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绥阳坡。

随着大金军队按照计划铺开,大战很快开始。

从高空俯瞰,大金主力犹如一双紧攥的铁拳,分别朝着大夏军队的前军大营及左翼大营气势汹汹的砸去。

与此同时,还有两条火龙从两侧拉出长长的弧线,分别包抄向大夏两方大营的外围。

随着时间流逝,大夏两座大营的营门竟是没撑多久便被金军攻破,夏军且战且退,将小半个西部防线都拱手相让。

看那模样,就像是两个各自被啃了一口的馒头一般。

而且随着金军不断深入,扩展的范围也越来越大,有向“水壶”形状发展的趋势。

金军北侧战团,后方帅位所在。

“报!我军已成功攻破敌军营门!”

“报!敌军战意低下,正在不断败退!”

“……”

“报!我军势如破竹,前锋已深入敌营一里半!”

“报!南侧战团锐不可当,其前锋已深入敌营两里!”

听着一道道战报,冯犇等人本还神色欣喜,可随着时间流逝,却变得惊疑不定起来。

“不对!这其中必有诈!”

冯犇面色阴晴不定的冷哼一声,瞪向传令校尉。

“为何还不见敌军大营后方有动静?敌军右翼大营现在是什么情况?”

“回将军,前往打探的哨骑一直没有回信。”

听到传令校尉的话,冯犇勃然色变,又惊又怒。

“混账!如此重要的情况,为何不及时上报?!”

传令校尉吓了一跳,抱拳惶恐道:“将军,大战已经开始,哨骑未必能及时赶到地方……”

“而且卑职观我军势如破竹、无可阻挡,以为大局已定,故而……”

“蠢货!”

冯犇破口大骂,直接隔空一巴掌将那校尉扇倒在地。

“来人,拖下去,砍了!”

随着那名恐惧求饶的校尉被拖下去,一名副将脸色难看的开了口。

“大将军,难道,那董翔是假变节?这是夏军的阴谋与陷阱?”

“必然如此!”

冯犇果断点头,眼神不断变幻,显然是在紧张的思考着。

副将心中一抖,惶急道:“大将军,既是如此,当立刻下令我军全线后撤啊!”

“撤?怎么撤?”

冯犇瞪了一眼副将,咬牙切齿道:“而今我军已有过半杀入敌营,此时若下令撤退,非但撤不了,反而还有可能演变成大溃逃!”

“可不撤,我们又能怎么办?总不能硬着头皮继续往陷阱里边钻吧?”

副将神色仓惶,已然失了方寸。

冯犇冷哼一声,眼中陡然露出狠色。

“事到如今,也只能将错就错!就看谁更狠了!”

“他们想瓮中捉鳖,那本将军就将计就计,给他来个七进七出!”

“来人!”

“在!”

“传我军令,命令其余各部,全都压上去!再令云麓重骑及薛柳军立刻出击,直捣黄龙,拿下敌军帅旗!”

“敢设计本将军,好啊,那就看看你们有没有一口钢牙!”

冯犇大声喝令,目光决绝。

“诺!”

……

夏军前军大营北侧,一支三万人的重骑兵从黑夜中悄无声息的出现。

这支骑兵与寻常骑兵有着很大不同,因为他们胯下的坐骑乃是一头头披着重甲的斑斓猛虎!

骑兵阵列最前端,一名体型壮硕、气势骇人的将领端坐在虎王的背部,身上重甲的前胸上绘制着一个血色的“虎”字。

铁鹰锐士及穿甲军名义上是步卒之军,但其实并不是没有骑兵。

只不过主将白起及王翦所率本部兵马是步卒,所以才被称为步军。

其中,王翦麾下有四大战将,号为四凶,他们四人各自统带的三万穿甲军便都是骑兵。

此人便是其中之一,称为血虎将军,麾下三万虎骑兵极其彪悍。

至于另外的三凶,分别称为怒豹、阴豺、荒狼。

血虎看了眼远处十万明火执仗的大金骑兵,面罩下的嘴角露出一抹不屑的笑容。

“虎骑!”

“在!”

三万虎骑兵齐声呼应,发出震耳的响声,也终于惊动了远处的大金骑兵。

“随本将,踏平他们!”

“吼!踏平!”

下一瞬,三万虎骑兵狂飙而出,朝着远处的目标疯狂冲去。

随着速度越来越快,虎骑兵的周围竟然形成了一道若有若无的血色烟波,在上空更是凝聚出一道庞大的血色虎头,看起来分外吓人。

远处,大金骑兵也毫不犹豫的提速迎了上来。

然而,当双方的距离拉近到百丈范围时,他们胯下的优良战马竟然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起来。

而当两军快要接触到一起时,最前边的部分战马竟然开始不受控制的乱跑起来,将大金骑兵的阵列搅的纷乱一片。

从上空看去,虎骑兵犹如一把血色利刃,一经穿入大金骑兵的锥形阵,便如切豆腐一般,十分轻松的贯穿而过。

过程中,不断有大金士兵被厚重且粗长的马槊挑飞到半空,像是铁犁耕田一般,掀起源源不断的土块。

与此同时,还有战马被吓得马失前蹄,将自己的主人抛飞到混乱的战场中被硬生生踩死!

