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司马天开口,陆辰眼中寒光闪烁,司马家高手尽出,可真正让得陆辰忌惮的并不是司马林。

而是这身份不明的司马天,能将真正的司马天灵魂体镇压在体内,这么多年都没被司马家人识破,可见对方城府、手段何等恐怖。

司马天话音落下,手中光芒一闪便是多出两支玉瓶!

“我就猜这里会有瘴气,没想到还真有用!”

装腔作势的声音让得陆辰心头一凛,“果然好心机!”

眼看司马天将一瓶丹药分给众人吞服,随后又将另外一瓶在每人手心滴上两滴。

“将药液涂抹在脸上,这些黑云蛟自然会退去!”

自行将药液涂抹完毕,司马天一点地面,身影已出现在沼泽上方。

脚尖连点沼泽上方的漂浮物,身影极速对着沼泽对岸驰去。

一路所过,凡是司马天踩踏或是腾空路过之地,黑云蛟就像是见到了什么让得它们极为恐惧的存在,连翻滚的动作都不曾出现便是直接沉没下去。

如此一幕看得陆家众人恼怒不已,反观司马家众人却是一脸喜色,目光纷纷看向陆家方向,手中药液涂抹在脸上一个个疾驰而去。

“陆云峰,老夫就先走一步,待老夫得到九幽雀自会前来寻你!哈哈……”司马林声音从沼泽上方传来,让得陆云峰脸色很是难看。

轰!

司马家族人刚消失在沼泽上方,对岸便是传来恐怖的真元波动,似乎有强者在厮杀。

“家主、少爷,再拖下去恐怕九幽雀就成司马家的囊中之物了,那时候陆家也难逃一劫!”

陆云峰摇摇头苦笑,眼下他也没了任何办法。

渡过这片沼泽他也能做到,在他的帮助下过去三人应该不成问题,只是那般消耗太过巨大,对岸什么情况谁也不清楚,要是司马家就在对面等他,恐怕难逃一死。

对比起陆云峰的无奈,陆辰却是一脸淡然,看不出丝毫焦急。

“别急,让他们先去清理下道路好了!”

“嗯?辰儿,难道你有办法渡过沼泽?”陆云峰听闻陆辰这般说顿时一凝,随即满脸喜色。

“嘿嘿!”

啪!

陆云峰直接一巴掌糊在陆辰后脑上,“有办法赶紧说,跟你老子还卖关子!”

“父亲,其实也没什么难的,黑云蛟之所以难缠无非是因为它们喜欢群居,数量多,司马天拿出来的东西一个想必是可以抵御毒瘴侵袭,另外的药液可能是某种等级比较高的魔兽炼制出来的东西,说不定还是灵兽!”

“这些你老子知道,可眼下去哪寻找高等级的魔兽,等找到高级魔兽回来恐怕九幽雀都没了!”

“父亲别急,孩儿有的是办法,黑云蛟群居是强大,不过也有弱点,视线模糊,只能靠感知和嗅觉来辨别!”

“你小子是不是还要老子拍你,尽说些没用的!”

陆辰看陆云峰是真急了,辛辛苦苦来到这里要是得不到九幽雀,还被司马家得去,那他可就成了陆家的罪人。

“我们可以将黑云蛟杀了,取其皮包裹在木舟之外,这样黑云蛟皮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就会迷惑过沼泽中的黑云蛟,要是再弄点动静吸引一下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样能行?”陆云峰有些不太确定。

“父亲,相信孩儿!”陆辰很是肯定,这可是阁老给他出的主意,要是阁老的办法都不靠谱,那在陆辰看来恐怕也就没有办法了。

闻言,一族人行至陆云峰身前,“家主,试试?”

陆云峰一咬牙,“干,你小子从小到大就没少让老子费神,希望这次靠谱点,不然老帐新帐和你一起算!”

陆辰怂怂肩膀,并没有将陆云峰的话放在心上,后者说的严厉,不过嘴角的笑意却已经说明一切。

扫视四周一片荒芜,想要寻到树木做舟也是不易,众人只能将目光看向沼泽边沿的芦苇。

这里的芦苇很是特别,比起普通芦苇足足粗大一倍有余,多捆绑一些载着人渡过沼泽倒也没有问题。

“蛟皮就让我来吧!”陆云峰一点地面出现在沼泽边沿,背后战刀出鞘,一刀劈下。

死寂的沼泽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一个两人深的泥沼出现,四周到处都是飞溅的污泥,除此之外还有数头黑云蛟也是被那股气浪轰出沼泽。

“喝!”

陆家其他族人大喝,真元凝聚,几头黑云蛟还未落地已然一命呜呼。

脱皮、扎舟,众人一起动手,速度极快,半刻钟不到,四条芦苇舟横在众人眼前。

陆家这次来的人本就少,芦苇舟四条已是足够,看着被黑云蛟皮革包裹的芦苇舟陆辰也是极为满意。

“老爹,吸引黑云蛟注意的手段你应该不少吧?”

