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一道轻盈却冰冷的声音忽然从殿外响起。

“你没那个机会了!”

听到这极为熟悉的声音,殿中三人浑身一震,难以置信的看向殿门口。

未几,头戴轻纱斗笠的黎含香持剑走入,左手边是笑意盈盈的田言,右手边是陷阵营统将周婴。

在后边,还有一名面容木讷的甲衣中年跟着。

此人却正是禁军副统领,卢荡。

黎玖夜登基之后,对朝内关键职位的官员都做了大清洗,就如这禁军,只保留了一位副统领,正统领及其余两位副统领全都换成了自己人。

而这卢荡,便是新任副统领之一。

“卢荡!你安敢背叛陛下?!”

孙志林怒瞪向卢荡,眼中杀机炽盛。

虽然他对黎玖夜的疯狂有些心灰意冷,但这并不代表他会背叛!

卢荡抬了抬眼皮,其后面无表情的抱了抱拳。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在下卢荡,大夏皇朝不良人天微校尉!”

不良人校尉?

黎玖夜、孙志林等人心头一震,眼中满是荒唐之色。

他们自以为憨厚忠诚的心腹,到头来竟然是大夏不良人的校尉?

数息的死寂后,黎玖夜怒极反笑。

“好,好啊!大夏真是好大的本事!”

“不过,今日你既敢跳出来,那便不用走了!”

“另外还要多谢伱,多谢你将这个贱婢送了过来。要不然,朕还真没有机会杀了她!”

说着的同时,黎玖夜恨恨的瞪了眼黎含香,眼中怒意滔天。

待黎玖夜话音落下,忽然有十几人自两个侧室闪身而出。

这十几人全都是灵身境强者,乃是大越皇朝类似于护龙庭一般的底蕴。

原本这部分人不足十个,但随着猫头山元石矿脉出现,随着大批上等元石被送入皇宫,其数量自然得以扩展。

黎含香皱了皱眉,眯眼看向这些强者。

“诸位,你们是我大越的底蕴,而不是他黎玖夜的奴仆!你们可知,父皇便是被黎玖夜谋害?!”

“你们,当真要助毒为虐?”

此言一出,虽有几人神色微变,但依旧定定的站在那里。

“天香公主,你而今已是大夏皇妃,是你带着大夏的军队将我大越逼到了灭亡的边缘!你,才是那个叛徒!”

“我等之使命,便是保护陛下。纵死,亦无悔!”

听到其中一人大义凛然的话语,田言撇撇嘴、嗤笑一声。

“倒是冠冕堂皇,不过,我大夏可用不着这些只配待在茅坑里的叻色。”

话落,田言又看向正有些惊疑不定的孙志林。

“怎么?孙统领可是在奇怪,为何你的信符不曾收到回应?”

孙志林眯眼盯来,心中生出不好的预感。

“不用怀疑,你手下的那两个副统领早已成了死人。而今,这宫中的禁军可全在卢校尉的掌控之下!”

“喔,当然,这问政殿周遭嘛,自然是由周将军的陷阵营全面封锁。”

田言嘻嘻笑着,指了指另一边的周婴。

“简而言之,现在尔等已是瓮中之鳖,纵插翅也难逃!”

孙志林脸皮一抖,眼中出现绝望之色,不过很快,这绝望又化为了狠戾。

“此时言胜负,还为之过早!”

“诸位,杀了他们!只要解决掉他们,本统领便能重新夺回禁军的控制权!”

话音落下,孙志林直接召出九丈高的灵法身。

与此同时,毛穹以及其余十几人也全部召出了法身,朝着黎含香等人汹涌杀去。

千钧一发之际,周婴抬步踏出,亮出足足八十二丈高、穿透了殿顶的真法身。

随着周婴抬脚轻跺,一道高大的圆柱形光幕忽然出现,将黎含香等人全部护在了里侧。

当那些狂暴的攻势落到光幕上,非但没有将光幕击破,反而还遭到了更强一重的反弹,将出手之人纷纷震退,甚至有人被震的口吐鲜血!

周婴继承了高顺的传承,一身实力直接被提升到了真身境八十二重。

虚身、真身两境八十一重的修行都已圆满,战力之强,远非普通的灵身境九重强者可以比拟!

面对这一幕,场中之人无不骇然。

“见鬼了不成?!”

一人低声低喃,脸色发白。

周婴却没有要解释的意思,防下来势凶猛的群攻之后,便开始了主动出击。

与此同时,田言及卢荡也跟着出手。

二人中,前者乃是真身境八十重,若与田猛共同出手,以惊鲵之力,相当于真身境八十五重!

后者虽只有真身境七十一重,但也相当于灵身境八重的战力,相当不俗。

这样的三个人大打出手,又岂是孙志林等人所能抗衡?

大战开始不过十余息,整个问政殿便彻底坍塌,成了废墟。

盏茶工夫后,大战结束,孙志林、毛穹等人纷纷毙命,只余下黎玖夜站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中心,双目无神,好似丢了魂。

黎含香漫步走出,瓦砾被踩动的声响也终于将黎玖夜惊醒。

看着持剑站在眼前、杀机凛冽的黎含香,黎玖夜惨然一笑。

“真是没想到啊,当初那个天真烂漫的小丫头,不仅成了朕登上皇位的最大威胁,而且最后还灭了朕的国,亲自葬送了朕的一切……”

说到这里,黎玖夜忽然嘿声一笑,神色诡异。

“只不过啊,你忘了,你忘了自己曾是大越的公主,忘了自己也是大越的一份子。你带着外敌亲手葬送了我大越国祚,又可曾想过,将来到了九泉之下,你将如何?”

