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月十九日,黄昏。

青陌平原。

大金中军帅帐。

“根据哨骑探查,夏军以主帅白起所率铁鹰锐士为前军,王翦所率穿甲军为左翼,董翔麾下北大营为右翼。”

“至于十万边军,则作为后备军,保护后方粮仓及粮道。”

“整个部署与董翔所提供的情报一致,并无差错。”

一名年轻将领正向冯犇及其他将领介绍大夏军队的部署情况。

“不过,夏军的动作很谨慎,他们已经在绥阳坡一带扎下营寨,占据了地利优势。”

“另外,大夏的铁鹰锐士及穿甲军此前从未现过身,两军战力具体如何,我们无从得知。”

“不过,既然那个白起是主帅,那铁鹰锐士的战力应该要比五方大营的战力强一些。”

“大将军,此战关乎国本,末将以为,采取谨慎的战略更妥当一些。”

听完此人的介绍及进言,冯犇微微颔首。

“董翔说过,铁鹰锐士的总体战力的确要比五方大营的军队强一些。至于穿甲军,他还没有深入接触过,不好评判。”

“依本将军看,这两支军队应该是大夏一直隐藏的底蕴之军,估计可以同我军精锐一较高下。”

“不过,我军有董翔作为内应,又有两支先天军队,即便那两支军队再如何不俗,也难逃败亡之下场!”

“当然,林将军之建议也在理。此战我们完全处于优势地位,所以也无需采取冒险策略,从正门碾压即可!”

说到这里,冯犇忽然神色一肃。

“众将听令!”

“在!”

“钱将军、林将军、韩将军,你三人率领二十万大军及薛柳军从正面进攻敌军左翼的穿甲军。记住,初期只需牵制,不需死拼。待董翔麾下之军从后方杀入,再发动猛攻!”

“诺!”

被点到的两名将领肃容抱拳。

“苏将军、刘将军,你二人各自率领十万骑兵,分别从两翼包抄敌军左翼及敌军前军外侧退路,防止敌军突围!”

“诺!”

“至于其余三十万大军,以及云麓重骑,随本将军一道从正面进攻敌方前军!届时,董翔麾下的另外十万大军会从后方杀入,策应我们!”

“诺!”

做完整体部署后,冯犇目光灼灼的环视向帐内将领。

“记住,此战,我们不仅要胜,而且要大胜!要胜的干脆利落、摧枯拉朽!”

“虽然南方的局势已经超出我们掌控,但只要我们能将大夏北路军一举全歼,最后的胜利,仍旧属于我们!”

“所以,诸君,请你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陛下以及整个大金都在看着我们,都在等待我们的捷报!”

“为了陛下,为了大金!”

帐内将领齐齐起身,目光火热且坚定。

一个多月前,由于大越内部的勾心斗角、争权夺利,他们在大越北境获取了一场辉煌大胜!

而今,他们也相信,在大夏叛徒的出卖下,他们必然能再次大胜,而且所能取得的战果还将比上一次更为辉煌!

他们,要一举将大夏北路军全歼!

……

与此同时,在南方,朱泽所率越军及夏德隆所率夏军已经完成了对墨河大营的包围,并且对墨河军展开了猛攻。

虽然墨河大营修筑了一定的防御工事,但毕竟只是临时的工事。

没有厚实城墙的保护,没有足够的防守利器,防守优势十分有限。

再加上对手的数量比他们多了一倍,而且是由大越军界泰斗亲自负责指挥进攻,墨河军的士气也相当低迷。

虽如此,在王陵的厚赏与严厉督战的并行下,墨河军之抵抗依旧称得上顽强。

然而,当连绵不断的齐声大叫揭露了大反攻惨败的真相,墨河军上下瞬间一片哗然,原本强行凝聚起来的军心与战意很快便土崩瓦解。

随着一波波的墨河军将士或放弃抵抗、或主动帮助对手杀入营墙,溃败开始形成连锁反应,并且很快就蔓延到了整个大营。

此战本应该是一场起码持续数日的攻坚战,但让人愕然瞠目的是,这一战从开始到结束总共竟只用了不到两个时辰。

一片狼藉的大营中央,朱泽及夏德隆一道出现,出现在了墨河军主将王陵的身前。

看着被捆缚起来、有些狼狈的王陵,夏德隆脸上带着笑意,朱泽则是神色复杂。

“朱泽!伱这大逆不道的叛贼!本将军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眼见朱泽出现,王陵瞬间激动起来,一边挣扎着一边红着眼大声怒骂。

朱泽沉默一阵,随后眼中神色逐渐转冷。

“王陵,你还好意思指责本将?别说你不知道大反攻战役的惨败是因为什么!”

“你也是久经战阵的统帅,你如何能忍心看着数十万儿郎被自己人害死?!”

王陵先是神色一滞,跟着吐出一口浓痰,冷笑连连。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朱泽,这个道理,你这种卖国求荣的叛徒是不会懂的!”