“你小子!”陆云峰轻笑,他对这儿子是越来越满意了,“说不得真有一天他能带着孤城陆家回到陆氏宗族!”

心中刚出现这念想陆云峰就是叹了一口气,他知道那太难,陆氏西府又怎么可能看着他们爬到自己的头上去。

“陆氏西府,要是你们敢动我儿,老子死也要让你们脱层皮!”陆云峰脸色变幻,其他族人不知道,他身为族长,自然知道孤城陆氏一脉为了陆氏宗族,甚至为了这片大陆付出了多少。

“父亲?”陆辰看着脸色变幻的陆云峰唤道。

“唉,老了,不如年轻时候,将来的陆家还是得靠你们。”

“父亲说什么呢?这次得到九幽雀回到宗族还不是早晚的事?”

陆云峰拍了拍陆辰肩膀,他自然知晓陆辰不过是安慰他,九幽雀乃上古神禽,哪有那么容易得到,路过的那一片骷髅地已经说明一切。

他们能走到这里可以说是万幸!

他却不知,陆辰并没有将说出的话当成安慰,有了阁老,他不单要将孤城陆家带回宗族,甚至要让孤城陆家这一脉在宗族内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这是抵御毒瘴的丹药,大家每人服用一粒!”陆云峰将手中玉瓶内的丹药倒出一粒自己服下,剩余的全给了陆辰等人。

“不对,司马林都没有让得黑云蛟避让的丹药为何司马天会有?”陆云峰突然开口问道。

“司马天早就死了,他的灵魂被压制在体内,现在主导肉体的就是镇压司马天灵魂之人!”

“镇压灵魂?一体两魄?辰儿,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陆云峰不解。

“老爹,你忘记我有个便宜师傅了,至于司马天不过是刚刚交手他自己漏了马脚。”

陆云峰点头,“你当真好气运,竟然能得到那位高人看上,你可得好好修炼,别让前辈失望!”

“老爹,我怎么觉得你话突然间多了不少!”

“你小子,赶紧上舟!”

陆辰也不言语,嬉笑一声便是与其他族人上了芦苇舟。

他却没有发现,就在他转身的瞬间,陆云峰目光复杂,似乎很是悲痛,又似乎下定了很大决心。

“家主,走吧!”

陆云峰点头,一挥手,两掌拍出,惊人的真元呼啸而出,借助这股反推之力,其脚下的芦苇舟也是当先疾驰而去。

看着沼泽下方不断游过的黑影,陆云峰右手对着远处拍去,两粒漆黑之物落在远处沼泽。

哗啦!

漆黑之物刚落在沼泽上,下方猛然窜出十余头黑云蛟,看得陆辰头皮发麻。

不单是他,其余族人也是脸色难看,十余头黑云蛟,足以将他们留在沼泽中。

砰!

砰!

很轻微的两声爆炸声响起,两团红云扩散开,浓郁的香味传开。

“老爹怎么会有这种东西?”陆辰颇为好奇,这丹药似乎是使用烤肉炼制出来的,香味极为浓郁,正好能够吸引黑云蛟。

“家主以往进入魔兽山脉都会准备这种丹药,价格低廉,效果很不错,不单帮了家主不少忙,甚至还救过家主的性命!”

陆辰点头,这种丹药很简单,他此刻有十足把握炼制出来,比起修炼使用的丹药简单了太多。

看着黑云蛟被陆云峰的丹药吸引,众人也是松了口气,却不敢有任何放松,身体紧绷,警惕扫视着四周。

哗啦!

芦苇舟下方一头黑云蛟极速游过,上方整条芦苇舟都差点被掀翻,着实吓了众人一跳。

啪!

由于黑云蛟在沼泽中快速游动,下方一个个气泡不断翻滚冒出来,随后在沼泽表面炸开。

一股很是微弱的瘴气携带着一股恶臭扩散开,随后恶臭消散,瘴气却是逐渐上浮,凝聚在沼泽上方。

四条芦苇舟驶进沼泽,众人都是紧绷身体,不敢发出任何声响,如今任何一点异常都会让他们陷入绝境。

陆云峰满脸凝重,目光如炬扫视四周,手心真元凝聚,随时准备出手。

陆辰看上去平静,灵魂之力早已扩散开,仔细感应着四周,芦苇舟上都是陆家高手,论辈份都是他叔叔辈,要是折损在这里不单陆家实力大损,回去也不好交代。

“小心!”陆辰突然开口!

“嗯?”陆云峰及众人疑惑。

然而还不等他们开口询问,芦苇舟前方突然有着一头黑云蛟冒出头颅,双眼猩红,对着芦苇舟游来。

“完了!”有族人低呼。

不单前方,就连左右两侧都是有着数头黑云蛟游来,似乎想将四条芦苇舟围杀。

众人满脸凝重,拳头紧握,额头上更是冷汗滴落。

/135/135581/31958697.html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