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面对明玄二老的说教,焦兴元也只能强忍着憋闷悻悻一笑。

“是,二老教训的是,兴元记住了。”

也就在此时,一声惊叫忽然响起。

“破网复原了?怎么会!”

听到叫声,明玄二老及焦兴元同时一愣,抬头看去时,只见透明穹顶的最外围竟然出现了一圈黑线。

见此,三人不由得脸色一变。

盖因为,桌上那个庞大的金属圆盘就是天机堂的最强灵宝九转天机盘,而上方穹顶之上所显示的正是窥破目标天机的进程。

原本,这穹顶上只有六道近乎透明的虚线,那代表着被他们破去的遮掩天机的迷阵数量。

正所谓破镜不能重圆,尤其是在动用了九转天机盘的情况下,在明玄二老亲自参与其中的情况下,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被摧毁的障眼迷阵又悄然复原的事情!

但现在,这一幕却真真实实的发生了,而且复原的还是最外围的、代表着大门的第一道迷阵,这却有些惊人了。

焦兴元回过神后,怒瞪向那十几个操持九转天机盘的手下。

“你们都是瞎子不成?对手尝试复原迷阵不可能不露出痕迹,你们为何不曾发现?!”

听着焦兴元的呵斥,十几个手下脖子一缩,紧张中透着委屈。

见此,焦兴元却是更怒。

“你们知不知道这一幕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对方关紧了大门,我们的天机秘钥成了瓮中之鳖!”

“天机秘钥若是出了问题,你们知道会对九转天机盘、对我天机楼带来多大的损害吗?啊?!”

羊容眉头微皱,不悦的瞪了眼焦兴元。

“好了!发生这样的事,恐怕怪不得他们。”

邬朋深吸一口气,脸色沉重道:“或许,我们从一开始就中了计!那第一道迷阵另有乾坤,我们所破去的不过是表象,其核心一直在静静隐藏、蛰伏不动,为的就是此时!”

焦兴元瞳孔一缩,惊道:“玄老的意思是,这整个迷阵体系都是对方布下的鸳鸯套?”

“但这怎么可能,这迷阵体系光是已经被窥破的就有六重,鬼知道具体是多少重!即便只是七重,那也需要极其恐怖的算力以及无比惊人的天机感悟,除了我天机楼的大至尊,还有何人能做到这种地步?”

羊容摇摇头,冷静道:“别忘了,我们能有九转天机盘,对方同样也能拥有强悍异宝相助!”

“不过,即便有异宝辅助,想要做到这个地步同样极其困难。看来,我们这是遇到真正的高人了!”

羊容虽然表情严肃,但眼神却分外明亮,甚至还有些兴奋,那是窥见劲敌的兴奋!

“老邬,看来这一次,我们又要并肩作战了……”

邬朋木讷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一丝笑容,缓缓点头道:“距离上一次,已经很久了……且看看这次,那位或者那几位神秘的对手能否给我们带来非同寻常的压力吧。”

听到明玄二老的对话,焦兴元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立马冷静下来,同时朝着十几个手下挥了挥手。

“都退开!”

“是!”

一众手下自不敢违逆,赶忙收手退到了外侧。

这一刻,没了压力,众人的表情也松缓下来,并且齐齐紧盯着明玄二老,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因为明玄二老虽然是天机堂的首席,但已经很久没有出过手了,他们今日能有幸亲眼目睹明玄二老上阵,自然希望能够学到一些东西。

未几,羊容以及邬朋一南一北站在了九转天机盘前,对视一眼后,羊容微微一笑。

“我攻?”

邬朋会意点头:“我守。”

下一瞬,二人双手十指翻飞,在九转天机盘上开始飞速勾勒起来,那种极速且优雅的手指走势,就好像是二十个灵魂舞者在恣意起舞一般,华丽、绚烂、迷人!

面对这一幕,有人不自禁的面露迷醉之色,有人一脸敬仰、满眼崇拜,还有人则表情严肃,眼睛死死地盯着二十个指头下飞速出现的一个个字符、符文或图案。

这些图符之中,又以、、、等象征着经卦的八卦符号以及两卦重叠之象征着别卦的六十四种变卦符号为核心,出现的最多。

八经卦、六十四别卦,以及三百八十四爻,这便是天机推衍一道的核心。

而以卦爻核心,再辅之以其他符文、字符、图案等所扩展出来的符合组合便是最基本的机窍。

机窍具体有多少,谁也不知,因为机窍是推衍一道各方势力的不传之秘,而且它可以被新创,只要实际验证可行。

当然,想要新创机窍,那可不是普通的天才所能办到,须得是惊才绝艳且在此道浸淫已久的妖孽才有希望。

简单来说,一个人或一方势力所掌握的机窍越多,其窥探天机或者对敌的手段就会越加丰富,效率、攻防能力等也都会越强。

天机楼之所以能一直保持着推衍一道龙头老大的位子,就是因为他们掌握着足足三万多种机窍!

