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阵,想要布置灵阵,都离不开灵印,而一位灵阵师能凝聚出多少灵印,也就间接的说明了此人在灵阵一道上的实力。

凝聚多少灵印,特别是想要同时控制更多的灵印,这就需要看凝聚者的灵魂之力。

换句话说,想要成为强大的灵阵师,不单需要凝聚出足够自己需要的灵印外,还需要足够强大的灵魂之力。

陆辰点头,将姜孤傲所说的话全部记在脑海。

见少年点头,姜孤傲这才再次开口。

“灵阵师,布阵需要灵印,还需阵图,这和炼药师一样,炼丹需要火、材料、自然需要丹方!”

接下来的两个时辰,陆辰对于灵阵一道可谓是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往他觉得阁老给他说的丹道就已经深奥无边,没想到姜孤傲只是给他讲述了最浅显的灵阵知识,他已然觉得灵阵一道对比起丹道,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他看来,对比起丹道,灵阵一途更加深奥!

“这是一品灵阵起火阵,需要八道灵印,你这段时间就先尝试着凝聚灵印试试!”

说罢,姜孤傲将一卷羊皮卷递给陆辰。

起火阵,不过是灵阵中的基础,正好,姜孤傲也想借助起火阵来看看这位在孤城短短数月名声已不下陆云峰的少年是否真如自己打听到的那般。

“嗯,多谢姜先生,小子定会努力!”陆辰恭敬抱拳行了一礼,这才接过羊皮卷。

姜孤傲轻笑,路过陆辰身边时不由停下脚步,“陆辰,好好努力,孤城陆家所有的一切可都压在你身上了!”

说完,姜孤傲离去,陆辰全身一震。

是啊!

孤城陆家,自己是整个陆家的希望。

因为自己,孤城陆家如今已是四面楚歌,剑宗、幻月谷、还有强大的陆氏西府,这些势力都可能将他们灭族,只是此刻有所顾忌或者还未将孤城陆家放在眼里。

“父亲,等着吧,孩儿不会让你失望的!”

双拳紧握,陆辰双眼中精光闪烁。

转眼,两天过去,这两天,陆辰的小院难得陷入死寂,以往那种锻炼肉体发出的厉喝在这两日竟然消失了。

这让得偶尔路过的陆家族人很是诧异。

“家主,我们真要这么做么?”姜孤傲眉头微皱,紧盯着前方的男子。

男子一脸坚定,并未因姜孤傲几人的劝说有丝毫动摇,他相信自己的孩子。

不单他,以往一直与陆云峰对立的大长老一行人也是选择沉默,他们知晓,眼前男子眼光早已超越他们,若是再内斗,他们自己都会笑话自己。

没想到一直以来,这位在他们眼里一直羸弱的男子并不是因为惧怕他们出手,只是他懒得计较而已。

想到这里,几位长老彼此对视一眼,皆是摇头苦笑。

“我们几个老家伙商量过,看来,这个家族还是得陆家主做主!”

听闻此言,陆云峰三兄弟一怔,谁也没料到此话会从大长老口中说出来。

“陆家主,以往是老夫几人眼戳,特别是陆辰这小子,相信他能带领我们离开孤城!”

离开孤城,自然是回到陆氏宗族,认祖归宗!

“哈哈,你们几个老家伙,现在服了?”陆云山大笑,这段时间这些老家伙虽然没暗中作梗,不过也没出手帮忙过,眼下这般姿态,无疑是彻底认可了陆云峰。

“陆云山,你得瑟个球?”旁边另外一位老者胡子一瞪。

“呃……我没得瑟啊?我高兴,高兴,难得陆家这般团结!”

“哈哈……”众人大笑。

……

短暂的高兴过后,客厅内再次陷入沉寂,整个客厅众人都是看向陆云峰,这次议会主要就是因为此人提出要在孤城内建立聚灵阵。

聚灵阵,陆氏西府都不一定拥有,陆云峰竟然敢开口,要不是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恐怕所有人都会认为他疯了。

“诸位,我想布置的只是最浅显的聚灵阵,大家不用这般拉着一张脸吧!”

陆云峰苦笑,正是因为众人都支持他,反而让他对自己的坚定有些动摇。

失败,那损失可不是一星半点。

“家主,据老夫所知,陆氏西府并不是布置不了聚灵阵,陆氏西府在南荒西南域实力不弱,若是布置出来的聚灵阵级别与本身实力相差太大,反而惹人笑话,所以……”

“所以明面上陆氏西府没有聚灵阵,暗中定布置了不少低级聚灵阵?”

“正是!”大长老诧异,刹那间,陆云峰竟将事情看得如此透彻。

“那我们就效仿一下,布置个低级的,这样一来好隐藏,不易被人察觉招来祸端,二来么,就算被人察觉,最低级的聚灵阵也不一定能让得他们提起兴趣!”

