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般悟性,当属妖孽!老夫能收到这样的弟子已是大运,下跪,老夫可不喜欢那一套。”

阁老轻笑,大手一挥,一股让得陆辰心颤的力量托着不让他继续跪下,后者这段时间以来也是知晓眼前虚幻老者的个性,当下弯腰行了一个师徒大礼也就不再勉强。

“老师,那接下来该怎么办?”

“接下来么?”阁老自语,眉头紧锁,似乎有些担忧。

“老师,怎么?”

“冥火鉴的事先不急,三张残图虽说你已经得到其二,可这种东西讲的都是机缘,按照老夫的猜测,恐怕幻月谷也不知晓自己门徒内有着一份真的残图,这么多年镇守那里也只是盲人摸象而已!”阁老低语。

“你有所不知,大陆上大多人只知道灵泉,却不知灵泉为何而来,当然,那些有底蕴的存在绝对知晓这些,老夫就怕幻月谷的人……”

阁老看向远方,眼神有些飘忽!

“老师是担心幻月谷的人知晓灵泉存在的秘密,可幻月谷在整个大陆上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就算在整个西南域也是二流存在,他们又怎会知晓灵泉的秘密?”

陆辰倒是未曾太过担心,这段时间有阁老的教导,他对整个大陆局势知晓的更加深刻,眼光自然极远,幻月谷,早已被他放在眼后。

“小家伙,你不懂,灵泉本就极为罕见,所以当时幻月谷那位三少主才没将你的话放在心上,他不相信如此贫瘠的地方会存在灵泉,有灵泉存在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大阵,比如说聚灵阵!”

阁老轻语,因为灵泉的特殊,大陆上自然有了特殊手段,算是人为灵泉,与陆辰枫杉林遇到的纯天然有些区别。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阁老又是给陆辰上了一课,让得后者对于未知的大陆更加向往。

聚灵阵,凝聚天地灵力的阵法,很是强悍,在聚灵阵中修炼,无疑事半功倍,不过聚灵阵极难布置,整个西南域都不见得有几座大型聚灵阵,陆辰自然不知晓。

当然,用聚灵阵凝聚出灵泉已被阁老排除,凭借阁老的实力,有无聚灵阵他一眼就能看出,正因为没有聚灵阵,这才让得阁老担忧。

他猜测,孤城外的枫杉林不简单,沉吟片刻,他并未将枫杉林的特殊告诉陆辰。

听到聚灵阵,陆辰心底不由一动,要是孤城有了一座聚灵阵,那对于陆家未来绝对有天大利处。

“你小子,这种心思你也敢想,陆家现在的实力在孤城还行,要是被人知晓此地有聚灵阵,那后果……”

阁老憋憋嘴,告诫陆辰,拥有聚灵阵简单,可你要守得住才行,不然损失阵基事小,引来灭族之灾那可就什么都晚了。

“聚灵阵,孤城想要快速崛起,聚灵阵是必备之物,一定要留下一座!”陆辰下定决心,等孤城有了一定的实力,聚灵阵决不可少。

“唉!你小子真是野心不小!算了!”阁老叹息,他知晓,要是不能彻底解决孤城陆家,眼前的小家伙就算离开这里心中也满是担忧,对于将来的修炼百害无一利。

“怎么?老师有办法?”看到阁老表情,陆辰顿时一喜。

“办法是有,不过……”

“老师,这样卖关子好么?”

“滚开,老夫在想办法!”

阁老笑骂,“聚灵阵是不太可能,不过借助老夫的魂火,你倒是可以尝试布置魂灵阵,凝聚灵气比聚灵阵更强一筹,老夫敢说整个南荒西南域都不见得有一座魂灵阵!”

提起魂灵阵,阁老一脸得意,的确,阁老有这样的资格,魂灵阵在大陆上知晓的除了他也就只有一人知晓。

“那个畜牲!”似乎是回想起另外那位知晓魂灵阵的人,阁老不由心中怒骂。

“老师,什么是魂灵阵?”

“就知道你小子心急,听好了!”

当下,阁老将魂灵阵原理及关键处传授给陆辰。

“多谢老师!”陆辰一脸恭敬,同时也为创造出此阵之人惊叹,能布置此阵的,绝对是手段极强者,也难怪阁老敢说整个南荒西南域都不会有此阵。

魂灵阵,乃是根据聚灵阵演变而出,想要布置出此阵,除了要是灵阵师,更重要的是需要魂,没有魂,再多的灵阵师也是无用。

而魂,天地间最为诡异的存在之一,强大、罕见,能拥有者更是凤毛麟角,阁老如此自豪,因为他就是一位拥魂者,只有拥有魂,才有资格谈魂灵阵。

拥有魂,若拥魂者还是灵阵师,那就是万人敬仰的魂灵师。

魂灵师,整个天地间比魂还稀少的存在,真正的凤毛麟角,阁老猜测,魂灵师,这片大陆顶多不过一掌之数。

拥有魂才能成为魂灵师,天地间有数的魂,可真正认主的少之又少,特别是排名越靠前的,其本身实力就已逆天,根本不是一般修道者能够掌控的。

当知晓魂灵师的存在,陆辰对于魂更是向往,不由的取出那张残破地图。

“看来幻月谷怎么都得走一趟,九幽冥魂,要是能将其收服,将来成为魂灵师,孤城陆家必定一飞冲天!”