这个数量,毫无疑问是各方势力中最多的,要不然早就出现了“踢馆夺位”的势力。

当然,以掌握的机窍数量判断强弱只是最粗浅的比较方式,真正影响结果的因素还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项便是对机窍的组合能力。

就拿焦兴元与明玄二老来说,焦兴元所掌握的机窍数量并不比明玄二老少多少,但能力上的差距却很大。

究其原因,正在于焦兴元的组合能力比较有限,灵活应变的本事也差了不少。

……

随着耀眼的光芒不断从九转天机盘上闪现,九芒星的九个小格以及里侧的核心区域也是风起云涌,头顶透明穹顶上也开始出现种种异象。

这一刻,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杀机四伏、惊心动魄的战争彻底打响!

与此同时,大夏皇都,宫城。

宫城之中有一方只有十几丈高的四方阁楼,这座阁楼看起来平平无奇,四周似乎也没有多么严密的警卫措施,就像是一座供大臣们登高赏景的寻常阁楼。

然而,当画面转到阁楼的牌匾上时,却能让人立刻意识到它的非同寻常。

因为那牌匾上题着“观星阁”三个大字!

观星阁,这正是大夏皇帝新设立的一方神秘机构,观星阁阁主刘伯温更是位同六部尚书,同时还兼着御史中丞的衔,让一些听到风声的大臣好奇的紧。

此刻,在观星阁顶楼,刘伯温正盘坐在蒲团上,双手对着眼前漂浮着的七彩图卷不断指点、勾勒。

“哟,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啧啧,看这凶猛的架势,分明是换了强者啊,而且攻守齐发,应该是两个人。”

一道轻笑声忽然从右侧传来,视线转移过去,这才发现窗户边还有一个人半躺在竹椅上。

观其面容,却正是百晓生。

百晓生懒洋洋的喝了口酒,随后又朝着刘伯温笑嘻嘻问道:“需要帮忙吗?”

“不用。”

刘伯温淡声回应,显然并未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无形的拼杀中去。

百晓生抽了抽鼻子,懒散道:“看这架势,那两人应该是配合无比默契的老搭档,你确定不用帮?”

“未见其人,已见其神。若是连这样两个只能勉强称之为高手的家伙都拿不下,我这观星阁阁主也就不用当了。”

刘伯温平静回应,手中动作却没有丝毫停顿,其速之快,都出现了连绵不断的残影。

“这倒也是。”

百晓生赞同的点了点头,又躺了回去,惬意的喝起酒来。

“那刘阁主且先忙着,等你忙完了,我们再喝酒吃菜。”

刘伯温嘴角一抽,不爽道:“你这百晓阁的阁主现在不是应该忙得脚不沾地么?为何如此清闲?”

百晓生摆了摆手,不以为然道:“嗨,反正有青龙会跟青衣楼的人帮我做事,我何必亲力亲为?再说了,我那百晓阁本部明日怕是才能准备妥当,现在我也无处可去,无事可干啊……”

听闻此言,刘伯温不由一阵气闷。

他在这里跟人拼的“头破血流”,这厮却悠闲自在的喝着小酒,怎能不让他生气?

气恼之下,刘伯温也将狠发泄到了对手身上……

两刻钟后,百晓生忽然从竹椅上跳起,站到刘伯温身后目光炯炯的盯向图卷。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还是屠蛟的大盘,嘿,可以啊刘阁主!”

刘伯温长出一口气,收回双手后淡淡的瞥了眼百晓生。

“戏你也看完了,该走了吧?”

百晓生表情一僵,讪讪一笑后露出讨好之色。

“敬爱的刘阁主,别急着赶人啊!正所谓见者有份,那份被擒获的秘钥怎么着也得让小弟参详参详吧?”

“别整那些没用的。”

刘伯温没好气的瞪了眼百晓生,随后伸出一根手指头晃了晃。

百晓生顿时露出苦瓜脸,犹豫一阵后,还是点了点头。

“好!成交!”

……

天机堂。

“该死!又是陷阱?!”

看着九转天机盘核心区域突然被黑雾席卷,羊容惊怒交加。

“呜!噗!”

猛然间,羊容及邬朋齐齐身子一僵,继而吐出一口浓血,神色痛苦。

与此同时,整个天机盘忽然黯淡下来,而且九芒星的其中两道线条上还出现了细密的裂痕!

面对惊人异变,焦兴元身子一晃,只觉天旋地转,头脑好一阵眩晕,那是吓的。

“完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