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宫,养心殿。

“报!宰相,大事不好!大夏军队攻进来了!”

柯辛眉头微皱,不悦呵斥。

“慌什么慌?来了便来了,全力死守就是……”

说到这里,柯辛忽然一个激灵,瞪大了眼睛。

“你方才说什么?攻进来了?!”

前来报信的小将赶忙点头,哭丧着脸颤声道:“是!大夏的军队都待在庞大的巨鸟腹中,那些巨鸟好似远古荒兽,攻击力与防御力都极为强大!”

“而今,四方城门都已失守,卫戍军死伤惨重,已全线溃逃!”

听到这里,无论是柯辛,还是柯辛的一众心腹,莫不大惊失色、心胆俱寒!

距离他们收到未知来敌的消息才过去多久?好像连一炷香的时间都没有!

可就是如此短暂的时间,大夏军队竟然已经拿下了四方城门,他们这是在做梦不成?

“荒唐!简直荒唐!”

“假的,绝对是假的!此人定是大夏细作,专为扰乱军心、制造混乱而来!杀了他!”

“对!拿下他,严刑拷问!”

听到一众大人物的惊怒大喝,那报信的小将却是满心懵逼,吓得六神无主。

自己尽职尽责的跑来报信,反倒被安上了一个敌国细作的名头,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也就在此时,轰隆隆的震响忽然从远处遥遥传来,而且声音还在不断逼近。

殿中之人齐齐一惊,随后齐刷刷的盯向柯辛。

柯辛脸色铁青,咬着牙大步走出养心殿,其余人也赶忙跟了出去。

站在殿外的高台上,众人隐约能够看到一些火光以及暗红色的光晕在远处荡开,如同黑暗中的灯芯一般,微弱却显眼!

“这、这是什么情况?难道大夏军队真的打进来了?”

“不!不可能!若说卫戍军集体反水也就罢了,可卫戍军明明在抵抗,就算再如何恐怖的军队,也绝不可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同时攻破四方城门!”

“说得对,这一定是大夏的细作以及城中的叛徒在搞破坏!不过多亏了宰相睿智,已经调集了四万禁军分散在城中各处要点,相信很快就能镇压作乱!”

未知而惊悚的灾祸近在眼前,但却没人愿意相信,他们不停地找着理由,想要说服自己、麻痹自己,好让自己心安。

但,事实终归是事实,不是掩耳盗铃就能改变的。

当宫城的宫门以及小段宫墙在轰隆隆的巨响声中轰然倒塌,当两艘庞大的金鹏战舰出现在视线中,当金甲耀眼、披风鲜红的骑兵从战舰的底舱门鱼跃而出,在场之人无不脸色惨白、手脚发凉。

“竟、竟然是真的……”

“那怪鸟究竟是什么?那些巨大的铁筷又是什么?怎会如此恐怖?”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边七八位大臣惶恐不安的喃喃自语,远处的战斗也已打响。

云波皇宫总共只保留了五万禁军,柯辛调出去了四万,眼下宫中就只剩一万禁军。

方才的一番猛轰中,近千禁军随着倒塌的宫门、宫墙一道惨死,余下的禁军虽心惊胆寒,却还是硬着头皮冲杀上前。

然而,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与对方的差距有多大,那可是蒙恬麾下的黄金铁骑,全军最弱的成员都是先天三重的修为,又岂是他们可以比拟?

“黄金骑,冲阵!”

随着一声冷峻的大喝响起,数千黄金铁骑以震耳的齐喝声呼应,其后将手中长枪斜向前指,都没有动用弓箭、投矛等远程器械的意思。

“攻!”

军令既下,一片金色的潮流狂突向前,发出一串串或长或短、或粗或细的金色枪芒,将青色的云波禁军穿刺而过。

等到两军穿插而过,青色的阵列几不可见,只留下不到千人在满地的尸体与血色中浑身发抖。

黄金铁骑冲杀过后,只留下千人返身收拾残局,其余军队则继续快冲向前,同时分裂为十几支或大或小的阵列,朝着皇宫各处漫卷而去。

养心殿前,看着快冲而来的数百黄金铁骑,一众太监及宫女早已吓得跪在了地上,头都不敢抬一下。

至于柯辛等人,虽没有那般不堪,但也脸色煞白、嘴唇轻轻哆嗦着。

变故来的太快、太过猛烈,他们到此时甚至都有些无法接受。

“云波皇帝何在?!”

一名中庭饱满、目光炯炯的战将大步走上高台,环视一群在场之人后,冷声喝道。

此人名为聂兴,乃是蒙恬麾下黄金铁骑的两大战将之一。

柯辛本已心如死灰,但听到聂兴的喝问后,却猛地一个激灵,心中有了想法。

“回将军,我等本欲劝谏云皇向大夏献降,但云皇宁死不肯,是以我等便将其幽禁,打算先掌控城中军队,待贵军到来之时,好盛情迎接!”

