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六月十五,夜,大楚皇宫。

慈宁宫。

芈烟正准备沐浴歇息时,一名宫女匆匆走入。

“禀太后,秀王求见。”

芈烟眉头微蹙,姣好的眸子中闪过一抹不喜之色。

这个楚立轩,原本是她最为得力的臂助,但近来却越发嚣张跋扈了,已经从臂助变成了掣肘。

若不是她掌控了部分军权,削弱了楚立轩在军中的势力,怕是都要被裹挟着向大夏宣战了。

看来,是该进一步削弱其力,将其架空,甚至……

轻吐一口气后,芈烟收拾了表情,轻启朱唇淡声吐出一个字。

“宣。”

“是~”

未几,楚立轩大踏步走入。

“臣,见过太后。”

楚立轩随意的抱了抱拳,目光却直视着芈烟,没有多少恭敬之色。

芈烟却没有显露怒色,含笑轻轻点头,笑容温婉。

“秀王不必多礼。”

“来人,给秀王看座。”

说着的同时,芈烟抬了抬手。

待一名宫女搬来一张软椅放在身后,楚立轩点头称谢,其后毫不客气的坐了下去。

芈烟笑容依旧,眼露好奇之色。

“不知秀王深夜前来,是有何要紧之事啊?”

“太后,您当真要答应大梁的提议?”

楚立轩盯向芈烟,冷着脸沉声问道。

听闻此言,芈烟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秀眉微微簇起,眼中露出不悦之色。

“秀王,你与本宫皆是大楚皇朝的掌舵者,一切自当为大楚的利益着想。”

“与大夏结盟而吞大卫,于我大楚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此乃满朝文武之共识。”

“不过考虑到你对大夏的敌视,虽然你百般阻挠、反对,本宫也没有多说什么,同样也没有直接定下此事。”

“本宫如此做,已是给足了伱面子吧?”

“而今,大梁之人提出合攻大卫之提议,也不需我大楚同大夏结盟,你为何仍旧要阻挠?”

“秀王,本宫向来倚重你,也尊重你。但你三番五次的要阻挠我大楚的强盛之策,是为何故?”

楚立轩眼睛微眯,沉声道:“太后却是误会本王了,本王身为大楚秀王,怎会阻挠大楚迈向强盛之路?”

“只不过,大夏皇帝那日在朝议大殿侮辱了太后,侮辱了本王,侮辱了所有文武百官,将我大楚的颜面踩在地上狠狠蹂躏!如此奇耻大辱,本王又如何能忍?又怎能赞同同大夏结盟?”

芈烟凤眸微眯,轻声道:“那今日大梁之提议,你又为何要反对?”

“因为大夏才是所有皇朝最大的威胁!而今我们五方皇朝若是不齐心协力,一道出兵镇灭大夏,那来日,我们将再无机会!所有皇朝,都将被大夏碾为齑粉!”

楚立轩大声言说,神色冷峻。

芈烟抬了抬眼皮,有些无奈。

“秀王,你没听大梁的人说吗?他们所提到的关于青丘皇朝的那些,都无比清晰的说明,青丘皇朝才是天南所有国家最大的敌人与威胁!”

“本宫承认,大夏是很强,但再强,恐怕也就与青丘皇朝不相上下。”

“既然如此,我们就更需要让青丘皇朝及大夏正面碰撞,让他们两方去拼个你死我活!”

“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得利!”

“而若是我们先攻大夏,即便能将大夏灭掉,那我们几方也会损失惨重,最后得利的只有青丘!”

“届时,青丘皇朝再拿出真正的底蕴,以我们的残余之力,又如何抵抗他们的攻袭?”

楚立轩眼神微闪,不为所动道:“太后所言或许在理,但本王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判断,本王执意坚持自己的意见!”

芈烟眼睛微眯,俏脸上浮现出一层冰冷的寒霜。

“秀王,你太过了!”

听到芈烟强忍着怒意的喝斥声,楚立轩却是露出了笑容。

“太后,其实本王也不是不可以改变主意。甚至于,日后所有大小事宜全都听太后你的,也未尝不可!”

“但本王有一个条件。”

芈烟牙根紧咬,虽已猜出楚立轩的意图,但还是抱着几分幻想。

“你说。”

楚立轩却没有立刻言说,而是扫了眼殿内的宫女们。

“太后,还是让她们先下去吧。”

芈烟心中一沉,更加肯定了楚立轩的心思,心中的怒火也更为炽盛。

不过她还是强忍着怒意,冷声道:“她们都是本宫的心腹,你有何话,但讲无妨。”

楚立轩皱了皱眉,迟疑一阵后释然一笑。

“也罢,既然都是太后的人,那本王也就不卖关子了。”

话落,楚立轩深深地看向芈烟,眼中满是热切与真诚之色。

“太后,你该清楚本王对你的心意!这么些年来,你在本王心目中的位置,从来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

“当然,而今你已是太后,本王也不奢望能够光明正大的将你迎娶入本王的家门。”

“本王唯一所求,只是成为太后的入幕之宾,此生与太后朝夕共处,不分你我!”

