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旷野之上,一支全员黑甲红披风的骑兵正在向前疾驰。

“报!启禀将军,前方十五里外发现敌军踪迹!”

一名精锐斥候从天而降,朝着霍去病大声禀道。

“舆图!”

霍去病左臂一展,立马有人将皓元皇朝东南部的详细地形舆图奉上。

霍去病抬眼从上面扫过,嘴角露出一抹冷笑。

“倒是个好位置!”

右侧,一名方脸将领皱了皱眉,肃容道:“将军,前方二十里处便是十八湾,此地地形适合伏击,敌军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霍去病将目光从舆图上移开,撇嘴桀骜一笑。

“一群被吓破了胆子的无胆匪类!便是有阴谋,又如何?想要伏击我骠骑军,他们还嫩了些!”

“十八湾,注定将是他们的坟墓!”

霍去病非但丝毫不惧,反而还战意高涨、杀机十足。

“来人!”

“在!”

“传本将命令,命令赵破奴率领三万精骑从左侧绕道而行,翻越山丘自第六湾杀入!”

“命令路博德率领三万精骑从右侧绕道而行,跨过章河自第十二湾杀入!”

“告诉他们,此战他们需各自打出一军旗帜,再以随影军阵营造出十万大军之假象,给敌军以三支满编精骑协同猛攻之幻觉!”

“另,让他们将最精锐的战力都摆到前锋位置上去,一定要以碾压态势横扫而过,彻底击溃敌军最后的战意!”

“只要敌军战意崩溃,无论他们有多少人,都会引发全面溃败之势,一溃千里!”

“如此,胜局自然在握!”

听到霍去病的布置,那位方脸将领不由得压下了想要继续劝阻的心思,因为照眼下的布置,即便敌军停下依靠地利优势伏击,也未必不能破局!

“诺!”

……

十八湾,中部区域。

几位荒古将领正站在向外突出的石台上看着手下大军沉默前行时,一名校尉从后方快步奔来。

“将军,敌军追过来了!”

听闻此言,众人脸色微变,齐齐看向站在最中间的一位赤髯老将。

这名老将名为齐克明,乃是荒古帝朝奋武将军,也是这一路大军的主将。

“没想到,对方竟然选择了我们这一路……”

齐克明暗叹一声,照他的本心来讲,他实在不愿意在这种时候继续作战,因为手下大军的士气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

但丛帅说过,他们就这样狼狈败逃隐患重重,所以必须要用一场胜仗来重新提振大军的士气与战意,来给朝廷一个起码说得过去的交待。

丛帅认为,此前的那一战虽然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但同时应该也打乱了大夏军队的布局,所以大夏军队大几率会派遣数量有限的精锐军队前往战场查探。

而当对方看到了他们仓惶撤离、连将士尸首都来不及收敛的场面,很有可能会生出蠢蠢欲动之心。

但若是他们拧成一股绳一道撤离,敌军多半不敢追击,因此就需要分兵来引诱敌军上钩。

若是敌军不上钩或者担心引发与皓元皇朝的纷争不追击,那也无妨,他们正好可以攻略皓元皇朝南部各方重地。

而若是敌军上钩,那三路大军行进的方向上也都有合适的伏击地点,并且几路精锐军也都搭乘在残余的数十艘战舰中,可以以最快速度支援!

只要他们能撑到精锐援军到来,要覆灭追击的大夏军队应该轻而易举!

所以,齐克明很快就振作了精神。

“立刻向丛帅禀报,请他派遣战舰所部迅速来援!”

“诺!”

“命令大军即刻在原地布置防守阵型,我们要将十八湾打造成致命的铁桶大阵,将来犯的大夏军队一举覆灭!”

“另,通传下去,丛帅已经发话,此战,所有军功都将翻三番!告诉弟兄们,建功立业、萌妻荫子的大好机会已经到来,本将会与他们一道,血战到底!”

“诺!”

随着齐克明的军令传达下去,四十余万大军不由得一阵骚动。

大夏军人疯狂死拼的恐怖场景犹在眼前,现在听到大夏追兵赶来,而且他们还要原地死守,又怎能不慌?

