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月二十二,皓元皇都。

荒古大军对皓元皇都的猛攻已经持续了三日,三日时间来,双方的界限不断易位,甚至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乱局,两国都有无数将士死伤。

原本在第一日的战争之后,荒古大军表面上已经没了拿下皓元皇都的希望,因为这里是皓元皇朝的核心,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援军不断抵达,而穆浩清手下的大军却是越打越少。

然而,穆浩清丰富的战阵经验与超强的韬略可不是吹出来的,依靠着强悍的军阵布局能力,再加上一些暗棋的策应,穆浩清愣是让手下大军发挥出了超乎想象的冲击力,甚至一度占领了三成还多的皓元皇都,将战线推到了皓元皇宫的宫门前!

但,这一战打到现在,穆浩清手中的牌几乎已经亮完,再也看不到攻占皓元皇都的希望,不得已只能咬牙下令撤军。

皓元皇宫。

防卫森严的大殿里,元世茂端坐在皇位上眉头紧皱,本就苍老的容颜更多了几分沧桑与疲惫。

这一战打到现在,虽然皇宫仍旧安稳,但元世茂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青云卫副卫主的反叛,给青云卫带来了无比沉重的打击,也让皓元皇朝原本健全且完善的耳目体系变得千疮百孔,许多消息都无法及时通传上来,因此对于眼下的局势他掌握的很是片面。

他只知道皓元已经丢了五处重地,还有好几处战略要地岌岌可危。

虽然这些地方大都在北方,距离皇都很远,但也彰显出了局势的险恶。

而且,他同样不知道荒古帝朝会不会继续调派援军来攻打皇都。

穆浩清只靠着手中的六十几万大军就拼掉了己方一百多万大军,足可见穆浩清统兵作战的超强能力。

虽然荒古大军也战损大半,可战之兵只剩下不到二十万,但若是有了生力军的加入,皓元皇都怕是撑不了太长时间!

正在元世茂愁眉不展之时,一名太监忽然一脸喜色的匆匆跑了进来。

“陛下!荒古帝朝,撤军了!”

“撤军?”

元世茂愣了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五六息后,这才猛然回过神,又惊又喜的站起身来。

“你说什么?荒古,撤军了?!”

“是!陛下!敌军,撤了!”

那名太监连连点头,喜不自禁。

元世茂瞪大了眼睛,只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但没有高兴多久,元世茂又脸色一变,惊疑不定起来。

“等等,敌军为何突然撤军?可是有什么阴谋?”

“这…奴才不知……”

太监低声回了一句,跟着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对了,陛下,上将军以及青云卫乔卫主等人求见。”

“上将军怎么也来了?”

元世茂眉头大皱,心中有些不悦。

因为他感觉荒古帝朝的撤军可能隐藏着什么阴谋,上将军不在前线指挥大军、监督敌军,此时入宫岂不是太儿戏了?

不过心中虽如此想,元世茂却也没有直接表现出来。

再怎么说,皇都能够坚持到今日,而且整个皇朝的战局没有大溃败,可全都亏了上将军莫钢。

若不是莫钢一力规劝,恐怕此时皓元皇朝已经糜烂的不成样子,他的性命也未必能保住。

“快请。”

“是!”

未几,莫钢、乔旭等六七名大臣联袂入殿。

“臣等参见陛下!”

元世茂摆了摆手,径直盯向莫钢急不可耐的问道:“上将军,朕听闻荒古大军撤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背后会否隐藏着什么鬼把戏?”

“陛下,荒古大军的确撤了,而且,他们不得不撤!”

莫钢笑了笑,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如释重负的笑意。

“不得不撤?”

元世茂不由一愣,眼中满是困惑。

“这是何意?”

莫钢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看了眼青云卫卫主乔旭。

“还是让乔卫主向陛下禀报吧。”

乔旭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元世茂。

因为他手下副卫主的反叛,给皓元皇朝带来了极大打击,虽然陛下暂时还没有惩处他,但他也知道自己的失察之罪有多大。

事实上,直到现在,他都还无法确定手下副卫主究竟是临阵反叛,还是对方其实一直都是荒古帝朝的暗子……

此时莫钢让他禀报,其实也是在给他机会,这让乔旭心中对莫钢暗暗感激不已。

“启禀陛下,由于大战的影响以及叛徒的搅扰,有许多情报都未能及时通传上来。”

“但经过两日的大清洗后,青云卫内部也逐渐恢复了清明,情报的传递也正在快速恢复畅通。”

听到这里,元世茂虽然面无表情,但心中已是极为不喜。

他现在要的是荒古撤军的答案,而不是其他虚头巴脑的东西!

若不是知道乔旭的忠心,而且暂时还没有接任的合适人选,他早让人将乔旭给砍了!

