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同一时间,翠清湖。

翠清湖上灯光闪烁似群星,而这些灯光的来源,正是那些在湖上飘荡的画舫、游舸、浮台、竹轩等。

湖心位置,一艘两层高、能够容纳三百多人的凤翼画舫正在展示天女散花、月宫折桂的戏码。

画舫上空百丈处的那轮银色“圆月”乃是数名虚身境高手利用天地之力勾勒而成的虚影,虚影中,一名女子正在“月桂树”上嬉笑奔走,似是在采摘什么东西。

而在圆月之下,还有九名舞姬正在半空竞相争艳,以各种美妙的舞姿来展示自己。

这些舞姬之所以能悬在半空跳舞,还有那些从上方洒下的色彩斑斓的花瓣,其实都来自于一尊融入到黑暗之中、几不可见的真法身。

也就是说,一般人眼中强大且尊贵的真身境强者,在这里却成了工具人一般的存在,委实让人唏嘘。

只不过,场中的人却没有这个感慨,因为他们清楚此时此刻待在那艘画舫上的都是些什么人。

这是一场难得的盛宴,不论是那艘画舫上的人,还是周边画舫、游舸、浮台、甲车上的人,全都在兴奋的欢叫着、激动的喝彩着。

甚至于,大半个翠清湖上的各类大小游船,也都在或快或慢的向这里聚集。

面对这等美妙奇异的场景,是个有好奇心的人,都想近距离一睹为快!

只是,热闹欢腾的气氛中,却没人注意到一些不速之客也正在趁机从各個方向朝着湖心方向聚集……

湖心位置,六艘游舸围绕在凤翼画舫周边,将其与外界的其他游船隔离开来。

这六艘游舸上,每艘上面都有二十人到三十人不等的甲士。

而在凤翼画舫之上,还有两百甲士站在画舫的最外围,面向外部尽职尽责的值守着。

画舫二层,夏丰正在美人堆中开怀大笑,一边吃酒索香,一边仰头观看表演,时而还与周边同样左拥右抱的权贵子弟点评一二,又或者畅快大笑,好不快活。

随着时间不断流逝,当“银月”隐退黑暗,当九名舞姬徐徐下落,董飞星眉开眼笑的看向夏丰。

“殿下,听说那个领头的舞姬可是此间新秀,而且还是个雏儿,您要不要让她敬杯酒,如此也好近距离瞧瞧?”

夏丰虽早已封王,但在非正式场合,他还是更喜欢“殿下”的称呼。

因为大夏的王爷多了去了,但殿下算来算去也就那么些人,这样更能区分身份。

而且,在大夏,封王并不意味着与皇位彻底失去关系,但能够继承皇位的人,铁定是皇子们。

所以,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既对他人,也对自己。

夏丰重重地抓了抓右侧美人的饱满,眼中露出感兴趣的神色。

“哦?既如此,那便让她来,让本王好好瞧瞧。”

“得嘞!”

董飞星笑的更欢快,点头后朝着不远处的画舫舫娘使了个眼色。

舫娘自是会意,赶忙下去安排。

与此同时,外围的某艘游舸上,一名黑衣汉子正眯着眼打量五丈外的那艘警戒游舸,以及二十丈外的凤翼画舫。

汉子旁侧,一名女子看了眼周边游船上兴奋谈笑的人群,压低声音迟疑道:“军尉,我们当真要这样做?”

黑衣汉子看了眼女子,漠然道:“你想说什么?”

女子咬咬牙道:“军尉,我实在想不通刺杀夏丰的意义何在。而且,不论刺杀是否成功,我们恐怕都很难活着回去……”

黑衣汉子冷哼一声,眼中多了抹冷色。

“上边的考量,岂是你我所能猜测?”

“记住你的身份!我们是貔貅卫,是无往而不利、使命必达的大金暗剑!身为暗剑,我们绝不能有自己的情绪,服从命令是天职!”

“能够为我大金战死,那是我们的至高荣耀!”

女子脸色微变,赶忙抱拳低头。

“军尉,卑职知错!”

“此次便先饶过你,再有下次,哼!”

黑衣汉子拂袖冷哼,转过头去不再言语。

他不知道这次到底来了多少人,他只负责统带自己的人马,并且在接到信号后冲杀。

至于其他的,上边没有说,他也不能问。

某一刻,一朵烟花忽然腾空而起,在高空炸出了一个红色笑脸的图案。

一众游客没有在意,继续饮酒欢闹,但已从四面八方将湖心处围拢起来的八百貔貅卫却齐齐心头一震。

刹那工夫后,喊杀声忽然震天响起。

放眼望去,有密集且力度吓人的箭矢朝着六艘警戒游舸及凤翼画舫倾泻而去,有中大型游舸直接朝着警戒游舸撞去;

有能够破浪而行的甲车开足马力飞速冲向凤翼画舫,甚至还有一道道黑影从水下朝着凤翼画舫的底部摸去。

而且即便是凤翼画舫上,也有扮做小厮、侍女、舞姬的刺客突然狠下杀手!

一时间,湖面上火光冲天、惨叫连连,到处都是尖叫的人群,到处都是慌忙调头想要远离的游船。

然而,此刻周围的游船围的密密麻麻,想要分散开又哪里那么容易?

更不用说,负责保护夏丰的卫士也开始了反击,但这反击有不少都殃及了无辜,偶尔也有貔貅卫误伤,又或者故意为之,以挑起更大的混乱。

因此,围绕着湖心处的小半个湖面直接乱成了一锅粥,每时每刻都有人惨叫、死去、落水……

而在岸边,巡视的捕快及卫戍军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警示与求援消息,并且强征游船焦急的朝着战场奔去。

大战展开,一尊又一尊或虚或实、大小不一的法身不断显现,也将大战的激烈程度不断拔升。

貔貅卫的人数远超夏丰的卫队,而且战力要高出不少,其中法身境的强者也有十来人。

不过凤翼画舫之上有不少权贵子弟,这些人大都带着贴身高手,因此在高端战力上超过貔貅卫良多。

正是因此,貔貅卫虽然大占上风,但想要在短时间内刺杀目标、完成任务,却不大现实。

半盏茶后,六艘警戒的游舸尽数被貔貅卫击沉,除了少数卫士逃到了凤翼画舫上外,其余人全部身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