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七月初一,清晨,云波皇朝东部边境,斜阳谷。

斜阳谷距离大夏皇朝西北部边关镇绥关很近,而云波皇朝此番准备攻伐大夏的军队,就驻扎在这里。

中军帅帐,云波皇朝上柱国杨峻大步走出,看着东方天际金灿灿的骄阳目绽精光。

半年前,他曾率领七十万大军止步于镇绥关外,而且在斜阳谷白白等了一月,最终也没能等来想要的机会。

而今,他又率领八十万大军前来,再度兵临城下!

这次,他绝不会无功而返!

因为他等来了五国联盟,等来了他最想要的局面与机会!

足足五大皇朝,即便每方只出八十万大军,那加起来也是恐怖的四百万虎狼之师!

四百万,他大夏拿什么来挡?

为了此战,他已精心推演了上百次沙盘,他暗暗发誓一定要抢在其他皇朝之前,率先带军杀入大夏皇都!

“启禀上柱国,各军皆已饱餐完毕,随时可以拔营东进,攻打镇绥关!”

一名小将快步奔来,精神饱满、战意勃发的高声禀道。

杨峻从遐想中回过神来,拍了拍甲衣上的灰尘,苍老却有力的大手按在了刀柄上,眸中神色变得刚毅。

“好!传我帅令……”

正当杨峻准备下令大军拔营时,一名从军幕僚忽然从帅帐中跑出,神色仓惶。

“上柱国!不好了!”

“慌什么慌?!”

杨峻瞪眼喝去,目如雄狮,吓得那名幕僚停在原地。

“哼!讲!”

“是是……上柱国,陛下急诏,命您火速率领大军前往荣林山脉一线!不得有误!”

“什么?!”

听到幕僚的话语,杨峻以及刚刚围拢过来的几位将领齐齐色变,眼中满是难以置信,甚至还有几分怒色。

“荒唐!大战在即,陛下旨意岂能如此儿戏?!”

一名络腮胡汉子大声叫骂,气得脸色涨红。

“于将军!安敢对陛下不敬?!”

一名带着几个跟班的太监从远处走来,神色阴沉。

姓于的将军脸色微变,咬着牙低下头去,其余将领也都露出忌惮之色。

因为此人乃是监军,地位只在上柱国之下,而且手握生杀大权,可临场处置大部分将领!

杨峻瞪了眼监军太监,强忍着怒意看向幕僚。

“给陛下回信,就说大军已经开拔,且前军已开始攻打镇绥关,无法撤离!”

此言一出,场中之人神色再变。

那名监军更是勃然大怒,跳脚尖声喝道:“上柱国!你可知自己在说些什么?!你这是抗旨不遵!”

“闭嘴!”

杨峻震喝一声,眼中杀机炽盛。

“槐林,你当本柱国不敢杀伱?”

名为槐林的太监眼皮急跳,看着周遭眼神突然变得危险起来的将领们,暗自咽了口唾沫。

“咳,上柱国,咱家无意对您不敬。只是,陛下旨意……”

不等槐林说完,那幕僚便急不可耐的插嘴打断。

“上柱国,我们怕是必须立刻率军返回,并且前往荣林山脉!”

杨峻眼睛微眯,看着脸色发白的幕僚,心中忽然生出不妙的预感。

“何意?”

“上柱国,我们被耍了!青丘皇朝压根就没有对大夏动兵的意思,他们在今日凌晨突袭了我离丹大营,营中将领甚至连一道完整的消息都未能传回!”

“青丘大军攻破离丹大营之后,兵分五路,向我云波腹地长驱直入,已攻克庆华、山阳等四座重镇或要地,我军在南方几乎已无险可守!”

“根据情报,敌军兵力总数应在八十万到百万之间,而且战力极其强悍……”

后边的话杨峻已无法听进去,因为他的脑海此时早已轰响阵阵,好似有数百道惊雷不断炸响。

而周边的六七位将领也个个满心骇然、身子发抖,对于这样的突变几乎无法接受。

“不,不可能!我们五国明明签订了盟约,而且青丘皇朝还是盟约的发起方,他们怎么可能出尔反尔?”

“假的,对,假的!这里面一定有问题!这是大夏暗谍乱人心志的阴谋!”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听闻具体缘故之后,槐林也被吓了一跳,赶忙上前从幕僚手中抢过密符盘求证。

数息后,槐林脸色一白,哆嗦着嘴唇看向杨峻。

“真、真的,是真的…上柱国,我们被耍了……”

杨峻使劲摇摇头,又对着自己的太阳穴狠狠一拳,这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虽然事实很残酷,但事已至此,他不得不接受。

他是云波皇朝的柱梁,是云波皇朝最为坚实的屏障,他必须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深吸一口气后,杨峻咬着牙沉喝一声。

“传本帅命令!命林闯立刻率领麾下骑兵昼夜不停,前往荣林古渡口,阻截有可能深入的青丘骑兵!”

