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臣,石瑶,拜见陛下!”

“石爱卿不必多礼。”

完颜颂微微颔首,神色略显期待。

“快同朕说说,你所言的喜事,究竟是什么?”

“回陛下,有猎人在靠近虚衍海的卢澧山脉新发现了一处元石矿脉,目前所有知情者都已被貔貅卫控制。”

虚衍海名为海,但实际上却是虚空乱流密布的虚无之地,整个天南次大陆都被虚衍海围绕,灵身境强者也无法横渡。

而这也正是天南与主大陆分离、成为失落之地,数万年都无法与主大陆沟通往来的根本原因。

大金皇朝位于天南次大陆北部,只与北界的虚衍海毗邻。

因此,卢澧山脉的位置,就是在大金皇朝的最北部,地处大金的最后方。

听到石瑶的回答,完颜颂及一众大金重臣齐齐心头一震,露出惊喜之色。

“新的元石矿脉?真是天佑我大金!哈哈哈……”

完颜颂喜不自禁,仰头大笑。

笑罢,完颜颂一脸期待的问道:“快说说,此处元石矿脉是哪一等?体量如何?”

“回陛下,根据目前的探查情况,此处元石矿脉应为上等!至于体量,十有八九为中型!”

石瑶轻声回应,笑意盈盈。

声落,殿内瞬间响起一片惊喜的哗然声。

“中型体量的上等元石矿脉?这简直是苍天赐福啊!”

“是啊,本以为十几年前发现的那座大型的中等元石矿脉已是我大金最为强大的底蕴,没想到,而今又出现了一座中型的上等元石矿脉!”

“有此矿脉在,若能潜心发展十年,我大金的综合底蕴定然能够再上一两个台阶!”

“可惜,而今大夏皇朝步步紧逼,我们最缺的便是时间……”

“说来也是奇怪,天南的元气及矿脉一向贫瘠,可近些年来,天地元气似乎浓郁了一些,各类矿脉也接二连三的出现。难道,天地将有大变?”

群臣议论纷纷,完颜颂眉间的喜意也浓郁了不少。

“石爱卿,你可真是我大金的福星!大越北境一战,就是靠着你的情报,我大金取得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胜!”

“而今,伱又送来如此喜讯,朕要好好赏你!”

话落,完颜颂陈思一阵,继而意味深长的看向石瑶。

“石爱卿,听闻你尚未婚配?”

石瑶阎某轻闪,欠身微笑道:“回陛下,臣曾经有过一个婚配对象,不过就在即将文定时,臣发现他在外面乱搞,对臣不忠。”

“是以,臣,将给他杀了。”

“这也是臣为何会被关入大牢,为何被高卫主充入貔貅卫将功赎罪,又为何得来‘孟婆’之称的由来。”

石瑶说的轻描淡写,甚至还带着微笑,却将一众大臣惊得不轻。

只是因为这个,就含怒杀人?

这石瑶也太狠了吧?

石瑶所说确有其事,不过那是被她顶替之人的过往,与她本人并无干系。

但其他人可不知道,尤其是完颜颂,暗惊之余,也不由得将快要出口的话语又咽了回去。

他本人对美色没什么兴趣,但他总要为自己的儿子想想。

尤其石瑶貔貅卫卫主的身份干系重大,为了确保其忠诚,让其成为太子妃最恰当不过。

只是,看石瑶这过往,怕是会将太子限制的死死。

所以,他只能暂时压下这个念头,伺机先让人探探石瑶的心思与口风,再做定夺不迟。

“石爱卿果真是女中豪杰,敢爱敢恨,不错。”

完颜颂赞叹一句,随后神色一正。

“石爱卿为我大金先后立下两次大功,当赏!拟旨!”

“是!”

御案旁边的老太监许恭赶忙低头应声。

“赐石瑶上等豪宅一座、上等元石十箱……另,赐其赞拜不名、入朝不趋之特权!”

完颜颂一连叫出了八样赏赐,样样不俗,但真正让其他大臣惊异且艳羡的,却是最好的两个特权。

要知道,这两个特权整个大金皇朝也唯有宰相一人拥有而已!

“臣,拜谢陛下厚赐!”

石瑶躬身一礼,神色欣喜。

起身后,石瑶又神色一正。

“陛下,还有一事。貔貅卫在我大金与大楚皇朝的边境处,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那些东西的背后,很有可能是一处大型的混合矿脉,其中甚至有可能存在虚空石!”

此言一出,哗然声大起,殿内之人无不瞠目。

还有?而且还是混合矿脉?甚至有可能存在虚空石?

这一刻,大金的统治者及柱梁们已经不是惊喜了,而是狂喜!

因为混合矿脉意味着大金的武备将会获得质的飞升!

如果其中还包含虚空石,那将为他们开辟一片全新的天地!

“此事当真?”

完颜颂急声发问,神色激动。

石瑶点点头,严肃道:“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起码有七成把握可以确定!”

