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上官婉儿身形苗条,头上挽着飘逸出尘的云月髻,英气的远山眉下是一双灵性十足的杏眼。

其红润的嘴唇轻轻抿着,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像是一束端庄婉约的牡丹花,又像是一柄傲气内敛的梅花剑。

在夏敖的眼睛中,上官婉儿的容貌倒是与柳知筠、上官萱相差仿佛,但气质这块儿却要超出二人良多。

这样一个俏佳人站在眼前,即便只是静静欣赏,也能让人心旷神怡。

再转眼去看袁天罡,这却是一位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的汉子,他的眼神极为深邃,瞳孔中似乎有星河在闪烁。

原本这样一位体型高大、五官威严的男子该给人一种望而生畏的疏远感,但那一身精心裁量的道袍却将这威严敛去大半,使其看起来不是那么难接触。

此外,他的脸色十分红润、面相也颇为年轻,看起来就像是三十来岁,压根就不像五十岁的人。

不过这也正常,迈入法身境后,随着修为的不断增升,寿命会逐步延长,岁月能够带来的沧桑感也会随之靠后。

再加上一些个驻颜有术的灵丹妙药,哪怕是一個一两百岁的人还保持着中年的模样,那也不是没有可能。

将二人细细打量一遍后,夏敖含笑看向上官婉儿。

“婉儿,孤这样唤你没问题吧?”

上官婉儿抿嘴一笑,微微屈膝道:“殿下想如何称呼都可,这是婉儿的荣幸。”

“好,日后你便跟在孤身边,待回府后你先接过总管之位,替孤打理好府内事宜。”

对于徐尚那个总管,夏敖一直不大满意,因为那老头性子优柔寡断,还十分怕事。

他原本打算让荣萝顶上去,不过,眼下既然有了更加合适的人选,荣萝也就不用考虑了。

毕竟,上官婉儿的忠诚毋庸置疑,荣萝那里却不大好说。

更何况,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荣萝虚身境二重的修为有些不够看。

“谢殿下~”

上官婉儿眼睛微亮,眉间的笑意更浓了几分。

她清楚当下夏敖的境遇,这个总管之位算得上是目前夏敖手下最有分量的一个职位。

夏敖肯将这个位置交给她,足见对她能力的信任。

夏敖微微颔首,转头看向袁天罡。

“眼下孤手中就只有不良人这一个耳目,你身为不良帅,肩上的担子很重。不过孤相信你的本事,日后可就要仰仗你了。”

袁天罡眼神微闪,朝着夏敖欠了欠身子。

“殿下言重,为殿下效力乃天罡之使命,万万当不得殿下的‘仰仗’二字。”

“好,是孤失言。”

夏敖展颜一笑,抬了抬手。

“都坐吧。”

“谢殿下赐座!”

袁天罡及上官婉儿分别在夏敖左右下手的软席上跪坐下来,不过脊背挺的笔直,以示恭敬。

“天罡,跟孤说说吧,现在不良人是如何一个情况,在我大夏有多少人?”

“回殿下,不良人共分三十六部,每部千人,各由一位校尉统领。”

“每部之中,一般都是由一位校尉直接统辖两百不良人负责一些棘手的行动,余下的八百人都分散在各处搜集情报,同时也担负刺杀之任。”

“当然,这只是暂时的,从眼下开始,所有不良人都会暗中发展下线。”

“不良人终归人数有限,撒在数国庞大的地域中,犹如一碗水投入了浩渺的湖泊,单靠他们,能够获取的情报十分有限。”

说到这里,袁天罡微微一顿,继而话题一转,开始回答夏敖的第二个问题。

“不良人在大夏境内共有六部,其中两部都位于皇都之中。这两部,一部由属下亲自指挥,另一部则由校尉温韬率领。”

提到“温韬”时,袁天罡的眼中忽然透出一抹笑意。

“殿下,温校尉方到此间,却是已经为殿下立下了一个大功。”

夏敖不由一愣,饶有兴致道:“哦?竟有此事?快说说。”

“殿下可知貔貅卫?”

袁天罡不答反问,夏敖眉头微皱。

“貔貅卫孤自然知道,它是大金皇朝的暗剑,前番孤遇刺,就是他们的手笔!”

“怎么,伱的意思是,温韬混入了貔貅卫,而且得到了貔貅卫想要再次刺杀孤的秘密?”

“又或者,他知道了貔貅卫与夏决之间的关系?”

袁天罡眼中闪过一抹诧异,他没想到夏敖竟然已经知道了刺杀幕后,甚至于还知道了大夏四皇子与貔貅卫的瓜葛。

诧异之余,袁天罡点点头,复又摇摇头,神色严肃下来。

“殿下,您说的没错,四皇子夏决已经被大金皇朝操控,之前您遇刺,也正是他们的手笔。”

“不过,温韬所知隐秘,却更加棘手。”

“殿下,他们已经通过徐尚之子得知替身隐秘,虽然他们还无法肯定您就是替身,但已经有了计划,打算利用徐尚之口借刀杀人……”

当下,袁天罡将事情的详细始末及对方的具体计划都说了一遍。

听完经过之后,夏敖的脸色陡然变得无比难看。

他没想到,那位死去的六皇子竟然还对原身藏了一手,原身根本不清楚徐尚也知道替身之事。

若不是他今日正好获得了不良人,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事确实凶险,不过还好,还好貔貅卫副卫主阆迢手下有一位也叫温韬的骨干,而校尉温韬也恰好取代了那人。”

袁天罡出声宽慰,神色镇定自信。

“殿下放心,既然被我们知道了此事,那他们非但无法对殿下带来丝毫威胁,反而还要付出的血的代价!”

“眼下就看殿下您想如何处置他们?”

夏敖长吐一口气,冷静下来。

“那个阆迢是何修为?貔貅卫在皇都中有多少人?”

“回殿下,阆迢是灵身境四重,修为不俗,不过属下翻掌即可镇压。”

袁天罡的语气很平静,但越是平静,越能看出他的绝对自信。

“至于貔貅卫在皇都中的人马,根据温韬的反馈,除那些不知上线来历的下线外,直属人马应该在千人左右,而且都是精锐。”

“除阆迢外,温韬可能指挥城中所有貔貅卫?”

夏敖继续发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