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浩浩荡荡的骑兵洪流进入视线,随着一件件黑袍被撕下,半方天地忽然被耀眼的金色席卷,将漆黑的夜色映照的明亮了不少。

“赤焰马,黄金甲,云龙旗,这当真是大夏的那支幽灵骑兵?!”

有大金将士喃喃自语,被狂涌而来的金色浪潮晃得眼睛发晕,也惊得口干舌燥。

看着有些混乱和无措的卫戍军将士,张滕咬牙拔刀,怒吼一声。

“慌什么慌?管他是幽灵骑兵,还是黑灵骑兵,面对我城高墙厚、守备完善的皇都城墙,统统都要被碰的头破血流!”

听到张滕的怒喝,周边的卫戍军很快便反应过来。

对啊,骑兵攻城不是没有,但皇都的城墙足有三十丈高,而且密布禁空阵法,即便是先天骑兵,也不可能腾空而起!

更不用说,城外还有五十丈宽的护城河,敌军连河都过不了!

眼见城头上的将士纷纷冷静下来,张滕转头盯向刘无奇。

“校尉!您还不下令收起护城大桥、关闭城门,更待何时?”

“聒噪!”

刘无奇冷哼一声,其后竟是扼住张滕的手腕,利用张滕手中的战刀抹断了张滕的脖子!

眼见张滕一脸愤怒且难以置信的倒下,刘无奇眼中露出一抹快意之色。

他可没有忘记之前张滕逼得他卑躬屈膝的屈辱场面!

先前是为了不生变故,他这才委曲求全。

但而今,他已无需再忍!

刘无奇这一手暴起发难,不仅让张滕成了糊涂鬼,就连周边的将士,也一脸愕然,有些反应不过来。

“张滕一介小小军司马,竟敢越权指挥,还对本校尉屡屡不敬,当杀!”

刘无奇环顾四周冷哼一声,眼中杀机凛冽。

“传令兵!”

“在!”

“传本校尉命令,所有人务必死守各自岗位,不得本校尉之令,任何人不得擅离职守。违者,立斩不饶!”

“诺!”

刘无奇的命令似乎很正常,所以无人质疑。

眼下敌军正在迅速逼近,也没人有心思去追究刘无奇怒杀张滕的根本原因。

十余息后,城门楼下忽然响起大片的惨叫声及厮杀声。

刘无奇眼神一闪,一边快步奔向瓮城里侧的城门楼,一边大声喝令。

“奇字营,随本校尉来!”

“诺!”

奇字营只有八百人,但却是东城卫戍军最为精锐的一个营,也是刘无奇唯一能够真正掌控的军队。

当刘无奇率领奇字营将士拐过瓮城的侧城头,外侧城门楼下方早已躺满了尸体,那些个商队骑士也变成了身着黄金锁子甲的精锐甲士。

而在那些大箱子中,则不断有人影跳出。

过程中,他们的身上快速浮现出厚重的金黄色甲胄。

这一幕惊得许多卫戍军士卒瞠目结舌,因为其冲击力实在太大!

要知道,能够收入体内的器物必须是上等宝器!

可上等宝器何其稀有,那些军卒怎么可能全都装备着上等宝器?

“校尉,这分明是混入的大夏骑兵,我们不去围杀他们么?”

一位奇字营小将迷茫看向刘无奇。

“围杀?他们可是自己人!”

刘无奇冷哼一声,目光狠厉。

“不怕告诉你们,本校尉早已暗中投了大夏!而且今日,皇都必破!”

“尔等想想清楚,是要追随本校尉加官进爵,还是陪着大金权贵一道赴死,成为他们的陪葬品!”

此言一出,周边之人无不悚然。

只是,对视一眼后,几名小将却纷纷神色一狠。

他们乃是刘无奇的心腹,在很多事上都有牵连,注定与刘无奇割舍不开。

而且,大夏皇朝而今正如日中天,现在甚至都杀到了大金皇都,说不定就能将大金给覆灭!

这种情况下,他们还需要多想么?

“校尉大人,我等乃是您的剑,您说杀谁,我们便杀谁!”

“好!”

刘无奇满意大笑一声,其后朝前一指里侧的城门楼。

“随本校尉拿下那里,并且打开内城门,帮助大夏骑兵杀进去!”

“诸位,荣华富贵就在眼前,是成是败,可全看这一下了!”

“杀!”

……

黄金铁骑的精锐成功控制了外侧城门楼,同时也控制了护城大桥的机关轮盘,因此使得护城大桥及城门全都处于大开的状态。

而鉴于刘无奇的死令,大部分卫戍军将士都有些迟疑不决,仅有小部分人杀向了城门楼下,想要夺回城门及机关轮盘的控制权。

奈何,这些人根本不是对手,直到蒙恬亲率黄金铁骑的前锋冲上护城大桥,也没能将城门夺回。

随着源源不绝的黄金铁骑冲入城门,随着刘无奇率队拿下内侧城门楼,并且打开了内城门,大金皇都东城门的控制权很快易手!