元世茂正准备呵斥打断时,乔旭后面的话却立马让他愣住……

“就在半个时辰前,有好几道关键情报传达。”

“其一,两日前,丛高云所率的攻伐大夏皇朝的两百万大军在我朝南部靠近边境的区域被大夏舰队伏击,大夏两百多艘战舰尽数殉战,但却创造了击沉荒古四百多艘战舰,杀伤荒古近八十万大军的辉煌战绩!”

“其二,舰队大战之后,荒古大军营造出兵分三路仓惶撤离之假象,欲要诱使大夏军队追击,好将追击的大夏军队歼灭,以此扳回一局。”

“然而,最终的结局却是,荒古七十万大军被大夏尽数全歼!”

听到这里,元世茂已被惊得瞠目结舌。

“你说什么?大夏用两百多艘战舰干掉了荒古帝朝四百多艘战舰,而且还杀伤了荒古八十万大军?”

“这还不算完,之后大夏又全歼了荒古七十万大军?!”

“千真万确!”

乔旭重重点头,一脸肯定。

“陛下,臣之所以此时来报,就是因为花了时间去多方面求证。”

“而求证的结果,与情报所言一般无二!”

元世茂心中骇然,有些回不过神。

面对六十五万荒古大军的进攻,自己调了足足两百多万大军来守卫皇都,而且其中还有近百万是精锐,可饶是如此,却依旧损失惨重,还差点没能守住。

但那大夏皇朝却先后杀伤荒古一百五十万大军,而且直接杀死的大军恐怕就要接近百万!

如此战果,如此差距,怎能不让人目瞪口呆?

自己的皓元皇朝可是堂堂的上等势力啊,而那大夏,在他此前的认知中,应该只是一方中上等势力而已!

可为何,会是这样一个结局?

良久之后,元世茂长吐一口气,神色无比复杂。

按照道理而言,大夏取得如此辉煌大胜,他也该暗自欣喜才是。

毕竟,荒古帝朝现在是两国共同的大敌,荒古在大夏手中迎来如此惨痛的下场,对皓元而言也是一件好事。

可为何,他却有些高兴不起来呢?

“那大夏,用了多少兵马围歼荒古的七十万大军?”

“回陛下,这正是臣接下来要说的。”

乔旭深吸一口气,还未言语,但眼中已满是震撼之色。

“大夏军队追击的那一路荒古大军数量在四十五万左右,之后搭乘战舰去支援的是二十五万大军,而且都是虚身境精锐!”

“七十万荒古大军中,单单是虚身境精锐的数量就达到了四十万!”

“而大夏方面,出动的总兵力却也同荒古相差无几,同样是在七十万左右。”

“但最终的结局,却是七十万荒古大军全军覆没,而大夏却只战损了不到十万!”

此言一出,除了已经知道的莫钢外,无论是其余几位皓元重臣,还是皇帝元世茂,莫不打了个哆嗦,一脸的荒唐之色。

七十万对七十万,但最终的结局,却是荒古全军覆没,而大夏只付出了不到十万人的战损?

开玩笑呢吧?

一阵极为压抑的死寂后,一名大臣语气干涩的开了口。

“乔卫主,你该不会是…搞反了吧?这怎么想,都该是大夏全军覆没,荒古死伤十万才算合理,怎会是这样的结局?”

乔旭苦笑着摇了摇头,涩声道:“刚收到情报时,我也如此认为。但,根据多方求证,事实的确如此……”

众人不由再度沉默,心绪无比复杂。

那可是堂堂的荒古帝朝啊,是用不到七十万大军就差点攻破了他们皓元皇都的天下最强军队之一的帝朝大军啊,怎么在面对那大夏皇朝时,会如此的不堪?

难道,是那丛高云太过草包?

可就算统帅再草包,也不可能有这么离谱的战局吧?

此时,莫钢终于又开了口。

“陛下,穆浩清此时突然撤军,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荒古大军在大夏手中惨败,他们的第一项战略目标已经彻底失败!”

“再加上我朝应变及时,他们对我皓元皇都久攻不下,而且其他战场的进展也相当有限,荒古国内可能也正陷入矛盾中,迟迟没有派遣援军,穆浩清不得不撤。”

“另外,陛下,大夏皇朝的使节已经接近皇都。”

“臣猜测,穆浩清选择撤军,与此事应该也有一定关系。”

“大夏皇朝展现出如此恐怖的战力,其实已经逆转了局势!现在,该担心的,已经不是我们了,而该是荒古帝朝!”

“因为一旦大夏同我皓元皇朝联手,让大夏的精兵进入我朝协同作战,那其余的荒古大军同样要面对极其凶险的处境!”

“若是四百万荒古大军都被埋葬,那荒古帝朝又如何抵御其他方面的威胁?”

听完莫钢的分析,元世茂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

而且这笑容越来越盛,最后直接化为畅快的哈哈大笑……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