不过,当听闻此战军功可以翻上三番,而且还有援兵,躁动倒是稍稍平息了一些,原本快要跌到谷底的士气与战意也稍稍提振了一些。

但,也只是稍稍,恐惧可不是那么容易清除的。

随着时间缓缓流逝,随着大夏军队越来越近的消息不断传入耳中,荒古将士的心绪也愈发紧张起来,甚至有些人紧握武器的双手手心中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这一刻,他们好似不是堂堂荒古帝朝的大军,而只是一方平常势力的平常军队,他们的傲意、战意、信心等全都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

十八湾入口方向,霍去病亲率四万骠骑军向前狂奔,在随影军阵的作用下,无论是震耳欲聋的马蹄声,还是密集的人影,都好似十几万大军带来的动静与威势,而不是区区四万人马。

大军最前方,霍去病亲自打头、一骑当先,并不怎么高大的身影却在此刻显得巍峨而厚重。

等到与敌阵只剩下三里地时,霍去病大喝一声。

“将士们!那些弟兄的在天之灵正在看着我们!此战,不留俘虏!我们要用敌人的血告慰他们!”

“随本将,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吼!杀!!!”

此刻,骠骑军心中的怒火正处于巅峰状态,经霍去病这一点,更是如同即将喷发的火山,光是冲天的喊杀声便惊得对面的荒古大军心惊胆战。

而等到苍青色的军阵领域展开,等到绵延无尽的法身齐刷刷的展露出来,远处的荒古将士更是心中发寒。

放眼望去,几乎全都是法身,这意味着什么?难道对面的十几万大夏骑兵都是虚身境的精锐不成?!

虽然这一路荒古大军也有十几万虚身境精锐,但却分散在五六处节点,每一处只有两三万而已,这怎么挡?

“全军听令!攻!”

第二道湾上,统帅前三湾八万大军的荒古将领咬牙大吼一声,下令手下大军对敌军展开远攻。

一时间,密密麻麻的箭雨以及各色光束不断从前三湾投射而出,朝着奔来的大夏骑兵劈头盖脸的攻去。

然而,骠骑军的军阵领域相当凝实,这些远攻而来的器械有大半都被军阵领域直接消磨,至于剩下的一小部分,也被削减了许多威力,等到落下时,再被骠骑军魂装武备阻挡,几乎没有造成多少有效杀伤。

几轮齐射之后,荒古大军的远攻就不得不停下,因为此时骠骑军已经杀入了他们的阵中。

由于霍去病将所有虚身境精锐全都摆到了最前方,因此,骠骑军刚一突入敌阵,便是碾压而过的场景,直到三万荒古虚身境的精锐顶上前来,这才延缓了骠骑军突进的速度。

但,也只是延缓而已。

在霍去病的亲自统领、一马当先的强势冲阵下,这四万骠骑军中虽只有不到两万是虚身境精锐,但军阵威力却比对方强了不止一筹。

再加上荒古军战意低下、保守作战,而骠骑军怒火高涨、不要命的死拼,荒古的三万精锐正在不断地节节败退。

与此同时,赵破奴以及路博德所率的两路骠骑军也从敌军的腰腹处相继杀入,而且作战风格同样无比凶悍,突进速度虽比霍去病的本部军马慢了一些,但同样吓人。

第九湾。

“三路大军,三十多万兵马,怎会这么多?而且还都是精锐?!”

收到敌军的确切情报后,齐克明脸色发白,神色惊疑不定。

“将军!敌军这分明是有备而来!这应该是大夏最为精锐的力量,我们不是敌手啊!”

“是啊将军,敌军这三十多万大军中,光是虚身境的精锐就占了大半,而且两军战意根本没法比,这一战没法打啊!”

“将军,我军正在节节败退,再这样下去,恐怕等不到援军到来,我们就要直接溃败啊!”

“将军,快想想办法吧!”

齐克明周边的荒古将领全都慌了神,纷纷朝着齐克明嚷嚷,期望着齐克明能够想出应对之法来。

但齐克明又不是神,他此刻同样一个头两个大,除了继续死守,又哪里能想出什么好办法来?

至于撤退,开玩笑,此时若是下令撤,全军立马就得彻底溃逃!

随着时间缓缓流逝,一道道不利的消息也正不断传来。

“报!第一湾失守!”

“报!第二湾被敌军攻克!”

“报!第十二湾被敌攻占!”

“……”

“报!第十三湾守军溃逃!”

“报!前三湾已被敌军尽数攻占!第四湾守军不战而逃!”

局势一片糜乱,厚重的乌云席卷了每一个荒古将领的心头,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但此时,齐克明却发现了不对劲,因为他在赵破奴这路大夏军队的身上看出了问题!

“不对!十万大军怎会只有这样的阵势?”

齐克明惊叫一声,其后赶忙取出一个小瓶,从中倒出几滴液体抹在了眼睛上。

眨眼再看时,那哪里是什么十万大军?分明就只有两三万而已!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