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页的肖像画上,是一名身穿粉红色罗裙、水芙色纱带束住曼妙腰身的女子。

女子生的花容月貌、娇小玲珑,相貌比之前边看过的大多数秀女都要出众的多。

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女子长相极为甜美,尤其是那抹笑,好似能透过纸面直接甜到人的心里!

这是沁人心脾的笑容,是能治愈人心的笑容,让人一看就移不开眼。

数息后,夏敖轻吐一口气,看了眼另一侧的案牍信息,只见名讳那一栏写着“晏采熙”,芳龄那一栏则写着“二十”。

上官婉儿问询看来,见夏敖微微颔首,当即便在晏采熙的名字上画了个圈,笔触比之此前重了几分。

待得将整个名画册都翻看完毕后,上官婉儿将其合拢交还给了那名文官。

“一共三十五人,一个都不能少。”

听到上官婉儿的吩咐,那名文官脸皮一抽,有些牙疼。

三十五人,这可是所有秀女的一成啊!

迟疑一阵后,文官看向夏敖,小心翼翼道:“殿下,这,是不是能缩减一下人数?这么多人,一场意外的失火可带不走啊……”

“你是在跟孤讨价还价?”

夏敖冷笑一声,眯眼看了过来。

文官身子一抖,咬咬牙低下头去。

“下官不敢!那就照您的意思办。不过,还希望殿下能够将她们藏好。”

“毕竟,万一要是走漏了风声,不止下官等人要掉脑袋,便是您,也不好向陛下交代的……”

“孤这里不需尔等操心,尔等只需办好自己的差事即可。”

夏敖漫不经心的弹了弹手指,随后看了眼赖永清。

“记得将孤的赏赐带给两位,莫要让为孤尽心办事的人寒了心。”

“是是,殿下放心,只要今夜人被安全送到了殿下府上,该属于两位大人的,自然也会及时到位,而且保证不会有外人知道!”

赖永清点头哈腰的回应道。

“那便好。孤为三位准备了一席大餐,就在隔壁,待享用完毕,再去忙自己的吧。”

夏敖点点头,含笑交待一声后,便带着上官婉儿及周婴施施然的离去。

恭送夏敖离去后,赖永清一脸轻松,但另外两人却一脸沉重。

这位六皇子的胆子实在太大了,这可是为陛下、为宫里选拔的秀女啊,可六皇子却毫不忌讳的先口夺食,还将最好的一批都给挑了去,这……

如此杀头重罪,若非赖永清这個混蛋拿捏住了他们的要害,便是六皇子亲自过来威逼,他们也不敢应啊!

奈何,没有如果。

事已至此,他们也只能暗自祈祷,祈祷不会出什么问题。

要不然,他们自己身死是小,说不得还会连累全家老小跟着一道遭殃!

……

傍晚,云海邸。

“外公,您要来,怎也不先派人过来提前打个招呼?”

夏敖匆匆走入大殿,看向端坐在里面的萧鸿远笑说道。

萧鸿远抽了抽鼻子,灵敏的嗅觉被胭脂味儿跟多种异香味刺的打了个哈欠。

“你又在女人堆里鬼混?”

萧鸿远皱眉问着,有些恨铁不成钢。

夏敖笑了笑,不以为意道:“不过是掩人耳目的日常生活罢了。”

“掩人耳目?哼哼……”

萧鸿远没好气的哼笑两声,一副别以为我不知道的模样。

在他看来,夏敖绝对是真正的沉溺到美色中去了,而根本不是为了什么所谓的掩人耳目!

不过,他今天也不打算在这件事上深究。

“告诉你一件事,我要挂帅出征了。”

听闻此言,夏敖顿时一愣。

“挂帅出征?怎么回事?父皇他不是最怕你离开皇都,恨不得将你栓死在府里么?怎么突然要派你出征了?”

夏敖皱眉问着,一脸的狐疑。

萧鸿远摇了摇头,神色有些沉重。

“我也不清楚,陛下今日晌午召我入宫,说北关战事不利,东西两方大营的将领不肯遵从镇国公董翔之命令,以致于三方战场几乎是各自为战,形势不容乐观。”

“所以,陛下要我出山,亲自挂帅北征,统领北境九十万大军,与西方的大越皇朝通力协作,以期在最短时间内攻破大金皇朝防线,扬我大夏国威。”

夏敖眨了眨眼,坐到椅子上后,摸着下巴沉思道:“听起来倒似乎合情合理,但仔细想想,还是不对啊。”

“六年前大金攻破我北境邙山关,五十万大军分三路长驱直入,我军连战连败、先后损失三十余万大军,差点将北部两府都给丢掉。”

“便是在那等危急之时,父皇也不肯让您出山、将您派出去坐镇大局,怎么现在反而变了性子?”

“不对不对,这里面有问题啊……”

说到这里,夏敖忽的目光一凝。

“该不会,他是打算对您下手了吧?”

萧鸿远诧异的看了眼夏敖,眼中有意外之色,不过这意外很快便化为欣慰之色。

“敖儿,伱果真长大了。”

“陛下究竟在想些什么,谁也不知道。不过你的猜测不无道理,我听说昨夜陛下又吐血了,陛下的身体,怕是堪忧啊……”

“当年他亲征莽古荒原时伤了根基,这些年来虽想尽了办法,却还是无法弥补根基之伤,以至于每况愈下。”

“或许,他是预感到了什么,所以准备为太子铺路吧……”

“毕竟,在他眼中,对太子继位并坐稳那个位置威胁最大的,便是老夫了。”

说到这里,萧鸿远的神色也变得复杂。

“如果父皇真的打算除掉您?我们怎么办?”

夏敖眉头紧皱,故作烦躁不安的看向萧鸿远。

“想要我的命,没那么容易。这些年来,我也不是没有准备。”

萧鸿远眼神一厉,表情严肃下来。

“不过,敖儿,还有一种可能。”

“虽说虎毒不食子,但皇家无情,也有可能,目标不是我,而是你!”

“我?”

夏敖愕然的指了指自己。

“不错!”

“我被调往边关,知节、天纵又各自在东西大营,你若出事,我们鞭长莫及、根本无法顾及,甚至都有可能得不到风声!”

“你没了,我萧家的凝聚力也就散了。到时只要再让我到无人问津之地困顿一隅,再要分化收拾知节与天纵,也就简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