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敖包峰。

冷风凛冽如刀,夹杂着微小的雪花与冰晶在宛如鬼哭的呜呜呼呼声中游荡不休。

放眼望去,这里除了白茫茫的冰层外,似乎便只有风雪在肆虐,看不到一个活物。

不,还有几个冰雕!

只是,视线拉近再一看,那却不是冰雕,而是几个披着白色斗篷的活人。

此刻,这几个人正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一个冰窟。

若是仔细观察他们的表情,当可看到不忍、畏惧、钦佩等神色,甚至还有人嘴唇轻轻哆嗦着,也不知是冷的,还是吓的。

这里的风声依旧很大,但却能清晰听到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这惨叫极难做出准确形容,因为好像没有什么词汇能够准确定位叫声的痛苦程度。

“太上长老,您可一定要撑住啊……”

一位斗篷人看了眼风雪中矗立着的七具灯盏,颤声轻喃道。

这七具灯盏一大六小,其中五具已经亮起,绽放着赤红色的火焰,哪怕风雪强劲,却无法将它们扑灭。

某一刻,最左侧的那具灯盏忽然亮起。

见此,几个斗篷人同时眼睛大亮,但表情却更加紧张,不安的看了眼冰窟洞口。

因为眼下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果此时出了意外,那一切的一切可就全都完了!

“先锋军是否已经按令出发,到了何处?”

“回长老,已经出发,预计半个时辰后便能抵达大夏的云海关!”

“很好!”

那位领头者拳头一握,目光锐利的扫了眼周边。

“按照预计,半个时辰之后一切就能完成!所以,这也是最为关键的半个时辰,万万不能出现任何意外!”

“命令所有人打起精神,一定要盯死周边异动,一旦发现风吹草动,立刻上报!”

“是!”

此时此刻,不仅仅是最关键的时刻,同时也是洪峰最为虚弱之时,所以他们必须打起十二分小心,以防有人前来刺杀!

两刻钟后,一道无比渗人的痛叫声忽然想起。

“痛煞老夫啊!!!”

声音落下,前方的冰窟忽然爆裂开来,破碎的冰晶如同万千离弦之箭朝着四面八方攒射而去。

“糟糕!小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变,那位带头人只来得及大叫一声,之后方圆数百丈就被射成了马蜂窝。

等到尘埃落定,最终竟只有三个人从冰雪中爬了出来,而且其中几乎人人带伤。

那位领头的斗篷人一把掀开破破烂烂的兜帽,脸色极为难看。

因为这一下异变,七个强者直接没了四个!

要知道,他们可都是灵身境五六十重的强者啊!

不过此时他也来不及惊怒,而是将目光第一时间投向了前方,因为那位的生死才是最重要的事!

随着此人定睛看去,一道无比凄惨的血色人影出现在视线中。

那是一位没了双手双脚而且干瘦如柴的老者,老者面如枯木,两只眼睛的位置也成了两个黑洞,看起来极为恐怖,

除此之外,老者身上的鲜血还在不断向外流出,在雪白的地面上交织成一个血色的阵法,而且这阵法好似人的脉搏一般,竟然在有规律的轻轻跳动,诡异且渗人。

可即便这一幕无比惊悚,那位领头的斗篷人却非但没有惊吓,反而还轻出一口气,隐有惊喜之色。

“洪至尊还活着,太好了!”

“是啊,要不然一切可都白费了。”

另外两名斗篷人也顾不得理会身上的伤势,盯着洪峰长松一口气。

惨叫在继续,天地间也逐渐浮现出一片血色。

又是两刻钟后,最后一具也陡然亮起。

见此,边上的两个斗篷人喜出望外,甚至差点发出笑声。

但那位带头的斗篷人脸上却浮现出浓浓的悲色,因为他是天玑宗的人,因为他知道这最后一具灯盏的点燃意味着什么。

前方,洪峰的惨叫声忽然止歇,并且抬起头用黑洞洞的双眼“盯”了眼三个斗篷人。

“太上长老,您…做到了!”

那位带头者颤声呜咽着,竟是哭了出来。

“如果能再选一次,老夫…即便死十次也不会动用七星解体大法了……”

洪峰悲叹一声,哪怕此时痛苦已经消失,却仍旧难掩被那种撕心裂肺的剧痛所支配的恐惧。

“不过还好,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

“老夫,终于能安心的上路了……”

话落,洪峰再不言语,似乎连交代几句遗言的心思都被折腾干净。

随着洪峰默默吐出几个口诀,其身体开始寸寸崩裂,脚下的冰层也开始轻轻晃动。

三位斗篷下脸色微变,赶忙腾空而起。

“传令下去,让所有人立刻以最快速度撤离!立刻!”