想到这,陆辰眼中目光炙热,那是一种向往,一种野心。

“老师,难道说我能布置魂灵阵?”

魂,阁老拥有,陆辰再付出一些代价将其力量借用,要是布置出魂灵阵,对于陆家,他离去时也就更加放心。

啪!

只感觉一股巨力敲打在自己头上,陆辰一脸茫然抬头看去,动手之人正是阁老。

“忘记老师怎么教你的了?”阁老告诫。

“呵呵,当然记得,只是心中有些激动!”陆辰吐吐舌头,一脸嬉笑。

“魂灵阵有老夫暗中出手,当然,你们也得做做样子,不然传出去有些麻烦,会给孤城带来灭顶之灾!”

“那我们可以悄悄布置啊!”

“咦?也对啊!”阁老一愣!

陆辰拍拍额头,真是服了眼前灵魂体,这么简单的道理他竟然不懂?

有时候,他感觉老头子就是故意的。

啪!

又是一声响,“老夫让你怎么做就怎么做,哪来那么多废话!”

对此,陆辰只能翻翻白眼,在阁老的要求下,他只能求助陆云峰,让他给自己找几位灵阵师。

听闻陆辰要在孤城布置一座聚灵阵,陆家高层一脸骇然,那是太过震惊所致,这少年,给他们带来了太多意外,他们已经快麻木!

他们都不敢相信,眼前少年如此短时间内,带着孤城陆家一次次避开危机,让如今的陆家更上一层楼。

如此势头下去,他们心中那早已掩埋的种子又开始萌芽,那是所有孤城陆家子弟奋斗一生都想实现的愿望。

姜孤傲,在南荒西南域虽然没有其名声,不过陆云峰对于此人却是极为敬重,他曾救过此人一命。

姜孤傲有着二品灵阵师的身份,还有数位一品灵阵师跟在其身后,对于孤城这样的边远小城,想要布置聚灵阵绝对是一大助力。

多年来,陆云峰与此人一直有联系,从未开口求过对方,就算陆家被孤城其他两股势力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也是如此。

这次因为陆辰的原因,陆云峰主动找到了这位二品灵阵师。

“姜兄,陆某厚颜,姜兄有何要求尽管开口!”

“陆兄,在下这条命都是你的,何况令公子天赋异禀,我也不吃亏!”姜孤傲抱拳。

对于孤城陆家,姜孤傲一直在暗中关注,只要陆云峰开口,他定然不会推辞,见陆家陷入危机,他数次主动开口都被陆云峰婉拒,眼下有报恩的机会他又怎会退却?

更主要的是陆辰突然崛起,让他惊叹的同时也升起惜才之心。

“那陆某就在此谢过了,陆辰那小子就交给姜兄,若是小子不听,那就揍他!”

陆云峰见姜孤傲这么痛快答应,顿时大喜。

“哈哈,家主说笑了,陆少爷那般天赋,姜某能指导他可是我的荣幸!”

姜孤傲一直暗中关注陆家,想在关键时刻出一臂之力,自然也知晓陆辰被一位隐世高人看重,能被那等存在看重的,又怎么可能普通。

当晚,姜孤傲看着站在眼前的少年,眼中只有赞赏,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的观看此子。

“陆辰,我也是受你父所托,所以……”

“姜先生,能得你指导可不简单,你手下跟着的可全都是灵阵师,小子真是走运,如今小子连灵印都还未接触过呢!”

陆辰一笑,急忙抱拳行礼,陆云峰早已给他提起过眼前人,对于此人,陆辰也很是佩服,最主要的是此人重感情,懂得报恩。

“你小子!”姜孤傲见陆辰没有拘束,脸上更是露出笑意。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就有我来指导你修炼灵印!”

陆辰点头,身心凝聚,想将姜孤傲所说的每一个字都记在心头,不能什么事都指望便宜师傅,这些最基本的,他还是让老头子休息,

毕竟,让外人突然知道他莫名其妙成为灵阵师也未必是好事,所以,找个灵阵师师傅好点。

阁老数次敲打过陆辰,树大招风,眼下,陆辰已经招风,该蛰伏些许,他担心陆辰无师自通引来更多势力暗中关注。

/135/135581/32052876.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