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冬日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将天地粉饰的银装素裹,分外净爽。

大夏皇宫,御花园。

宽敞的观湖亭中,夏敖躺在紫色藤椅上悠闲的品茗赏雪,周边有十几个妃子嬉笑谈闹着。

在亭外,还有更多妃子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要么绕树追逐打闹,要么堆着雪人,要么在雪中翩翩起舞,要么嗅梅作诗,格外热闹。

虽然下着大雪,但一众妃子都是先天境以上的修为,再有各色貂裘、绒衣裹身,根本不担心感染风寒。

一众妃子莺莺燕燕的欢喜玩闹着,将本有些冷寂的御花园渲染的热闹而精彩,也为这方纯白的天地增添了许多明艳的色彩。

夏敖抿嘴微笑,心中欢畅。

此情此景,夫复何求啊!

“陛下,喝点温酒暖暖身子吧。”

东方玉端着一杯刚刚温好的琼酒走来,半跪在藤椅边,前胸有意无意的磨蹭在夏敖的胳膊上,笑意盈盈。

“酒先不喝了,给朕揉揉肩。”

夏敖笑了笑,将茶杯举了过来。

“是~”

东方玉赶忙接过茶杯,将两样器物放到身后的案几上,之后便扭着风情万种的细柳腰款步走到夏敖身后,用柔软温热的玉手替夏敖揉起肩来。

见东方玉与陛下亲近,而且还不时地低声谈笑着,亭中的妃子们对视一眼,立马便有三四人笑嘻嘻的围了过来。

这几名妃子要么替夏敖捶腿,要么用身子给夏敖暖脚,要么帮夏敖舒络手臂经脉,格外卖力。

对此,夏敖自是来者不拒,一边同几位妃子谈笑,一边不时地揩着油,快意且享受。

御花园小径拐角,袁天罡匆匆而来,远远地看了眼观湖亭后,便赶忙低下了头,并且侧过身看向正温和笑盯着他的赵高。

“赵掌殿,烦请向陛下通禀一则消息,请陛下决断,是否要涉足其中。”

赵高笑容不变,但等听完具体的内容后,却不由得眼神一闪。

这不良人,本事不小啊……

深深地看了眼袁天罡后,赵高欣然点头。

“不良帅请稍候,咱家这便去向陛下通禀。”

赵高一路低着头来到凉亭外,过程中眼睛没敢乱瞟一下。

“启禀陛下,不良帅送来一则消息。”

“讲。”

夏敖没有转头去看,一边逗弄着右手边的艳妃,一边淡声吐出一个字。

“是!”

“陛下,根据密报,大越太子将大越两日后的反攻战略向大金透露了一小部分,其中最关键的是天香军的进攻策略及路线。”

“另,大越太子将二十万后备军部署到了关键位置,可确保天香军等溃败后,大金兵锋难以长驱直入。”

“不良帅想要知道,陛下打算如何决定,是否要向大越示警?又或者,是否要向大金透露那支后备军的存在?”

听闻这道消息,亭中的妃子全都一惊,讶然的看向夏敖及赵高。

如此绝密,陛下的耳目竟然也能知道?

再有,那大越太子怎会如此荒唐,竟然泄了自家的军事隐秘?

夏敖却是神色淡定,呵呵笑道:“虎狼互掐,让他们自个儿闹去,不必插手。”

“是!”

……

半個时辰后,赵高再次来到亭外。

“陛下,卫将军到了,此时正在中和殿静候。”

夏敖抬了抬眼皮,淡声道:“让他到保和殿候着,朕待会儿过去。”

“是!”

赵高离去后,夏敖挥退了东方玉等妃子,将顾若芸唤到了身边。

“你那位父亲终于敢返回皇都了。”

顾若芸神色一紧,跪在藤椅边小心翼翼道:“陛下,家父绝无怠慢陛下之心。”

“臣妾听家父说,此前是因为要防备南方的大敌趁着我大夏与大金鏖战的时机进犯,再加上要剿匪安境,所以才不敢轻离大营,还望陛下明鉴……”

“呵呵,不必紧张,卫将军曾上疏说过原因,朕也答应了他,不会对他如何。”

夏敖微微一笑,站起身来。

“好了,你准备一下,晌午出宫回家吧,同你父亲见见面。”

“是!多谢陛下~”

顾若芸眼睛一亮,赶忙谢恩。

……

保和殿。

看着殿中静静站立的十个戴着面具的青袍人,夏敖嘴角勾出一抹小小的弧度。

“即日起,你们便作为我大夏的秣陵校尉。”

“你们的职责只有一个,那便是破坏天南其他七国的皇陵。朕不需要你们同对方死磕,一切只求破坏,能做到什么程度便做到什么程度。”

“若是察觉到危险,便迅速撤离,不可贸贸然送了命。”

“这第一步,便先对大金及大越下手吧。”

“等到事成,先返回皇都修整,过一段时间,再向其他目标动手。明白么?”

十名青袍人恭敬低头抱拳,齐声回应。

“遵旨!秣陵校尉,必不负圣命!”

夏敖满意颔首,朝着殿外轻喝一声。

“来人,带他们出宫。”

等到十人在内侍的带路下离去,夏敖眼中的笑意更浓了几分。

这十人便是他用冥牢第四层奴役的灵身境死囚,其中最强者灵身境八重,最弱者也是灵身境二重。

他相信,这样的一股力量,足以将各国皇陵搅的天翻地覆!

毕竟,灵身境强者都是作为高级将领或守护皇帝的一国底蕴存在,哪里会派出那么多去守护皇陵?

像是大夏的守陵人,其中也就只有两位灵身境强者而已。

至于军队,精锐之军虽能以战阵抗衡甚至格杀普通的灵身境强者,但对方若一心想走,却很难留得下,况且他又没让这十人去同对方死磕。

殿外,一名天庭饱满、身材高大的中年正静静等候传召。

他便是卫将军、南方大营的统帅,顾耀庭,也是顾若芸的生父。

作为太子的岳丈、丞相的女婿,打死他也想不到,会有今日之境遇。

当初刚刚得知夏敖宫变、太子及丞相全部被杀时,顾耀庭的一颗心直接坠入了万丈寒潭,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家眷以及自己的女儿必然会陪葬。

却哪里想到,不久之后,他又收到了一条消息,然后就匪夷所思的成了新皇的岳丈……

如此境遇,堪称离奇。

说到底,还得多亏了他有一个美艳无双的女儿啊……

只是,他到现在都不敢肯定,这究竟是不是一个陷阱。

顾耀庭正胡思乱想时,忽见十名青袍人从殿中走出。

那一瞬间,顾耀庭本能地心中一寒,同时伸手握向腰间的刀柄,但却摸了一个空。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武器早已被卸下。

面对面具下十双漠然眸子的盯视,顾耀庭有些头皮发麻。

作为灵身境七重的强者,他能够清晰的感知到这十人的强大!

不过还好的是,那十人只是盯了他一眼,之后便跟着带路的内侍离去。

“卫将军,陛下唤伱。”

赵高笑眯眯地闪身而出,却再度将顾耀庭吓了一跳。

因为他甚至没有发现赵高是怎么出现的。

这一刻,顾耀庭心中对于夏敖的敬畏感快速上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