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月初八,大越皇朝再度遣使而来,也不知同老皇帝说了什么,老皇帝竟然没有翻脸追究前番之事。

九月十二,六十万大军尽数抵达北方三关,与三关边军联合起来,以九十万大军之规模对大金皇朝虎视眈眈。

九月十五,萧鸿远登门而来。

“外公,北边战场态势如何?听说大金皇朝派出了使节献礼赔罪,这场仗当真能打起来么?”

听到夏敖的问题,萧鸿远翻了个白眼。

“你说呢?那被刺杀的可是陛下的两位爱子,陛下怎么可能接受所谓的赔罪?”

“虽然大金皇朝一口咬定他们的人是被别人操控了,说那些貔貅卫成了不受控制的刀,但这种哄骗三岁小孩的话,又有谁能信?”

夏敖眨了眨眼,摸着下巴轻声道:“是这么个理儿,不过大金皇朝的军力及战力比我大夏应该要强一些,真要是打起来,我们不会吃亏吧?”

萧鸿远嘿笑一声,意味深长道:“你道陛下为何没有追究上一波大越使节不辞而别之事?”

“为何?”

夏敖好奇追问。

虽然有许多事他都已通过不良人获悉,不过在萧鸿远这里,他还是一个没有什么臂助的干架子,自然需要多多伪装。

“前几日新来的大越使者说了,大越皇帝及天香公主所钟意的联姻人选,正是夏决。但夏决突然遇刺身亡,这联姻自然只能暂时搁置。”

闻听此言,夏敖脸上适时露出恼怒之色。

“呵,好胆!这是压根没有将孤放在眼里啊!”

“嘿,好得很,敢戏耍孤,咱们走着瞧!”

看着夏敖眼中闪烁着的危险光芒,萧鸿远暗自摇头,没有在意。

轻咳一声后,萧鸿远继续开口讲述。

“其实也不难理解,大越之所以要同我大夏联姻,就是因为大金皇朝正在向大越边境不断增派兵力,大有大举入侵之势。”

“这种情况下,大越为了抵御大金,自然急需我大夏的帮助。”

“但,而今我大夏两位皇子被大金之人袭杀,双方已成水火不容之势,就算不联姻,大夏也必然要与大金开战。”

“既如此,联姻又有何必要?”

“当然,最重要的是,大越方面表态:愿往边境派遣百万大军,同我大夏一道,共同对大金皇朝出兵!”

“眼下陛下的所有心思都放在报复大金皇朝上,大越皇朝的这個决定正中下怀,自然不会计较前番之事。”

夏敖习惯性的挑了挑眉浓厚的俊眉,轻哦道:“这大越倒是好大的魄力,这种局面下,即便他们缩在后边看戏也不是不行,但他们却选择了主动冒头协作,而且下的本钱还很大。啧,有些意思……”

“是啊,看来大越皇朝的朝堂中有能人啊,起码没有让他们的皇帝鼠目寸光……”

萧鸿远同样唏嘘慨叹,其后,萧鸿远忽然眼神一闪,状似不经意的转移了话题。

“对了,我听说三皇子跟四皇子遇刺的那夜,殿下府中总管也出了事,好像是全家老小都被一把火给烧没了?”

听闻此言,夏敖轻叹一声,眼露无奈之色。

“是啊,徐总管对孤也算劳心劳力、尽职尽责,平日里也没听说他得罪过什么人,也不知怎的就会遭了毒手。”

“此事我曾让人上报大理寺,请他们查清凶手给孤一个交代。但一直没有什么回应,也不知是没有精力去细查,还是不曾将孤放在心上。”

萧鸿远眯了眯眼,斟酌道:“此事,会不会也是貔貅卫的手笔?”

“这点孤也想过,不过可能性应该不大。除非他们想要逼迫徐尚以某种方式来加害孤,但徐尚死不遵从,这才会遭了毒手……”

听到这里,萧鸿远眼神微闪,沉吟一阵后摇头一笑。

“罢了,既然大理寺那边还没有结果,我再让我的人抽空查一下吧。”

“对了,殿下日后若是外出,防御措施必须要到位。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殿下率先遭遇刺杀,跟着便是三皇子、四皇子,安全形势实在令人担忧。”

“纪鸣他好歹也是真身境七重的高手,有他在身边守护,殿下的安全性也能大大提升。”

“另外,我打算再调一位灵身境的强者在暗中保护殿下,不知殿下……”

夏敖眉头微皱,不等萧鸿远说完,便摇头打断。

“外公,有纪鸣在就足够了。至于灵身境强者,大可不必!”

“外公也清楚孤的性子,没有什么大事,孤几乎不会出府。你调那样一位强者来,孤在府中同美人们嬉戏打闹,又或者做一些其他的趣事,岂不是都要被他看在眼里?”

“再说了,经过了那夜的刺杀之后,父皇已经责令各部司完善了警戒支援体系。一旦再有大规模的交手波动,朝廷强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支援。”

“所以,此事还是免了。”

眼见夏敖神色坚决,且面露不悦之色,萧鸿远沉吟一阵后,也就不再坚持。

“那好吧。”

随后,萧鸿远身子微微前倾,意味深长的看向夏敖。

“敖儿,而今三皇子、四皇子都已丧命,五皇子威胁有限,就只剩下太子这个最大的拦路虎。”

“仔细想想,你的机会还真是大了不少……”

“老实说,虽然明知很荒唐,但外公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在遐想,想着这件事中,是不是有你在背后暗中使了力……”

眼见夏敖准备说什么,萧鸿远抬手打断,起身笑了笑。

“我也知道这只是个笑话,当不得真。外公只有一个意思,无论如何,外公这边,你永远都可以相信,也永远都可以放心!”

“走了。”

话落,萧鸿远摆摆手,笑着离去。

夏敖眯了眯眼,轻叩着扶手沉吟不语。

十余息后,上官婉儿轻步走入。

“殿下,有一个消息。”

夏敖闭上眼睛,靠在了椅背上。

“孤脑穴不适,替孤松解松解。”

上官婉儿皱了皱琼鼻,有些无奈的走到夏敖身后。

像这种变着法儿的“调戏”,这段时间没有五十次,也有二三十次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