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八月二十。

天色晴好,一支被上千骑兵护送的甲车队伍不疾不徐的开入大夏皇都的东城门。

最中间的一辆金红色的华贵甲车上,一道曼妙的娇躯正慵懒的躺在里侧的软塌上假寐。

在外侧,有四个女子或跪坐或蹲坐,其中跪坐的两人作侍女装束,蹲坐的两人则身穿劲装、手持利刃,面色冷漠。

“太后,大夏皇都到了。”

眼见里侧躺着的曼妙身影打哈欠,其中一名侍女轻声提醒道。

那身影先是一愣,继而缓缓坐起身,显露出一张华贵且妩媚的俏丽容颜,却正是大楚太后芈烟。

芈烟整理了一下妆容,随后朱唇轻启。

“放下护板,且让哀家欣赏一下此间人情风貌,看看这大夏皇都,究竟与我…与郢城有何区别。”

芈烟话到半途才惊觉,大楚皇都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有的,只是大夏楚州的州城……

“太后,这……”

那名侍女却是脸色微变,露出迟疑之色。

太后座驾的护板乃是用最强金属锻造,可以抵御普通灵身境强者的攻击,护板上篆刻的阵法也进一步增强了防护能力。

如果将护板降下,那就意味着风险性将大大增加,若是有人想要刺杀,很难防范。

芈烟扫了眼最外侧坐在软凳上的两名劲装女子,淡声道:“无妨,这里可是大夏皇都。哀家相信,在这里,即便有人心怀不轨,也不可能对哀家带来威胁。”

那两名劲装女子对视一眼,没有吭声,但脊背却挺了起来,同时将手放到了刀柄上。

虽然没有直接回答,但这种姿态其实已经给出了回复。

她们在以肢体语言表达:你说的没错,这里是大夏皇都,在这里,没有人能够威胁到你的性命!你可以大胆的去看,其余的交给我们!

芈烟眸中闪过一抹异色,那名侍女也不再迟疑,伸出手在一个隐蔽的角落按下了一个机关按钮。

很快,伴随着一阵微不可闻的轻响声,车顶以及四周车厢上足有一拳厚的金属护板徐徐收缩,缩入了隐藏的缝隙中。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甲车完全暴露在空气中,因为车顶以及四周车厢上还有一层类似于玻璃的东西。

其名为双色净琉璃,从外间看上去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但从里面向外看去,却能一览无余,十分清晰。

初始之时,芈烟的神色虽然好奇,但总体十分平静。

因为正在行进的这方大道虽然足有十五丈宽,但楚都并不是没有,甚至还有比这更宽的。

两侧的连排阁楼虽不乏六七层高者,但在楚都,同样十分常见。

一切似乎与楚都没有太大区别,要说最大的区别,那就是行人酒客的精神风貌。

一路所见,这大夏皇都之中的人几乎个个面色红润、昂扬自信,精气神十分饱满。

不过这也不稀奇,大夏而今已是雄踞天南六国的庞然大物,大军一出,莫有可以同其一战者。

虽然而今天南还有青丘以及大梁两大皇朝,但在许多人眼中,在大夏百姓的眼中,这两国被大夏吞并也是早晚的事。

也就是说,大夏很快就会一统整个天下!成为无比辉煌的大一统霸主!

身为这样一方皇朝的子民,谁又不会欢欣鼓舞、神采飞扬?

更不用说,还是能够在大夏皇都定居、往来的人群,他们可是在大夏的统治中心,在天子脚下!

芈烟虽对这种群体性的精神风貌感慨唏嘘,但在其他方面却并没有发现有趣的东西。

正当她有些失望时,忽见一个白点从远处的天际出现,并且还在不断放大。

见此,芈烟稍稍来了些兴致。

“那便是空中客车?”

“不错。”

一名劲装女子终于开口,不过也只是用最简短的两个字作为回应。

芈烟一边好奇的盯视着,一边也在暗自无奈。

说起来,大楚之所以会那般轻易的覆灭,直接原因还要归咎到那空中客车的军用版上。

若不是那些强大的金鹏战舰,若不是金鹏战舰在拿下云波皇都的那一战中展现出了惊人作用,她也不会吓得直接出逃皇宫。

如果她没有逃,或许,大楚还能多坚持一段时间?

想到这里,芈烟却又自嘲一笑。

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既然注定会是一样的结局,早与晚又有什么区别?

“这空中客车,有多少?”

