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夏皇都,镇国公府。

“老爷,你才回来几日,怎么明日就要动身啊?”

一名鱼尾纹浓郁、头发灰白的妇人一边整理着书案,一边看向董翔抱怨道。

董翔瞪了眼妇人,训斥道:“你懂什么,本公身为奋威中郎将,身为北方大营的统帅,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待在家中享清福?更何况……”

说到这里,董翔忽然停住,没有继续说下去。

妇人瘪了瘪嘴,不满道:“怎么?老爷对我还需要保密?”

“收收你那小性子,伱又不是不知道本公的身份。敢探问军事机密,你是想人头落地不成?”

董翔冷哼一声警告道。

妇人不由一滞,嘀咕道:“妾身哪里探问军事机密了?妾身不过是看老爷你太辛苦,而且与孩儿们接触的时间也太过短暂。”

“还有,当初飞星遇害,你就没有回来。这眼看着就要到族中大祭了,你……”

听到“飞星”二字,董翔神色微黯,其后摆了摆手,一脸不耐的打断。

“行了行了,你出去吧,本公没工夫听你唠叨!”

妇人不高兴的轻哼一声,又瞪了眼董翔,之后才转身离去。

百余息后,屋门被扣响。

“老爷,刘铎登门拜访,您要不要见一下?”

董翔眉头微皱,抬眼看向屋门方向。

“可知他来意?”

刘铎是前户部侍郎,因其以前属于前威王一系,被查出贪腐的问题后,几乎耗尽了家财这才保住一命,但也被剥夺了官身。

而且两人此前鲜有交集,董翔有些想不明白,不知道对方前来所为何事。

“回老爷,他没有明言,只说是有隐秘大事要找老爷面谈。”

“另外,刘铎也不是孤身前来,还带着一个陌生人,不知来历。”

听到门外的回话,董翔沉思一阵,最终还是决定见上一见。

“将人带过来吧。”

“是!”

不多久的工夫,刘铎以及一名青袍中年进入书房。

“拜见镇国公!”

董翔点点头,面无表情道:“说吧,找本公何事?”

刘铎没有立马回答,而是迟疑的看了眼书案旁边束手站着的老总管。

董翔眉头微拧,漠然道:“他是本公心腹,不必回避。”

刘铎也不再坚持,深吸一口气后沉声道:“镇国公,您可知令公子董飞星是被何人所杀?”

董翔眼神微闪,眯眼道:“当然是大金貔貅卫的人!这有什么可说的?”

“不,镇国公,您错了!”

刘铎摇摇头,目光灼灼道:“其实,丰王与安烈王的遇害,都是宫里那位的手笔!”

说着的同时,刘铎指了指皇宫的方向。

“那位策反了貔貅卫的一位高层,而后借貔貅卫之手除掉了丰王及安烈王这两位竞争对手。”

“而令公子董飞星,就是被他的人所杀!”

此言一出,董翔及老总管纷纷脸色大变。

下一瞬,董翔重重一拍书案,目光凛冽的瞪向刘铎。

“刘铎!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敢污蔑陛下,你有几颗脑袋可砍?!”

刘铎冷笑一声,毫不躲闪的对视向董翔。

“镇国公,我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刘氏基业已被那暴君强掠一空,族中儿郎衣不蔽体、食不果腹!我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还怕什么杀头?”

“但镇国公您不一样,您是大夏的公卿,是手握三十万精锐的统帅,您权倾天下、地位显赫,难道能忍受嫡子被无端杀害的仇恨?”

“杀子之仇,不共戴天!镇国公,难道您就不想为惨死的爱子报仇?”

董翔神色越来越冷,好一阵后,董翔深吸一口气,敛去了怒色。

“你有什么证据?”

“我没有,因为我没有那个能耐查证。但他有。”

刘铎先是十分光棍的摇摇头,其后侧身指了指旁边的青袍中年。

“镇国公,这位是大金貔貅卫的校尉,鲁海。”

名为鲁海的青袍中年微微一笑,朝着董翔躬身一礼。

“鲁海,见过镇国公!”

“貔貅卫的人,当真是好大的胆子!”

董翔眼中陡然迸出骇人的杀机,冷声道:“你这老鼠竟敢主动送上门来,就不怕本公取了你小命?”

鲁海神色平静,从容自若道:“我相信镇国公不会这样做,因为太过无智。”

“董飞星是镇国公最喜爱的嫡子之一,杀了我,岂不是在帮助杀子之仇敌?”

“况且,以镇国公的智慧与远见,想来也能看清天下大势的走向。”

“我大金兵锋锐利,大越皇朝很快便能被纳入囊中!而大越之后,下一个自然就要轮到大夏!”

