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神武元年十二月初一。

大越皇朝北境,某座小县城。

春和酒肆,包厢。

“刘掌柜,我要见的人呢?”

一名独耳中年扫了眼空空荡荡的包厢,皱眉盯向大腹便便的酒肆掌柜,神色有些阴沉。

刘姓掌柜呵呵一笑,摊手道:“没有其他人,刘某便是此间负责人,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

独耳中年神色一狠,踏前一步低喝道:“刘彬,就凭你这小小的军候,也能代表貔貅卫?你知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刘彬耸了耸肩,不以为意道:“刘某确是小人物,不过,我们又如何知道这不是你大越的钓饵之策?”

独耳中年满眼怒色,嘴唇上的肉跳了几下,其后竟是转身便要走。

“既如此,那我们便没什么可谈的了。”

当独耳中年来到门口时,一道勾魂的娇笑声忽然从背后响起。

“这位义士还真是急性子,好了,我们谈谈吧。”

独耳中年步履一顿,惊疑不定的转过身,便见到一名身穿紫衫、戴着面具的紫发女子已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里侧的座椅上,而那刘彬则低头束手而立,神色恭敬。

“你是何人?”

“貔貅卫校尉,孟婆。”

“你就是孟婆?!”

独耳中年顿时浑身一震,瞳孔骤缩,眼中露出骇然之色。

孟婆近段时间来名声极响,大越各地有不少高官都死在此女手里,而且大越的织夜司几次设伏围剿,不仅未能伤到对方,反而被对方杀的丢盔弃甲、狼狈不堪。

他没想到,这次竟然将孟婆给引了出来!

只可惜,他不是织夜司的人,这次也不是为了狩猎大金貔貅卫的人。

“怎么,不像么?”

紫发女子吃吃一笑,笑声直入独耳中年的意识海,让他的意识都有些迷乱,似乎这声音真能勾魂夺魄一般。

独耳中年咽了口唾沫,忌惮的后退一步。

“不,貔貅卫除了伱孟婆,没人有你这般本事,我相信。”

“好,那就谈正事吧。你说你手中握着能够帮助我大金逆转战局的法宝,不知你这所谓的法宝,是什么东西?”

独耳中年微微沉默,随后咬牙道:“三日后,大越即将发起一轮大反攻,而我手中,有一部分军队的战略布局,其中包括天香军。”

听闻此言,刘彬顿时一惊,抬头难以置信的盯向独耳中年。

大金集结了八十多万大军对大越展开猛攻,其中包括云麓重骑及薛柳军这两支先天军队。

然而,一个多月来,大金的战果却相当有限。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项。

其一,大越调集了一百二十万大军应对,以数量优势大大减小了双方军队在战力上的差距。

其二,大越的战略布局及战术应对相当高超,一直没有露出大的破绽。

其三,天香军。

天香军是由大越天香公主亲自统领的军队,也是大越最为精锐的军队,包括十万轻骑兵,以及一万先天境重骑兵。

这十一万骑兵在战场上神出鬼没,搅得大金军队阵型散乱、头疼不已。

一个多月的大战,大越战损三十余万,大金同样付出了十几万的损失,目前战局十分胶着。

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这种情况下,竟然突然有人找上了他,说是有改变战局的大礼送上。

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这所谓的大礼,竟然如此丰厚!

只是,这事怎么看怎么像陷阱,可信度连一成都不到!

深吸一口气压下起伏不定的心绪后,刘彬冷笑连连。

“笑话!这种鬼话,你以为我们会信?”

“一个大越的人,而且还是能够接触这等绝密的人,竟然无缘无故的要背叛自己的国家、送上如此大礼,甚至还不求回报,傻子都不信!”

独耳中年眯了眯眼,也不多解释,只是自怀中取出一個纸袋。

“机会就摆在你们面前,信不信在于你们,能不能把握也在于你们。”

“东西留给你们,记住,我们从未见过!”

刘彬嗤笑一声,玩味道:“怎么?耍了我们,还想走?”

独耳中年眼神一冷,沉声道:“我若死,大越必然会调整战略!孰轻孰重,我劝你们最好想清楚。”

“一个骗局,还说的有模有样,呵!”

刘彬扭了扭脖子,就想上前。

此时,代号孟婆的紫发女子终于开了口。

“好了,让他走吧。”

刘彬脚步一顿,虽有些不甘,却是不敢质疑,老实的低下了头。

“是!”

独耳中年暗松一口气,深深地看了眼孟婆,其后放下纸袋转身离去。

“校尉,您难道相信他的鬼话?”

刘彬看向孟婆,神色不解。

孟婆本名石瑶,是貔貅卫中最为神秘的人物之一,连他都没有见到过石瑶的真面目。

“为何不信?”

石瑶轻笑一声,目光玩味。

“他是黎玖夜的人。”

“大越太子的人?”

刘彬先是一愣,继而瞪大了眼睛。

“校尉大人的意思是,大越太子这样做,是为了让天香公主战败,然后被送往大夏,以解决继承皇位的最大威胁、稳固自己的地位?”

石瑶微微颔首,意味莫名的笑道:“那个位置,足以让人做出疯狂之举。”

“如此说来,我朝很快就能逆转战局?”

刘彬喜不自胜,但很快又露出迟疑及担忧之色。

“可如果这是大越的陷阱,我们怕是要被问罪砍头啊!”

“而且,我还是觉得有些离奇。那大越太子当真会如此疯狂?他难道就不怕引发全线溃败,进而亡国丧命?”

“所以,黎玖夜才会拿出很小一部分的兵力部署。”

石瑶一边翻看着纸袋中的绝密案牍,一边轻声说着。

“这部分军队的溃败,还不足以引发全面的大败。”

事实上,有一个消息她却没有说,那便是:黎玖夜已经说服大越皇帝将隐藏在暗中的二十万大军调整到了一个关键的地方,这一步恰好可以堵上被击破的缺口……

刘彬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其后嘿笑道:“这大夏跟大越的统治层还真是可怜,大夏的老皇帝出卖了自己的大将军,而今大越的太子又出卖了自己的公主妹妹,嘿!”

“他们如此不堪,看来我大金问鼎天南的时代已经指日可待了!”

石瑶盯了眼刘彬,让刘彬不自禁的有些毛骨悚然,不知自己哪句话说错了。

“是人都有欲望,有欲望就有弱点,不要太自信,小心五十步笑百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