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值此新旧交替之佳节,大越皇朝的这份大礼来的恰好。”

夏敖挑眉欢笑,来了兴致。

“宣她入宫,让朕好好瞧瞧,瞧瞧被传的天上有地上无的天香公主究竟是何等风华。”

“遵旨!”

张仪恭敬低头,其后快步离去,亲自去安排迎接黎含香入宫的事宜。

虽说黎含香是被大越送来向陛下赔罪致歉的,但终归会成为陛下的妃子,他可不敢怠慢。

约莫一刻钟后,一顶软轿停在了御花园门口,黎含香从轿中走出,看着头上的夜空有些失神。

夜色漆黑如墨,看不到星辰,但这黑幽且深邃的夜空在此时却成为了最梦幻的背景。

伴随着阵阵好似龙吟的巨响,那条红色“神龙”不断摇头摆尾,抖落让人目眩神迷的七彩光点,如天道霞光洒落大夏皇都。

忽而,伴随着一道震人心魄的鼓声,“神龙”忽然消失,隐没在一片黑暗的高空中。

这突然的转变让人猝不及防,也让人暗自叹息、意犹未尽。

但很快,不过三十余息的工夫,漆黑的夜空忽然间金光大放。

定睛看去,方才发现高空之中忽然出现了一座庞大的金色门户,门户之后隐约有琼台楼阁的边角显露,亦有华美的乐章在谱奏。

当激昂的乐章在高潮之后突然沉寂下去,庞大的金色门户忽然缓缓洞开。

这一刻,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因为他们能够预感到,在那金色门户之后,或许有更加震撼人心的东西出现。

果不其然,当门户彻底洞开,银色的霞光忽然从门户中宣泄而出,如瀑布一般飞天而下!

那霞光好似奔腾的激流,接天连地,无比壮观、无比梦幻!

这一刻,皇都之中响彻疯狂的喊叫声与大笑声,便是御花园中的文武百官,也纷纷惊得站起、瞠目结舌。

以法身境强者的眼力,倒是可以看出那金色门户以及里侧的憧憧殿影其实都是由特殊改造的甲车布置而出。

但这倾泻而下、滔滔不绝的“天河”却让他们摸不着头脑,压根想不到是如何弄出来的。

而也正是因为不解其内涵,所以才分外震撼!

今夜这一幕,必然会成为大夏皇都无数人永生难忘的记忆!

御花园入口,黎含香以及随行的大越礼部官员、贴身侍女等同样目瞪口呆,半晌难以回过神来。

这个大夏,还是他们认知中的大夏么?

从那支强悍到吓死人不偿命的燕云骑,到实力高深莫测的田言,再到眼前的一幕幕,这些无一不让她们陌生且迷茫。

不远处,张仪呵呵一笑,朝着黎含香欠了欠身子。

“天香公主,陛下正在御花园中等着,请吧。”

黎含香强压下震撼的思绪,但一颗心却又紧张起来。

她不知道,那位即将主宰她命运的大夏皇帝究竟是何样一个人。

根据情报,大夏新皇尚未及冠,相貌也不差,但她不知道对方的心性如何。

她同样不知道,自己忍辱负重而来,又是否能顺利的让大夏皇帝出兵援助大越!

一切都是未知数,眼下她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

御花园中心,随着黎含香等人到来,谈笑声很快消失,所有人全都望了过去,想要看看名声极大的天香公主究竟是何等绝色。

龙椅之上,夏敖同样在打量。

黎含香身穿一袭点缀着梅花与杏花的红色长裙,宽大的袖摆为几近透明的粉红色,上半部有精美花纹勾勒出惊艳图案。

她的裙领朝两侧斜立,平添几分大气与端庄,腰部很细,将黎含香盈盈只堪一握的细嫩腰肢展现的淋漓尽致。

单只这一身红裙,便透出了端庄、华贵、娇媚等气质。

再看其容颜,玫瑰华胜插在乌黑秀发顶部,两侧缀有芙蓉步摇,将如玉般晶莹的面容映衬的好似月宫仙子。

如黛峨眉之下,是一双黑亮无暇、无比纯净的丹凤眼。

凤眼如钩如潭,既撩人心魄,又让人不敢直视。

她的嘴唇不薄不厚,唇部曲线圆润自然,唇上涂着玫瑰色唇彩,隐约显露出里面齐整洁白的贝齿。

而在其光滑修长的玉颈上,则有花草璎珞点缀,不着痕迹的遮掩住匀称锁骨。

整体来看,黎含香的五官比例极为完美,好似天地孕育的瑰宝。

不过,她那缥缈出尘的气质,却多了几分不真实感,就好像近在眼前、却置身于画卷中,中间似乎隔了某种东西。

“倒真是个绝美的胚子。”

夏敖暗自低喃,眼中笑意更浓了几分。

不得不说,这黎含香的相貌与气质都是一等一的,要比东方玉、上官婉儿、顾若芸等三人还要强出些许。

如此佳人,合该只有他才可拥有!

与此同时,黎含香也在悄然打量夏敖。

身姿挺拔、五官硬朗,星眸深邃、浓眉如刀,整个人英武且霸气,身上的帝皇威严也颇浓。

如此一位皇主,当真是荒淫无度、昏聩暴虐的昏君?