此言一出,殿内宫女们齐齐脸色大变,惊得面色发白、身子轻颤。

“放肆!”

芈烟勃然色变,拍桌起身,气得脸颊羞红,傲人的胸脯起伏不平。

“楚立轩!你太放肆了!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楚立轩非但不畏惧,反而直接站起身来,一步步朝着阶梯走去。

“放肆?哼!你是我的表姐,是我的皇嫂!古往今来,这种事在皇室中,又算个什么忌讳?”

“莫说皇嫂了,便是先皇的妃子,新皇也可大大方方的收为自己的禁脔,又有什么?”

“我知道你在削弱我的军权,但你知道我为何没有发作吗?因为我一直都将你视为我最心爱的女人,为了你,我可以舍弃一切!”

“只要你肯答应让本王相伴左右、鱼水欢好,莫说是那点兵权,即便是让本王将所有军权全都交出,本王也绝不犹豫!”

楚立轩大声叫喊着,神色激动,颇有些癫狂。

此时,他的一只脚已经踩在了第一级阶梯上,与芈烟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不到十步。

芈烟气得身子发抖,心中的杀意更是如同惊涛。

“楚立轩!哀家向来视你为人杰,也认为你比先皇出众的多。当初若非先皇先一步瞧上了哀家,说不准哀家还真有可能会嫁给你。”

“虽然近期你的表现让哀家有些失望,但哀家始终认为你是我大楚不世出的人杰,是我大楚温文尔雅、知规守礼的皇室典范,是我大楚必不可少的柱梁!”

“可今日呢?你竟然想要挟哀家,想强力威逼哀家屈服于你的淫威,想要将哀家的颜面踩在地上狠狠践踏!哀家对你,彻底失望了!”

“你,愧对‘秀王’之称,愧对哀家对你的莫大期许!”

听着芈烟愤怒的喝斥声,楚立轩虽眉头紧皱,但脚步却没有停顿,右脚此时已经迈上了最后一级阶梯。

芈烟深吸一口气,眼中忽然浮现出决绝的死志。

“楚立轩!若是你真的对哀家有心,那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你的能耐,证明哀家没有看错你!”

“若是那样,说不得哀家还会考虑。”

“但你若是想用这等卑劣的手段强占哀家,哀家纵是死,也绝不会遂了你的愿!”

声落,楚立轩的脚步戛然而止。

此刻,两人之间只剩下三四步的距离,楚立轩都能清晰看到芈烟衣领下洁白肌肤上的一颗小小的黑痣。

那黑痣就在抹胸的上方,正随着芈烟起伏不定的胸脯缓缓跃动。

佳人近在咫尺,但中间却好像隔了一条鸿沟,让楚立轩迟迟不敢踏出去。

楚立轩咽了口唾沫,猩红的眸子缓缓上移,扫过芈烟精致滑嫩的容颜,最终停留在了芈烟决绝的凤眸上。

“太后,你,想要本王怎么做?”

“哀家已经说过,证明你的能耐!”

芈烟咬着贝齿,冷声说道。

楚立轩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浴火露齿笑道:“总该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吧?”

芈烟冷哼一声,闭眼沉思一阵后开了口。

“好,那哀家便给你一次机会!只要你能率领大军占据一半大卫皇朝的疆域,待你班师凯旋之日,便是本宫遂你心愿之时!”

听闻此言,楚立轩的眼中陡然闪过一抹炽热的亮光,其后竟是毫不拖延,一口答应。

“好!太后的提议,本王答应了!太后便等着本王大捷凯旋的消息吧!哈哈哈……”

看着纵声大笑,隐约还有几分自得的楚立轩,芈烟清楚,其实这才是楚立轩今夜的真正意图。

楚立轩没那么傻,他知道若是真的与自己彻底闹翻,会出现何样的局面。

所以,楚立轩此前的言行,不过是为了逼迫她走到这一步罢了。

但,楚立轩不会知道的是,他的这一举动,却让自己彻底下定了某个决心!

即便楚立轩真的达成了约定,即便楚立轩能够活着走上返回的路途,也必然会死在半途!

她不允许有人对她的统治带来威胁,更不允许楚立轩借助自己的身体与地位成为大楚的无冕之皇!

她,要做大楚独一无二、至高无上的主宰!

待楚立轩志得意满的离去,芈烟长出一口气,轻唤一声。

“黑魅。”

“在!”

一道黑影无声无息的出现在阶梯下。

“让她们闭嘴。”

“是!”

……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