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简单,你们还欠这些英烈一个交待。而童帝后贵为荒古帝朝之国母,由你来向陵园中的大夏英烈献花祭奠、以赎其罪,最是恰当。”

夏敖漠然说着,语气虽平淡,却透露着不容置疑的强硬态度。

随着夏敖话音落下,一名宫女捧着一束雪菊花出现。

童凤娇看了眼那名宫女怀中的花束,其后眼睛微微瞪大盯向夏敖,一脸的荒唐。

“夏皇陛下,您不觉得此言此行未免太过了么?”

“过分?”

夏敖挑了挑眉,冷笑一声道:“莫要忘了,这场战争可是你们荒古帝朝无端挑起!作为肆意挑起大战的罪人,难道你们荒古帝朝不该赎罪?”

童凤娇俏脸一沉,咬牙道:“夏皇陛下,这场战争的缘由你该心知肚明才是!若非你杀害了我朝太上帝君,我朝又岂会举兵来攻?”

夏敖冷笑一声,神色嘲弄。

“呵,童帝后是在说笑不成?你们的那位太上帝君不但想抢夺我大夏至宝,而且还想刺杀朕!”

“这笔账,朕还未同你们荒古清算,你们反倒不知廉耻的倒打一耙,真当朕是好惹的?”

“你!”

童凤娇一时语塞,竟不知该如何反驳。

好一阵后,童凤娇勉强压下起伏的心思与怒火,沉声道:“夏皇陛下,今日本宫等人出现在这里,已经受尽了屈辱,但也算是给了你们一个交待。你们又何必咄咄逼人,不肯善罢甘休呢?”

“夏皇身为大夏主宰,心胸当如星空一样宏大。不若此事就此终结?要不然,你我两朝再起干戈,只会白白便宜了外人。”

夏敖眼神微冷,面无表情道:“童帝后,朕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今日这束赎罪之花,你献也得献,不献也得献!”

“但愿与不愿、主不主动,这期间的差异可就大了去了。”

“朕给你十息时间考虑。”

话落,夏敖身上忽然出现一股无比强大的气势,而且每过一息都会成倍的向上暴涨!

见此,一众荒古使节无不大怒,其中一名武将暴怒之下更是想要站出去说什么,但却被身边的人死死拉住,并且还捂住了他的嘴巴。

开玩笑,这里可是大夏皇都,是大夏的大本营,在这里咋呼,岂不是找死?

更不用说,那大夏皇帝还是世间无人能及的至强者!

若是此人暴怒冲动之下说出对大夏皇帝大不敬的话语,恐怕别说是他自己了,就连整个使节团,都有可能全部陪葬!

前方,随着时间一息一息的走过,随着夏敖身上的气势越来越强,童凤娇的神色也愈发挣扎,额头上也渗出了细汗。

她倒不是怕大夏皇帝会直接杀了她,而是担心在万众瞩目之下被压得狼狈跪地。

那样一来,不但她的名誉会掉落一地,就连荒古帝朝的威望,也将遭受沉重打击!

从此之后,她哪里还有脸面见人?

当八息的时间过去,童凤娇陡然银牙一咬,从那名宫女手中接过了雪菊花,并且主动走向了陵园牌坊。

在牌坊立柱前站定后,童凤娇深吸一口气,娓娓出声。

“自古为国捐躯者皆为义士,当受天下人崇敬。”

“诸位大夏义士因我荒古与大夏之误会而不幸捐躯,本宫身为荒古帝后,心中甚愧。”

“今,本宫特献花祭奠,盼诸位英灵英魂不朽、与世长存!”

眼见堂堂荒古帝后竟然亲自向南云陵园献花祭奠,向战胜了他们的大夏将士的亡魂低头,无论是大夏的将士、官员,还是百姓,莫不瞪大了眼睛,心中洋溢着无限自豪。

帝后又如何?不照样得向杀的他们溃不成军的敌人低头赔罪?

远处,夏敖眯了眯眼,嘴角牵出一抹莫名的笑意。

童凤娇话中的小把戏他自然注意到了,不过他也不在意,因为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

更远处,眼见童凤娇咬牙返回,人群中暗自看热闹的澹台凤英秀眸圆睁,眼中的惊愕之色尚未散去。

她做梦也没想到,竟然会看到这样一出匪夷所思的好戏……

堂堂荒古帝朝的帝后,竟然会忍受莫大屈辱向此前的敌人英烈献花祭奠!

此事若是传出去,恐怕整个天下都将一片哗然,不知有多少人的眼珠子要被惊得掉到地上。

惊愕之余,澹台凤英的目光也重新转移到了夏敖的身上。

虽然她没有听到夏皇与荒古帝后交谈的内容,但从方才夏皇身上不断增强的气势可以猜出,荒古帝后本心显然也是极其不愿意的。

只可惜,面对大夏皇帝的强势威逼,那荒古帝后不得不屈从。

得出这个结论后,澹台凤英不由一脸复杂。

一个皇朝的皇帝,竟然逼得一位帝朝的堂堂帝后不得不乖乖低头,足可见其手段及霸道!