“大夏本就不是我大金的对手,再加上我大金吞并了大越,国力更上一层楼,大夏更无抗衡的希望。”

“所以,在下此来,一是为镇国公指明杀子仇敌、奉上证据。二则是奉吾皇之命,邀请镇国公投入我大金怀抱!”

“吾皇说了,只要镇国公愿意,要求,随镇国公提!”

董翔眼睛微眯,盯着鲁海看了半晌后,缓缓开口。

“你所谓的证据,在何处?”

“还有,你们想要本公做什么?”

眼见董翔似有意动之色,鲁海顿时精神一振,眼中的笑意更浓了几分。

“准确来说,是两个人证,目前正在您的府邸外。”

“至于我们的诉求,其实也简单。在我朝进攻大夏之前,镇国公不需暴露身份,若有大夏军队异动方面的情报,镇国公及时通传给我们即可。”

“若是两朝开战,镇国公麾下之军便是关键时刻锁定胜局的一把背刺大刀!”

董翔皱了皱眉,其后闭上眼睛思考,面色挣扎,显然是在做着剧烈的思想斗争。

见此,鲁海及刘铎纷纷紧张起来,眼睛眨也不眨的死盯着董翔。

眼下,他们是惨死,还是立下大功,可全在董翔的这一念之间了!

百余息后,董翔终于睁开了眼睛,并且长吐一口气。

“本公…可以答应,不过,本公要先确认你所谓证人的证词。另外,大金还需要答应本公的三个条件!”

此言一出,鲁海及刘铎眼中的紧张之色一扫而空,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好!在下洗耳恭听!”

……

两刻钟后,在从董翔口中获得大夏军队即将有大动作的情报后,鲁海及刘铎匆匆离去。

书房里,老总管神色担忧的看向董翔。

“老爷,您当真要投入大金?”

“投入大金?”

董翔冷笑一声,嗤声道:“本公又没有疯,岂会自寻死路?”

说着的同时,董翔眼中竟流露出几分后怕之色。

因为如果没有那些见闻、没有参与前几日的军议,说不定他还真会犹豫。

以大夏而今的军力,大金想要谋求大业,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而且陛下手中还有极其神秘的罗网,鬼知道鲁海、刘铎的动作有没有处在罗网或不良人的监视之下。

同样,他也不清楚自己身边的人有没有不良人或罗网的耳目。

这种情况下,若是他真的答应了叛变投敌,可不就是找死?

……

皇宫,御花园。

天清气朗,阳光温和,夏敖正躺在软席上晒着太阳,头枕在黎含香温软且弹性十足的大腿上,同时吃着顾若芸夹来的小块水果,一脸享受。

黎含香的奇特体香让夏敖流连忘返,特殊的体质更让他食髓知味。

也因此,黎含香很快就成为了皇宫新贵,成了最炙手可热的妃子之一。

“陛下,镇国公、奋威中郎将董翔求见,说是有要事急禀。”

赵高低着头在十丈外站定,轻声禀道。

“宣。”

夏敖没有睁眼,只淡淡的吐出一个字。

“是!”

不多久的工夫,董翔在赵高的引路下到来。

“老臣董翔,拜见陛下!”

董翔远远地看到这里的场景后,便学着赵高一路低头,没敢乱看。

“是镇国公啊,你不是明日便要前往北大营整顿兵马,怎么今日还有闲工夫来看朕。”

听到夏敖的笑声,董翔深吸一口气,肃容抱拳。

“启禀陛下,臣是来请罪的。”

“请罪?镇国公何出此言?”

夏敖没有动弹,但语气中满是诧异。

“回陛下,就在一个时辰前,叛国贼刘铎带着大金貔貅卫名为鲁海的校尉去了老臣的府上,对老臣百般利诱,欲要让老臣叛变!”

说着,董翔将事情经过全都说了一遍。

“老臣意识到这是一个一举重创大金主力的机会,故而假意答应,并透出了我军即将有大动作的口风。老臣在未征得陛下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做主,故而特来向陛下请罪!”

听完董翔的讲述,夏敖哈哈一笑。

“镇国公如此急智,为我大夏立了一记大功,朕欣喜尚且不及,又哪里会怪罪于你?”

说到这里,夏敖微微一顿,其后忽然语气一转。

“不过,镇国公难道就不想问问,令公子之死是否真的与朕有关?”

听闻此言,董翔不由心中一凛,露出惶恐之色。

“陛下,孽子董飞星不学无术、品行不端,曾做下许多恶事,死了也是咎由自取!”

“无论他是因何而死,死在何人手中,都不重要。”

“陛下不追究老臣教导无方之罪责已是大恩,老臣又哪里敢有他心?望陛下明鉴!”

(第一百章被屏蔽了一个小时,现在已经解封,没看的朋友记得翻回去看一下哈~)

感谢(zeroking五条悟)的打赏~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