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五皇子?他来做什么?”

徐尚及荣萝对视一眼,二人都有些疑惑。

很显然,他们并不清楚上官萱与五皇子夏魁之间的瓜葛。

不多久的工夫,夏魁自甲车中走出,神色无比阴沉,就好像有一片乌云笼罩在脸上,眼中还潜藏着愤怒、憋屈之色。

“拜见威王!”

徐尚与荣萝赶忙上前行礼,姿态恭敬。

夏永宁只是一个郡王,但眼前的这位可不一样。

“皇弟可在府中?本王要见他,立刻,马上!”

夏魁没有去看两人,只是冷声说着,而且是一副命令的语气。

徐尚面露为难之色,迟疑道:“回威王,我家殿下是在府中。但他吩咐了,今日他不见客。”

说完,似乎感觉说的不太准确,又紧跟着补充了一句。

“谁都不见……”

宗人府的麻烦退去后,徐尚倒是镇定了许多,因此倒也显得不卑不亢。

夏魁闻言,神色中却是更多了几分焦急,不过倒没有选择直接硬闯。

“那就速速去告知他,就说本王有要事找他商谈!告诉他,凡事都好商量,只要他……”

说到这里,夏魁不耐的摆了摆手。

“你就同他这样说,皇弟他自然会明白!”

徐尚及荣萝心中更奇,听这意思,难不成五皇子有什么把柄落在了自家殿下的手里?

暗自猜测的同时,荣萝看向徐尚。

“徐伯,你陪同威王吧,我去向殿下禀告。”

徐尚点点头,将夏魁迎入了大门侧边的凉亭中。

碧波殿。

丝竹之声仍旧不曾止歇,池前也正有两名佳人撑着花伞曼舞。

视线转移到鸳鸯水池,只见夏敖正慵懒的靠在软梯上,双眸似睁似闭,脸上满是舒坦、惬意之色。

而在夏敖的身前,上官萱正持着一根毛茸茸的笔刷在夏敖的身体上轻轻划动,看起来有些像按摩,不过这种“按摩”的方式有些奇特。

上官萱身着一袭银色纱裙,但这纱裙被水浸泡后,几乎紧贴在她的肌肤上,因此将她那傲人的身材展现的淋漓尽致。

她本是一个冰山类的孤傲美人,但在这种接触下,脸颊上却自然而然的升起红晕,眸中也隐有羞赧之色。

两相结合之下,却是使得她的魅力更上一层楼,也更能激发人的本初之欲。

不过夏敖并没有着急,如此美人,得用慢火来“炖”才能更加“可口”。

那种一步一步抽丝剥茧的过程,尤其让人享受。

此时,荣萝已来到碧波殿外,但守卫的甲士得了命令,不准她进入。

无奈,荣萝只能站在殿门外高声禀报。

鸳鸯水池中,听完荣萝的禀报后,上官萱眼神微闪,手上的动作也出现了短暂的停滞。

夏敖睁开眼睛,似笑非笑的看向上官萱。

“你说,威王要寻孤谈的要事,会是什么事?”

上官萱抿了抿唇,轻声开口道:“回殿下,奴身不太清楚。不过殿下既然问起奴身,奴身倒也有个不知对错的猜测。”

“哦?说说。”

“殿下也该知道此前的一些往事,在奴身家中未曾出事之前,家父差点就替奴身定了与威王之间的婚约。”

“婚约虽不成,但终究是有了些牵扯。所以,奴身猜测,威王今日前来,恐是为了自己的名声。”

“哦?名声?”

夏敖挑了挑眉,表情略显诧异。

“不错!”

上官萱肯定点头。

“此事常人虽不知,但对于皇都中的上层圈子而言,却也算不得什么秘密。倘若奴身侍奉了殿下,那威王的项上就有可能出现一抹绿。”

“尽管所有人都清楚,其实这根本算不得。但有些人就喜欢用这种事捉弄人,因此,出现这种流言也不是没有可能。”

“故而,威王此来,应是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好保住他的名声。”

“不错不错,你分析的很有道理。”

夏敖含笑拍了拍手掌,随后玩味道:“那你说,孤是不是应该帮他一把?”

上官萱俏脸微变,而后竟是扑到了夏敖身上,眼中透着乞求之色。

“殿下,奴身这辈子只愿侍奉在殿下身边,求殿下莫要赶奴身走……”

“哦?是么?”

夏敖却是挑了挑浓眉,眼中带着怀疑之色。

上官萱有些焦急,眸中泛出一抹水雾,瞬间变得委屈巴巴。

“好了好了,孤不过是跟你开個玩笑。”

夏敖哈哈一笑,拍了拍上官萱滑嫩的后背,其后眼珠一转。

“这样,我们玩个游戏吧。听说伱玉箫吹得不错,若是你能在水下吹过百息时间,孤立马打发他走。如何?”

上官萱先是一愣,跟着秀眸张大,一抹红晕直从耳根蔓延到了白皙的脖颈上。

跪在后边正替夏敖揉肩的一名美姬眨了眨眼,有些奇怪。

在水下憋气奏乐百息时间虽然很困难,但也不用如此吧?

“好……”

上官萱抿着红唇挣扎半晌后,还是低声吐出了一个字。

夏敖满意一笑,止住就要准备下潜的上官萱:“且先不急,先继续你之前的事,孤要送威王一张画。”

话落,夏敖抬头看向正在不远处歇息的七八名美姬。

“何人擅画?”

柳知筠立马起身,扭着细腰款步而来。

“回殿下,奴身自认画技尚可,不如就让奴身来?”

“好,那就你来吧。”

夏敖没有拒绝,含笑许可。

……

府外,已经等了两刻钟、正越来越不耐的夏魁猛地起身,就想强闯进去时,恰好见到荣萝出来。

夏魁眼睛一亮,赶忙上前问道:“如何?”

“回威王,我家殿下说没空见客,不过倒是给出了一幅画,让我转交给您……”

荣萝一边说着,一边神色古怪的将手中画卷递向夏魁。

夏魁神色一沉,但也没有多想,下意识的接过了画卷。

待得抖开画卷、看清上面的内容后,夏魁瞬间眼睛充血,额头上青筋暴起。

“啊!混账!!!”

夏魁愤怒咆哮,身后浮现出一尊数丈高的虚影,掀起阵阵强劲的风声,也将毫无防备的徐尚及荣萝逼的趔趄后退,差点摔倒在地。

不远处,周婴猛地睁开眼睛,手掌按上了刀柄。

不过,夏魁咆哮发泄一阵后,并没有再做出过激的举动,只是用凶狠的眸子冷冷地盯了眼大门里侧,之后便死死地抓着画卷返回了甲车。

honghuang.org