如此雄杰,简直比她幻想中的如意夫婿还要完美的多。

只可惜,他是一位皇帝,而且还是一位十分好色的皇帝……

暗叹一声后,澹台凤英转身就走,脚步很快,只是看起来有些神思不属。

……

陵园事件后,荒古使节内部群情激愤,虽不敢直接向大夏方面发作,却也都嚷嚷着要立刻离去。

然而,这些嚷嚷声却被童凤娇强势压了下来。

因为在童凤娇看来,他们已经承受了极大屈辱,若是再两手空空的无功而返,岂不是太窝囊?

童凤娇心中有口难以纾解的怒气,而这怒气,在她看来,唯有忍辱负重,待得将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方能解去。

所以,她现在不但想让手下的人去学习大夏各方面的优势,同时还想找出大夏的缺陷,以备将来施用。

就这样,荒古使节团在大夏境内待了五日。

而在使节团准备离去的前一夜,童凤娇又收到了夏敖的宴约邀请。

重华宫。

当童凤娇带着两个侍女以及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妪进入正殿后,却不由一愣。

因为与她预想的完全不同,此刻夏敖正独自坐在里间悠闲的喝着酒,却不见一个妃子陪同。

童凤娇步伐一顿,在门口处站定,蹙眉盯向夏敖。

“夏皇陛下,为何不见您的两位贵妃?”

夏敖抬头微微一笑,玩味道:“怎么?童帝后莫不成是担心朕会对你做什么?”

童凤娇不自禁的脸颊一热,有些羞怒。

“夏皇陛下,这种玩笑,还是莫要开的好。”

夏敖歪了歪头,一脸古怪道:“朕似乎没说什么吧?童帝后何必自行脑补?”

“你……”

童凤娇气得脸颊更红,傲然的前峰起伏不定。

“好了,不说笑了。”

夏敖摇头失笑,其后神色一正,挥了挥手。

“尔等都退下吧。”

“是~”

殿内的宫女及太监们恭敬施礼,随后低着头络绎离去。

与此同时,张三丰也笑眯眯地出现在那位白发老妪以及两名侍女的身后。

“三位,还请随我到殿外候着吧。”

那白发老妪却看都不看一眼张三丰,仍旧站在童凤娇身后纹丝不动。

童凤娇眯了眯眼,冷声道:“夏皇陛下,您的送行宴本宫已经到场参与,多谢您的好意。但若是没有其他要紧之事,就恕本宫不便多待了。”

夏敖轻笑一声,晃动着手中明净剔透的酒杯慢条斯理道:“童帝后难道不对荒古帝朝的一些隐秘感兴趣么?要知道,这些隐秘可是关乎到荒古存亡的……”

童凤娇心头一震,看着夏敖神色惊疑不定。

“夏皇陛下究竟想说什么?”

夏敖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看了眼童凤娇身后的三人。

“秘不传六耳,你确定要让她们待在这里?”

话落,夏敖又失笑的摇了摇头。

“放心,朕若是想对你不利,随时都有机会。”

童凤娇心中挣扎一阵后,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你们出去吧。”

“帝后?”

那位白发老妪脸色微变,焦急不安的看向童凤娇。

“出去!”

童凤娇冷喝一声,那白发老妪无奈,只能带着两个侍女走出大殿。

不过,殿门闭合之后,她却守在殿门口寸步不离,而且时刻关注着里间的动静,以防不测。

“请入座吧。”

大殿里,夏敖指了指宽大案几对面的蒲团,含笑招呼道。

童凤娇略一迟疑,终还是走了过去,并且在蒲团上跪坐下来。

“现在,夏皇陛下可以说了吧?”

夏敖含笑盯着只有两步之遥的童凤娇细细打量,神色异样。

“佳人如玉,曳星倾月,只是可惜了……”

童凤娇不由气闷,咬牙道:“夏皇陛下,你到底想说什么?”

“着什么急?朕只是担心美人榜第五过不了几年就要香消玉殒啊……”

夏敖轻笑一声,一脸慨然。

童凤娇神色一滞,忽而冷笑一声。

“夏皇陛下,耍这等故弄玄虚的小把戏,有意思么?”

“故弄玄虚?呵呵……”

夏敖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随后神色一正。

“朕送你一则情报外加一个忠告吧。”

“情报是:东荒候的背后有海精灵族支持。至于忠告,嗯,一定要小心你最亲近的人……”

童凤娇瞬间色变,一脸的惊疑不定。

此时,夏敖又开了口。

“最后再补充一点,朕实在不忍心你这样的美人儿与黄土蚁鼠作伴,所以,无望之时,可以向朕求助。”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