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陶玉漱及完颜夭夭这对大金的绝色并蒂花站在一起,自是极为养眼。

然而,此时此刻,却无人有心欣赏。

因为二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让空气都变得紧张且危险起来。

陶玉漱黛眉轻蹙,神色略显不悦。

“夭夭,你这是何意?”

“何意?”

完颜夭夭冷笑一声,迈动笔直修长的美腿走到陶玉漱近前,同陶玉漱近距离对视。

“别以为儿臣不知,母后这几年来,可是动不动就劝说父皇,让父皇答应大楚的提亲,将夭夭嫁给大楚秀王。”

“若不是父皇心疼儿臣,恐怕还真就如了您的愿了!”

“您方才说要与大楚达成可靠的结盟关系,可不就是想利用儿臣联姻么?”

“我的好母后,您还真是执着啊……只可惜,您的这份执着,似乎用错了地方吧?”

“值此灭国危机,您仍旧想着打压异己,您就不觉得荒唐么?”

陶玉漱凤眸微闪,盯着完颜夭夭的眼睛看了半晌后,忽而摇头一笑。

“夭夭啊,你怎能如此想母后?”

“母后我虽不是你的生母,膝下也没有亲生子女,但不管是对伱,还是对其他公主、皇子,母后一直都视如己出,焉能有他心?”

“母后之所以赞同大楚秀王的提亲,可全都是为了你好。”

“毕竟,放眼整个天南,能够配得上你的英杰只有寥寥数人,而秀王就是其中最优秀的一个。”

“更何况,大楚国力强大,秀王又大权在握,嫁给他,难道不是你的最佳选择么?”

“最后,身为大金的公主,夭夭你也应该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你是陛下的心头肉,而今,陛下被逼到了绝路上,大金皇朝眼看着就要分崩离析,难道你就不想为陛下,为大金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么?”

听完陶玉漱的言辞,完颜夭夭气极反笑。

“不愧是母后,这一顶大帽子扣下来,还真让夭夭有些吃不大消。”

“不过母后啊,您既然如此为父皇、为我大金着想,又为何不付出自己?”

“听闻那夏皇极为喜好美色,以母后的风姿,若是去往大夏,说不得还真能一人退三军、保得我大金一世安宁呢……”

听到这里,陶玉漱瞬间色变,胸前的一双饱满被气的起伏不定,其余人更是吓得脸色发白,纷纷低下头去。

“放肆!”

完颜颂勃然大怒,瞪向完颜夭夭厉声喝斥,眼睛发红。

完颜夭夭一个激灵,脸色陡然变得苍白。

她也是被气糊涂了,所以才一时没有刹住,口无遮拦……

正在此时,一道大笑声忽然自右侧的山岗上响起。

“说得好!哈哈哈……”

谷中人群纷纷色变,武器出鞘声快速响起,完颜颂也顾不得去追究完颜夭夭的大逆不道之言,冷眼盯向右侧山岗。

只见山岗之上,一名腰部佩剑、背负宽刃大刀的络腮胡汉子站在石头上,正抱着膀子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

“大金皇后风华绝代、姿容无双,若能尽心侍奉,讨得我朝陛下的欢心,说不得还真有希望让大金避免亡国之命运。”

“混账!你是何人?!”

一名白须老者怒喝一声,咬牙切齿的瞪向那汉子,眼中杀机四溢,但眼底却又潜藏着几分忌惮与忧虑。

因为此人既然能够无声无息的潜入到如此近的距离,那便说明对方的实力绝非寻常的灵身境九重!

而且,听对方的意思,显然是来自大夏。

既然是大夏的人,那对方有岂能是孤身前来?

“本座,大夏皇朝罗网坤部部首,玄翦!”

玄翦也不遮掩,大大方方的报出了自己的来历。

也就在玄翦话音落下之时,玄翦身后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上百道身影,在右侧的山岗上排成一排。

与此同时,左侧的山岗上也涌出上百号人,其中为首的一个作道士打扮,却正是不良人校尉之一,阳叔子。

“贫道,大夏皇朝不良人校尉,阳叔子,见过诸位。”

阳叔子朝着谷中的人群欠了欠身子,笑容和煦。

只不过,谷中完颜颂等人的目光却没有在阳叔子身上久留,而是齐齐盯向了阳叔子旁侧一人。

“高!凌!风!果真是你!”

完颜颂一字一顿的怒喝出声,恨不得用眼神将高凌风碎尸万段!

“高凌风!你这无耻叛贼!陛下待你何其恩宠,你安敢背叛陛下,安敢背叛大金!”

“高凌风!我诅咒你,诅咒你不得好死!”