“只不过,想要确定具体位置,没那么容易。”

“另外,大楚的人似乎也发现了此事。所以,此事极为棘手,交给其他人去办,臣不太放心。”

“臣打算亲自去那里坐镇,只是,而今大夏军队已然大举压进、正在攻略我国,战事上也急需貔貅卫的情报支持。”

“臣一时有些犯难,不知该主抓哪一处……”

完颜颂眼神微闪,耷拉着眼帘故作陈思一阵,继而摆了摆手。

“混合矿脉事关我大金国运,丝毫马虎不得。而且大楚暗鳞司的人颇为难缠,唯有你亲自前往坐镇,同他们抗衡,朕才能放心。”

“所以,综合考量,你前往东部边境处置混合矿脉之事,是最佳选择。”

“此事,朕便全权交给你了,若有需要,可调东霆军团之精锐,朕会让他们全力配合你!希望你不要让朕失望!”

“臣,遵旨!”

石瑶恭声领命,暗自一笑。

她必须从两国大战中抽身而出,要不然,大规模泄密的事只能由她自己来承担后果,她必须得找个替死鬼才行……

“至于战场情报支援这方面,嗯……”

完颜颂假装为难的露出迟疑之色,随后神色一定。

“而今我大金正是用人之际,石爱卿无法兼顾,其他人又能力有限。朕思来想去,也唯有高凌风可以担此重任了。”

“传旨!命高凌风暂任貔貅卫本部左副卫主之职,专司与大夏之战的情报支援,戴罪立功!”

“若能相助朝廷大军击退夏军,其过往罪责可一笔勾销,继续留任左副卫主!但若是在情报上出了岔子,导致我军失利,立斩不饶!”

完颜颂对高凌风的忠诚很信任,他早就有意让高凌风复出,好制衡石瑶,只是一直没有寻到合适的机会。

而今,机会送到了眼前,他哪里能不好好把握?

“陛下,我军之所以会在绥阳坡一役惨败,归根结底都是高凌风的过失所致!无论是他没有辨明董翔乃假降,还是弄丢了董翔的家眷,都足以杀头!”

“陛下仁慈,赦免了他的死罪已是宽厚,而今怎还能让他担当如此大任?”

身为完颜颂最为忠实的鹰犬,高凌风得罪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因此立马遭到了一位大臣的质疑与反对。

紧随其后,又不断有人站出附和。

“是啊陛下,高凌风究竟是过失还是有意为之目前都无法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怎能让他复出?倘若他别有用心,那岂不是要将我军陷入生死危境?”

“陛下,臣也反对。貔貅卫右副卫主隆科就有大才,以他之能力,足以担起大任!又何必非要让高凌风来?”

完颜颂眉头大皱,脸上出现不愉之色。

“隆科守成尚可,进取不足,行事太过死板,很难掌控复杂多变的局势,及时做出有效应对。”

“好了,此事朕意已决,无需多言!”

说罢,完颜颂直接拂袖离去,不给一众大臣继续反对的机会。

群臣虽有些不甘,却也只能无奈摇头。

……

居合殿。

眼见完颜颂紧缩的眉头舒展开来,似乎心情好了不少,陶玉漱不由好奇。

“陛下,可是有什么喜事?”

“是有喜事,不过对于眼前的战事并无多大帮助。”

完颜颂摇摇头轻叹一声,眼中又出现忧色。

虽然他有一定的信心,但绥阳坡一役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楚,这让他有些拿不准。

再加上那两支骑兵所表现出来的战力,也让他对大夏军队的战力生出了担忧。

陶玉漱眼珠一转,轻声道:“陛下,眼前形势危急,我们必须得慎之又慎才行。”

“你有什么好办法?”

完颜颂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陶玉漱精神一振,快速开口道:“陛下,大夏军队展露出来的战力太过强大,稳妥起见,还是寻求外援的好。”

“大楚皇朝三番五次的派人来提亲,您是不是考虑一下?”

此言一出,完颜颂的脸色顿时冷了下来,不善盯视向陶玉漱。

“梓童,我知你与夭夭互相看不顺眼,你们之间的小打小闹朕也不想多理会。”

“但你若想用这种方式将夭夭一脚踢开,休怪朕不讲情面!”

陶玉漱脸色微变,一脸幽怨道:“陛下,臣妾并无私心,臣妾只是在为我大金着想。”

“大可不必!”

完颜颂冷哼一声,将茶杯重重地砸在案几上。

“我大金目前虽不占优,但还不到朕需要靠女儿联姻来寻求外援的地步!”

话落,完颜颂阴着脸起身,大踏步离去。

目送完颜颂气冲冲的远去,陶玉漱轻叹一声,心中无奈。

她知道,完颜颂之所以如此生气,其实不是因为她想将完颜夭夭嫁出去,而是因为这伤了完颜颂的颜面。

完颜颂是大金皇朝的中兴之主,又哪里能轻易的舍下颜面?

感谢(翎小)、(书友20170529211507171)、(比比修)、(书友20190818183934878)、(20220606)的打赏~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