“却不想,云皇性子执拗,直接选择了自尽。而我等也未能来得及掌控军队,贵军便已杀至……”

听到柯辛的话语,其余几位本已绝望的大臣顿时一愣,跟着却是眼中一亮。

对啊,他们做了什么,大夏方面可不知道。

而且牧良怀的确是自杀身亡,也不怕查证啊。

只要给他们逮到了机会,说不定就有希望逃出去!

因此,陆续有人开口附和。

“哦?是吗?”

聂兴眯了眯眼,怀疑的眸子在几人身上不断扫视。

“自然!吾乃云波宰相柯辛,总不至于胡乱打诳语吧?”

柯辛一脸认真的点头,同时自报家门以加重说服力。

然而,等到柯辛话音落下,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忽然响起。

“他们在撒谎!”

众人循声看去,只见一名宫女施施然的站起了身。

“柯辛已经投了青丘皇朝,牧良怀也是被他逼死,城中军队也已被他掌控!”

“混账!小小宫女安敢胡言乱语!”

柯辛等人纷纷色变,其中一人更是恼羞成怒,抬手便要将那宫女抹杀。

然而,不等他出手,聂兴便以一记手刀的刀芒将他斩杀当场。

“你是何人?”

聂兴没有理会柯辛等人,盯向那宫女问道。

“不良人天枢校尉麾下副都尉,明兰。”

宫女展颜一笑,同时抬手打出了一个图案奇异的印结,那是不良人身份的一种证明方式。

聂兴点点头,随后盯向柯辛,眸中闪烁着冷光。

“戕害自家皇帝,而今竟还敢欺骗本将军,当真找死!”

“来啊,统统擒拿!若有反抗,就地格杀!”

“诺!”

……

拂晓时分,一支十余万的骑兵穿破了麦田,取最快路径赶到了松江南岸。

看着前方遥遥在望的、足有一百多丈宽的浩荡奔腾的大江,最前方的几名将领眼中一亮,脸上露出轻松之色。

“终于到了。”

“是啊,这一路可真是好赶。”

“照我们的速度,绝对要比大夏军队早到起码一个时辰!”

“不可大意,还是先尽快渡江,抢占完渡口再说。”

然而,等他们赶到江边后,却是神色一僵。

因为在对岸,不计其数的骑兵已经在江岸边散成了漫长的长线,从西到东,一眼看不到头!

再看那风中猎猎招展的大夏龙旗,对方的身份已经不言而喻!

也在此时,两名“渔翁”从不远处飞奔而来。

“宋将军!你们晚了一步……”

领头的名为宋超的将军脸色铁青,咬牙瞪向那两名渔翁。

“这是怎么回事?大夏军队怎么可能到的这般快?”

“我等也不知,应该是对方的坐骑十分不俗。”

一名渔翁摇摇头,其后沉声道:“宋将军,大夏此番派来了八万骑兵作为先锋,他们已将兵力分散开来,完成了对松江北岸大部分地区的抢占!”

“至于余下的地方,想来半个时辰之内就能完成部署,我们就算想从其他地方过江,也来不及了!”

听完青衣卫暗探的禀报,几位青丘将领的脸色都变得无比难看。

本以为他们已经足够快了,却哪里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将军,怎么办?”

随着一人发问,其余人也都看到了宋超。

宋超眯着眼脸色变幻不定,沉思半晌后,忽而眼神一动。

“大夏目前在这段区域有多少兵力?”

“回宋将军,这里是最适合军队大规模过江的两处地方之一,因此大夏在这一段总共部署了两万左右的骑兵。”

“两万?”

宋超眼睛微亮,嘴角勾出一抹冷笑。

“我青丘皇朝在前线打生打死,付出了那般惨重的代价,岂能让大夏毫不费力的摘了桃子?”

“传我将令!全军,准备渡江!”

此言一出,其余几位将领不由色变。

“将军不可!陛下明确下旨,不允许我们同大夏兵戎相见。我们若是强行渡江,岂不是要开战?”

“陛下是不准我们主动朝大夏出手,但却没说我们不能自卫吧?”

宋超嘿笑一声,神色玩味。

“只要大夏敢对我们出手,那我们就有理由反击!”

“而若是他们不动手,那我们这么多人,还怕渡不了江?届时只需要用三四万人马将他们牵制住,同他们对峙,其余大军自可完成渡江,一路北上!”

听完宋超的意思,几位将领不由眼睛大亮。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