“该死的叛国小人!本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一时间,怒骂声连成一片,人人都恨不得将高凌风生吞活剥。

因为在他们看来,高凌风既然出现在这里,既然同大夏的人站在一起,那便证明了叛徒就是他!

如果不是高凌风,他们就不会有绥阳坡的惨败,也不会有青夜府的大败亏输,更不会这么快就被大夏的人找到他们的踪迹!

迎着不绝于耳的恶毒谩骂与诅咒声,高凌风微微低着头,无言以对。

虽然所有事都不是他干的,但从今日起,一切都只能归到他的头上。

纵使他心中有万般无奈,纵使他很想解释,却也只能强忍着,不敢说出半个字。

事情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也只能咬着牙将一切担下。

要不然,别说完颜颂等人不会相信,他的家眷、族人也将被屠戮一空!

“啧,何必这般大的火气?高副卫主他不过是识得大局、知道进退罢了。”

阳叔子摇头轻笑一声,神色玩味。

“倒是诸位,贫道奉劝你们,最好别乱动。要不然,刀剑可无眼。”

听闻此言,谷中之人纷纷一愣。

因为听对方这意思,似乎并不急着对他们下杀手?

也在此时,轰隆隆的马蹄声忽然从南方的峡谷入口处响起。

过不多久,密密麻麻的黄金战骑出现在视野中。

而随着这些骑兵入场,谷中之人彻底绝望,心中的最后一丝侥幸也随之消失。

甚至于,还有两个五六岁的皇子被吓得哭出了声。

“闭嘴!朕的儿子,流血不流泪!”

完颜颂转身怒喝一声,同时一人赏了一记耳光,硬生生的将两个皇子的哭嚎声给打了回去。

“不愧是金皇,即便面临绝境,却也能保持皇者威仪。”

高熲及蒙恬策马走出,前者哈哈笑说道。

高熲此番前来大金只带了几个手下,以强大实力一路飞掠而来,因此才能在极短时间内赶到。

“尔等又是何人?”

完颜颂整了整衣冠,昂首挺胸,瞪视向高熲两人。

“本将大夏勇烈将军、黄金铁骑统将,蒙恬。”

蒙恬接口回应,随后指了指高熲。

“这位乃是我朝右相,高熲高丞相。”

“右相高熲……”

完颜颂眯了眯眼,嗤笑一声。

“看来那夏皇还算看得起朕,竟然派了一位丞相过来相送。”

“也罢,既然走到了这一步,闲话少数,放马过来吧!”

说着,完颜颂抽出了佩剑,眼中露出决绝之色。

岂料,高熲却是笑着摇了摇头。

“金皇不必着急,其实除了慨然赴死、同大金皇朝一道覆灭外,金皇尚有第二条路可选。”

完颜颂眼睛微眯,沉声道:“你什么意思?”

“我朝陛下对金皇赞誉有加,而且不忍你这样一位雄主就此崩殂。所以,给了金皇一个机会,一个活着的机会,一个不让大金覆灭的机会,甚至是一个能让大金有希望恢复荣光的机会。”

高熲此言一出,本已彻底绝望的大金众人不由得身心俱震,眼中又浮现出了希望的光芒。

完颜颂持着剑鞘的左手紧了紧,眼神变幻不定。

“什么机会?”

高俊淡声一笑,伸出了五根手指头。

“很简单,只要金皇答应我大夏的五个条件,我朝大军可立马撤离!”

“另外,顺带跟金皇说一声。我军虽然占据了你的宫城,但并未杀入皇宫,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诚意,一个小小的礼物。”

完颜颂神色一震,心中有些错愕。

大夏,当真肯放弃这等绝佳机会,纵虎归山?

还是说,那大夏皇帝极端自负,认为就算放自己一马,自己也绝不可能给他带来任何威胁?

“哪五个条件?”

沉默好一阵后,完颜颂终还是咬牙问出了声。

他不怕死,但他为大金皇朝奉献了几乎一切心力,若是有可能,他自然想为大金求得一条生路!

“其一,大金需成为我大夏的附庸国,一应军事调度皆要受我大夏节制,时刻同我大夏共进退,不得违逆!”

“其二,割让一半疆域,并入我大夏版图!”

“其三,大金境内元石矿脉及混合矿脉之产出,须向我大夏上缴七成!”

“其四,大金太子需前往我大夏皇都,作为质子!”

“其五…我朝陛下有一首短赋赠予金皇,其中深意,还请金皇自品。”

说到最后,高熲将夏敖的那首短赋复述了一遍。

等到听完五个条件,有人面色难看,不过也有人神色欣喜。

虽然前四个条件都苛刻且屈辱,但起码不用身死,不用亡国啊!

至于第五个条件,许多人却一时有些琢磨不透。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