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神武二年,一月十六。

随着一百六十万大军分两路向大越东部及东北部挺进,鏖战了许久的元山战线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战期。

大金对大越的攻伐之战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一个半月来,大越先是在北部边境战损五十余万,又在元山战线损失了三十余万大军,伤亡极为惨重。

至于大金皇朝,总共也只折损了二十余万大军,双方差距很大。

眼下,大越皇朝在元山战线还有七十多万大军,这几乎是大越能够调动的所有兵马。

除此之外,大越也只在其余三方边境各自保留了五万边军,并在西部部署有一支二十万的大军防备西方的云波皇朝。

最后便是守卫皇都及皇宫的卫戍军与禁军,其内部防守力量极为空虚。

当然,这是在大越皇朝没有隐藏其他不为人知的军队的前提下。

另外一边,大金皇朝在前线则有九十万大军,其中三十万是数日前才调来。

这二十万大军明面上是以支援元山战线的名义派来,但实际上,却是因为“可靠消息”,特地调来应对大夏之军的。

……

奉城。

这座饱受战火摧残的郡城早已面目全非,城墙破败、角楼坍塌,虽然尸体都已被双方处理掉,但褐红色的血色痕迹却到处都是,将城墙内外渲染的昏暗、吓人。

至于城墙之上的大越军卒,同样甲衣残破、神色疲惫,甚至还有不少伤兵混杂在其中。

然而,与这些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大越军卒难以抑制的喜色与轻松之色。

因为他们都已经知道,大越已经同大夏皇朝成功结盟,而且大夏皇朝直接派出了一百六十万大军前来援助!

一百六十万,这是什么概念?

算上自家的七十几万大军,双方兵力将高达两百三十万!

两百三十万对九十万,就算大金军队战力再如何强悍,也绝不可能是对手!

前几日得到大金又增兵三十万的消息,不少大越将士都陷入了绝望中。

但现在好了,该绝望的要变成大金人了!

奉城是元山战线的关键节点,事关整条防线的安稳,战略位置极其重要。

因此,大越上将军朱泽亲自坐镇,率领近二十万精锐守护这里。

城中,被征用为指挥所的五进大院里,城中主要守将齐聚于临时改造的军议殿,正激烈的讨论着什么。

“大夏的军队已经进入了我朝境内,三到五日内便能抵达,我们此时不商讨反攻之策,还等什么?”

“反攻?许将军,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你当大夏皇朝真的会这么好心?那可是一百六十万大军!为了援助我大越,大夏会如此疯狂?”

“你什么意思?我大越已经同大夏订立了盟约,大夏自当全力以赴,帮我们击溃来犯之敌!”

“全力以赴?嘿!天真!大夏如果真的只是想帮我们击退金军,只需派出七十万到九十万的大军便足够,哪里需要如此疯狂?”

“是啊,一百六十万大军,实在没必要。如此庞大的出征队伍,每一日的人吃马嚼都是一个天文数字,大夏高层的脑子又没有坏,哪里会如此浪费?”

“嘶!听二位的意思,难道是担心赶跑老虎来了狼?”

“不会吧?我们可是订立了盟约的,他大夏若是背弃盟约、向我们出手,岂不是要遭到全天下的嗤笑与声讨?”

“笑话!若是唾沫能杀人,还要我们这些军人做什么?所谓的盟约,在强大武力面前,不过是一纸空文!古往今来,背弃盟约的事,还少吗?”

“倘若真是如此,那可就遭了……”

一众守将不由沉默下来,原先的兴奋与欢喜消散一空,被忧愁与不安所代替。

“上将军,您认为呢?”

随着一人发问,众人齐齐转头看向主位上端坐的老者。

老者须发皆白,面容饱经风霜,但腰杆却挺的笔直,一双沧桑且深邃的眸子如同湖泊,威严十足。

他便是大越皇朝的上将军,朱泽。

朱泽是大越军界的定海神针,身经百战,也是大越能在大金皇朝的强大攻势下坚持到今日的最大功臣。

朱泽环顾一圈殿内的将领,正欲开口时,一名身穿甲衣的中年忽然从侧门走入。

看着中年欲言又止,朱泽眉头微皱。

“何事?”

此人是他的亲卫统领,名为林白。

如果没有要事,林白是不会在军议时擅自闯入打断的。

林白没有说话,而是快步走到朱泽身边附耳低语一阵,同时从袖筒中悄然摸出一样东西。

当看清那物什,朱泽瞳孔微缩,不过很快便恢复了正常。

挥手让林白退下后,朱泽抬眼看向殿内众将。

“这种大事不好妄言,本将军需联络陛下及织夜司。好了,先散去吧,待有消息,本将军自会召集伱们。”

一众将领虽有些困惑,不过也不好多问,纷纷起身告辞。

等所有将领离去,朱泽大步走向侧室。

“人呢?”