环顾四周,陆辰又是一笑,“为了一座最低级的聚灵阵,与整座孤城为敌,未必划算!”

“可是……”大长老还有话要说,却不知如何开口,最低级的聚灵阵,应该不会有太强的势力窥视。

“陆家主,这布置聚灵阵非同小可,失败一次,那消耗的材料可不少!”姜孤傲也是颇为担忧。

聚灵阵,他身为二品灵阵师布置最低级的自然没有太大难度,可惜,布置聚灵阵并不是只要他一人就能完成,一位二品灵阵师,最多也就在布置灵阵时多承担一些而已。

想要布置出聚灵阵,最起码也得六位灵阵师出手,当然,除非你在灵阵上的确有惊人天赋,强大的灵阵师,就算挥手间也能布置出超越聚灵阵的存在。

而眼下,除了姜孤傲,他手下的皆是一品灵阵师,有几位后来者甚至连灵阵师都还不算,这样的队伍布置起聚灵阵来实在有点勉强,稍有差池,阵毁材料废。

“姜兄,若是布置最低级的聚灵阵,你有几成把握!”陆云峰自然知晓布置聚灵阵的难度,不由沉声询问。

“若是只有我一人,一成概率都没有!”

“这……”众人闻言,难以置信,他们知道布置聚灵阵不易,可从未想过会如此艰难。

要知道,孤城这么多年,出现过的二品灵阵师也就姜孤傲一人,可见灵阵师何等稀少,而布置一座聚灵阵如此艰难,就连陆云峰坚定的内心也是不由得开始动摇。

“不过……”姜孤傲话音一转,客厅一片死寂,皆是抬头看向他。

“姜兄,你这样吊我们胃口好么?”陆云峰一笑,听姜孤傲语气似乎还有其他手段。

“陆兄,这倒不是吊胃口,你也知晓,我身后还有几位灵阵师,其中有五人能勉强达到布置聚灵阵的要求,这人数是够了,不过这成功率……”

众人恍然,聚灵阵,最低得六位灵阵师,姜孤傲人数够了,不过真正的二品灵阵师就他一人,布置聚灵阵很是勉强,这种情况,最后的成功率依旧不高。

“姜兄,尽力而为吧,败了,就当天不眷我陆家!”陆云峰只能咬牙,想要再去请一位灵阵师他也能办到,可这次需要的是二品灵阵师。

二品灵阵师,别说请,孤城四周陆云峰听都没有听说过。

转眼三天过去,三天时间,陆辰依旧没离开过院落。

三天时间,对陆辰改变太大,就在第二天,他已是能够凝聚起火阵所需的灵印,傍晚时分已是能够布置出起火阵,只是太过生涩。

连续两天,陆辰也是感到身心俱疲,不由得躺在床上休息了一晚。

今天刚好第三天,起火阵在他手里虽然没有翻手即来,不过也被他布置的有神有样。

这才几天,严格说起来还不到两天时间就能如此,要是传到姜孤傲耳里,不知道后者会是怎样的表情。

要知道,就算是一些刚踏进一品灵阵师的修士也不一定能淡然布置出起火阵。

手印变幻,陆辰嘴角轻笑,一个个灵印不断出现,几个呼吸过去,身前已是有了七道灵印,手印不断,又是几个灵印出现。

“去!”

一声低喝,十余道灵印消失在眼前虚空中。

灵印消失,陆辰脸上并未焦急,反而笑意更浓,“这起火阵被阁老这般一改,虽说增加灵印让得灵阵师布阵难度加大,不过威力也是强了三成。”

“凝!”

又是一声低喝,陆辰手指连点,身前空无一物的虚空中竟然传来一股热浪。

轰!

正在领悟灵印继续布阵的陆辰只听到一声巨响,整座院落都是一震。

“噗!”

已经处于最后凝阵状态的陆辰因为这声巨响扰乱心神,一口鲜血猛然喷出。

“怎么回事?”

陆辰脸色苍白,回头看向后山方向,巨响正是从那里传来的。

“该死!”

刚想赶去看看怎么回事的他却是看到自己刚刚布置起火阵的虚空中突然冲出两条火舌,等他反应过来时两条火舌已经冲入四周阁楼,一时间,整个院落火焰升腾。

“怎么回事,快!”

“少主院落起火了,快!”

“救火啊!”

“水来了!”

……

各种嘈杂声从院落外传来,一看大火快将整座院落笼罩,陆辰也是无能为力,摇摇头转身就往院外行去,刚提起脚步,眼前一黑,整个人就此失去意识。

大火依旧在燃烧,带走的不单是一座院落,就连四周院落房屋都是毁了些许,最主要的是陆辰还在院落内。

/135/135581/32055890.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