。”陆云峰也是惊叹道,双眼不断扫视眼前青年,满是担忧。

“贤侄,你没有发现身体有什么异常吗?”陆云山担忧询问。

不止陆云山,其他人也是如此,以往的陆家私斗不断,眼前却是铁板一块,他们都很明白陆辰的重要性。

失去眼前青年,他们丝毫不怀疑,孤城陆家,恐怕得除名!

如今,可以说,陆辰一人,已经撑起了一个被遗弃的家族!

没人提起,可所有人都知道,密室内谁都可以死,唯独陆辰不行!

/135/135581/32087660.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