“在二院厢房,是否要请到这里来?”

林白低声回应道。

“不。”

朱泽抬手拒绝,思考一阵后,神色一定。

“请到书房,一路上注意些,莫要让人认出来。”

“是,将军放心!”

林白抱了抱拳,其后快步离去。

盏茶工夫后,两女一男进入了朱泽的书房。

当为首的女子揭开面纱,并取下脸上的人皮面具,朱泽眼中闪过一抹复杂之色。

“老臣,拜见公主殿下!”

黎含香微微一笑,轻轻抬了下手。

“你我二人乃忘年之交,上将军不必多礼。”

朱泽直起身,神色唏嘘。

“公主殿下,您…近来可好?在大夏,可曾受了委屈?”

黎含香展颜一笑:“多谢上将军挂怀,本宫很好,陛下待我也甚好,不曾委屈了我。”

听到“陛下”的称呼,朱泽不由一愣,目光更为复杂。

是啊,现在的天香公主已经成了大夏的皇妃,其口中的“陛下”,也已经成了大夏的皇帝……

沉默一阵后,朱泽暗叹一声问道:“公主,您怎会来这里?”

“上将军,当初背叛了我们,将大反攻之战略透露给大金皇朝的人,本宫…找到了。”

听闻此言,朱泽原本温和的面容瞬间被冷意所代替,眸中有森然杀机闪烁。

原本那一战是大越皇朝的翻身之战,但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却遭遇了从未有过的惨败。

近三十万儿郎惨死,十余万儿郎被俘,还有十万儿郎重伤重残,折损超出了五十万!

若不是墨河军及时堵住了金军南下包抄的战略缺口,恐怕他们还有全军覆没的危机!

如此血海深仇,他焉能不怒?

“是谁?”

黎含香指了指南方,冷声道:“曾经的太子,现在的大越主宰,黎玖夜!”

朱泽浑身一震,整个人如遭雷击,脸色陡然变得苍白。

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心中竟没有多少匪夷所思的感觉。

因为他也曾将怀疑的矛头指向黎玖夜,只不过没敢往深处继续想下去罢了。

十余息的沉默后,朱泽咬牙开口,嗓音有些沙哑。

“公主,您…可有证据?”

黎含香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回头看了眼身后的男子。

“徐华,你来说吧。”

徐华揭去脸上的人皮面具,继而双膝一软,朝着朱泽跪了下去。

“上、上将军,我是…是当初太子府的核心门客,太子有什么不光彩的事,几乎都交给我去做。”

“大反攻之前,太子指使我向大金貔貅卫的人泄露大反攻的部分计划及部署,而且见到了貔貅卫的校尉孟婆。”

说完,徐华额头磕地,哭诉起来。

“上将军,我也不想的,我是大越人,我也不忍害死数以十万计的忠勇将士。但我没办法,我的家人、性命全都被太子攥在手里……”

朱泽定定的站在原地,身上气势如同即将爆发的火山,让屋内的空气都有些粘稠。

这一刻,朱泽彻底彷徨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按说对于害死数十万忠勇儿郎的刽子手,他恨不得千刀万剐!

可,那人是当初的太子,是现在的大越皇帝,是他所效忠的对象啊!

看着神色挣扎的朱泽,黎含香抿了抿唇,又抛出一记重炸。

“上将军,你可知父皇是因何宾天?”

朱泽抬头看向黎含香,心中忽然出现不好的预感。

迎着朱泽极不平静的眼神,黎含香肯定点头。

“不错,父皇也是被黎玖夜谋害!他暗中串通霞妃以另类方式对父皇下了毒,取了父皇性命!”

“不久前,霞妃已经被他寻了个由头灭口。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霞妃在死前已经将此事透露给了本宫的一名心腹宫女。”

朱泽顿时头晕目眩,身子好一阵摇晃。

“怎会这样,怎会这样……”

看着失魂落魄、不断摇头轻喃的朱泽,黎含香神色不忍,但还是咬牙继续说了下去。

“上将军,父皇以及数十万儿郎惨死的仇,必须要报!”

“大夏兵强马壮、底蕴雄厚,可助我们报此大仇!”

“只是而今的大越已经千疮百孔,报仇之后更会乱成一团。所以,本宫欲要让大越并入大夏,不知上将军可否助我?”

朱泽嘴唇轻轻哆嗦着,眼神中不断有难以置信、愤怒、悲哀等神色划过,但最终统统只化为一声长叹……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