“为兄可以保证,我大越的先祖定然会将你的阴魂撕成碎片,然后一片一片的吞下!”

看着好似已经彻底疯了的黎玖夜,黎含香缓缓摇头。

“你错了,如果真有阴曹地府,你所说的这一切也只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因为,大越之所以会亡,全都是拜你所赐!若非你出卖了数十万忠勇儿郎的性命,让大反攻惨败,我大越又岂会走到今日这一步?”

“若非你残忍谋害父皇,我又岂会甘为马前驱、亲自冲锋陷阵,带着大夏雄师扫荡大越?”

“大越之亡,我只是加速的推手,你才是最大的罪魁祸首!”

“今日,我便替父皇以及惨死的数十万大越儿郎,复仇!”

随着“仇”字落下,一道锋寒的剑刃飞速抹过黎玖夜的咽喉。

黎玖夜没有躲避,也没有反抗,因为他知道那是无用的。

他只是挂着一抹嘲讽的笑容,淡淡的盯着黎含香,哪怕瘫倒在地、视线偏转,也依旧盯着,似乎是要给黎含香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

黎含香静静地站在原地,握着剑柄的右手不断轻颤着。

虽然成功替她的父皇报了仇,但她却没有一点如释重负的快意或轻松感。

曾经的黎玖夜不是这样的,尤其是在她年幼之时。

只可惜,对权力的渴望已经彻底腐蚀了他的内心,甚至让他丧失了底线。

良久之后,黎含香归剑入鞘,平静转身。

“帮本宫为他收敛一下,给他最后一点尊严。”

“诺!”

……

黎玖夜一死,大越最后一点抵抗之心也土崩瓦解,再加上黎含香这个曾经在大越威望很高的天香公主亲自出马,除了极少数顽固分子,其余大越权贵无不俯首。

随着萧鸿远率领大军进入大越皇都,将大夏的龙旗插满城头,大越皇朝彻底成为历史!

一月二十六。

大夏皇宫。

【叮!你挥军西征,以极小代价吞并大越皇朝,霸道值+50000】

“恭喜陛下,贺喜陛下,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大越,使得我大夏之疆域扩张近七成!”

李斯高声道喜,喜不自禁。

“哈哈哈,是大喜,不过不止是朕之喜,而是群臣之喜、万民之喜,是我整个大夏的大喜事!”

夏敖哈哈大笑,目绽精光、意气风发。

“说起来,我大夏之所以能如此轻松的吞并大越,香妃出力极大,当为首功!”

“陛下所言甚是。”

高熲含笑点头,其后语气一转。

“不过说到底,还是陛下慧眼识英才、知人善用。若非陛下强令大越将香妃送来,若非陛下对香妃信任有加、委以重任,香妃也难有这一辉煌功绩。”

“高相所言极是,大夏能得香妃,是大夏之幸!香妃能侍陛下,是香妃之幸!”

李斯眼神一闪,同样出声赞叹道。

“哈哈哈,你二人何时也变得油嘴滑舌了。”

夏敖快意大笑,笑罢,转头看向上官婉儿。

“拟旨。”

“是。”

“香妃于吞越之战,劳苦功高、出力甚大,朕心喜之。特册封其为一等正妃,称:香贵妃!另,赏赐……”

听到夏敖要将黎含香册封为贵妃,上官婉儿心中无比艳羡。

要知道,这可是大夏的第一位贵妃啊!

说来也是黎含香命好,恰好就有了大放异彩的绝佳机会。

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她也只能暗暗艳羡了……

等到将一应赏赐说完,夏敖又看向两位丞相。

“即日起,大越皇朝再不复存!”

“不过,武力吞并大越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的治政才是重中之重。这些事,朕就全交给你们了。”

“另外,鉴于香贵妃在大越的影响力,朕会让她全力配合你们的工作。”

李斯及高熲都是人精,虽然夏敖什么都没有明说,但他们已经揣摩到了夏敖的用意。

香贵妃在大越影响力很大,这种配合需要讲究策略,铁定不能让香贵妃直接参与到一应事宜中。

说白了,香贵妃不能拥有任何实权,只能成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吉祥物,需要在初期帮助大夏快速完成各种同化工作。

而在完成她的使命后,她的名头便需要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让人只知她是大夏的香贵妃,却不知她在大越旧地的庞大影响力。

“臣等遵旨!”

大家新年快乐~~

*不可抗力因素,书名必须得改,能突出本书特点的还都用不了,没办法只能用这个,就很头秃,唉!*不过大家放心,内容及风格等都不影响,也不会对剧情走向带来任何干扰。*

更新方面,过年也只能维持正常更新,等过完年可以冲一波~~

感谢(轻掀纱裙)、(比比修)、(猫猫同学yo)、(傻蛋ovo)的打赏~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