许是夏敖的形象大大超出了预想,黎含香心中竟是松了一口气。

“大越九公主,黎含香,拜见夏皇~”

看着屈膝欠身行礼的黎含香,夏敖淡淡一笑。

“天香公主,你之名声,朕可是如雷贯耳啊。”

“本以为传言是夸大其词,但今日一见,倒是名副其实。”

黎含香抿了抿红唇,微微低头。

“夏皇谬赞。”

其后,黎含香抬起头来,黑亮的丹凤眼直直盯向夏敖。

“夏皇,我已照您要求前来,不知大夏与大越结盟之事,陛下可否定下?”

“结盟?”

夏敖嗤笑一声,眼含玩味之色。

“天香公主,你难道不知道,大越送你前来,只是为了平息朕之怒火?”

黎含香微微沉默,其后深吸一口气道:“夏皇,当初之变,事出有因……”

夏敖冷哼一声,摆手打断。

“莫要同朕讲那些没用的,朕只知道,当初是伱们大越食言而肥。既然食言,那边要付出代价!”

“而这个代价,便是你!”

“所以,你要搞清楚,你虽是大越皇朝最为尊贵、受万人敬仰的公主,但在这里,只是赔罪品!”

“朕劝你最好摆正自己的位置。至于大越祈求结盟之事,自然有两方的使臣去谈,无需你多言。”

黎含香心头一沉,果然,最麻烦的情况还是出现了。

此时,陪同前来的大越礼部官员沐泽忽然踏前一步,朝着夏敖恭敬一礼后开了口。

“神武陛下,外臣此来正是奉了我朝陛下旨意,全权负责结盟之谈。不知大夏需要我朝如何做,才肯结盟援手?”

见是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熟人,又用了尊称,夏敖脸色微缓,欣赏的看了眼沐泽。

“看在你有点眼力劲儿的份上,朕便给你透个底。”

“大越想要向我大夏求援,就该展现出该有的诚意。但,你们大越是一点儿诚意都不见!”

“仗都打到了这个份儿上,你们却还将那处元石矿脉藏着掖着,不肯向我大夏透露一个字。如此狭隘,也好意思寻我大夏求援?笑话!”

此言一出,黎含香、沐泽等人纷纷色变。

大夏,竟然也知道了?!

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沐泽,李斯忽而意味深长的开了口。

“沐使节,你这个全权代表的身份怕是失效了。”

沐泽眉头紧皱,转头盯向李斯。

“李相,不知您此言何意?”

“看来,你们对大越皇朝的剧变还不清楚啊……”

李斯笑着摇了摇头,其后轻叹一声。

“也罢,那本相便同你们说道说道。”

“五日前,大越皇帝忽然暴毙,你们的太子秘不发丧、代行皇权,并且打算在新年的第一日,也就是明日正式即位登基!”

“你大越的皇帝都换人了,你说你这个全权代表可能定夺一切?”

此言一出,沐泽等人身心俱震,眼中满是难以置信之色。

至于黎含香,更是如遭雷击,俏丽的容颜陡然一片惨白。

“不,这不可能,父皇他春秋鼎盛,怎么可能会暴毙?!”

黎含香摇着头,根本无法接受。

李斯摇了摇头,无奈的轻叹一声。

“无缘无故的暴毙确实不可能,因为,你的父皇就是被你的兄长毒害罹难!”

黎含香心头一震,凤眸微微睁大,沐泽则是一脸怒色。

“不可能!太子他谦恭忠孝,怎可能弑父篡位?!”

“呵呵,沐使节,你还是太天真了。不过本相觉得,天香公主应该能想通来龙去脉。”

李斯摇头轻笑,意味深长的看向黎含香。

“大越的大反攻之所以会惨败,全是拜你们的太子黎玖夜所赐。若不是他向大金暗中透露了大反攻的兵力部署与计划,大越怎么可能会惨败?”

“或许黎玖夜本没打算弑父篡位,但大金暗谍擒获了黎玖夜派去同他们接触的人,并且打算将其交给越皇,向越皇交代一切,以此挑起大越内乱。”

“可惜黎玖夜先一步得到了消息,为了活命,也为了那个位置,他弑父篡位又有什么可稀奇的?”

沐泽如遭雷击,心乱如麻的不断摇着头。

“不,不对,不是这样的。”

“公主殿下,这些都是假的,您不要信!”

然而,此时的黎含香却秀拳紧握,眼中寒意如潭,压根就没有理会沐泽的劝说。

因为她知道大反攻的惨败是怎么回事!

可她还是没有想到,黎玖夜会那般疯狂,在她已经咬牙默默忍受一切之时,还对她的父皇下了杀手!

数息后,黎含香忽然双膝跪地,目光决绝的朝着夏敖深深一拜。

“陛下,含香愿付出一切,助大夏吞并大越!只求陛下帮含香一个忙,让含香能够亲手杀了黎玖夜!”

此言一出,不仅沐泽惊得瞠目结舌,便是大夏的文武百官,也齐齐愣在当场,一脸愕然。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