“叛徒,呵呵……”

朱泽凄凉一笑,看着王陵目光嘲讽,也有些自嘲。

“你口口声声以忠臣自居,可所做之事呢?当初坐视他背叛大越、出卖数十万忠勇儿郎,难道你就不是叛徒?”

“别忘了,那时的他还只是太子,可不是我大越的皇帝!”

“你王陵,充其量也不过就是他的一条狗罢了!何来的脸面自称忠臣?”

王陵气得咬牙切齿,想要反驳却不知该如何说,最终只能恨恨瞪了一眼朱泽。

“恨只恨,没能成功将你诓来!要不然,现在是何样一副光景,还得两说!”

朱泽不由沉默,半晌后方才长叹一声。

“看来,公主殿下所说,都是真的。”

“先皇是被他所杀,他下旨召我前来墨河大营,也是为了取我之命。呵……”

夏德隆摇摇头,淡声道:“朱将军,何必同一个将死之人费这么多口舌?”

“来人,拖下去,砍了吧。”

“诺!”

眼见王陵被拖向远处,朱泽倒也没有出声求情。

既然已经走出了这一步,有些立场就必须得摆正。

要不然,只会平白遭人厌弃。

“夏将军,之后怎么做?是否要我调集大军,北上支援对金军之战?”

夏德隆摇摇头,自信一笑。

“不必,大金皇朝那边,北路军自可解决。”

朱泽不由愕然,目光古怪。

这大夏的人,未免也太自信了吧?

不,这已经是自负了!

难道大夏已经忘了当初的大败了?

大夏本就缺少利刃之军,更不用说是以八十万对九十万了……

看着朱泽的神色,夏德隆自然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不过他也没有要详细解释的意思。

“具体如何,明日或许便会有答案。至于我们,需要一路向西。”

“根据情报,云波皇朝已经在向东部边境暗中增派军队,显然是想趁火打劫,入侵大越领地。”

“大越是我大夏的,可容不得他人染指!”

听到云波皇朝的动向,朱泽不由暗惊。

再等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朱泽心中更显复杂。

是啊,大越,马上就要不复存在了……

……

深夜。

青陌平原,绥阳坡。

大夏前军帅帐。

“报!禀白帅,敌军动了!”

听到消息,白起、王翦、董翔等人相顾一笑。

“既然鱼儿已经上钩,那就该准备鱼篓了。”

“按计划行动吧。”

随着白起出声吩咐,王翦、董翔以及其他将领齐齐起身,轰然应诺之后,快速散去。

按照计划,前军大营、左翼大营各自只会保留五万及八万本部兵马,而右翼大营的三十万大军则会分成两部,各自进入前两个大营。

也就是说,右翼大营会成为一座空营,除了布置在外围惑人视线的千余人外,营中不会有一个人。

至于潜出大营的十五万铁鹰锐士以及十二万穿甲军,则会分成数部,各自奔赴不同的位置。

随着时间不断流逝,当子夜时分到来,大金军队也终于出现在了大夏三座大营的对面。

漆黑的夜色中,看着远处灯火通明、警钟长鸣的三方大营,冯犇无声冷笑。

他从来没指望着发动一场神不知鬼不觉的暗袭,因为他很清楚,足足七十万大军的动向,是根本遮掩不住的。

大金军队需要暗夜作为伪装,但这伪装却不是为了遮掩己方大军的动向。

他之所以要将强攻的时间定在深夜,不过是为了给董翔创造机会,让董翔麾下的三十万大军能够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敌军另外两座大营的背后,而后发动致命一击!

“传我将令,各部,按计划行动!”

“诺!”

随着悠扬的号角与急促的鼓声不断响起,密密麻麻、好似无边无际的金军开始快速分裂,化为许多股红色洪流朝着不同的方向蔓延而去。

在暗夜中,这一幕无比壮观。

但壮观的背后,却有血色在悄然笼罩而来……

大金皇朝南部某条驰道上,一支不大不小的车队正在抹黑向北行进。

“大家再坚持一下,距离飞鹤城只剩不到半个时辰的路途。等入了城,我们的任务便算成功。”

车队中部,一名骑士大声说道。

“是!”

周边传来如释重负的呼应声。

也在此时,一名马夫忽然睡眼惺忪的抬起了头,同时扫了眼两侧的松林。

“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了。”

轻声嘟囔一句后,这名其貌不扬的马夫忽然间化为了暗夜杀手,几个闪烁便夺去了十几人的性命。

与此同时,二十余道黑影从驰道两侧的松林中飞速扑出,朝着“护卫”车队的人群展开几乎一面倒的猎杀。

伴随着凄厉的惨叫声与剧烈的打斗声,车队中隐有小儿的哭闹声及女子的惊叫声响起……

不多久的工夫,厮杀结束,“马夫”这一方完胜。

“莫要害怕,也莫要哭闹,镇国公不曾叛国,我们是来接尔等返回大夏。”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