“是!”

……

敖包峰数里外,赵高自一座冰洞中快步走出,盯着在震动下不断掉落的细小冰晶,脸上出现一抹笑容。

“终于来了,可让咱家好等!”

腾空飞起十来丈高,朝着四周扫视一阵后,赵高的视线很快便盯向了敖包峰方向。

“看来那里就是一处节点,就是不知是不是主躯所在。”

“嘿,是与不是,都无关紧要。”

自言自语的低笑一声后,赵高猛地表情一肃,珍而重之的从须弥戒中取出了一个锦盒,随后小心翼翼的打开,伸出双手从中捧出了一道明黄色的圣旨。

“老奴赵高,恭请陛下圣旨降世!”

……

与此同时,云海关。

在云海关外,两支大军正在冲阵厮杀,但在城门楼上,白起以及蒙恬等人的注意力却很少关注战场,而是死死地盯在远处如同一道天堑横亘在西方的冰川雪峰上。

七岳联盟派来的这五万大军不过是送死的诱饵,其中仅有一万虚身境精锐,秦琼率领玄甲军轻轻松松就能解决。

但远处的冰川雪峰却不同,因为在那里,越来越剧烈的震动正在上演,肉眼可见!

某一刻,七道血红色的光柱忽然从冰川上部冲天而起,搅碎了厚实的云层,也映红了天际,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这七道光柱从北到南一字排开,相互间隔十几里,璀璨夺目。

而且随着时间流逝,诡异的血红色光雾正如波纹一般,一圈圈的不断向下、向外扩散,在极短的时间内覆盖了上百里冰川雪峰!

这一幕无比壮观,无比震撼!

所有能够看到这一幕的人,无不心神巨震,惊得不能自已。

百余息后,七道血红色光柱以及波纹忽然齐齐消失,整个天地陡然一暗。

惊人的异象虽消失,但却没人露出轻松之色,因为一种大祸临头的强烈预感笼罩了每一个人的心头。

这种突如其来的安宁,似乎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片刻安静。

果不其然,仅仅是十余息的工夫,无比恐怖的一幕忽然出现!

只听七道震动整个天地的巨响忽然响起,随后七座高大的雪峰便陡然炸裂开来,使得方圆千里之地都开始剧烈摇晃。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更多的冰川与雪峰正在被引爆,哪怕隔着极远,也能清晰看到冰川雪峰的不断崩裂。

而对应的,受到波及的区域也越来越广,能够感受到剧烈震感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在这一刻,无数势力的强者及暗谍纷纷冲天而起,以最快速度朝着震动的源头奔去。

云海关外,大地剧烈震颤摇晃,一道道裂缝从地面上蔓延开来,双方兵马紧急升空,可哪怕如此也止不住身形,尤其是一些坐骑的受惊,更是让战阵乱成一片。

城门楼上,看着坚固的关墙也开始出现细密的裂缝,白起、蒙恬等人神色无比凝重。

“这样下去不行,必须设法抵御!”

白起沉声快速说着,眉头紧皱。

他也没想到,仅仅只是崩裂前的震动,就引发了如此惊人的破坏!

蒙恬重重点头,咬牙快速说道:“让所有法身境的将士全部出手吧,能减弱多少震动威力算多少!”

“好!传令吧!”

白起肃容点头,随后当先飞出了城门楼。

……

冰川雪峰以西,聚集在三方大营的两百万七岳联盟大军同样惊得人心惶惶,但统军的主将们却目光灼灼、喜不自禁。

中大营,一位披着鲜红披风的中年武将无视了强烈的地动给营中带来的破坏,只是死死地盯着远处正在快速崩裂且向东倾倒的冰川雪峰,一脸兴奋与鼓舞。

“洪至尊,成功了!”

“洪至尊?成功?吴将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不明就里的将领愕然发问,一头雾水。

“事到如今,也该告诉你们了。”

那位吴姓主将哈哈大笑,将前因后果都说了一遍。

听完缘由后,一众将领又惊又喜。

“竟是如此!嘶!这简直太惊人了!”

“哈哈哈,何止是惊人?今日过后,整个大陆都要为之震颤!都要对我七岳联盟慎重以待!”

“是啊,百里冰川爆裂倾倒,恐怕大夏的大半个云州都要不复存在!更不知将有多少人死伤!”

“洪至尊这是代天行罚啊!如此恐怖的攻击,莫说那大夏的戍边军团会全军覆没,便是大夏的人心,也会被彻底摧毁!说不得,我们能兵不血刃的直接逼降大夏,雄霸天南域!”

“哈哈哈,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