内城门里侧,蒙恬看了眼陪着笑小心翼翼束手而立的刘无奇,眼中出现一抹赞许之色。

“不错。你放心,待此战结束,你自会获得该有的奖赏。”

“不过眼下,还需要伱继续出力。”

刘无奇立马眉开眼笑,连连点头。

“是!将军尽管吩咐!”

“嗯,本将军需要你前往卫戍军驻地,接掌整个卫戍军的掌控权!”

“当然,这个任务很困难,靠你自己定然完不成。本将军会派一万骑兵前往助你。”

蒙恬话落,转头看向一名万夫长。

“徐德,你去。”

“诺!”

名为徐德的万夫长恭敬抱拳,随后面无表情的盯向刘无奇。

刘无奇自不敢反对,朝着蒙恬拍胸脯做了保证后,引着徐德及其麾下的骑兵奔向卫戍军总驻地所在。

蒙恬收回目光,沉声喝令。

“第十万夫队,留下四千人守住东城门!其余六千人马,在最短时间内拿下北城门!”

“诺!”

“第七万夫队,分为两部,分别拿下南城门及西城门!”

“其余七万大军,随本将直捣黄龙,进攻大金宫城!”

“得令!”

……

大金皇宫,军略殿。

“形势好像不太对,观敌军态势,似乎是在织网?只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是啊,那般复杂混乱的局面,敌军怎么可能对我军动态了如指掌?又是什么人,能够如此清晰的掌控全局?”

“后两营的二十万大军已经溃败,梨谷营又陷入了孤立无援之境地,而……”

正当大金的重臣们对此刻的战场形势一筹莫展时,先后两道人影快步奔入。

“报!启禀陛下,梨谷营副将袭杀主将,业已率领残余的梨谷营将士向敌军投降!”

“启禀陛下,貔貅卫急报!燕霄军及金戈军已于午后被夏军覆灭,同中枢及前线帅部联络的,是大夏的人!他们一直在迷惑我军!”

这两道消息一出,殿内瞬间一片死寂。

若说梨谷营残余将士的投降是重大打击的话,那后面的情报就是要命的毒丸!

虽然战场总体态势对他们不利,但他们一直还保留着希望。

这希望的来源,正是燕霄军及金戈军!

然而,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两支底牌竟然早在午后就已经被大夏军队覆灭!

而这也意味着,大金军队很有可能会再度迎来一场噩梦般的重大打击,就犹如那九十万大军的全军覆没!

良久的死寂后,完颜颂一袖子扫光御案上的东西怒而起身,身子不断轻颤。

“高凌风,误朕!!误我大金啊!”

完颜颂嘶声怒吼,脸色一片惨白。

此战若败,大金可就真的到了灭国边缘!

他无法想象,难以接受,同样也百思不得其解。

他不明白,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明明自己都被大金子民以及其他皇朝的人看成了大金的中兴之主,可为何还会走到这一步?

中兴?

呵,眼下再来看,这两个字却好像是天大的笑话!

御阶之上完颜颂发着疯、摇着头,而御阶之下,一众大臣却低着头,满心的复杂。

他们曾质疑过高凌风的忠诚及能力,也曾苦劝过陛下。

可这位陛下呢?

对高凌风百般信任,一意孤行!

而今倒好,彻底夭寿了!

大夏皇朝对大金军队的动态了如指掌,而且能够将隐秘潜入后方的燕霄军及金戈军悄无声息的覆灭,若说没有顶层掌权者泄密,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仔细想来,有本事做到这一切的,就算加上金皇本人,整个大金皇朝也绝不超过八人!

而高凌风,就是其中之一,并且还是最有可能的那一个!

毕竟,此前南征大军全军覆没的那一次战役,问题就出在高凌风身上!

大殿死寂一片,完颜颂嘶吼过后,脸色无比难看。

虽然所有人全都低着头,但他好像能够感觉到所有人都在嘲笑他!

但他眼下已经顾不了想这些,他现在是真的慌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不让大金亡国!

也在此时,又有一人惶急奔入。

“报!!启禀陛下,有一支十万左右的大夏骑兵杀入了皇都!”

“什么?!”

面对这一道突如其来的消息,所有人无不骇然色变。

“大夏骑兵怎会突然杀到皇都?”

“等等,你说杀入了皇都?怎么回事!一支骑兵,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杀进来?!”

迎着群臣的焦急喝问以及完颜颂似是要吃人的眸子,那人硬着头皮继续禀报。

“具体的暂时不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敌军之所以能畅通无阻的杀入城中,是因为东城门及护城河大桥根本没有封闭!”

“陛下,敌军业已涌入皇都,而且其主力正在朝宫城直扑而来,还望陛下早做决断……”

完颜颂身子晃了晃,脸色先是一白,跟着又是一红。

他的喉头鼓动了一下,似是想要咽下什么东西。

然而,数息后,完颜颂还是没能忍住,哇的一声吐出一大口血来!

“陛下!”

群臣顿时大惊失色,慌了手脚。

他们倒不是担心完颜颂被气出个好歹来,而是担心完颜颂再昏过去,留下一个不知该如何收拾的烂摊子……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