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宫。

夏昌、和坤及三公等人正商议登基相关事宜时,林友松突然闯入,脸色无比难看。

“太子殿下,诸位,出大事了!”

见林友松神色不对,众人眉头大皱,齐齐不解的看去。

“林卫主,怎么回事?”

“六皇子带着近千甲士从云海邸现身,将前往传旨的黄门及禁军全部屠戮一空!”

听闻此言,众人顿时一惊。

“什么?!”

“他竟敢公然杀害皇使及禁军,他疯了不成?!”

“等等,这不是好事么?六皇子如此光明正大的出手,我们大可以将其打入天牢,然后利用此事一步步的威逼大将军一系的人交出兵权啊!”

众人议论纷纷,惊吓之后,眼中大都浮出喜色。

夏昌精神一振,目光灼灼的盯向禁军统领冯廉。

“冯统领,你立刻调遣一万禁军,将云海邸踏平,将六皇子生擒,投入到天牢之中!”

不等冯廉应声,林友松便跺脚开了口。

“等等!我还没有说完。六皇子而今已经带着那些甲士朝着宫城奔来,更重要的是,还有五万左右、来历未知的军队从卫戍军的西大营出现。”

“眼下,这支大军正兵分四路,目标直指宫城四方宫门!”

“虽然还没有直接的证据,但理性分析,这支军队绝对属于六皇子!”

“换而言之,六皇子他,反了!他想要发动宫变!”

此言一出,殿内众人纷纷惊得跳起。

“老六,他竟敢兵变?!”

夏昌瞪大了眼睛,惊怒交加。

太傅林囿和皱了皱眉,其后冷静道:“莫慌,他只有五万大军,但我们有十万禁军,还有五万羽林军,以及十万卫戍军。”

“虽不知他那五万大军是从何而来,但我们足有二十五万大军,他想要兵变,不可能成功!”

夏昌稍稍冷静一些,其余人也恢复了镇定。

但和坤却不这样想,眯着眼冷声道:“没那么简单,六皇子既然敢发动宫变,又岂能没有一定的底气与把握?”

“别的不说,单单是那支军队从卫戍军西大营走出,便足以说明:典卫中郎李果已经暗中投了六皇子!”

“甚至于,典护中郎云聪也极有可能被六皇子掌控。”

“也就是说,十万卫戍军十有八九已被六皇子拿下!”

说到这里,和坤忽而面色一变,紧张的看向殿门处侍立的一名中年。

“立刻同府里联系,看看修远有没有将那东方玉迎娶回去!”

“是!”

中年肃声应命,随后取出一个密符盘操作起来。

林囿和心头一沉,盯向和坤咬牙道:“丞相是担心,卫尉?”

和坤看了眼林囿和以及紧张盯来的众人,神色沉重道:“虽然东方俊升已经暗中投了太子,但,当此关键时刻,任何可能性都要考虑到!”

众人不由沉默,殿内的气氛也陡然变得压抑了许多。

卫戍军被六皇子掌控已经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了,若是羽林军再投了六皇子,那可就真的糟了!

百余息后,那名中年抬起头来,眼含喜意道:“丞相,东方玉已经被修远公子迎入府中,目前正在举行相关礼仪,并未发生意外。”

听到这个消息,不论是和坤,还是其他人,全都面色一松。

“还好,还好。”

夏昌长吐一口气,欣喜的看向和坤。

“还是丞相深谋远虑,要不然,卫尉被老六拉过去,我们可就真的麻烦了!”

和坤摇摇头,神色严肃道:“眼下还不是欣喜的时候,单从兵力上来说,而今我们双方已经持平。虽然禁军及羽林军战力不俗,但为了确保万一,还需慎重应对。”

“太子殿下,臣建议,当务之急是要办好两件事。”

“其一,立刻下令禁军及羽林军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封锁宫城及皇宫,任何人不得进出!”

“其二,立刻向陛下禀明此事,并且请陛下下旨,命令骠骑将军率领中大营之兵马入都勤皇!若是陛下尚未苏醒,便借用圣旨!”

“我们不知道六皇子手中是不是还有其他牌,所以不可贸然出击,必须死守!只要撑到明日一早中大营之军来援,此祸便可解除!”

夏昌连连点头,心中恨不得将夏敖抓起来抽皮扒筋!

“好,就按丞相说的办!”

东宫。

“什么?六皇子发动了兵变?!”

顾若芸惊得站起,眼中满是愕然之色,有些无措。

自从皇帝病危,她的心便炽热起来,期待且激动。

因为这意味着太子马上就要登位,而她身为太子妃,自然能登临母仪天下的后位!

甚至于,她已经在暗暗地计划着,计划如何利用夏敖以及背后的支撑,一步步架空新皇……

可她哪里想到,就在美梦即将成真的关键时刻,那夏敖,竟然发动了兵变?!

这一刻,顾若芸既是恼恨,又是惶恐。

她恼恨夏敖对她的图谋带来了很大威胁,她又担心夏敖兵败后被生擒,会将与她的事抖露出来,所以她又充满了惶恐。

在忐忑不安中,顾若芸甚至生出了一丝别样的期许,她突然有些希望夏敖能够兵变成功。

因为只有这样,她的安全或许才能得到保障。

这個念头的冒出将顾若芸吓了一跳,也让她的心彻底乱成一团,坐立难安。

……

南宫门。

看了眼城墙外越来越近的大军,东方俊升面无表情的归刀入鞘,转身跨过两个手下的尸体朝着下方挥了挥手。

“开宫门!”

未几,一大四小五座城门洞齐齐敞开,铁索大桥也在吱嘎声中缓缓放下,将护城河两岸连接起来。

眼见周婴率领八百陷阵营先一步入城并登上了城门楼,夏敖放下车窗帘,淡声吐出三个字。

“入宫城。”

“诺!”

宇文成都亮声应命,其后大臂朝前一挥。

“入!”

几乎同一时间,宫城的其他三座门户也陆续开启,城门洞附近都有或多或少的尸体,城墙上及驰道上的羽林军的神色也各自不一。

很显然,羽林军中也有一些对皇室正统忠心耿耿的将士,只可惜,在生与死面前,敢于站出来的却是寥寥。

此外,大部分将士都搞不清楚具体形势及缘由,在这种情况下,听从军令自然是最佳选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