随着双方错身而过,十万大金骑兵竟是折损小半,再反观虎骑兵,却几乎没有减员!

待双方各自拐过一个大弯,再次相对时,余下的大金骑兵几乎个个脸色发白,甚至还有小部分人一脸恐惧。

因为对方的坐骑不仅吓人,而且本身战力也不俗、能够配合其主人作战,威慑性更是强大,让他们胯下的战马反倒成了自己的拖累!

此外,对方的战阵也很奇特,似乎是能聚合数人之力到其中一人身上,就连伤害都能分担!

最后,对方虽然只有三万人,但个个强悍,其中先天境的好手没有一万,也有八千!

至于他们,总共也就只有一个千人编制的先天营而已!

虽然以前他们都是碾压对手的,但今日,面对这样的对手,他们却只能沦为被碾压的一方。

甚至于,还是几乎还手之力的那种!

双方差距如此大,这还怎么打?

然而,这是战场,不是你不想打就能不打的问题。

而且,即便他们有胆子逃,也根本逃不了。

因为对方的速度远比他们强了不少!

“为国捐躯,死得其所!”

大金骑兵的统将咬牙大喝,眼中透出死志。

“弟兄们,就算是死,也要啃掉他们一块肉!随本将一道,杀!”

“杀!”

在一方悲壮喊“杀”、一方凶猛喊“踏平”的声响中,两支军队开始了第二次的碰撞!

……

同一时间,夏军左翼大营南侧,另外一支大金骑兵同样遭到了阻击。

不同于虎骑兵的猛冲猛打,他们的对手却十分滑溜,甚至称得上猥琐。

因为他们的对手是一支三万人的弓骑兵,这支骑兵以黑豹作为坐骑,个个都是神射手。

黑豹速度极快,三万豹骑兵游走在黑夜中,每时每刻都将距离控制在最佳。

在这个距离上,豹骑兵可以肆无忌惮的对大金骑兵展开猎杀,但大金骑兵却连对方的脚跟都接触不到,无比憋屈。

在被猎杀了三万多人后,这支大金骑兵的统将终于想到了化整为零的对策,将余下的骑兵全部化为百人一队,如大网一般撒了出去。

然而,豹骑兵却也做出了同样的决策,只不过每队是五十人。

在一片混乱的战场中,虽然不断有大金骑兵靠近豹骑兵,只是,迎接他们的却不是复仇的快意,而是更加要命的绝望!

豹骑兵是弓骑兵不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擅长近战,尤其是在双方战力差距很大的情况下。

……

王翦麾下有四凶战将,白起麾下则有三鹰战将,分别称为猎鹰、蛮鹰、毒鹰。

此刻,从左翼大营西方杀入金军后背,捅了金军菊花、堵死金军退路的五万重盾士,便是战将蛮鹰所率的重步卒!

与此同时,出现在前军大营西方的两支五万人的大夏军队,则属于另外两位“鹰将”。

其中,操持毒弩、神出鬼没的五万弩兵,便是战将毒鹰的部下。

而驾驭着大型猎鹰、从半空对金军倾斜箭雨的,则是战将猎鹰麾下的鹰骑兵!

前军大营,西侧。

看着周边士卒不断惨死,冯犇又惊又怒,脸色无比难看。

当收到云麓重骑全军覆没的战报后,他心中便有了极其不妙的预感。

随着战局不断发展,一道道战报也将他的心拉入了谷底。

眼下,随着后路被彻底封死,他已濒临绝望的边缘。

他想不明白,大夏军队为何会如此强悍。

但,眼前的一幕幕却在不断提醒着他,今夜一战,他们极有可能要全军覆没!

……

凌晨时分,两支同为三万人的骑兵出现在大金军队留守在元山战线最大也是最为重要的两个营寨外。

这两支骑兵正是四凶中另外两人的部下,其中以洪荒遗种墨豺为坐骑的,便是阴豺麾下的豺骑兵。

而以洪荒遗种乌狼为坐骑的,则是荒狼麾下的狼骑兵。

这两支骑兵,前者阴险狡诈、踪迹诡秘,直到悄无声息的摸入了敌营展开猎杀,这才被发现。

后者阴狠毒辣、配合默契,虽是强行杀入,但抵抗者的阻击却收效寥寥,仍旧是被碾压的局面……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