“命令汪铎率领八万大军留守斜阳谷大营,防范大夏军队!”

“命令曹珂率领麾下骑兵在前往荣林山脉沿途中仔细探查、清道,防止青丘之军派遣精锐在半道伏击、袭扰!”

“命令其余大军,立刻拔营向西南,以最快速度赶往荣林山脉!”

“所有人必须严格遵守军令,若有擅离职守、阴奉阳违者,杀!”

“遵令!”

众将齐声应命,心头无比沉重。

杨峻最后看了眼东方大夏的方向,眼中闪过一抹不甘与屈辱之色。

打死他也想不到,刚刚还信誓旦旦的要踏破镇绥关、杀入大夏皇都,可哪成想,不过是转眼的工夫,一切又如泡沫般碎裂开来。

这次,他又不得不率军离去……

他不知道其余三方皇朝还会不会依照盟约继续进攻大夏,他也不知道这次一回头,他还有没有机会再度率领大军兵临镇绥关外。

虽然一切都是未知,但他心中却有一种悲怆的预感。

或许,镇绥关注定将成为他此生最大的遗憾!

他,恐怕再也没有机会走上镇绥关的关楼了……

……

大夏皇宫。

大半个天南此时都已乱成了一锅粥,但夏敖这边却依旧歌舞升平。

从闻泰殿神清气爽的走出之后,夏敖便信步来到乾清宫,悠闲的享用着丰盛早餐。

看他从容自在的神色,就好像烧遍了大半个天南的战火,同他没有丝毫关系一样。

不过,夏敖虽清闲自在,其他人可不敢。

这不,摸准了夏敖日上三竿才会起床用餐之习惯的赵高、袁天罡、李斯、高熲等人,提前一刻钟就候在了外面。

等到夏敖用餐完毕,得到上官婉儿示意的众人,依次进入宫殿。

“参见陛下!”

“众卿无须多礼。”

夏敖摆摆手,放下茶杯含笑看去。

“说说吧,那些个邻居闹腾到什么地步了?”

“陛下,大卫皇朝及云波皇朝都毫无准备,因此,在大楚、大梁,以及青丘皇朝精心准备的猛攻下,几乎是一触即溃!”

“目前,大卫皇朝北部及南部的主力军队都已被大楚及大梁击溃,大卫朝野震动之下,已将部署在我朝边境的五十万大军飞速撤了回去,其余军队也正在向中部腹地收缩集结。”

“可以预见,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楚军及梁军将一路势如破竹,直到杀入大卫核心腹地!”

袁天罡迅速开口回应,将大卫皇朝的局势作了简要汇报。

说完后,袁天罡默默退后一步,显然是将云波皇朝方面的局势交给了赵高来说。

赵高也不推辞,朝着夏敖低头细声细语道:“陛下,云波皇朝方向,虽然进攻的只有青丘皇朝,但青丘战果之大、进展之快,丝毫不逊色于两个对手。”

“今日凌晨,青丘皇朝只用一个时辰便击破了云波离丹大营,灭掉了大营中的十五万云波大军。”

“其后,青丘大军兵分五路,截止半个时辰前,已相继攻克云波皇朝五处重镇及枢纽要害之地,使得云波皇朝大半个南疆都已无险可守、无兵可用。”

“其速之快,其势之强,犹如雷霆!”

“此外,根据前线密探传回的情报综合来看,青丘之军的实力与我大夏之军似在伯仲之间!”

“当然,这不包括我朝的精锐军。青丘皇朝应也有接近的精锐强军,不过规模应该有限。具体如何,还需进一步细探。”

夏敖微微颔首,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青丘皇朝果然不简单,大楚与大梁的动作也不慢。就是可惜了大卫与云波,呵呵,说来这两国也是可怜,被盟友卖了都不知道。”

摇头笑罢,夏敖轻叹一声道:“看在他们这般可怜的份儿上,朕就勉强帮上一帮吧。”

“这样,日后让不良人及罗网将对他们有用的情报送去一些,也好让他们多坚持一些时间,多拉一些垫背的。”

“遵旨!”

袁天罡及赵高赶忙领命,与其他几人暗自对视之间,目光古怪。

可怜的大卫皇朝与云波皇朝,这是又要被算计了啊……

“大金那边,准备的如何了?”

夏敖呷了一口茶水,话题一转问道。

“回陛下,一切准备就绪,只要您圣旨一下,大金即刻便能彻底并入我大夏!而且三日之内,所有有可能出现的动乱都将被抹平!”

右相李斯躬身回道。

“很好,那便开始吧。”

夏敖满意颔首。

“遵旨!”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