一阵工夫后,芈烟再度问道。

“具体不知,不过千五百艘应是有的。”

那名劲装女子淡声回应。

声落,另一名劲装女子也开了口。

“目前空中客车只串联各方州城、府城,以及少数大型郡城,而且基本上每日只有一两班。”

“不过,在不久的将来,空中客车将覆盖我大夏的每一座城池!同时,各州州城、各府府城都会建立一定规模的客车母港,而且每日的班次也会大大提升。”

“到时,整个大夏将会成为一道无比严密的大网。哪怕是从一方偏远村落走出的人,也能在一日的时间中通过县城抵达州城!哪怕是从最西部的边陲小城出发,一日之间也能轻松抵达皇都!”

女子亮声说着,下巴微微抬起,眼中满是自傲。

两名侍女却是惊得嘴巴大张,芈烟同样轻吸一口气,眸中异彩连连。

“若要如此,怕不是得有数万辆空中客车才可?”

“想要做到这一步,怎也得二三十年吧?”

“十年时间,足矣。”

那名劲装女子自信一笑,随后便收回了目光,不再多说。

芈烟暗自愣神,心绪无比复杂。

她很清楚空中客车对于贸易意味着什么,这东西既然能运人,那同样也能运货。

商人与物资的快速交流、流通,能够大幅缩短交易所耗的时间以及中间相关联的其他成本,讯息的交流也能更加迅捷、通畅,这简直就是一场巨大的商贸变革!

若是空中客车真的将整个天南全部覆盖,那又该会是何样繁盛的一个盛世?

而身为统治这一切的大夏,将来的发展又该多么迅速?

这一刻,芈烟似乎看到了一条无敌的巨龙正在抬首轻吟,随时都能腾飞而起,一跃冲天!

这一刻,芈烟的心也彻底转了个弯。

若说此前她心中还有所抗拒的话,那现在,她的抗拒之心则彻底消失,甚至还生出了几分忐忑与急迫。

大夏皇帝本就年轻俊逸,又能一手搅动天下风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横扫五国,足可见其手腕、心智之强大!

而今,她又见识到了一方盛世皇朝的无敌根基正在铸就,内心怎能不澎湃?

与这样一方皇朝的皇妃相比,大楚太后的身份又算得了什么?

但,她可不甘心只做一个低等级的皇妃,她要成为大夏后宫地位最高的几人之一!

当然,这一切不是有决心就能做到的,具体如何,还要看她的手腕!

队伍不断前行,当来到环城湖的七十二廊桥之一,当来到内外城的交界处时,芈烟的凤眸忽然一缩,口中发出一道轻咦声。

因为她看到了一种奇怪且神异的东西,那是一种总体造型与战马类似的器物,但通过其身上闪烁的金属光泽可以看出,那分明是由金属锻造而成。

而且上边身穿武捕衣饰的两个人也不是骑在上边,而是坐在一个狭小的舱室里,只能看到上半身。

此外,这东西也没有长着四条腿,而是三条,前一后二。

下边也不是蹄子,而是圆形的车轱辘。

这东西本是在街道上徐徐行进,但随着前边的那名武捕低头看了眼,也不知是看到了什么信息还是别的,随着他用手拨动一根铁杆,那器物立马加速,前冲出五六步后便腾空而起,在半空拉出一道陡峭的轨迹线后,朝着左侧飞驰而去。

其速之快、反应之灵敏,堪称风驰电掣,远不是飞行甲车可以比拟,速度与灵巧性堪比一位灵身境一二重的强者。

与此同时,还能看到有相同的器物从其他大街小巷中冲天而起,总数约莫有七八条。

又过了一阵后,却有一辆飞行甲车轨迹慌乱的上升到半空,看模样应是想要逃遁。

但随着其中一个器物的前部射出两道缭绕着暗红色光芒的粗长箭矢,那辆飞行甲车瞬间被击落,甲车中的人也被几名武捕迅速擒获。

目睹了整个过程后,芈烟一脸迷瞪。

“那是?”

“捕车,与甲车的构造原理类似,都是借助机关术、阵法、符篆,以及元石等打造而成。”

一名劲装女子收回目光,平静的解释着。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东西是甲车所不具备的。”

“捕车乃是我大夏黑龙苑新近研究出的器物,最是适合在复杂的城池中快速缉捕罪犯。”

“不过目前捕车只装备大理寺的武捕,寻常衙役捕快还无法接触。”

听完女子的解释,芈烟心中备受震动。

竟然连这种匪夷所思的东西都能造出,这大夏,到底还隐藏着多少奇物异器?还隐藏着多少神秘底牌?

而带来这一切神奇变化的大夏皇帝,他,又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这一刻,芈烟对夏敖的好奇心,拔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